湖南初体验:长沙-张家界-凤凰六日游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湖南初体验:长沙-张家界-凤凰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24

久久的约定

十分的幸福

——前言

首先感谢各驴友的支持!如果有不足的地方还需要多多包涵。这算不上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出门没有做功课就出门的旅行,对于未知的一切,兴奋好奇又带着不少的忐忑。我想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感受到旅行途中那些灵感闪现的奇妙吧。大四的下半学期,有时间出门转转,真的是十分难得的。周围的同学都在为找工作范畴,也有在忙于不停的加班中。老师同学问我准备毕业后干什么,我似乎有点语塞。考研失利,没有给自己留着后路,然后顿时有点小迷失,就当是出门散散心吧,然后接着再次上路。

湘西风情果然令人很难忘怀,由于本次旅行我选择了跟团游,行程和时间总有些拘束,谁让自己不选择不自由行呢!如果以后还有机会的话,我会选择还要再来张家界。这次的湘西旅行就当是为以后再来打前站吧。

汇总信息:这次行程一共有六天

交通:火车往飞机回

火车:D105在上海虹桥 约9个小时

飞机:FM9558黄花机场 飞回上海约1.5小时

火车票约是飞机票的一半的价格

还有个可行的建议就是,如果想要直接去凤凰的,或是直接飞张家界的也行......火车飞机的话,看自己的经济因素来决定。

总行程:上海——长沙——韶山——张家界——凤凰——长沙

费用2185元/人【没算上退的学生票】费用算是中等水平吧,算不上划算。

说实话,网上关于张家界凤凰的攻略还是很多的,我就不重复了,就说说我们所见所闻吧。

Day1:上海虹桥——长沙火车站

到达长沙

我们一行8人到达长沙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那天下雨,天气不是很理想。到达住的旅社,整理完行李之后已经7点多了,还好住的地点距离火车站步行仅15分钟左右的时间。交通还是比较便捷的。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7号
  • 简介:各种湖南风味的菜肴和小吃一应俱全,能吃到各种地道的本地美食。

整理完行李之后,我们一行就打车去坡子街,来到了当地有名的火宫殿。

小贴士:火宫殿——火宫殿是湖南省长沙市的著名特色景点,本身主体是一个火神庙,此地因聚集了最多的、最正宗的潇湘美食小吃而著称,来此的多是为了品尝湖南美食小吃。2013年经过改建的火宫殿美食文化城比较卫生正规,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长沙和湖南小吃,比如长沙臭豆腐、正宗红烧肉、糍粑等等,种类繁多,色香味俱全。火宫殿作为美食城2014年在长沙有5处,1家总店,4家分店,但原本的最著名还是坡子路上的火宫殿原址。这里是最早的火神庙所在地,周围因为历史上一直有小吃摊和庙会,所以小吃文化盛行。

这个是火宫殿的这个是火宫殿的外墙外墙

毛爷爷登场!

手推车里摆满了各色冷菜小点,是服务员推着小车不断推荐的,不是不推荐,在选择要点的菜时候,还是先建议问下菜的价格。因为当时端上的那个红烧肉只有一小碗,要价居然98元,果断被推掉了。所以,还是要小心为好。基本推车的东西尽量不要点.....

这个是毛氏红烧肉,和上海的红烧肉比起来感觉肉有点柴,味道有差距的,可能是口味不同吧。一桌人还调侃说原来毛爷爷当年吃的就是这样的红烧肉啊~哈哈哈哈。不知道毛爷爷是啥个想法。

这个是糯米蒸排骨,店家推荐的特色菜,可是感觉为什么没有辣味呢?有点类似家常菜的感觉。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人数多的建议可以来上一份~

这个是鱼头汤。鱼汤的味道还是比较地道的,酸辣适中,鱼肉鲜嫩滑口。不过我还是钟意后面吃的泡椒鱼头,吃的太惨烈,所以就没拍下照片...

上汤豆苗,浓浓的高汤配上氽水过后的豆苗,外加汤里的碎皮蛋,鲜美可口,吃完了这碗之后,我们又点了一份。可是我们不是要尝当地美食,怎么爱上这个了呢?

这个是擂钵蒜泥辣椒茄子,辣椒的酸辣,皮蛋的爽口,茄子的滑爽,捣鼓在一起,外加蒜泥的搭配,似有别样的风情。

这个是龙脂猪血。算是镇店之宝么?2元一份,绝对的价廉物美。油而不腻,猪血鲜嫩滑口,一丝辣味绝对能够吊足胃口!

