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会之二连浩特

攻略   >  锡林郭勒盟旅游攻略   >  我和草原有个约会之二连浩特

• 出发日期/2016/09/16

前言

9月16日下午,从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出来上二广高速(二连浩特--广州)一路疾驰二连浩特市。

此行目的:1,瞻仰二连浩特国门。2,去白垩纪国家恐龙公园。3,领略祖国正北方边陲小城风光。

第1天

出发

一路上两边茫茫沙漠戈壁,很少看见一路同行的车辆,开半小时也见不到车和行人, 路伸向远方,一眼望不到尽头。车开到赛汉塔拉二广高速就到头了,并不像多数地图上标的二广高速公路一直延伸到二连浩特市那样。下了高速到二连浩特市区还有100多公里的国道要走,既有限速又要收费呦。二广高速出口就有武警战士对所有过往车辆和乘车人进行例行安全检查,身份证要通过公安部的查询系统检查方可放行。

路过著名的朱日和训练基地。

一群年轻人骑摩托一路疾驰,从我们车旁高速超过,在高速公路出口集结。

二连浩特,我来啦

看见这两只大恐龙和公路两边田野里的小恐龙,就到了二连浩特市的大门了。

国都酒店

入住预定好的国都酒店,据称是这座小城最好的酒店。酒店设施齐全服务也好,最值得推荐的是酒店楼下的涮羊肉是正宗的苏尼特羊肉,可以说是锡林浩特羊肉中最好吃的了,住酒店还可以凭房卡打折,不用到处找吃饭的地儿,当晚大吃一顿饱了口福。唯一不足的是门前的停车场稍稍小了点儿。

第2天

• 地址: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
  • 简介:二连国门被誉为中国的北大门。国门矗立于中蒙边境,为桔黄色多层砖混结构,距国境线106.5米,门楣上嵌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大字。塔楼中空,可拾级而上。

国门景区入口别具特色。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要收取50元的门票,不远的路程还要每人10元乘坐景区摆渡车。这些叫人不可理解。

庄严的国门、迎风飘扬的国旗、神圣的界桩与铁路、公路口岸一起代表着祖国的对外形象,成为祖国正北方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蒙边界于1962年正式划定,1964年正式勘定,边界全长4710公里,内蒙古自治区段中蒙边界长度为3191.108公里,有476块界桩。1982年至1984年和2001年至2004年两次两国联合检查中蒙边界内蒙古段长度调整为3210.72公里,界桩增至1075块。在中蒙边界线上有13对边境口岸,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开放的口岸有9个。在这些口岸中,二连口岸是对蒙开放的最大铁路、公路口岸。

这里40年来一直矗立着的是357号界桩,2001年至2004年中蒙边界第二次联合检查期间,357号界桩更换为815号界桩,竖立在815号界桩右侧的816号界桩为新增界桩,815、816号界桩同属大型同号双立界桩。

815、816号界桩上方,对着我国境内的一面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刻有中国字样。对着蒙古国境内的一面镶有蒙古国国徽,并刻有蒙文“蒙古国”缩写的字样。下边分别刻有桩号815、816和竖桩的年份2002。815/1、816/1界桩旁分别设置了815/2、816/2号界桩,目的是为了明确边界走向。从设置的815/2、816/2界桩可以看出,边界由西向东走向是西北东南方向,自815/2号界桩开始边界的走向由西向东大角度变为西南东北方向,如果把中国版图的陆地部分比作俯瞰太平洋的雄鸡,那么这里就是雄鸡脖颈扬起的折弯处。

国徽、界桩,庄严,自豪。

祖国的火车从身边轰鸣着进入蒙古国。

阳光下格桑花开的格外鲜艳。

国门边的老二连火车站里1956年大同机车厂生产的老式蒸汽机车头,绿皮车厢,石头和木制的候车室都给人留下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和无限遐想。

•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市区东北9公里处
  • 简介:恐龙化石群遗迹为主体景观的国家地质公园。

离开国门驱车去往二连白垩纪恐龙自然保护区。

地质公园占地很大,蓝天白云下遍布着各种类的恐龙雕塑

馆藏的恐龙蛋和骨骼化石。

回到市区 闲逛

这座边陲小城只要一天时间转转足够了。离开恐龙地质公园准备返程之前我们又到市区转了转,看看市容,去进口商品商店买点东西,看看街景。

回到市区  闲逛图片

街上一大景观就是挂着蒙古国号牌的车辆,闯红灯、走应急车道,横冲直撞,为了安全要远离它们。

现在正在运行的二连火车站也显得老态了。

告别

告别二连浩特,告别”恐龙之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