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初体验:西安七日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初体验:西安七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5/2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购物

前言

行程那些事

14年五月初从西安回来很久了,一直在忙着琐事,现在终于定下来抽点时间,完成这篇沉睡已久的游记吧!

你飞到城市另一边

交通:飞机来回

飞机:9C8845虹桥机场

飞机:9C8845咸阳机场

住宿:我住在亲戚家,所以省去住宿费了...

游览行程

D1:明城墙

D2:东线一日游(骊山、华清池、兵马俑)

D3:上午: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下午:大雁塔、曲江池遗址(南湖)、大唐芙蓉园

晚上:音乐喷泉、大唐不夜城

D4: 上午:大明宫

下午:回民街,钟鼓楼

D5—D6:华山两日游(夜宿华山),回来之后钟鼓楼夜景

D7:小雁塔

注:1、这是我的行程安排,大家可根据天气自行临时调换某两天的顺序,但一天内的最好

不要换,因为我已经根据距离、精力以及内容作了优化,自认为是比较科学的;

3、还是建议把D4能够尽量早点结束,不利于第二天爬华山;

4、陕西省博物馆周一闭馆,所以D3行程千万不能排在周一。

5、西安的公共交通还是不错的,公交基本都能到...

驴友们,我们正式开始吧!

DAY1——第一天:

到达咸阳机场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亲戚早已在机场候客区等我们了,所以就二话不说上车走路~

简单的吃完了午饭之后,我们就自行出发去到了西安的第一个景点,古城墙。不得不说,西安的公交发展还是不错的。基本是一个公交车站都有你想要达到的主要的景区。

【提示】西安的公交有1软妹币,2软妹币(空调车),以及阶梯票价的。当然如果你有一张西安当地的交通卡的话,统统半价,这样算起来的话,还是很划算的。

第一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STOP1——站名:南门(明城墙)

做足了网上的攻略,忽然发现出行就变得容易很多了,到达南门会路过含光门,小南门等各车站,但记住。想要最佳的景点,一定要南门上啊!

【小贴士】西安城墙现有城门18座。从永宁门开始顺时针依次为:永宁门、朱雀门、勿幕门、含光门、安定门、玉祥门、尚武门、安远门、尚德门、解放门、尚俭门、尚勤门、朝阳门、中山门、长乐门、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

【景区贴士】景点级别:AAAA,门票价格:54.00元开放时间:08:00~20:00,学生半价。65周岁以上免票。下了车站,我们就看到了壮观的城墙。要知道,这座城墙的周长可有近14公里长,围住了一个城区,想想古人的智慧还是蛮厉害的。为了建造这座城墙也是蛮拼的!

南门前一瞥

登上城楼,放眼望去,30多度的天气简直热死人!

古老与现代的结合

城楼一角

城楼景色

这是城墙上正在进行的民俗手艺展览。一个个人物惟妙惟肖。

不得不说,在西安城墙上骑个自行车也是个惬意的选择。因为旅行团不常来这里,所以人不是很多,但是来这里了解历史的老外还倒真不少。我们当时候,骑完了整整一圈,正常情况下90到100分钟是没啥问题的。不骑自行车不来一圈,那来城墙干啥呢!怎么看遍城墙外的风景!说真的,兜玩一圈才能真正的了解到这座城市的风貌,不是吗?

【票价】单人的45,双人的90。押金200元,城墙一圈随借随还。两个小时的租借时间。

我就说人不多吧....

整齐的自行车一字排开....

城墙上的小坡度...

第一天就顺利的结束了。回亲戚家吃迎客面了...

第二天

行程路线

DAY2——第二天

STOP——临潼

乘车去火车站,那里有游5。

【贴士】在那里会有一群人在拉客。但要记住,真正的游5是不拉客的,游客会自觉地排成一排等车,工作人员会穿着统一的制服,等车时间不长的。安心排队就是了。然后会有车队的卖票员兼临时的导游给你提供任何帮助,给你合理的建议。

【票价】直接坐到兵马俑是7元,但是坐到华清池和骊山的话就是6元,再次上车2元。

如果是骊山下车的话,会有专门的小面包载你到景点门票口,放心好了,不是黑车!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20601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 简介:在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内,评古论今。

骊山景色之一

• 电话:029-83812003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华清宫内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骊山是索道上行,然后徒步下来,骊山上真的除了为了目睹烽火台外没有其他值得的景点了,而且索道是坐到半山腰的,还需要步行上去,否则是到不了华清池的。

华清池就是在骊山的山脚下,站在山上就是看的到的。

这个是杨贵妃沐浴的浴缸....这个是大的那个,有两个浴缸哦。好吧,我们称之为“浴缸”

华清池里真的是有温泉的,这个水真的有40度左右,很舒服!

