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日常(乐山+柳江古镇)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日常的日常(乐山+柳江古镇)

• 出发日期/2016/09/10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借着我妈来成都的华西医院看病的机会,带着爸妈和姨妈去了乐山玩了一下。图不多,文字也不多,之前没有想着要写游记,所以准备的不充分。只是想分享一下。

先吐槽一下华西医院,果然是全国闻名的大医院啊, 想挂一个号真的是非常的困难啊,当天办了就诊卡后就要第二天早上7点20准时在微信上抢号,一分钟以内所有的号全部抢完,我爸已经做好抢不到号第二天晚上就在医院门口排通宵去挂号........幸好我姨妈有抢号的经验,当天顺利的抢到一个号。

第1天

广汉一日游

因为我学校校区去年搬迁到了广汉,所以我爸妈在医院检查完身体的第二天早上就从成都来广汉看我了,动车票不太好买,所以我帮他们叫的滴滴顺风车,非常方便,而且很划算。

• 地址:广汉市武昌路南二段68号

学校里面很小,一眼就能望完。就学校里面的酒店安顿下来之后就做了一个滴滴去广汉的雒城公园了,在广汉呆了一年了,市中心的雒城公园(现在叫房湖公园)我都还没去过..........

我妈和我姨妈老是被他们的朋友认错..................

公园环境不错,面积挺大。很悠闲。

全家福

爸妈拍这些照片也是很高兴

古城墙步道

中午在闹市吃了一顿肥牛部队锅,吃的想骂人!!这家太难吃的,臭臭的!!!关键是服务员很翻白眼的说:“为什么人家吃没有问题呢?”...........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额呵呵呵呵额呵呵呵呵

• 地址:四川广汉市西安路133号
  • 简介:馆藏文物丰富,通天神树等青铜器造型诡异奇特,堪称奇观。

广汉最出名的就是三星堆了,但因为爸妈对里面的青铜器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就没有买80的全票进去,因为三星堆公园很大,还提供5元一人的游园票,除了主要展馆以外都可以逛。

古老的祭祀台

装饰的很漂亮的小桥一景

很梦幻的色调啊

潮汕牛肉火锅感觉一夜之间火遍了全中国啊,都开到这个小地方了,但是是真好吃啊!特别是牛舌!!!!我才不会说这家火锅店9天内我去吃了三次!!!!关键是真的便宜啊,海吃海喝一人才50多块钱!

第2天

乐山美食

广汉到乐山的动车一天只有一班,早上7点58出发,10点就到乐山了,时间很合适。单程72.

成都出发去乐山的动车和大巴都很多很方便,单程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因为14年的时候和朋友去过乐山专门吃过,所以这次带着爸妈再走一次路线,他们也是为了吃而来的.........

乐山的豆腐脑和宜宾的豆腐脑不一样,像是浆糊里面放豆腐脑块一样,个人不喜欢这种。 但作为地方特色还是一定要试一下的。

配豆腐脑的就是各种粉蒸肉,点了粉蒸牛肉和粉蒸肥肠,每份15.

特色豆腐脑,点的鸡丝豆腐脑,7块(还是8块)一大碗,如果不要鸡丝就只要5块一碗。真的是满满一大碗啊。

• 地址:较场坝街100号3幢底(较场坝工商所)
  • 简介:以口味取胜的餐厅,川式佳肴道道经典

大概了尝了尝豆腐脑后留了点肚子,就在乐山的江边逛逛走走了,中午的午餐定在大众点评上排名很高的“易老八跷脚牛肉”,到了这家店后发现2年前来乐山也是来的这家店。

因为都还不是特别饿,所以没有点大杂烩的锅,点的是分部位的单独的小碗,每碗的均价就在10块左右,分量和价格都很划算

先上的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牛筋,口感有嚼劲又很好咬,非常的软糯。

血旺,非常非常的嫩啊!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太嫩了,筷子一夹就碎,必须要用勺子。外面的红油辣椒非常的香,这碗获得了一直的好评。

牛肉,嫩。很嫩。

我最近的新欢--牛舌。

太TM好吃了!我爱这个口感!!!

午餐全家福。这一桌加上蘸料和两瓶饮料才46!!超值!!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排队慢慢的往脚下走,道路很窄,只能一两个人同行,路又不好走,再加上很多人一边走一边拍照,所以进度非常非常的慢...........

• 地址:眉山市洪雅县明月南街
  • 简介:充满历史的古镇,白天和夜晚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情。

一路折腾到下午4点才到柳江古镇,两年前我偶然发现并很喜欢的一个旅行地,这次带父母来别有一番感受。不强的商业气息,浓浓的原始古镇风情。爸妈非常的喜欢,我就满足了。

柳江旁边的瓦屋山也是不错的旅行地,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瓦屋山逛逛。

重力坝是柳江一景

百年古榕

绿荫掩旧屋

烟雨柳江

柳江著名的“万岁凉粉”,第一口下去觉得一般。但越吃越有味。非常推荐。7块一碗,分量也合适。

• 地址:眉山市洪雅县明月南街
  • 简介:充满历史的古镇,白天和夜晚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情。

夏天来柳江古镇玩,可以泡在江水里打牌,聊天,吃饭。

我们走累了到这里来喝茶,脚泡在江水里沁人的冰,就像泡在冰水里一样。

过江步道又是一个摆拍圣地啊。

白云蓝天。

原谅我的词穷。

日落后的柳江是最舒服的。

入夜了,江边开始了夜啤酒和响起了KTV的歌声。但是游客们的歌声大多都很烂。配合着古镇悠闲的气氛还当一个调味剂。

第3天

冒椒火辣
  • 地址:金牛区解放路97号附17号(二环路北四段)

早上睡好了后柳江回洪雅的车站,我和姨妈跟我爸妈就此别过,我和我姨妈回成都,我爸妈回宜宾。本来是说回乐山吃午饭再转车,但是发现洪雅就可以直接走,还不用去乐山绕远。

钵钵鸡+甜皮鸭,就此别过。

回成都后去吃了成都的网红餐厅冒椒火辣。冒菜的口口脆啊兔腰啊脑花都特别好吃!!

相比冷锅串串就逊色很多,平淡无奇。

短暂的一日游。

恩。前段时间亚航大促我抢到了明年5月重庆往返曼谷的零元机票,如果能去的话到时候再来一次泰国深度游。还买了曼谷往返合艾的零元机票,想去丽贝岛和苏梅岛。

当成一个小小的美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