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元旦之旅,遇见静如处子的美丽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芽庄元旦之旅,遇见静如处子的美丽

• 出发日期/2017/01/01

• 玩法/海滨海岛 跨年

前言

从小就喜欢海,喜欢看海上落日,浅浪白沙。

从小就喜欢岛,因为有海的地方就有岛,而有岛的地方就是风景。

趁着2017年的元旦假期,我和闺蜜两个人就精心策划了一场美妙的邂逅之旅,去芽庄跨年旅游。

虽然元旦假期短,但芽庄不大,游玩的景点也不是很多,2-3天基本能玩遍芽庄比较经典的地方。而我们选择海岛度假,只想悠闲的游逛,而不是匆匆赶路,所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筛选了当地几个有名的地方和活动,如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木岛、蚕岛以及泥浆浴等,并制订了如下的日程安排:

DAY1:广州-芽庄

DAY2:木岛-蚕岛

DAY3: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芽庄夜市

DAY4:芽庄-广州

机票:

芽庄的金兰机场位于芽庄以南40公里,每天有数班航班往返于河内(250万越南盾左右)和胡志明市(150万越南盾左右),一般没有折扣。国内机票的25000越南盾的税金已经包含在机票费中,不另外收费。而且国内直飞芽庄的航班很少,目前国内暂已开通直达航班的城市有广州、成都和杭州等。

至于买机票,一定要记得货比三家。各大旅游网站如携程、去哪儿以及航空公司官网经常推出票价优惠活动,尤其是针对东南亚海岛路线,所以大家要擦亮眼睛,时刻关注多方动态。一般来说直达芽庄的票价比转机基本贵一倍,所以大家可以考量一下时间安排和经费预算选择转机还是直达。另外,就是提前买,越早越好。像我们早在双十一时就看到了旅游网站上的促销信息,对比其他平台的票价,一个人要便宜好几百块,所以我闺蜜立马就把票定了,直接从广州飞芽庄,顺便的还定了相关的接机服务。

这里需注意的是,通过去哪、携程这样的网站订机票,虽然能拿到比较实惠的价格,但也要仔细看条款,特价机票都不予退改签,即使可以改签,也会收取较高的手续费,如果计划中包含不确定因素切忌订这样的特价机票。一般通过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订票通常可以退改签。

签证:

越南签证分纸签和落地签两种。

纸签可以直接到越南大使馆办理或者通过旅行社办理。如果选择去使馆办理,可提前在网上下载“越南签证申请表”,到使馆直接交表、两张2寸证件照和费用即可,三个工作日后去使馆取签证(不提供邮寄服务)。

如果通过旅行社办理,可以直接找淘宝上的店家办理,只要邮寄护照即可,费用在380元左右。去使馆办纸签的缺点一是费用高,二是麻烦要亲自去使馆,优点时间有保证,不用邮寄护照,证件比较安全。持新版护照办理纸签会拿到一个单独的签证纸,从越南出关时会被收回,如果是老护照就直接在签证页上盖章。

如果想办理落地签,必须在出关前获得落地签批文,凭批文出关,这个可以在淘宝上买到,费用一般58-68元。入关时交批文和45美金即可办理落地签。办理这个批文只要发给卖家护照扫描件即可得到批文的电子版,打印出来贴照片即可,也不用邮寄护照。办理落地签的一定要准备3张4*6cm的证件照,一张贴在批文上,一张和护照入关时一起交给海关,另外一张作为备用,因为据说有海关遗失照片要求游客补照照片的情况(一种变相敲诈)),特别要注意越南要求的两寸(4*6cm)证件照比我们平常说的两寸照片大很多,如果照片不合格会被拒签。不过我办纸签用了普通的2寸照片并没有问题。

预定酒店:

芽庄旅游业很发达,酒店住宿也很完善,芽庄酒店沿海岸线而建,所以大部分酒店集中在芽庄海滩和市区。

芽庄海滩长达6公里,住在这里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离市区很近,生活设施和交通都很发达。住宿以中高档酒店为主,价格比国内低很多。

住在市中心,中心区餐饮、娱乐、购物都比较完善,也方便前往游览景点。芽庄酒店大多集中于此区,以经济型和中档酒店为主。

Tips:

1-5月都是芽庄旅游旺季,芽庄不仅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度假地,同时也是越南本国人的度假胜地,所以大部分时间,芽庄可能会出现住宿紧张的情况。提前预定住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住宿方案,是明智的做法。