麻油撒子,汤很好喝,虽然上海也有,但是在长沙吃到的绝对是不一样的口感,给这个菜点歌赞!价格也不贵,3元一份

姊妹团子,吃之前一直在想,姊妹团子到底是个什么玩意,等到服务员上桌之后才恍然大悟。不就是个团子么~一个是咸味的,另一个是桂花味的。还行。4元一份

不过纸巾盒都这么有特色,不过毛爷爷知道现在的臭豆腐不咋样的话,会有什么想法呢~

回酒店

晚餐饱食之后,我们还在解放路上逛了逛,这边的商店开门要到早上11点,一直要经营到凌晨2点左右,名副其实的夜生活啊,更何况晚上的夜宵市场了,适合吃货们来尝尝,绝对能让你满足味蕾。带我们回城的司机是当地人,操着湖南口音和我们聊得很欢,开朗,风趣,幽默,是湖南人给我的第一印象。如果让司机来上一段牛奶奶和刘奶奶的绕口令会是什么情况呢,后悔没有这么做...其实还是很期待的。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睡上一觉准备启程了。

Day2:长沙——韶山——张家界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毛主席雕像及特定节日的烟花表演成为橘子洲特色。

第二天启程,早晨我们是先来到橘子洲头看湘江风景,不过,橘子洲头其实就是一座体型不大的公园,走完全程差不多就40分钟不到点,当然还是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的,这样的话,可以更完整的把公园全景兜一下。

小贴士:橘子洲头——橘子洲头位于橘子洲的南端,橘子洲则位于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形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公元三零五年),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宽处横约,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也是国家AAAAA(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午饭过后,我们就匆匆赶往毛爷爷青年时候居住的地方,韶山。

韶山是我们一行的第二站

小贴士:韶山——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韶山风景区

来到了韶山,先是在广场上进行了进献花篮的仪式,附送一个毛爷爷徽章~花篮是明码标价的,可以选择看看仪式,广场上的小朋友还是蛮多的,主要是靠花篮收费的,因为该景区是没有门票的。接着就参观了毛爷爷故居,为了亲眼目睹毛爷爷青年时候的故居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世博会的蛇形弯道真是普及到全国各地。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037县道韶山冲
  • 简介:湖南红色之旅经典之地,缅怀伟人。

不过不看不知道,毛爷爷故居还真够大的。绝对在当时可以属于中产阶级了,有起居室,有厨房,有牛棚等等,不输给现在的城市的居住。而且屋前门口还有个大大的池塘,据说主席年轻时候就在这样的池塘游泳的呢~

Day3:张家界

到达张家界

终于到了张家界,我们所住的地点是在武陵源区,武陵源遍布旅游景点,如果是自驾游的话,可以选择当地的自驾旅游集散中心,或是乘坐公交车进行自由行。还算是蛮方便的。这点是不用担心的,而且网上如果提前订酒店,订旅馆,不用犯愁~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
  • 简介:洞中有数量众多的石笋、石柱等各种乳石,包括高达20米的“定海神针”。

早晨5点,我们就已起床,为了赶在旅游团到达前进入景区,车程2小时,我们到达了黄龙洞

小贴士:黄龙洞——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溶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距离张家界市城区及张家界荷花机场、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36公里,距常张高速阳和出口20公里,有高等级公路张清公路连接张家界市城区和景区,省道S306直达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黄龙洞里别有洞天,分水路和陆路交叉进行。

走完整个黄龙洞约1.5~2小时,爬坡,走楼梯,道路崎岖。讲解的阿妹告诉我,一般的话,她们一天要走上个2-3次,节假日的话,最多4-5次,想想也觉得厉害。走完全程出洞后,小腿有点胀,╮( ̄▽ ̄")╭ 谁让平时缺少锻炼的。

黄龙洞内的喀斯特地貌还是很有看头的,石笋,石钟乳,石柱、石花、石幔、石枝、石管、石珍珠、石珊瑚等遍布其中,无所不奇,无奇不有。滴水看石,别有风味,其实之前看的喀斯特地貌的风景也不少了,但是各有各的风貌。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黄龙洞出来之后,我们就驱车赶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各位关心的门票嘛......全价票245,优惠票160,这差距!想想还是做学生好啊。现在的景区都规定学生朋友要24周岁的全日制记以下的才能购买优惠票,进门的时候还需要检查身份证和学生证。记得不要忘记携带了哈~

景区的验票属于指纹识别,我们买的是三日票,所以票是不能弄丢的,否则就不能进门了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的景点很多,三天逛完也是要花点时间的,而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尽量看些有特色的景点。

其实这些山,还是需要自己来感受,不同的人来看还是会有不同的想法的。张家界的山就是要来亲身体会的。再多的照片也不能完全表达出景色的独特......

