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遇见最美的你--青岛5日游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初秋时节遇见最美的你--青岛5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2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人文 赏秋 购物

抛一张青岛标志建筑
行程

day1.19:05飞机飞往青岛,20:45到达青岛,宿汉庭延安三路店。

day2.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中国海洋大学--鲁迅公园--劈柴院--天主教堂--栈桥,宿汉庭。

day3.海趣园,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蝴蝶楼,海佳小院吃饭,宿汉庭。

day4.音乐广场,五四广场,黄岛东方影都,唐岛湾公园,金沙滩,宿汉庭。

day5.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台东步行街,南山海鲜水产市场,晚19:10飞回沈阳。

花费

机票往返沈阳--青岛 2人合计720元+908元=1628元

住宿:汉庭4晚127元*4=508元

超市购食品:52.6+3.6+20+48+112.3+52+31.8+180+10=510.3元

青岛小吃:15+10+10+28+2=65元

门票:教堂10+5=15元 花石楼 8.5*2+4=20元 公主楼 15*2+7.5=37.5元,蝴蝶楼15*2+7.5=37.5元

信号山15+13=28元,合计138元。

车费:机场大巴往返80元,市内公交30元。

共计花费2959.3.

前言

暑期一直在关注去张家界的机票,本想能提前订会有些折扣,可惜一直没太多的折扣,无意间发现沈阳到青岛的机票真便宜,虽然20年前蜜月旅行去过青岛,但也只是跟团走马观花的游,已经没什么记忆了,正好儿子也没去过,于是就决定去青岛了。往返机票关注了几天,去程买的很便宜含税和330元,回程没想买半夜回沈的飞机,所以订了稍微贵点的含税435元。行程订下,就是订酒店了,找了一下市区大多以连锁快捷酒店和公寓为主,没厦门那么多的客栈和民居,因此决定订汉庭吧,选择了离五四广场较近的汉庭酒店延安三路店,不是旺季,住宿价格也不贵,双床标间每晚127元,不喜欢总换酒店,所以连订了4晚的。

9月21日晚上的 飞机准点起飞,距离不远,刚吃完晚餐飞机就要降落了,顺利取行李,直接去坐机场大巴,机场有指示牌,很好找,售票处买了票,每人20元,我们住延安三路,所以坐的是开往海航万邦中心的机场大巴。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海航万邦中心,来青岛最大的失误就是穿了双高跟鞋,延安三路这一段都是上坡,而且是坡度很大的上坡,拖着行李在凸凹不平的石板路上,累了一身的汗,走了接近2站地,汉庭延安三路店不在马路边上,是在镇江路的里面有个叫海信慧园二期的小区旁边,还算好找,就是又要经过一个很大的坡,办理完入住,洗漱睡觉,养精蓄锐,等待明天的游览。

第1天

红墙的拐角

20年前和老公度蜜月时来过青岛,那也只限于来过,那个还不是人人都很喜欢旅行的年代,我们只是按自己的方式游览了一些景点,但除了几张照片证明我们来过之外,记忆中已经想不起来青岛的样子,只记得依山傍海,风景非常秀美,当时还和老公说喜欢青岛,不想回去了,这次出行全凭着高德地图找地方,我们住的延安三路离芝泉路比较近,去信号山公园坐2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下车,沿龙山路走就可以到达。

网上看到大家都在这个红墙的拐角处拍照,这个地理位置不是很好,如果取景稍微大些,就会站在马路上,挺不安全的,如果站在马路对面拍,总有车驶过,影响我是拍摄效果,没做长时间停留,沿着右手边的路往信号山走去。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于1908年4月19日动工,1910年10月23日竣工,历时近两年半。

有一对在拍婚纱照,所以只能往上拍了。

自己支了三脚架,设置了自拍模式,全部自拍,角度,清晰度什么的就不要求了,只要人在框里就不错了。

终于遇到背景没人了,灰常开心,赶紧拍一张。

新人在另一侧拍照,我赶紧找个没人的地方,摄影师估计是看我在这拍的效果不错,看我离开,马上让新娘坐台阶上也拍了一张。

教堂内部,教堂不算大,参观的人也不多。

通往楼顶大钟的楼梯,在楼顶可以看到大钟正点报时。

漂亮的彩色玻璃

在一个角落里竟然有个书柜,好多的书。

教堂的门饰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距离基督教堂也就大约100米左右就是信号山公园,马路上有个指示牌,很好找。刚到公园门口就看到一个老年人旅行团在门口集合,估计一会儿都得奔山上来,我们加快了脚步,赶紧去买门票,成人门票15元,学生13元,包括上山的旋转观景台。一路走台阶,信号山不高,海拔98米。