所以想住在市中心的话,可以选择源暹塔,想要体验海滩风情的乘客则可以住在宁凡湾和文峰湾等地,前往其他地方可以乘坐出租车,很方便。

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以及对海景房的热爱,最后在booking上定下了芒青中心五星酒店,位于芽庄湾海滩沿岸海滨路,交通十分便利,作为五星级酒店,这里环境设施也都非常舒适,在房间就可以看到对面的海滩。

通信:

由于是元旦出行,跨年期间收到了好多人的祝福电话和祝福短信,自己也不忘给家人和亲密的小伙伴打电话节日问候,顺便不忘显摆一下我的海岛跨年度假,哈哈。说起来,这里通话什么的还要感谢一下易信这个软件,只要开通易信的国际漫游功能,在国外接听电话就一律免费,每个月还赠送用户境外拨打境内电话60分钟的通话时长,足够短途出境游使用。所以元旦几天我接听拨打电话毫无顾虑,用起来也得心应手,强烈安利给你们。

货币:

越南的流通货币为Vietnamese Đồng越南盾,简写VND。美元也可以用,银行和部分旅馆都可兑换,少数地方可以兑换人民币,但汇率较差。而中国国内也无法兑换越南盾,只能兑换成美元再在越南兑换。所以去芽庄,带人民币到当地机场再换成越南盾最合适。人民币换算越南盾的汇率基本是在1:3300。

另外,越南人有收取小费的习惯,比如行李由服务生送入房间时,送行李需要10000元越币,但芽庄并不是必须付小费的城市,所以是否给,给多少,也主要根据个人情况。像我们这次出行基本上没有给什么小费,很多当地人也都是“看人“要小费的,尤其看你用美元的话,都会认为你是有钱人,所以也会多向你要小费。

还有先前闹得很严重的海关收小费事件,说是海关人员会找你要十块钱的小费,可能经过整顿吧,这次我们去也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APP推荐:

谷歌地图:境外找路神器,走哪都不怕迷路。靠着它我们走遍芽庄的大街小巷。

有道翻译:减少沟通障碍,支持多种语言翻译,必要时能帮上忙。

booking:国外酒店预订,选择多样,这次去芽庄住宿也是在上面预定的。

iMoney:汇率换算,防止交易出错,有效控制预算,要知道一元人民币可以换算三千多越南盾啊。

易信:即时通讯软件,出境游通讯必备,只要开通它的国际漫游功能,在境外时就可以通过易信给国内座机和手机号码打电话,本来是闺蜜出国想要给男朋友打电话,结果没想到有备无患,元旦期间更是方便我和亲朋好友联系以及报平安。

芽庄穷游锦囊:精选芽庄认可的美食美景美物,攻略、分享一应俱全。

交通:

芽庄城区不大,最方便的是租一辆摩托车。除了城北的小部分山路,芽庄城区的路都很好骑,车流量也并不多,但还是要小心。如果不会骑摩托车,租一辆自行车也很方便。不过,我们在这几天的行程中倒主要以步行和出租车为主。

出租车:芽庄的出租车很多,很容易就能叫得到,但有些出租车会有宰客现象,所以先前记得问清楚价钱,直接打表。另外。酒店通常有帮叫直接到机场的的士,一般价格为350,000~450,000VND,比较方便,有7 座和5 座车型可以选择。

公交车:芽庄城区有公交车,但许多当地的越南人都有自己的摩托车或轿车,所以乘坐公交巴士的机会不大。公交巴士司机的英语水平也有限,加上芽庄城区并不大,所以一般不推荐乘坐巴士。

摩托车:乘摩托车是芽庄市内交通的首选,许多酒店或旅馆的前台都提供租摩托车的服务,街上也有很多摩托车出租店,根据借车和还车的具体时间,一天的价格在5-10美元不等,油钱另算,每升油30,000越南盾左右。

水上交通:租快艇出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无拘无束的畅游大海,或潜水遨游大海,或到海上附近的餐厅吃海鲜,或上不同的小岛晒太阳,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时光。路线可自己制定也可向酒店咨询,快艇可以在酒店前台或旅行公司租定,也可以到码头直接上船。

