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重庆~美食攻略~吃货必备~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穷游重庆~美食攻略~吃货必备~

• 出发日期/2015/12/18

• 玩法/美食 穷游

穷游重庆~美食攻略~吃货必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美食之旅开始~

重庆相信是每个吃货都必去的地方,很多美食节目都有介绍重庆的美食,几年前看到爱玩客介绍重庆的串串,心里那个激动啊(本人最爱串串啦)那个时候串串在苏州才刚开始冒出来,吃的也不知道正不正宗,自然要去重庆尝尝正宗的还有重庆的九宫格火锅

2015年12月看到春秋航空上海到重庆的机票超级便宜啊,和另外两个吃货小伙伴一拍即合,马上买机票,定行程,说走就走!(其实我去了两次还有一次是2016年9月,先说第一次的哈)

早上的机票我们中午就到了,因为我们住在解放碑附近所以决定第一站就去洪崖洞吃那家很出名的佬麻抄手,我之前在深圳卫视的美食节目看过,当时就好想吃。重庆机场出来地铁3号线到两路口下转地铁1号线到较场口下就到了我们定的全季酒店。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手机导航下走过去很快。

重庆真是座火锅城市,在地铁通道里我就味道了很浓重的火锅味道。已经迫不及待啦~

第一站 洪崖洞佬麻抄手等

佬麻抄手(洪崖洞店)
  • 类型:抄手
  • 地址: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4楼天成巷407附12(近沧白路)
  • 简介:佬麻抄手为洪崖洞四楼,从十一楼坐电梯往下,店面很小,但是非常干净。比起成都的抄手,口味比较麻,倒不怎么辣,但是也很香。

人均:15元

抄手一开始我们先来了碗微麻的,可是我觉得不过瘾,后来又去要了碗重麻的,小伙伴都表示不行,最后我吃了一半,实在有心无力了味道是很好的,哈哈。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一个下午猛吃了一堆,连吃了好几个小时没停过,好累回酒店休息,晚上继续

第二站 晚上邓莽子火锅~

• 地址:渝中区鲁祖庙7号(近花市入口)

三个吃货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晚上9点又出发了,这次是去解放碑附近的邓莽子火锅,这家店上次一位小伙伴已经来吃过了,说这次一定还要再来。莽子火锅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一小会就到了,这家店在一个小巷子里,9点多钟还有好多人排队,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一走进店辣椒味重的我的鼻子差点吃不消。开始点菜啦,锅底才10元!被惊到了。

人均:40元

来之前就跟两个小伙伴说好一定要吃九宫格,一个已经来吃过的小伙伴说一定要蘸油碟吃,说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知道油碟的作用这么大,蘸着就觉得不是那么辣了,只觉得很香很香,真的和苏州吃的火锅不一样呢,菜越煮越入味,当然也越来越辣了,辣椒都煮开了,到最后我们都有点辣的不行了,不过真的很爽呐~心满意足的回酒店碎觉~

第三站 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 地址:开县开县中央国际南门333号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又粗发找吃的了,今天先去重庆排名第一的小面,舌尖上的中国也介绍过的,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不过我们没去电视上那家老店,去的是磁器口的店,交通上比较方便么,而且我们也想去磁器口看看。

人均:15元

我吃的辣的,小伙伴都吃的不辣的,不知道不辣的怎么样,反正我那碗辣的超级好吃,不愧是第一啊,我们三个都全部吃完了,吃了这个才知道,我在苏州从来没有吃过正宗的重庆小面吃完我们就随便逛了下磁器口古镇,不过这里真的很普通,大中国的古镇小镇景点吃的玩的卖的都差的不多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第四站 南山泉水鸡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吃完排名第一的小面我们又要继续下一站啦,下一站就是跋山涉水去吃泉水鸡,这也是之前看爱玩客走的线路,正好也想坐一下经典的长江索道。

索道下来我们又走了一段山路,然后开始坐公交上南山。重庆真是山城啊,到处山路,第一次坐这样一路上山的公交车呢

南山第一庄
  • 类型:川菜
  • 地址:南岸区崇文路157号

坐了公交又走了一段到了南山第一庄,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一个团购套餐很划算,可惜不有预定不能用,所以我们就只点了泉水鸡,泉水鸡有三吃,一个是鸡肉,一个是鸡杂,还有鸡汤。味道还是不错,还是挺辣的。

人均:80元

南山一棵树赏夜景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吃完泉水鸡我们去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重庆夜景,可惜时间还早,天还没有黑。

重庆的天总是这样雾蒙蒙的~冬天太阳也落的很晚,毕竟和苏州还是有点时差的。天一点点暗下来以后人就开始多了起来。灯光点点的重庆夜晚还是很美的~

欣赏完夜景我们该下山啦,走了好长的路才坐到公交公交一路直达到我们住的解放碑附近。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准备我们的下一站美食

第五站 山炮李记串串

李记串串香
  • 地址:渝中区宏声巷(近石灰市)

