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居无束——丽江攻略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有居无束——丽江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8/01

• 玩法/古镇 自驾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南门口廊桥上(旗豪鲍佬圣汤斜对面)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说起“丽江”一词,你们的脑海里会浮现的是什么词语?是朋友口中开玩笑的一池江水?或者是文艺青年笔下的一段美文?还是对古城中“石板沿街铺设,水溪穿巷流经”的向往。

打算来丽江旅行的时候,跟朋友们也说过那么一下。他们有的打趣:“一条江啊,冬天去行,结冰了可以去滑冰。”正经点的朋友跟长辈们说:“哎呦,丽江是个好地方,云南啊,那块儿好啊!”

鉴于一个北方汉子很少去过南方,云南这个词平时也真挺少接触,去丽江也只是因为看了独木舟的《一粒红尘》那本书,本来想按照她的脚印走,不过本人资金有限,没办法,在网上搜索了近4天。最终决定去了丽江。

第1天

• 地址:丽江古城东大街1号
  • 简介:丽江,一面是安宁,一面是疯狂。在静与躁之间的,则是她留存千年的柔软时光。

去丽江的时候是8月份,一下飞机,正好赶上下小雨。天呐,在此提醒各位亲,丽江8到10月份正赶上雨季,一下雨,天就特别地冷,而且早晚跟中午的温差也特别大,所以厚的衣物还是需要带着的。

• 电话:0888-5174636、0888-5174760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路(龙泉路口)
  • 简介:百年风雨中的木建筑依旧傲立,青石板上却驼声不再,独自漫步在茶马古道上,尽情幻想挥舞长鞭,吆喝号子的马帮。

恩格尔系数告诉我们,一个人最基础的衣食住行支出比重占总支出的比例越大,这就意味着人民的生活水平越高。关键这都晚上8点了,我得赶紧先找个歇脚的地方,不然“衣食”都无法保障我的“行”了。在网上看了一下,酒店可谓是琳琅满目,任君挑选啊,看着各种买家评价跟商家简介,我都不知道到底选择哪个。定位我在机场大巴下车,最终我预定了位于束河古镇北门附近的一家“有居无束”客栈,主要是价格合理,对于酒店,真的,太便宜了怕卫生条件不过关,太贵了又怕到时候掏不出景点的门票钱。看了下该客栈的价格平均在100到550元不等,房间种类在大床房、蜜月房、标间、观景房、豪华房这一区间徘徊。

坐上11路公交车到达束河古镇,步行约15分钟左右达到束河古镇,根据手机导航找到了客栈,客栈的设施在、让人眼前一亮。玻璃窗干净透亮,细细的雨丝打在窗户上面好像在得意自己刚完成的一副艺术杰作,进了客栈,顿时感觉陶渊明笔下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写得就是他们家。

• 地址:丽江束河古镇北门仁里新村
  • 简介:有居”寓意为在远方有栖息之地,“无束”寓意为在这里玩儿的无拘无束。 “有居无束”让您温暖驻足亦可无拘畅玩。 天南海北,既有缘相聚于此,此刻你来到这里,我们便成是彼此的好友。 有居无束驿栈,位于丽江束河古

一推门进去,一位大姐很热心地问我有没有预定,还赶紧接过我手中的行李叫我坐下,招呼了一声老板娘,顺便又帮我到了一杯热的乌龙茶。老板娘人很热心,听口音是本地人,从入住登记开始就让我觉得这家店很棒,他们家有入驻公安系统,所以这对游客来说是一个保障,也可以说在是一家正规的民宿。登记后就收到一条短信,告诉我房门是用的密码锁房间里面宽敞大方,两个大大的窗户,窗外的美景一览无遗,老板说这房间能望到玉龙雪山床是充满民族特色的竹子构造,纱幔笼罩下,充满浪漫氛围,床很大,也很舒服,床品等等都印有客栈的logo,洗漱用品和床上用品都很新,很干净,拖鞋有分棉拖和凉拖,很细心的考虑周到 洗漱用品没有放在卫生间而是在房间一角,毛巾浴巾等都放在消毒柜里,整个房间的风格,简约而不简单。 窗外是一片自家小院,种着一些蔬菜,早起开着窗非常舒适。有必要提到的两个设施,一个是投影仪,这家客栈并非每个房间都配有电视机,但没有电视机的房间老板会给配投影仪,我们的房间就配了投影仪,看电影很爽,唯一一个小缺点就是投影仪音量太小,建议老板再给配个小音箱就完美啦。另外一个设施值得一提的是浴室的花洒,这个是有38度最佳温度标示的,对我这种对水温非常敏感的人来说这点太棒了,都想问老板在哪里购买的了,很多五星级酒店的水温都不如这个用着舒服。洁白的床品,不错的触感,佐以简洁的民族风绣花点缀。床的两侧都设有插座,方便喜欢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小伙伴。长势正好的铜钱草随意的放在塌上的小几上变成了一个景儿。 房间里有些绿色可以点亮我的美好心情。有一点不过房间里没有衣架,也没有可以挂衣服的地方,衣服没地方晾,有人晾在走廊上,稍微有点不雅观。卫生间里的淋浴系统是电子系统,打开可以看到显示温度,房间里有摆着很多零食,两瓶矿泉水是免费的,门外也有一个自助饮水机,可以装热水,不用自己烧。这么好的设施我简直怀疑自己是走了哪门子好运,会不会临退房的时候多收我钱?我也想不了那么多了,老板娘热情地请我吃了顿扬州腊肉炒饭,我就去享受我的标间了。

当地玩乐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丽江市区北面23公里)
  • 简介:玉龙雪山是纳西人心中的神山,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其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常年在云雾缠绕之中。

丽江真的有很多值得去看看的地方。

第一个要说的就是富有“小桥流水人家”特色的丽江大研古城。我只能说人真的好多啊,不过在青青石板路跟古香古色的建筑下,我们这些一群群路过的现代着装人还真有点儿不大相称的味道。古城要收维护费,每人80元,白天可以看看一些古玩店跟丽江特产,晚上可以选择坐在酒吧的角落里静静地点上一杯青草蜢,淡淡的薄荷酒香混着民谣歌声里对姑娘的留恋,感觉自己都变成文青了,不!就是文青!

第二个推荐的就是玉龙雪山。曾国辉写过这样一句话,玉龙卧雪秋寒早,为访幽境踏栈行。这苍茫的天涯皑皑的白雪见证了我对丽江的喜爱啊,简直太美了,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简直就跟水墨画似的,衬着带有丽江标准蓝的天空,赶紧多拍几张照片吧!另外建议去玉龙雪山需要带氧气瓶,穿棉衣。路途中还需缴纳山费。

泸沽湖

• 地址:四川进入:凉山彝族自治州泸沽湖镇/云南进入: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
  • 简介:泸沽湖四周群山环抱,巍峨的格姆女神山高居湖畔,逶迤的后龙山嵌入湖心,构成形如马蹄的泸沽湖,“目光所及皆图画,步履所至尽仙源”。

第三个推荐的就是泸沽湖,神秘独特听说过女儿国吗?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那么古朴,让人多了一份遐想与思忆。

当地玩乐

•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南门口廊桥上(旗豪鲍佬圣汤斜对面)

为期4天的旅程伴随着老板娘亲手做的饭菜就结束了,老板娘没有“勒索”我除房价以外多余的费用,丽江有没有江我也不知道。不过在临上飞机的那一刻,我回头看了一眼这座城市,满脑子全是这些天经历的风景跟客栈的周到服务,心里暗想:下次还要来。“有居无束”,等着我啊。最后提示一下:丽江的紫外线真的很强,亲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