价格:大概为1,500,000VND,时间为8:00~18:30。

人力三轮车:越南人力三轮车叫“Xe Xich Lo”是从法语音译过来的,是越南的文化遗产。这种三轮车乘客是坐在前面的,车夫在后面骑,乘客座椅上有可以活动车篷,用来遮阳挡雨。坐在车上视野开阔,但是要扶好坐稳,避免急刹车时吓到自己,所以也有人戏称这种三轮车叫“客先死”,不过车夫的车技一般很好,会带你在街道上左右穿梭。和车夫砍价也是一门要掌握的技巧,不然就会被狠狠“宰一刀”。所以上车之前一定要好好砍价,基本都是减半原则。一般只坐一小段路程,去远的地方还是建议坐出租车。价格:30,000~50,000VND/ 小时

行程篇

DAY1

广州-芽庄:泥浆浴、芽庄海滩

12.31日早上七点五十我们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当地的芽庄机场,机场很小,人却很多。我们在机场换完了越南盾,顺利的等到了早先预定的去哪儿的接机专车,可是到达酒店之后去哪儿的接机代金券使用有些问题,交易也出现了状况。

说起来有点复杂,对这种不知何故的问题,只能通过给去哪儿官网打电话,幸好当时用的易信的电话黄页,直接拨打给去哪儿,一番沟通之后终于解决了,虽然交涉时间挺长,但好在我用易信通话可以免费,也是因为先前我的一些问题导致出错,好在后来没事了,这里也夸一下,去哪儿的客服态度还挺不错的。

不过还是得提醒大家,出境游像购买这种附加服务和使用代金券时,记得看清活动官方的使用规则和条件标准哦,不然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幸好我先前机智下载了易信,并且开通了国际漫游接听功能,易信的国际漫游接听功能就是当用户身处国外时,可以免费接听国内电话,同时在国外也可以拨打国内电话,用户每个月有60分钟的境外拨打境内电话免费通话时长。所以这次“意外”没有产生任何通话费,不然这昂贵的国际漫游收费可真是冤枉。

泥浆浴

我们把行李安顿好,下午就赶紧打车去体验了一把泥浆浴。说起泥浆浴,这可是来芽庄必体验的项目。

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芽庄一大特色。泥浆不仅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元素,还能够使皮肤变的白皙光滑,有养生保健的功效。泡完后,再做个越式按摩,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在芽庄这里推荐三大泡泥浆浴的地方,分别是THAP BA、100 EGGS和 I-RESORT。

THAP BA

这家泥浆浴是开的比较早的一家老店,大多数游客和旅游团参团也会来这家泥浆浴店,价格根据套餐不同在70-100之间浮动。

地址:15 Ngoc Son, Ngoc Hiep, Nha Trang, Khanh Hoa

100 EGGS

芽庄的100 Eggs Mud Bath是芽庄新开不久的一个泥浆浴点,相比其他泥浴场,这里的环境更好,浴池被做成鸡蛋状,只有一面是开口,私密性极好。

地址: Phước Đồng, Phuoc Dong, Khanh Hoa Province, Vietnam

I-RESORT

一个建在山上的度假酒店,山脚下是对外的泥浆浴以及泳池、餐厅,上面是山间别墅,还有悬在山腰上半悬空状的泳池,这里是消除疲惫带上家人休闲度假的绝佳场所

地址: 2 Tháng 4,Vĩnh Hải,tp. Nha Trang,Khánh Hòa

我们来到的是EGG MUD BATH。

EGG MUD BATH,俗称100个蛋,主题非常可爱,山坡上遍布了各种造型的浴池。最标致的就是蛋壳造型。

这里门票300,000VND,包含泳衣(非一次性)、一瓶水、游泳、人工瀑布等,而且药物温泉和泥浆没有时间限制。这里泥浆池有大小之分,工作人员会根据人数进行划分,人多的话可以去家庭池,人少的有情侣池等等。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选择了小蛋壳。

工作人员带领我们来到一个空的蛋壳边,当着我们的面现场放泥浆,这里的泥浆都很新鲜干净,在里面泡个二三十分钟就可以了,因为泡泥浆时间太长身体也会吃不消,所以建议大家泡二十分钟为宜。