喜鹊登枝,根本不怕人,就在我们身边飞来飞去的。

青岛德国总督府旧址,外观非常的漂亮。

半山腰上有个观景台,有些石桌和石凳供游人休息,旅行团的老人们已经都上山了,我们在这休息会儿,吹着海风,听着鸟鸣,看着眼前的美景,有些昏昏欲睡,这要是有个吊床多好,躺在这享受如此的美好生活。

远处的是青岛电视塔

民居,外面还晒着被子。

旋转观景台看到的红瓦绿树,景色和厦门鼓浪屿差不多,非常喜欢这种风格的景色。

观景台内部的楼梯,里面有些老照片介绍青岛。

栈桥

远处的小岛就是小青岛。

北部的高楼还是多一些,有些杂乱。

拉进镜头,好多的小船。

出了信号山公园沿龙山路走到龙江路

龙江路

沿龙江路街景

沿着龙江路往下面走,都是些很有历史的小楼,又是一个拍摄婚纱照的主要地方,好多对新人都在这里拍照,就连吃黄焖鸡米饭都能看到4、5对新人和摄影师。

每一幢楼都很漂亮,还有爬山虎。

这里开始,名人故居开始多起来,后来看到了名人故居一条街,但我儿子不想去,我也就放弃了去参观的念头,本来想哪天自己来一趟,可惜后来也没能抽出时间,未能成行。

在中国海洋大学门前路过。

门前也太多的电线了吧,严重影响我的照片质量

真的是淡季,马路上几乎没什么行人,走在这些小路上,很是惬意。

前面小亭子的位置就是小鱼山公园,走过以后,看看也没什么特别的,于是就没进园,直接往鲁迅公园方向走去。

莱阳路上车少人少,暑期的时候这里是怎样的人声鼎沸,看着报道,这里夏天的时候人爆满,脑补一下全是人的场景,太可怕了,哪是度假啊!与其人挤人的游泳降温,还不如猫家里吹空调。

• 开放时间:9:00—16: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鲁迅公园东接第一海水浴场。

鲁迅公园特有的红色岩石。

沿着海滨栈道可以一直走到小青岛和海军博物馆。

当我们走到海军博物馆和小青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本来想去小青岛拍日落,可儿子有些饿了,于是放弃小青岛,坐车去劈柴院。青岛的公交车真方便,去这些主要景点的车有好多,看看站牌有到你去的地方,不管几路车,到达的车站基本都在同一个站台,或不远处,这一点比沈阳公交要好。

• 地址:天津路银泰·紫荆城南门西侧
  • 简介: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

青岛比较有名的劈柴院,人不多,各色美食吸引着我们。

国足臭豆腐,10元一份。

青岛凉粉

下午时光,几乎没什么人,好冷清,真的很庆幸我们选择了金秋的九月走进青岛。

青岛开海过后,海鲜是又多又便宜(相对于沈阳的海鲜)

海星也能吃,还是第一次听说,不知道怎样的吃法。

大对虾15元两个,螃蟹20元一个。

铁板鱿鱼也是15元2个.

海胆蒸蛋糕

这个是螃蟹吗?北方没见过。大连和丹东都没有这样的。

来青岛必须吃大虾,肯定不会吃到38元一只的,这个季节海鲜还是不太贵。可惜我吃点就饱,看着美食实在无能为力了。

貌似四川的小吃吧,没吃也没问价钱。

摊位旁有个盆里养了不少活的蝎子。我是不会吃这些东西的,看着都害怕。

帝王蟹做的,我买了一份20元,下面的是鸡蛋和面的混合物,吃起来像面包🍞,吃前微波炉加热一下,但帝王蟹的腿里面就是酥的,没什么味道,不好吃,帝王蟹本身也不是青岛特产,帝王蟹就应该去俄罗斯去吃,下次去海参崴时好好吃一顿。

人不多,我们只买了2串鱿鱼,很大,吃完就饱了,吃不下别的了。

江宁会馆,进去看了看,好像晚上有会餐的,或是有演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这里也是拍婚纱的聚集地,好几十对新人在此拍摄婚纱。太阳都落山了,这些新人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准备在这拍夜景吗?

