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七日游四人自由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七日游四人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1/11

前言台湾七日游四人自由行

其实去台湾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但是为什么现在才开始分享呢?

哈哈,因为我即将去胡志明。在做攻略的时候非常希望能看到大家的分享,这样能在出行中有计划的玩着。看到大家分享辣么多。那么我也就抽空一下午整理翻阅一年前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当然由于时间比较久远,具体消费的金额确实不记得了。但是我们四人行所有费用全部AA。我依稀记得我们个人旅行费用 -吃-住-行大致5000人民币(不算购物费用哦,纯吃住加机票的费用)

机票我们提前2个月预定的。往返1600人民币。非常便宜,建议大家提前计划出行,越早机票越优惠

另外我们住宿住的都不错。因为四个女生我们都会住大套间,即使这样我们合计下来的费用也非常划算。

这张照片拍摄于澳门大三巴的炮台。

行程计划

DAY1 --杭州萧山机场---澳门大三巴---台北

DAY2 --台北--淡水--士林夜市

DAY3 --台北--花莲--七星潭

DAY4 --清水断崖--花莲夜市

DAY5 --花莲--九份

DAY6 --九份--台北--101大厦--诚品--师大夜市

DAY7 --台北--澳门 澳门塔--杭州萧山机场

肥家睡觉

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记得台湾游已经是去年1月份的事情,距离现在时隔一年。但是脑海里游玩的记忆还是非常清晰。

决定去 台湾是我们四个女生冲动时订下的票。既然已订完票,那么我们就开始计划我们的台湾行。包括行程及安排及酒店预定等等。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立马行动了。因为是四个女生,我们当然也有合理的职责分工安排。有负责 财务担当 攻略酒店预定担当 拍照担当 及排队担当。分工完毕之后 我们很愉快的开始了我们的行程。踏上了去往这座一直向往,神秘、亲切、热情并属于中国的城市。

DAY1

我们从杭州出发 由于我们是凌晨4店出发实在太早了 ,我们都没有化妆所以在杭州萧山机场完全没有拍照的心情只想睡觉,通过澳门转机,在澳门逗留了8个小时之后终于在晚上11.30分到达我们心心念念的台北。

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所以车子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商务车(PS:四个超级大的箱子,必须得预约商务车才能载的下我们)

司机师傅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大哥。讲话声音简直温柔到让你化了。总之,在台湾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温柔的司机师傅直接拉我们到酒店,我们订的酒店是台北的“约克设计酒店”酒店位置在台北火车站附近,因为我们下一步行程准备坐火车前往花莲。所以把酒店订在火车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但是酒店房间

非 常 非 常 小。好在比较干净。就这样我们舟车劳顿的第一天结束了。

去往淡水的捷运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

当然,难得来吃台北,晚上怎么会错过台北最著名的士林夜市呢。但是不得不说,士林夜市商业气息太浓郁。不建议大家去。不过士林夜市有非常多的小吃。价位都比较高。因为年代久远,具体价位我们也不太能记得清了。

吃货建议 现在在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大肠包小肠真的非常好吃 非常好吃

其它什么牡蛎煎什么的都不太建议。

奔去花莲的火车

day3

我们一早起床,费了九牛二虎打包好了我们巨大的行李出发前往花莲。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去花莲的火车上,车厢内人非常少,几乎是包场的节奏。沿路经过山山水水。不得不说,台湾的海水蓝到你无法想象,这些美是照片无法记录的。知道今天我还是想念台湾的风景-天气-海水以及台湾的美女。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各种拍照。

很快我们大约坐了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抵达了美丽的花莲。

如果大家去台湾的话,我建议花莲一定是你必去的地方。

到了花莲,当然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酒店。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了我们在携程上预订的酒店。

捷丝旅。在这里,我一定要重点推荐一下这个酒店。(我并不是托)订到这个酒店非常偶然,我们了解到花莲的海边酒店离花莲市区相对比较远,我们四个女生晚上想在花莲夜市宵夜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个在花莲市中心的地方选择了这个酒店。真的非常不错。跟台北不一样,这个酒店客房超级大。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洗手间超级赞,有双洗脸池,双浴池。解决了我们四个磨叽的女生排队洗漱的尴尬问题。所以给这个酒店满分。酒店服务也非常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酒店对面有一家在台湾都非常有影响力的店。所以在从七星潭回酒店之后我们就去品尝了这家非常著名的店

“液香 扁食”

其实就是混沌啦。每天限量供应。我们抱着名食的心态一定要去尝尝,然而味道你们懂得。他就是一碗混沌。 当然这家店里挂着各个明星前来用餐的照片。PS:他们家只卖混沌。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七星潭-花莲