这里的泥浆是温泉水,所以泡在里面温暖滑腻,我们第一次泡泥浆浴所以感觉也特别新鲜。我和闺蜜两个人在里面不停地“玩泥巴”真的仿佛回到了童年。

泡完就可以去露天淋浴的地方冲洗掉身上和泳衣里的泥浆,还好泥浆挺好洗。而且感觉皮肤也真的变光滑细腻了,好神奇。

晚上,我们去了当地非常知名的越南餐厅Yen's吃饭。地址在3/3 Tran Quang Khai。

Yen’s Restaurant是当地的美女厨师开的店,装修复古有点小情调,在各大点评网都得到大力推荐,排名很靠前,所以吸引了很多的中国游客前往就餐。Yen’s Restaurant主打的是越南菜,味道十分的正宗,特别是焗龙虾、越南春卷、牛肉粉等都是这儿的招牌菜,总体来说,菜的味道比较清淡。我尤其喜欢她家的春卷,特别好吃!

其他芽庄特色餐厅推荐:

Lac Canh Restaurant

Lac Canh Restaurant是芽庄当地人气超旺的一家大排档,深受当地人的欢迎。Lac Canh Restaurant主打的就是特色烧烤,和咱们日式、韩式的烧烤不一样,越式烧烤是在小型炭炉上烤制而成的,且牛肉和蔬菜都是经过秘制酱料腌制而成,味道十分的入味。如果你嫌味道还是不够辣,还可以蘸着越南特色的辣椒一起吃,那经典的辣味绝对会让你永生难忘。

地址:44D Nguyrn Binh Khiem, Nha Trang, Vietnam。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是一家主打越南火锅的餐厅,人气很旺,深受中国游客的欢迎。越南的火锅和咱中国的鲜辣不同,越南火锅的特色就是酸辣,十分的开胃。这家的越南火锅主要以海鲜为主,有海虾、鱿鱼、石斑鱼等,种类十分的丰富且人均消费也不用高,非常值得一去。

地址:3/2A Tran Quang Khai,(next to the Ha Van Hotel), Nha Trang, 058, Vietnam。

Truc Linh 2

Truc Linh 2是芽庄一家十分有名的特色餐厅,餐厅内部装修的十分的中式,给人一种十足的亲切感。除此之外,餐厅的菜色也是十分的齐全,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烤龙虾啦!这里的烤龙虾十分的有特色,是用专门秘制的特制烧烤汁烤制而成,且龙虾肉质鲜嫩饱满,十分的美味。

地址:21 D Biet Thu, Nha Trang, Vietnam

芽庄海滩

夜晚我们接着去了芽庄沙滩,沙滩上当时还不少人,特别热闹,还有好多的俄罗斯人,我们都在期待、享受着新年的第一天,大家尽情的笑闹,在越南芽庄的海边,我接到了各种祝福电话和短信,回顾2016一年,真的是感慨良多。

我和闺蜜坐在海滩上吹着海风吃烧烤,享受惬意无比的时光,当然也没忘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问候家人朋友,用易信给家人打了电话,我妈本来还嫌国外打电话漫游费贵要我赶紧挂,真是煞风景,后来解释了一下不要钱才继续聊,弄得我也是哭笑不得。

所幸有易信,赠送的60分钟境外拨打国内免费通话时长,打电话也不用担心国际漫游资费,接听电话的话就更免费了,想想还真帮我省了不少电话费。

后来又用易信打给了元旦还在上海出差的弟弟,本来他也想元旦旅游来着,连易信打电话这个软件还是他推荐给我的,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哈哈。元旦还要加班加点的他,对我表示了极大的羡慕嫉妒恨。。。

那天我们玩到很晚很晚才回酒店歇息。

DAY2

木岛-蚕岛

来芽庄很多人会选择一日四岛游,但看到很多去过的游客反馈感觉不是特别好,虽然一日四岛游价格非常便宜,但基本上都是几十个人一个团,坐着很大的木船在每个岛上匆匆一览,没什么名堂也玩不尽兴。做了很多功课,最后还是决定只去呼声比较高的两个岛——木岛和蚕岛。

在芽庄的海岛一日游项目可以在国内先订好,各大旅游网站如携程、蚂蜂窝等,还有淘宝都可以预定购买。我们在淘宝上定下了木岛和蚕岛一日游套餐,包含酒店专车接送、自助大餐、往返快艇、中文服务和保险,以及海岛的门票,一个人也才两百来块钱,还是非常划算的。