到吃夜宵的时间啦,当然首选串串啦,这家串串是我在网上找的评价好,又在我们酒店附近。跟着手机导航一会就到了。这家店也是在一个小巷子里,好像一个居民区,里面一间一间的房间每一间都放了好几张桌子,有好多房间,我绕的头都晕了选菜的也在专门的一间里面,菜好多,我们也选了好多,这家吃热锅串串,我之前在苏州吃的都是冷锅串串,貌似重庆多是热锅串串,最后也不是数签子而是称重算钱的。

人均:35元

吃的我们好辣好辣,真的是我吃过的最辣的串串了。吃完串串去解放碑逛逛消消食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第六站 板凳面庄

板凳面庄
  • 类型:面馆
  • 地址:渝北区松石支路108号龙聚园2栋

第三天一早我们又粗发了,这次先去爱玩客节目介绍的板凳面庄,解放碑这有直接到的公交,在磁器街坐公交124路,在松石北路下步行400米就看到啦,门口很多板凳的就是。这家好像是重庆排名第四的。只营业到中午,卖完即止。

人均:8元

我要的辣的,两个小伙伴要的不辣的(这么多碗就两碗不辣的就是她们的)我这碗虽然看起来辣,但吃起来一点都不辣,只觉得香,重庆的辣椒真的特别香呢。不好意思的说我吃了整整两碗撑死了

第七站 陆派巴倒烫火锅(山上火锅)

• 地址:黄金公路南山街道黄桷垭镇龙井村大田社(第二师范学院对面)
  • 电话:023-62482666,18996481777
  • 简介:依山而建的悠然之所,井水熬制鲜香锅底

板凳面庄吃完我们又赶往下一站了,一家山上的火锅店,这家店也是前不久看综艺节目极限挑战里看到的,既然来了,这家肯定也要去的。因为我们是穷游么,所以我们这一路就没有打过车,全部都是公共交通,重庆的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的。尤其是地铁(其实应该说是轻轨,都在上面的)全是在地面上的而且很高很高有时候是要几层高架上面,站在门口望下去真的很刺激啊。重庆的公交站台和苏州也不一样,因为是山城么,路大部分都不是对称的,所以返程的公交不一定是在马路对面,而是在另一条路上,没有手机导航真的是寸步难行啊

这火锅的风景是真心不错,我们到的时候不是饭点,下午两三点了,可是还有很多人在吃,我们还等了一会。我们点了个红糖糍粑,可能是环境太好了,糍粑太香了,结果引来了好多好多蜜蜂这顿火锅真是吃的惊心动魄

人均:60元

洪崖洞夜景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吃完火锅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了,这几天真的吃的太嗨了,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晚上我们又去了洪崖洞因为洪崖洞的夜景是必看的。在洪崖洞就可以体验到重庆山城的一大特色,十楼进去出来却是在一楼

真的像极了千与千寻澡堂

真的很喜欢这里,后来第二次到重庆我又来了

最后一站 八一路美食街好又多酸辣粉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八一路美食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所以这家在上过爱玩客节目的好又多酸辣粉一定要去尝尝的,这是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就要飞机回去了。最后再去买点特产吧。

以上都是我第一次去重庆时的行程,下面我再来说说第二次去的收获

二进重庆

• 地址:渝中区鲁祖庙7号(近花市入口)

这次我们还是定了上次住的全季酒店,一下飞机就直奔莽子火锅了。因为飞机晚点,我们到那已经8点了,本来应该5点就能到的8点到的后果就是排好长的队这次去莽子的路上看到一家佩姐老火锅,排队排好长.....没有一个时间不是在排队的估计只有在早上10点或者凌晨4点去才好点。

这次换了一个新的门牌,看起来高大上了很多。

这次排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九宫格,貌似这次锅底涨价了变成20元了。等我们吃完已经11点多了出来看到佩姐家还是好多好多人,这家火锅看来只能放弃了。

十八梯眼镜面

• 类型:重庆小面必吃之一
  • 地址:解放西路171号(储奇门中药材市场对面)
  • 简介:牛肉面精选牛腱子肉为主材,入口软烂够味

这家十八梯眼睛面是以牛肉面出名的,牛肉很大很嫩,牛肉面28元一碗还是很值的。

人均:30元

牛肉很大吧,就是有点辣的,比我之前吃的小面都辣。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眼睛面吃完,又带两个没来过重庆的小伙伴去了趟南山和洪崖洞看夜景。我觉得如果时间不多,那么南山一棵树和洪崖洞是来重庆必去的,其他可以放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最后我们去吃了个热锅串串,明天一早就飞回去啦

最后上一张重庆美食大集合~

吃货碎碎念:

1、重庆火锅锅底麻、辣、香,蘸着油碟蒜泥吃更香,重庆市民火锅热情甚高,普遍味道都不错,价格相对苏州那是大大的实惠~

2、重庆小面都是碱水面,面条稍粗且劲道,一般豌杂面是特色,酱料浓郁,辣酱干香。街头很多排名上榜的小面店,口味都不差~

3、作为吃货还有很多重庆美食没有享受过,期待下一次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