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火车去拉萨~探寻神秘珠峰~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坐上火车去拉萨~探寻神秘珠峰~

• 出发日期/2016/09/08

• 玩法/探险 美食

坐上火车去拉萨~探寻神秘珠峰~

•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青藏铁路旁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终于粗发~

2016年9月8日终于和两个好基友一起开始了幻想很久的西藏之旅,之前听说火车票难买,所以8月份就早早买好了苏州到拉萨的火车票,全称48小时左右。火车会在第二天下午西宁站的时候换车,换成供氧列车,因为之后的海拔会一直上升。下面是几张西宁站到拉萨站路上的美景~都是手机拍的

•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青藏铁路旁

路上遇到的措那湖,那纯净的湖水勾住了火车上所有的人,大家都惊呼着感叹着。。

到拉萨啦~

• 简介:拉萨站位于拉萨堆龙德庆县柳梧乡,海拔3600多米,距离布达拉宫近20公里。有发往兰州、西宁、日喀则、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列车。

9月10日晚上终于到拉萨啦~我们住的是八廓街上一家雄卡精品酒店。酒店的卫生间不错,比较满意。

拉萨雄卡精品酒店
  • 地址:拉萨北京东路八朗学3巷9号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每次都爬的半条命都没了

酒店楼顶上的一个牛头还有远处的布达拉宫~

布宫+八廓街一日游~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今天我们就在拉萨主城逛了逛,去了布达拉宫,布宫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因为自己在网上根本就抢不到去的那几天拉萨天一直都不怎么好阴阴的布宫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外面的照片啦

瞻仰下

下午在八廓街那家很有名的光明港琼甜茶馆喝了甜茶,西藏的甜茶还是不错的。找的一家娜玛瑟德餐厅吃了午饭~尼泊尔餐和藏餐都有~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甜茶,好像8元钱一壶,壶要押金~

娜玛瑟德餐厅(宇拓路店)
  • 类型:西餐
  • 地址:城关区宇拓路30号珠峰伟业2楼(近朵森格南路)
  • 简介:娜玛瑟德是尼泊尔语“你好”的意思,餐厅开在拉萨电影城旁的二楼上,因为菜品的味道十分正宗,总是座无虚席。

酸奶蛋糕~

上面那个像饼一样的楠很好吃我还发现拉萨很多炸薯条,我吃了好多

晚上当然是去了最有名的玛吉阿米~很多人排队~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蜀汉路189号泰逸酒店8楼

粗发纳木错~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一般从拉萨包车或者拼车去纳木错有两种行程。一种是一日游:早上很早出发,晚上7、8点回到拉萨。另一种是两日游:中午出发,下午到纳木错看日落,晚上住纳木错湖边简易工棚(住宿条件很差,海拔高晚上容易高反)数星星,第二天早上看日出然后回拉萨。

我们选择了包车一日游,因为看了去过的小伙伴的攻略说纳木错虽然海拔4700米比珠峰大本营低,但是高原反应却比大本营厉害,而且住宿条件又差(晚上厕所要走很远)再加上我们后面还要住大本营的,所以纳木错就不住了,回拉萨好好休息。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念青唐古拉山脉(近纳木措)
  • 简介:海拔5190米,是通往纳木错的必经之地,站在山口可以向北眺望纳木错。

一路上海拔越来越高,到那根拉山口的时候海拔已经到了5190米。心跳的有点快,下车走了会适应了下就感觉好多了。

司机说纳木错昨天下雪了,所以今天的景特别美~

汽车过了这个山口,又继续往山下行驶,又开了一会才到纳木错。

一直有一片厚厚的云挡在头顶,好郁闷

珠峰四日走起~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今天我们出发去珠峰大本营啦,因为我们人少包车去费用有点大,所以我们选择了拼车。去珠峰要先去办边防证,听说个人是办不了的,新疆还有港澳台的同胞们也是有特殊待遇的~一上车司机师傅就各种忽悠我们买氧气今天路上会路过羊卓雍措~