回头望山,当天是阴雨天,时不时还下个阵雨。山里的天气真的是变化无常。这个是夫妻抱子的景点,当中的孩子左右两位爸妈,还是蛮形象的。

山里的雾气还是很浓的。

山外有山的感觉真的很别致。

看这山像不像一位老者的连呢~这个就是寿星迎宾【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这个应该就是采药老人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十里画廊内

这个是三姐妹峰。有人就问为什么是三姐妹峰而不是三兄弟峰....哈哈哈哈,我只想说,别到哪都想着搞基!山山水水就要配美人嘛。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第一个景点:十里画廊

小贴士:十里画廊——十里画廊廊长5公里,峡谷两岸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进入十里画廊沿途有转阁楼、寿星迎宾、采药老人、夫妻抱子、三姐妹峰等景点。

景区内有小火车,分单程和往返两种,我们因为上午的黄龙洞的行走过于疲劳,所以选择了往返的火车。但建议可以一次单程然后再原路返回,这样的话,在小火车可以先听一遍讲解,看看风景,返程的时候还可以慢慢欣赏风景。从景区的门口走到里面其实也就10-15分钟的样子,这个要看个人的喜好了。而且两次火车都是同一条路,单程的靠外,返程的火车靠内,不适合看风景

这个就是十里画廊的入口了。

• 电话: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第二个景点:金鞭溪

游玩十里画廊,我们乘坐景区的环保车前往金鞭溪。一说到金鞭溪,我只想说,嗯......

我们没有走完全程的金鞭溪,如果没有早上的2小时路程,加上行程时间受控制,只能兴到即止。

如果时间允许,走完金鞭溪要花上约2小时,全程不走回头路。没能走完确实有点遗憾,看着网上的评论,我还是相信,旅行不单单需要体力和毅力,还要有一份闲情兴致。

起初来金鞭溪,原本以为只是条普通的小溪,没有多大的看点,其实不然。

走进之后,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奇妙,一边是路,一边是水,让人有种小石潭记的感觉。然后娓娓道来“从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伐竹取道,下见小潭,水尤清冽。全石以为底,近岸,卷石底以出,为坻,为屿,为嵁,为岩。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

Day4:张家界——凤凰

第四天的行程,我们属于二进武陵源,参观袁家界和天子山。

小贴士:袁家界——袁家界面积约1200公顷,平均海拔1074米,它东邻金鞭溪、远眺鹞子寨;南望黄石寨,连接天波府;西通天子山;北距索溪峪。它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部,是镶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一颗明珠。袁家界名称相传来源于后唐时期,黄巢起义失败后,朝庭为彻底肃清乱党,四处张榜,捉拿义军。当时黄巢手下有一名将士,姓袁,为躲避追捕,便来到了这远离人世的深山野岭——青岩山隐居,他在这里结庐为舍,垦荒种粮,并以自己的姓氏为这里命名,起名“袁家界”。袁家界位于杉刀沟北麓,是以石英岩为主构成的一座巨大而较 平缓的山岳。是张家界公园又一处风景集中地。自金鞭溪紫草潭左入杉刀沟可上袁家界;顺袁家界台地边沿,绕荒径小道亦可下至金鞭溪千里相会处;亦可从袁家界去天子山、杨家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山,在你的面前呈现出千态万姿,活像许许多多不同种类造型的艺术品,都一下子来到了你的眼前。它们的样子像鱼、像龙、像鸟、像蚌、,像珠璎、翠盖,像笔架、珊瑚;像人,像人的某一种姿态,坐立、眺望、期待、相逢……又无不在参差中带着一种逸脱的神气,好像随时可以飞离地面似的。而这一切中,更为壮观的却是,往往迎面碰到一座很高很高的悬崖,剖面平直有如刀切,就像谁用斧把大石山劈去了半边,把剩下的这半边留在江岸边一般。——秦似《碧水青峰九十里》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袁家界让人类读了千万年而永远读之不完。袁家界依然那样虚怀若谷,袁家界总是乐于把丰富的宝藏奉献给热爱它的人们。搜寻世上所有的形容词不足以涵括袁家界的睿智。

西山数不尽的诸峰,如笑如眠,带着紫苍的暮色,静躺在绿阴起伏的春野西边;你若叫它一声,好像是这些远山,都能慢慢走上你身边的样子。 ——郁达夫《薄奠》

登上天梯,山顶的景色豁然开朗。云雾缭绕,场面豁达。

沿山路往上,景色不断在变化,群山错落有致。

从上往下看,延绵不断,不见边沿。被广阔的绿所覆盖的一座座山峰,逐个高了起来,在视野里,越来越高,越来越远,渐渐的就被飘渺的云雾所囊括了,给我留下的,仅仅是无限的遐想与向往。

没有恐高症就是好,绝对漂亮,没话讲!