委员长的办公室

路途雕塑物

这个就是出了华清池一路往前的雕塑物,我称之为飞天....雕塑的右方200米左右就是游5去往兵马俑的车站了...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好了,终于到了兵马俑了。一共有三个厅。以及一个博物馆。震撼人的就是一号厅。然后二号厅的展品不错,三号厅就汇总了一二号厅的东西了。废话少说,上图!

兵马俑门口有很多导游讲解,你可以请导游,但是我的建议是,没必要。进了展厅你就会发现,都是导游在讲解。有跟团的和自费请的。所以,不怕你听不到。

这个就是二号展厅的展品了,总感觉这些兵马俑萌萌哒的...

兵马俑的奇特之处在于千人千面。不信的话,你可以试着找找。

这个就是刚刚出土时的样子,颜色真的很鲜艳,不过一会就.....你看到的就是土灰土灰的颜色了...

第三天

行程路线

DAY3——第三天

STOP——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曲江池遗址(南湖)——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喷泉表演

哦呵呵,果然是充实的一天。简直跑到双推断了好么!不过,既然这一片区的景点都在这里,漏掉任何一个,都是损失。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一早上,乘上公交车来到第一站,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天下雨,早上就耗一个上午在博物馆欣赏吧!

馆藏主要是按照历史年代分布的,一楼主要是秦代的青铜兵马俑,二楼的话主要是汉唐的陶瓷器釉。

【贴士】我租了个导览讲解器,方便了解。

陕西省博物馆常设展厅有三个,一楼为第一展厅,二楼为第二、三展厅,分别展出了陕西省自原始社会至今的文物,其中以曾在西安建都并有过辉煌历史的周秦汉唐四朝为主。其中东周秦国和秦朝的部分极其珍贵的文物,如秦王剑、兵马俑和铜车马等展出在兵马俑博物馆,后文详述。

展出内容如下:

瞧!青铜器!青铜器里面刻字的好么!记录的应该是当时的年代和事件吧。能工巧匠真是厉害!

这个是玉卧猪

这个是瓦当!

唐三彩

青铜器的展品真心不是很懂,因为那些刀具啊,农耕用具等,虽然听了讲解器的介绍,但还是不是很懂。不过没事,我觉得,汉唐的彩釉技术真心不错。挑了几张好看的,分享下!

这个是枕头!

这个是三彩西瓜!

这个是秘色。秘色是什么颜色?看了你就知道了。这个就是车上的小哥给我推荐的一款必看展品!

这个是十二神肖的陶俑,快来找找你的生肖在哪里!

这个是蓝玻璃盘。颜色很不一般。

这个也是枕头,不过,你确定睡觉的时候能够安心睡好吗!

这个是第二款小哥推荐的展品。历史书上对于这个的介绍也是有的,就是通过倒灌密封的方法,入口在壶的底部,然后将盛在酒壶里面的酒倒出。一个导游在给外国人介绍的时候居然是,这种行为是waste time!哈哈哈,老外确实没有闲庭兴致这样折腾的...

陶俑

骆驼俑

这个是黑釉,“油滴碗”

下面是付费展厅的展品。我偷偷拍了点,因为有巡逻的人员,不准拍照的。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仰望大雁塔

进入大雁塔内,真的是别有洞天!太漂亮了!

红色油漆配上奶黄色的灯光

精心布置的吊灯

然后还可以,在塔上观西安的四周,绝对震撼!君临天下有没有!

这是夜晚的大雁塔片区的景色....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池西路与曲江池北路交叉口东南角
  • 简介:散步划船,还能观赏唐代风格的建筑雕塑和陕西风情的手工艺术品。

接着就去了曲江池。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然后就来到了,比较坑爹的大唐芙蓉园,好吧,不来心不死。看了,也就这样。仿古的唐朝建筑,因为下雨,没有户外表演,而且景区的人真的很少。

这个是唯一有点看头的诗歌峡谷了....

这个是会在晚上进行水幕表演的地方。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好吧,匆匆逛完,我们去大雁塔北广场吃好吃的吧!