羊湖的颜色简直了,头上的云快点走啊

羊湖的颜色太美了

• 地址:日喀则市江孜县卡若拉山口
  • 简介:三大冰川之一,是多部电影的外景拍摄地。

过了羊湖就一路到了日喀则,晚上住日喀则,明天一早再继续去珠峰。车上一半人都听司机的话买了大的氧气罐,其实如果你在纳木错觉得可以的话,珠峰大本营也没问题的。第二天我们先到了卡若拉冰川。这里也是动不动就要收钱照相

kya wu lha pass
kya wu lha pass图片

随后我们就一路往珠峰大本营去,这一段都是山路,感觉司机师傅真的很辛苦,这段路真的很难开。一路绕到山顶再绕下去,所以有点晕车的亲们一定要吃晕车药。远处绵延起伏的雪山就是喜马拉雅山脉啦。兴奋呐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终于到大本营啦

• 门票价格:180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路
  • 简介:观赏拍摄珠峰的最好位置之一,也是在中国攀登珠峰的必经之地。

下午6点左右我们终于到大本营了,门口最后一道防线了(这一路上都不知道下车检查了多少次身份证了)

这就是今晚我们住的帐篷了,进去看看

5200米的纪念碑必须要来张合影,风大的头发吹的像个疯子拍完赶紧上坡了,到观景台还有一个好长的坡要爬之前就听司机师傅说有个女孩就在这段路上一口气没喘上来挂了

女神终于褪去了遮羞的面纱~

终于爬到顶了,累死了,上面风超级大,猛的一阵风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拍完照赶紧下山,上面实在太冷了下到山下的时候日照金山了

坐环保车下来天已经黑了,抬头看到了圆圆的月亮,赶紧拿出手机拍了两张。明天就是中秋了,今天是中秋前夜,我们今天的晚饭就是每人一碗泡面,泡面的水还烧了好久好久我从家里带了月饼过来,今晚就在大本营欢度中秋了

吃过晚饭出来看星星,本想着一定能看到满天繁星,但是月亮实在太亮了,挡住了大部分星星的光芒,只是觉得这里的星星比其他地方的大好多。可惜本人拍照技术和装备限制,拍不出很多星星的照片,只能拍个月亮将就看看。拍完照准备睡觉了,本人没有带睡袋,也没有氧气,就穿着棉袄靠在几块毯子上,睡了。觉得大本营的被子太脏,只好就盖着脚。睡的迷迷糊糊一直都觉得冷飕飕的,氧气倒是没有想象的稀薄,呼吸还挺舒服的,就是冷,帐篷的门也一直没有关,后来说是因为都封闭的话氧气更少,更容易高反。第二天早上起来天灰蒙蒙的都是雾气什么都看不见。7点我们就出发回日喀则了,又是坐一天的车,又是绕的想吐的山路

返程~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
  • 门票价格:55元(含内容精致的扎什伦布寺介绍光盘)
  • 地址:日喀则市几吉郎卡路1号
  • 简介:后藏地区最大的寺庙,历代班禅的驻锡地,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

下午回到日喀则我们又去了下扎布伦布寺,扎寺很大,有时间还是很值得逛一下的。今晚在日喀则休息,明天再回拉萨。

回到拉萨~

回到拉萨时间还早,因为日喀则实在没有好吃的,而且又贵,餐餐都没吃到肉,所以今天要大吃一顿,哈哈

突然想吃炸鸡,就来了肯德基,拉萨的肯德基真的是我吃过的中国最贵的肯德基了。吃完炸鸡我又去了布宫广场拍照,因为明天就要飞机去重庆了。想去下药王山看看五十元人民币的取景地。

今天有蓝天比第一天拍的效果好多了

今晚我们住的是布宫附近的拉萨豪岭居商务酒店,这家酒店外面看起来很小,里面房间还不错,最主要价格不贵还离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很近,马路对面走5分钟就到。

最后再来两张布宫夜景,明天就要离开了,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好不容易适应了这里却要离开了,下次再见了~西藏~拉萨~不过想到马上就可以去重庆吃美食了,心情又好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