当地酒店附近都有旅社,一般也都有蚕岛等一日游项目,所以也可以去了当地再定,根据价格、时间等进行安排,而且当地报价格比国内定便宜,不过也没差多少钱。

到了我们预定的时间,就有工作人员准时来酒店专车接我们去木岛坐快艇~15分钟就到了。

木岛又叫珊瑚岛或黑岛,是芽庄的著名观光岛屿之一,这里环境保护做的非常好,海水清澈。很适合潜水和浮潜,浅水区域还可以看到海底色彩斑斓的鱼群以及千姿百态的珊瑚。

我们在木岛参观游览了一个多小时,尽情欣赏着碧海蓝天。有些人在游泳,有些坐玻璃底船欣赏珊瑚和珍稀海洋物种。而我和闺蜜因为不会游泳所以也没下水,惬意的在船上晒日光浴。

在木岛欣赏了一番海岛风情,中午我们来到了蚕岛,蚕岛也叫汉潭岛,这里水上娱乐设施很齐全,可以选择托翼伞、水上摩托艇、香蕉船等游乐活动,另外,海滩还设有高尔夫球场、排球场等,这里的免费项目也很多,海鲜大餐和水果都是自助的,不过一切海鲜都属于手慢无。还有免费的沙滩躺椅、泳池、皮划艇、网球场,包括免费观看跳舞表演及各种丰富的水上活动等等。

这边的海滩不是太长,不过海岸线比较深,适合在这里躺着享受海浪,海滩上有许多躺椅,可以在这里享受日光浴。

滑翔伞很好玩,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费用45w盾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35元左右,可以选择单人滑翔和双人滑翔,不过因为重量原因,双人滑翔没有单人滑翔飞得高。

只要交完钱系好护具,跑几步就会被工作人员从地面拉起来飞向空中,在半空中俯瞰可以欣赏到整个蚕岛的全景,简直心旷神怡。

其中还会让你尝试从空中慢慢掉落到海中,然后再次拉起飞回空中最后回到出发的落点处,准备降落,等工作人员来接回。

在蚕岛上还尝试了一下高尔夫,凭票可以领一筐球。在这个只有一个发球的工作人员的球场,我目睹了各种打高尔夫的姿势,虽然这是一门技术活,但打不打得到球不重要,姿势一定要帅啊!

我们在岛上玩转了一通最后坐上专车返回了酒店。一天玩两个岛感觉时间都不是很富余,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游玩路线的时候尽量少而精吧。

DAY3.

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芽庄夜市

这一天基本上是步行,因为景点距离都很近,我们从婆那加占婆塔步行半小时即可到达芽庄大教堂,再步行20分钟就是芽庄海滩,而芽庄夜市距芽庄海滩更只有十分钟的步行距离。所以这天我们基本以散步和欣赏当地民土风情为主。

婆那加占婆塔也叫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这边门票价格为22000越南盾,正门一般不开,入口在售票处直对的侧门,进塔需要脱鞋,衣着也不能暴露。

教堂每天早晚会举行弥撒,但平日早上一般在日出前举行,而我们很遗憾没有碰到弥撒,所以在教堂也没能听到诵经声或唱诗班的歌声回荡。但我们还是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看着小小的教堂,静静的感受这里的一切,不知为什么,突然就觉得特别感动。

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芽庄夜市图片

当你躺在芽庄海滩上,享受阳光和海水时,当地人就挑着满满的担子带着浓烈的香味走过来了。其中,海蟹、大龙虾、扇贝等肉质鲜美的海鲜,都可以为你现场烤制。不过,千万要记得砍价!

在海滩玩够了,我们溜达着去了夜市。芽庄夜市吃的那就很多了,海鲜、BBQ、各种小吃任你挑选~

DAY4.

返程

假期结束,我们也要恋恋不舍的对芽庄say goodbye了。最后一天,我们坐上早上十点半的飞机启程回广州,给这次旅程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6跨向2017的这次芽庄之旅,对我而言是相当有意义的,或许人总是想要一种仪式感吧。而且在三四天的日子里,芽庄带给我太多难忘且开心的回忆。忘不了芽庄新鲜有趣的泥浆浴、碧海蓝天的海岛、庄严肃穆的教堂、喧闹火爆的夜市,还有美味的海鲜小吃等等。。。现在回忆起来那些画面仿佛都历历在目,回来没多久,可我已经开始怀念它。

只想说,芽庄,那么美丽的你,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你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