这还有4对在拍摄。没在镜头里的还有好多对在拍剪影。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中山路1号——“青岛国际俱乐部”旧址,从门前过,里面有好多拍婚纱照的,立马就没了想进去看看的勇气。现在有些后悔,应该进去看看的。1910年5月兴建,次年10月竣工,建筑师为库尔特·罗克格,德国青年派风格。还是很有些历史的,它已经105岁了。

太阳最后露一小脸。

在栈桥坐25路车回酒店,车站刚开始没找到,围着中山路1号转了一圈,最后还是在青岛日报社附近找到了,25路车人不多,每次上车都有座位,在青岛一次车都没打,不是坐公交就是靠腿着,到是真心的锻炼身体,其实青岛不大,尤其是老区这边,都是很漂亮的建筑,虽说马路上停的车很影响我们拍照,但是走在这样的街上才有青岛的韵味不是。酒店附近有个711超市,买了寿司,三明治和一些饮料就回去休息了,累了一天,第二天的行程是八大关。

栈桥--落日余晖,我们没去栈桥上走走,感觉还是远观更漂亮些。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在青岛有个认识的妹妹,我们相识于百度空间,当时是2006年,那几年博客空间比较盛行,然后我们都有个年龄相仿的儿子,于是在QQ和微信里成了好朋友,这次是十年来第一次见面,虽说是第一次见面,但彼此已经非常熟悉,岚妹妹抽出时间陪我们玩一天,今天就是和岚妹妹一起游览八大关。

早上岚妹妹来酒店接我们,顺便还送给我们好多青岛的特产,真的是好热情,岚妹妹脚刚扭到还没彻底好,为了能让我们玩好,陪我们准备走海滨栈道一直走到八大关,沿途又是拍照,又是带了水果给我们吃,照顾的无微不至,真是特别的感动。

幸福的一天,终于不用自拍了。

远远的看到一群小鸟快速行进,然后随着海浪,一会儿跑往岸边,一会儿冲到海浪里,特别的有意思,感觉像在那集体冲浪一样,其实它们是低头吃海浪冲上来的食物。

我们一走近,它们就飞走了,但也不远离,就在这海滨觅食。

排成排一起行进中,萌萌的。

海浪来了,快跑啊!

海浪退去,它们又回来了。

儿子一直在专注他的手机,不知道有什么这么吸引他。

青岛的雕塑--天地之间

客轮,应该是从奥帆中心出发的,淡季没多少人,船票都喊到了40元一位。

遇到了一辆小火车,不忘当道具摆拍一下。

颜色和我的裙子很搭,这个色彩还是很漂亮的,今天红裙子穿对了。

这里原来也是个婚纱摄影基地,现在闲置没人。

色彩很漂亮,像希腊圣托里尼的蓝白色那么纯净。

一片细细的沙滩,是第二海滨浴场,这里还是很不错的哟。

跳跃,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啊!

岚妹妹开始了美拍模式,我当模特,她当摄影师,岚妹妹还是有一定功底的,学过摄影,所以帮我拍了很多美照。

幸运发现大手风琴

这个大手风琴在网上看到过,但没写在哪儿,于是问岚妹妹,她也不知道,结果刚进花石楼,我儿子眼尖,一眼就看到这个大手风琴在大门左手边的角落里,如果不在旁边的休息茶座喝茶,估计很难发现这里。岚妹妹也很震惊,来花石楼多次,竟然忽略了这里。让我弹奏一曲《欢乐颂》吧。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花石楼是青岛八大关景区中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位于青岛第二海水浴场的海岬处,这是一座西欧古典城堡式建筑,它具有旋转式露台、哥特式塔尖、拜占庭式的门廊、组合主体是巴洛克式的建筑,格调与文化拼在一起的集中式建筑。

花石楼从造型上共有五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塔楼到五层,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一层是会客厅、餐厅,二层是卧室,三层是咖啡室和书房。

客厅,采光不错。

二楼

卧室

另一间卧室,当年的床罩枕套也是很奢华的,漂亮

宋美龄的画室吗?没人讲解参观是不行,神马也不知道。

三楼阳台可以看到很美的海边风景,纯海景房。

一些老照片还能了解一下花石楼。

楼里的旋转楼梯,当时在家看别人攻略时就想拍张这样的照片,还愁自拍没办法拍那个角度,儿子也不帮我拍,这次岚妹妹圆了我的梦,让我如愿以偿了,

很巧的一天,在这个位置竟然遇到了沈阳的同事和领导,我们不是一天来的,也不知道对方会来青岛,人生何处不相逢,竟然在花石楼这个门前遇到了,世界真小,没想到我们会选择同一个地方度假,游玩。

湖中的倒影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公主楼,成人门票15元,学生7.5元。

公主楼坐落于居庸关路10号,小楼由一座尖塔与不规则斜顶屋组成,南部有方型平台;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常有的模样,精巧可爱。公主楼建造于20世纪三十年代中期,占地近千平方米,建筑面积721.98平方米。据说此楼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