陕西什锦。

裤带面,以及裤带面进化版!(一面两吃)

其实说实话,我不排斥大蒜,但我发现这边的大蒜还真挺有味儿的!比上海这边好吃,不湿而且不辛辣。当服务员递上来一碗米汤(面汤?)的时候,我们还在纳闷,怎么好意思把这个递上来!后来才知道,米汤(面汤?)就是开胃的!哈哈哈,OUT了好么!

这面食真的不错,哎呀,不知道怎么形容好吃了....

号称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据同行观看的当地人说,夏天的时候,喷泉池里都能站满人!哈哈哈,可惜今天下雨,没看到,,,,否则我也去里面撒把野~~

第四天

行程路线

DAY4——第四天

STOP——大明宫——回民街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第四天先去火车站购买了去华山的票,然后去了附近的大明宫,大明宫,就是个在遗址上搭建的主题公园,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去看看吧。千万不要特地去啊!然后我们就去了回民街!

说到回民街,不是贾三汤包,也不是东南亚镜糕,不是泡馍。我居然喜欢绿豆糕啊!绿豆糕啊!真的是很好吃,粉粉的但是又不腻,六种口味随意挑选!分量十足,价格公道!绝对超值!

首先你会看到这样的一幅景象,因为这里也是土特产的购物首选地点。人一直就是这么多!

这个是风味酸奶,可以尝尝~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
  • 简介:西羊市街东临北院门,西临北广济街,东西长400多米,它是西安城内一条传统的历史古街,具有600多年历史,是外地和外国游客来西安旅游时品尝古都小吃美食的最佳去处之一。
老孙家泡馍(西羊市店)
  • 类型:泡馍
  • 地址:莲湖区西羊市路北
  • 简介:味道只是“说得过去”,可以自己掰馍,也能“用机器代劳”,羊肉泡馍上来“一大碗”,肉炖得“很烂”,配有“一碟糖蒜、一碟辣酱”,吃着“还行”。至于环境和服务,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汤包(羊肉的和牛肉的)

酸梅汤!

手掰泡馍,我掰的还行吧!还有,羊肉泡馍一定要和大蒜混着吃,大蒜真的很好吃啊!

军军绿豆糕
  • 地址:碑林区西羊市

这个就是极力推荐的绿豆糕,15元6个,但是分量真的很足啊。有人直接买了20盒啊!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回民街和鼓楼是在一块儿的...上楼买门票,在下面看看就行了 ~

西安特产美食

然后,还有就是要推荐的,西安特产橘子水果汁——冰峰!这个只有在西安才有啊!没有美年达和芬达的气冲,甜度适中。绝对是清凉消暑的必备啊!而且价格公道,去西安怎么可以错过冰峰!

这个是凉粉~以及咬了一半的肉夹馍!好吧,到了西安我才知道原来肉夹馍的馍是硬的....那我之前看到的不都是假冒的吗!而且,有这样一句话是描述馍的好坏的——铁圈虎背菊花心。嗯,就是这样!

第五天

等待火车

十点的火车等到12:30 才开。真是...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到了华山,就来张照吧,接着就是上图,废话不多说了,爬山很辛苦的!

不不不,这个不是门,是前奏~

一路的刻字还是很有味道的....

大概又2、300米才到入口。

看看那陡峭的阶梯,还没到一半就这样了,还让不让人爬啦!

夕阳,这个点好像是5点半左右,

这里!六点左右....

好了,太阳公公要下山了,看到这样的云层,我真的害怕明天看不到日出好么!

华山论剑!这里距离中锋还有三分之一的路程啦!

中锋就在最上方的一个亮点处...这个时候天色已晚.

• 门票价格:持华山门票可进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景区内

我们三点半开始正式走进玉泉院,然后,爬山开始咯~~~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过千尺幢,马上就是百尺峡,虽没有千尺幢那么长,仅46米,石阶91级,但仍是华山天险之一。

只有半尺窄的楼梯,我是手爬的-。-

山上美食

好吧,就奢侈了一下,山上条件真的很艰苦,去过的人都知道,五元一瓶水(农夫7元好像),然后厕所没有自来水,山上的服务员都是两三周下一次山,换点备用衣物,所有的垃圾和食品都是靠挑夫们上上下下的....

这碗扬州炒饭36吧好像...

这碗biangbiang面,番茄炒蛋家黑木耳,45吧....