这是座自然的桥,两边的石头连接在了一块,成为了神奇的景点。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个是跨桥之后,走上栈道后,发现了这个!挂满了连心锁有没有!

• 门票价格:56元(单行);112元(双行)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内
  • 简介:百龙电梯的建设为实现“山上游,山下住”的目标提供了交通保障。 从上下水绕四门乘车至山上袁家界天下第一桥、乌龙寨、天子山坡斗、山险,费时4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从后花园爬山则要2小时)。而乘百龙观光电梯只要2分钟

登上袁家界还要乘下百龙电梯,这个属于新开发的景点,以前都是爬山路的,后来为了方便就建造了这样的电梯,电梯分上下两层,满载约50人一次。一共有三台一起运行,所以排队的时间不是太长......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袁家界这一路的行程约1小时,全程不走回头路。游完袁家界,我们继续乘坐环保车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天子山

小贴士:天子山——在茶盘塔的西南侧,有一座海拔1200多米高 的山峰,这就是“天子峰”。天子峰,看上去活象一位伟人,他坐在那里,身披铁甲,右手握箭,浓眉隆起,两眼怒视前方,似正要指挥千军万马出征,大战一场。这个形象就是人们传说的向王天子,所以取名叫“天子峰”。

天子山美景,春、夏、秋、冬四季不同,晨、昏、午、夜四时各异。霞光中的天子山,似一幅金碧辉煌、色彩 亮丽的油画;月光下,错落有致的迷朦山峰,构成一幅水墨山水。春天山花灿烂,依红偎翠;冬日冰雪皑皑, 银装素裹。乍晴乍雨或晨错交接之时,天子山云烟缭绕,或铺天盖地,或袅袅婷婷,静如薄纱笼罩,动则运天 雪涌。

天子山位于“金三角”的最高处,素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的美誉。天子山海拔最高(昆仑峰),最低(狮兰峪)。景区总面积67平方公里,环山游览线有。年平均气温,年降雨量1800毫升,年无霜期240天,年冰冻期60到80天左右。 从天子山的地质地貌来看,除山顶上海拔几百米以上有一层石灰岩和极少量的龟纹石以外,大部分景区景点都是新会石英石构成,属砂岩峰林地貌,基本上与索溪峪,张家界相同,是三亿八千万年前由一片汪洋大海逐步沉下来的沉积岩(水成岩),后来,又由于复杂而漫长的成岩过程,才形成我们今天所见到的总厚度达五六百米的石英砂岩,形成了各种造型奇异的景观。

瞧!天然的观景平台

游玩天子山后,乘坐索道一路往下

悬崖峭壁,石头上的树木屹立其上

郁郁葱葱,蓝天白云,山石草木,浑然一体

让我上个组图吧....这样对比会明显点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贺龙公园东200米处。

远远望去,天子阁印入眼帘

这个就是天子阁,登上四楼,瞭望远方...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这个是御笔峰,像是一支支毛笔插在群山之中。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
  • 简介:“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看一看充满当地特色的土家吊脚楼,品尝电影《芙蓉镇》里的米豆腐。

游完天子山,我们驱车来到芙蓉镇

小贴士:芙蓉镇不仅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千年古镇,也是融自然景色与古朴的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又是猛洞河风景区的门户、一个寻幽访古的最佳景点。正像陈运和《芙蓉镇》所说:“湘西口音满背篓 猛洞河古老风韵流”。四周是青山绿水,镇区内是曲折幽深的大街小巷,临水依依的土家吊脚木楼以及青石板铺就的五里长街,处处透析着淳厚古朴的土家族民风民俗,让游人至此赞不绝口,留连忘返。

阿姨妈妈年代的时候的爱情电影,我妈说《芙蓉镇》是和我爸恋爱时看的第一部电影......