这张照片是一个小男孩,貌似是西安大学的学生帮我们拍的,技术超赞。

放完行李之后我们马不停蹄的打个出租车就奔去了——七星潭

到了七星潭之后你才能真正知道七星潭的海有多蓝,水有多清,花莲有多美。美到爆好么。

清水断崖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DAY4

清水断崖

到了花莲 清水断崖是你一定要去的地方。当然在决定去花莲之前我们也做了大量的攻略。

清水断崖位于中国台湾省东部海岸,花莲县城东北,立雾溪口到大清水溪口之间的花莲-苏澳公路(苏花公路)上,主要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是苏花公路最惊险壮丽的代表景观,也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一早我们就到BUS站找公车。但是由于清水断崖是山谷断崖的沿海公路,因此我们决定包车前往,这样可以在中途停下去欣赏一下沿路的美景。

就这样我们一路感叹我大台湾的秀丽美景,一路在沿山沿海的公路上奔驰在下午5点左右结束了今天清水断崖的行程。

到了住宿的酒店后,我们稍作整理就奔向了花莲夜市,貌似也叫自强夜市。总之花莲就一个夜市。

照片可能因为时间太久食品的照片没有做过多保留。但是花莲夜市的卤味非常好吃。卤味好吃。极力推荐!非常赞 另外要说的是。可能是自己比较偏爱大肠包小肠,花莲的大肠小肠依旧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 我们同行的几个女生都《是康熙来了》的粉丝。这个陪伴我四年大学的综艺节目最后一集我们是在花莲看的。非常具有纪念意义。我们特地从夜市打包了一顿小吃赶到酒店一起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DAY5

听说花莲离九份特别近,我们本着 一村一光阴一寸金;的精神起了个大早收拾好行李飞奔去我们向往的梦幻城市。千与千寻的灵感发源地-------九份。

到这大伙看到照片就应该知道,我们一到--九份 。就开始下雨而且的大雨。没办法,我们没有欣赏到九份最美的时刻,但是我们一定要吃到九份最美味的食物。

九份比较有名的食物可能就是 阿婆鱼羮及九份芋圆了。味道还可以吧。我觉得它就仅仅是芋圆而已,就是芋圆仙草的味道。不过既然去了九份建议大家还是要去品尝。

因为雨实在太大,我们就在周边找到了一家咖啡店。在九份的咖啡馆静静的喝着下午茶,就这么懒散的坐了一个下午即日返回我的大台北。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 地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号
  • 电话:+886-2-25617859
  • 简介:鳗鱼爱好者的常驻地,口感肥而不腻

DAY6

一直听说台湾的日料很好吃,来台湾这么多天我们一直没有吃到日料。因此我们特地询问了酒店的服务台推荐这家日料。我们询问好地址后出门打车边到达这家店,离西门町非常近。一靠近这家店就发现好多老外及台湾本地老太太在排队。(台湾的老太太跟我们内地不同是他们非常享受生活,经常会在咖啡店,甜品店看到老夫妻在喝茶或者咖啡。生活非常有品质)

这家日料店非常值得我做重点介绍。是因为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我依稀记得它的店名就叫《肥前屋》在一个小弄堂离,基本招来出租车都知道这家店。

时隔一年,我到现在还能记得当时入口鳗鱼饭的味道。真的非常赞。回杭州以后吃过很多家日料都没能吃到当时在台湾的感觉。如果大家去了台北那么一定得去尝尝。非常值得排队。(我是一个非常不爱排队的人)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101大厦对面的捷运站

101大厦就是奢侈品购物中心,里面的品牌非常多。当然我们并没有满载而归。

个人认为101大厦不值得一去,就是一栋大楼。如果大家觉得想去看看高楼大厦那么....随便咯。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这里依旧非常值得一提的是 师大夜市

师大夜市里面有非常多的精品小店。饰品及小摆件。

总之我们几个女生到了师大夜市之后就欲罢不能。完全不想离开。买了非常多的饰品。

如果你是女生那么非常建议你去师大夜市 比士林夜市值得逛的多。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新鲜。

因为我们在师大夜市几近疯狂,所以我们忘记了拍照这件事情。因为我们在欣赏我们的战利品。哈哈哈。

当然,我从台湾买回来的配饰现在还在带。有纪念意义也非常好看。哈哈 。所以师大夜市别错过。

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101之后我们又去了诚品书店。诚品是一个商场,个人认为比较适合我们这种中消群体。所以在诚品我们逛的非常开心。

诚品一定是你去台湾必去的地方。在之前读大学期间就一直听蔡康永提诚品 诚品。所以这次诚品也被我们列在必去的名单之中。还是非常值得去的。

当然这一夜也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夜。

怎么说呢,那一晚我们整体 失.......眠...........!

LAST

我们本次的台湾行都是经过澳门转机。所以我们往返的两天都在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