丹麦作家安徒生童话,拇指姑娘

经典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

豌豆公主

这本童话没读过,以后找来拜读一下。

丑小鸭

这个故事也没看过。

海的女儿

喜欢公主楼艳丽的色彩,国外的楼一般都是色彩斑斓的,我们也要多学学。

陶醉在这午后的美景中。

小熊你想咬我,看你敢不敢

这个士兵也太高了吧。

皇帝的新装

丹麦公主的老照片

厨房,木质的非常结实。

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风景。

公主👸的卧室

丹麦公主的画像

公主的梳妆台,一个小公主看的津津有味。

桥牌室

制鞋作坊,丹麦的木鞋很有名。

安徒生童话

公主在看神马,难道也在看手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沿海滨栈道,一直能走到石老人海滨浴场吧,忘了是否能走到崂山。

很漂亮的别墅建筑。

八大关的景色太美了,我们在今天的行程一直在八大关,本来想半天游,然后去啤酒博物馆,但美景实在不想舍弃,所以临时改了计划,就在这里玩一天,不去啤酒博物馆了。

漫步八大关。

又一对拍婚纱照的。

宁静的小路。

八大关里各色别墅

蝴蝶楼,成人15元,学生7.5元。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蝴蝶楼门票15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南区山海关路21号

胡蝶用过的物品

胡蝶当年的卧室,床垫的也太高了,直担心怎么住,有点豌豆公主的意思。

胡蝶的梳妆台

客厅

极具时代特色的唱机。

窗外的景色

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地下一层是有关电影的小展厅。

有关摄影机的展厅

当年的摄影机?

各种摄影机

连音箱都有蝴蝶的标记

当年在青岛拍过的电影。看过李羚演的《苗苗》

胡蝶楼外面的小院。

雕塑都是蝴蝶

夕阳里的我

可爱的天使👼

终于和儿子同框了,比和明星拍照都难。

比较喜欢这个夕阳下的光,很有feel

• 地址:延安三路206号(汉宫汤泉隔壁人民银行旁)
  • 简介:岛城的人气海鲜馆,以原生态为烹饪理念

走出蝴蝶楼,我们坐206路车回酒店,晚上岚妹妹和她儿子请我们吃饭,就在这家海佳小院。

不得不说,岚妹妹是即热情,又实在,我们四个人点四个菜就已经够了,岚妹妹非要点八个,菜量很大,山东人和东北人一样实在,结果剩了好多。好在打包带走了3个菜,真应了那句广告语--好客山东。

青岛凉粉,不同于别地方的凉粉做法,不是用各种粮食做,而是用海鲜做的,所以吃起来不像粮食做的那么劲道,入口即化的感觉,很好吃。

海蜇拌莲白

海参黄瓜

2个鸡蛋土豆丝,味道不错

这家吃饭的人挺多,不早来的话,大厅就没座位了,还要等位。

莲白炝蚌肉

铁板鸡块

土豆压鲍鱼

清蒸黄花鱼,味道太鲜美了,鱼刺也不多。

吃罢晚饭,岚妹妹母子把我们送回酒店,道别。晚上接到原来单位同事的电话,他在青岛落户13年了,分别13年没见了,有这个机会想安排我们黄岛玩一天,真不好意思打扰他们,但盛情难却,确定了见面时间地点。

第3天

清晨海边

由于今天临时更改行程,怕没时间游览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于是早上6点我就出门去五四广场了,想让儿子休息好,就没带他同行。

步行走到海趣园,然后往东走就是音乐广场,早上晨练的人很多,大多是年轻人跑步,年长的有游泳🏊的,有唱歌🎤的,有钓鱼🐠的,有遛狗🐶的,还有好多老外也在跑步。青岛人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我也想在海边跑一圈,可惜没穿跑鞋。还是悠然的闲逛吧。

日出没拍到,晨光也很美。

早上海风还是很大的,总怕帽子被刮跑了。

游泳🏊的人们,这个季节海水还是很凉的,而且海浪挺大,好佩服他们的勇气.。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号
  • 简介:我国最大的以音乐为主题的文化休闲广场,到处可见音乐元素的雕塑和装饰。

音乐广场,这个造型应该是电影胶片,好像跟音乐没神马联系,应该是个大大的五线谱符号才对。

聂耳的雕像

广场的地上都是音符。

贝多芬的雕像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过了音乐广场就是五四广场。

看到喜鹊散步,脑海中就想到一句话,胜似闲庭信步,看它们多悠闲啊!