不知道是真的肚子饿了还是厨师的手艺真的很棒,除了饭和面条的量很足量之外,味道真的和平时吃的不相上下!嗯,真的吃饱了!

第六天

早上四点多起床!月亮和星星的对话!

观日台已经站满了人!

接着就是等太阳出现啦!

15分钟后,天空开始亮起来了!

都是三五结伴的骚年们!

太阳太阳快点来~

要!出!来!了!激动啊!

时间到了6点17,好准时,太阳就真来了~红晕~

光芒万丈!

耀眼夺目!

就是它!!!

再大一点!

准备起跳~

上!

扑腾一下,日出完毕!

南天门!

传说这个是龙脊....我好像没拍全....

这张对了~

然后就走下山了!其实后来想想,应该是选择索道下山的,因为从北峰处下山的景色真的不多,然后一路的下阶梯。

好了好了,华山也就这样结束了,上山很累,下山很轻松!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好了好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呆在原地不走,快点去两个景点吧,不然之后,人多的让你哭出来!

这个是鹞子翻身

下棋亭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下棋亭位于华山风景名胜区内,是华山的著名景观之一,位于华山东峰之侧,一座窄仅盈丈、四周孤峭的小山头上。
下棋亭 图片

日出的太阳怎么拍出来一种日落的赶脚....

• 门票价格:需购买景区大门门票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体验在悬崖峭壁上行走的刺激,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

我们去的是长空栈道!不去长空栈道,真是白来华山了!25一人我记得....不贵!

栈道上拍摄的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中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这个是西峰~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00~19:00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天下第一洞房”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山西峰。
  • 电话:400-0913-777,0913-4362692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金锁桥就是善男信女,痴男怨女挂锁的地方,当然还有那些祈福求平安的挂锁....

北峰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中
  • 地址: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北峰海拔1614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唐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诗曾写到:“三峰却立如欲摧,

这个是北峰的造型独特的树!

去逛商场

然后,晚上居然出门去逛商店了-。-我有点佩服我自己啊~真的是蛮拼的....

这种公交车是越来越少了,看着卖票员手里拿着一沓一角五角的纸币真的是被震撼到了....

集齐各国语言的垃圾桶名字~

看到那条长长的自动扶梯了吗?从一楼直接到六楼的,号称亚洲最长的电梯,超过东京的了....真的是彻底无语了....

西安地铁

还去乘了下西安的地铁...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钟鼓楼的夜景还是蛮迷人的,不过要等到八点之后,太阳才下山也是很痛苦的...

• 地址:西安碑林区南大街110号
  • 简介:华灯初上,钟韵绕梁,一座有着三十余年历史与沉淀的酒店,悠然矗立于古城西安的正中央,依偎在明代建筑钟楼的身旁,与鼓楼遥相辉映。著名历史古迹明城墙、书院门、碑林、回民美食街、易俗街区、全球高端时尚百货SKP环

身后的钟楼饭店....

西安麦当劳

看到的唯一一家麦当当...西安的啃鸡鸡还真的是多....

结束

旅途即将结束,想说的真的很多很多,可是突然要把这些话敲打出文字就顿觉语塞。一次7天的西安行,有很多让人难忘的。吃的,喝的,住的,玩的,看的,想的,听的。

还记得乘坐游5去临潼的车上坐在我旁边的当地的西安大哥和我热情的介绍西安的风土人情,讲解旅途的注意事项还有那博物馆中不能遗漏的那几件珍品。他说,听你口音怎么没有南方的特色啊....我想说,我的普通话真的很标准吗!真的就那么北方范儿么,至少性格没有好吧.....和大哥的对话只能算是旅途中的一次美好的插曲,我都不知道他姓啥,住哪里,这个就是缘分吧....我们只是相见一次你就这么热忱,其实我都是有点不好意思好吗!谢谢你!

还记得在天下第一面时,遇到的那个热情的服务员,她帮我们推荐,帮我们示范如何用餐,还有邻桌的那对夫妻,还问我们,吃得惯吗?临走时,服务员职业化的那声欢迎下次再来,还是让人听出了那份好客和热情。

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只是吃吃美食,看看美景,然后微信点赞,微博转发?定义不同,理解也会不同,感受当然也会不同,也与此,我们的旅行的意义当然也会不同。只是,相聚有时后会无期,我们不期而遇,转身就不再见。我们遇到的每个陌生人,他(她)只是出现了一小段时间,也会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