凤凰古城
  • 电话: 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

在芙蓉镇吃完街边吃完晚餐,我们就继续赶路,约3.5小时,于是我们来到凤凰。

10点到达凤凰,在宾馆中整理完行李之后,就徒步去凤凰了。

小贴士:凤凰古镇对于学生朋友还是有优惠的,20元的进城费(相当于门票),和148元的正常票,还是很具有诱惑力的。

游凤凰,可以选择买上份手绘地图,火车售票点或是小店都有。5元一份。晚上游凤凰的时候都是成群结对的姑娘们,当然也是有汉子的,单身居多....不过凤凰给我的感觉有点小清新,适合文艺范儿来这里寻找自己,是一个能够静下心来游览的地方,相比于丽江晚上的crazy的酒吧,那边更适合开party!因为无论是江边的苗族居住者,临街商铺的小店,还是营业员们都是优哉游哉的,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家卖明明信片的店,老板还饶有兴致的在门口挂上了一块牌“如果你愿意坐下来和我聊聊天,老板娘都可以送给你”,你可以想象这样的画面,点上一支烟,老板就在这烟雾中看着远方,平静的水面,划过一叶小舟,舟上的姑娘唱着当地民歌,河对岸,隐约传来一家家酒吧驻唱的动人的歌声,似乎在讲着属于你,属于我,属于大家的故事......

凤凰的夜景真的是没话讲。华灯初上,绚丽多彩,美轮美奂,似乎所有的成语和词句都不能用以言表

过了虹桥,街边小店美味扑鼻。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州凤凰古城内
  • 简介:在沱江上泛舟,两边是百年历史的苗家吊脚楼,沿途有跳岩、古城墙、虹桥等凤古城的标志性景点。 清晨的沱江边,雾气重重,当地居民咚咚咚的在江边捶洗衣物。 沱江畔的的吊脚楼内,是古城客栈和餐馆集中的地方。

这是虹桥门口的江边风景,沱江!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虹桥中路

虹桥夜景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虹桥中路38号

这个是南华山

小贴士:南华山位于湖南省湘西凤凰古城南面,高,共九峰七溪,最著名有虎尾峰、芙蓉岩,是城南一道天然屏障。被称做南华叠翠 。山上草深林茂,野花地,树木参天,清泉冽冽,绿树莽莽,山秀水奇,是凤凰八景之冠。田星六有七绝赞之:“青山十万翠烟重,第一南华是主峰。四合松涛去不断,时来添打寺钟”。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骑着一只仙鹤路经此地,见山谷中腥风飞卷,瘴气漫延,满山林木野草枯萎。老人取出净瓶,在谷中洒下几滴净水,顿时云开雾散,恶气消尽。山上枯木吐芽,残花怒放,千红万紫,争奇斗艳,整个山头又呈现了一派春色,风光旖旎。原来是南极仙翁做的好事。人们为了感激仙翁,把此山取名南华山。

• 地址:凤凰古城回龙阁7号
  • 地址:回龙阁69号江边(等你客栈旁边)
  • 地址:回龙阁69号(近沱江)

Day5:凤凰——长沙

对比

这个算是白天和黑夜的明显的对比了吧...

吊脚楼

于是白天再来看看昨晚疯狂的夜景,不禁怅然...刚才的对比图看到了吧...

不过,吊脚楼清晰可见了...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虹桥中路

这个就是昨晚过虹桥的景色,早上,还没看门营业...

我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哪里看我呢?

凤凰古城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
  • 简介: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

这个是凤凰的入口

街边旮旯...

指路牌...

青石板,石板青,层次鲜明,错落有致。

接着就是重头戏了,坐船!学生票是不包括船票的,一人15元....看看坐船的风景会是怎样的情景呢?我们屏住呼吸!

小伙,就你一个人看店吗?

江边姑娘在洗衣

噗...这个是黄永玉的一个艺术品——新世纪不再忧伤,于是我得瑟了一下...

• 电话: 13974378854
  • 地址:凤凰古城老营哨141号【北门码头对面】
  • 简介:放松自己,一起摇摆。

Day6:长沙——上海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第二天早上10点20的飞机,我们回家了...

结束

回想这次6天的行程,感触还是很多的,有山有水,有淳朴的土家族人,有载歌载舞的苗家姑娘,有热情好客的差头司机,还有一路陪伴的伙伴们。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时间去处于武陵源市区的天门洞去瞧瞧,没有去看看凤凰的篝火晚会,也没有去看看张家界大峡谷,其实旅行总有遗憾,只要今后有机会,还能再来的嘛.....

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记得一个关于房价的说法:半个平米,你可以日韩、新马泰一游;一个平米,你可以游遍欧洲;半个卫生间,可以游遍非洲、美洲;一个卫生间,可以走遍全世界;等你游遍全世界,你的世界观也许就改变了。关于旅行的意义,却能给人很深的启迪。

集体照

最后献上一张集体照,很高兴认识你们!以后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