五月的风,五四广场标志性建筑,记得97年来青岛还没修建这个雕塑。

海趣园的雕塑,一般都是成语故事为题材的雕塑。

岳母刺字

路边街景

回酒店路上路过这里

青岛东方影都规划设计展

回到酒店,叫醒儿子,收拾停当,坐25路车去火车站,下来公交车其实不用走远,就在火车站公交车站转过身去就是各种隧道车,我们坐隧道1去黄岛保税区,票价2元,非常便宜。

到达保税区车站,同事已经等我们了,他今天带着他的小女儿,一个非常可爱的三岁女孩。

他带我们来看东方影都的规划设计展,这里有规划设计的沙盘,还有售楼的现场,好多人在买楼,相对于市中心,黄岛的房价还是可以接受的,以后这边也会很人气旺起来,万达要在这里建最大的东方影都和万达茂。期待建成后再来游玩。

走出东方影都展示厅,我们去海边走走。

小姑娘还是很顽皮的。

• 地址:阿里山路18-106号(上流汇2楼)

就是在这家吃的,每位188元,中午便宜点 168元一位。

鳗鱼

鹅肝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漓江西路唐岛湾滨海公园(漓江西路南300米)

开车前往唐岛湾

我们租了一辆4人的自行车,前面有小座位可以坐小朋友的那种,80元一小时。

然后我们就骑车游览。

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恩荣

唐岛湾的落日

骑到一半我们就返回了,四人车还是有点费力气,没有双人车骑的快。

•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黄岛区)金沙滩路
  • 简介:海滩上的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黄岛金沙滩,儿子带着同事家的小妹妹踏浪,很友爱的样子,这个哥哥还是很会照顾小妹妹的

海风是相当的大,广播里一直通知不让进海游泳,容易被大浪卷走,出行危险。我的头发也被吹的崩溃了

黄岛回来夜幕已经降临。

返程休息

走过栈桥,夜景并不很好,灯光不亮。也就懒得拍照了。

附近有个711,买了些吃的回酒店,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韩剧中总能看到主角喜欢吃这个,沈阳没看见卖的,这的超市有,差不多4元左右一个,味道一般,没有寿司🍣好吃。

这瓶蛇草水是儿子在家时就一直惦记买的,在劈柴院附近买的6元,酒店附近超市才4.5元,味道怪怪的,接受不了,儿子到直说好喝,可是也不再喝第二瓶,说好喝是骗银的。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本来计划去啤酒博物馆,但玩的太累,想让儿子多睡会,时间不够就不去博物馆了,也就没叫他,自己背上相机,三脚架去了奥帆中心。

早上7点坐25路车倒310路去奥帆中心。

没有多少人,招揽坐船的抛出了40元一位的低价。

台东商业街
  • 地址:青岛市北区台东3路步行街
  • 简介:“朝观壁画夜赏灯,购物休闲在台东”,台东商圈是青岛五大商圈之一,以其舒适的购物环境、浓厚的现代化气息和旺盛的人气,成为青岛最具特色的商业步行街,被形象的称之为青岛的“王府井”。

自己逛完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步行回酒店。

和儿子吃完饭,收拾东西去台东步行街买东西。汉庭前台说前台东西很多,不能给我们寄存行李,没办法,我们坐车去火车站寄存的,10元一个行李,价钱倒是不贵。存完行李,我们在火车站坐218路19中下车去台东那边的南山市场买点海产品,当地的朋友说那的海产品便宜点还保真,比景点的好,所以推荐我去那里买。

青岛火车站前在修地铁,所以站前广场都被遮住了,有些乱。

坐车到19中跟着地图走到了桑梓街,这条街是宠物一条街,好多免费领养宠物的,还有好多的宠物用品商店和宠物医院,这条路那个味道,你懂的。。。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桑梓路21号

沿着桑梓街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南山市场,市场里冷冷清清,这个季节也不是旺季,旅游的人少,自然买东西的人也少。买了些鱼片,鱿鱼丝等就往回走。

青岛,再见!

坐2路车回答火车站,咨询一下存行李的工作人员,知道了机场大巴在火车站广场南侧有售票处,在好多多超市门前上车就行,也可以上车以后买票。

历时一个多小时到达机场,早早的换好登机牌,安检结束离飞机登机还有两个小时,我们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不知道什么时候改登机口了,等到还有5分钟要关舱门了,我才听到广播到沈阳的乘客抓紧时间登机,我们5个人最后是被小车送到登机台的,真是万幸,赶上了飞机。青岛,再见!有机会还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