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逃到三亚晒太阳吧!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走,逃到三亚晒太阳吧!

• 出发日期/2016/01/2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冬天最幸福的事情,带着老公儿子带着钱,躲到三亚晒太阳!

我的微博:立可的哒哒呲

写在前面的话

【两个二货】

把做攻略看成游戏,把写游记当做调剂,把出门旅行当做必须,并致力于完成我们的“全球百吻乱步”计划的爱旅行小夫妻。我,sakura ,行程制定者,老公的摄影指导,后期修图包办者,喜欢摄影,被摄,水彩手绘。我的老公,老SUN,旅途的安保、搬运和会计,还好有他,不然我会把钱丢完而回不到家。

【带上了宝贝】

这次最不一样的就是带上了1岁8个月的小立可,最好的教养在路上。这是他的第一次长途旅行,正好使用了2岁前婴儿的1折票福利。上到买机票、带行李,下到喝奶带饭尿不湿,这就这就是带低幼儿童旅行的行动指南。全程下来,孩子的适应力远远超过了预期,海陆空都有了第一次。带宝贝出行,原来也没那么麻烦。

【非典型亲子游】

我们一贯的旅行方式就是旅拍,不会因为带着小立可,就整天泡在酒店,这可不是我们的风格。这6天7晚的旅行,既有租车自驾走小众景点,又有泡酒店吃大餐。亲子游和旅拍游相结合,这才是我要的非典型亲子游。

【为什么是三亚】

寒冬腊月外的大海沙滩,严寒冷雨外的阳光大餐,还有勾我魂魄的鸟巢酒店,还有什么理由不是它呢?没有那么多的妖魔鬼怪,走吧,我们一起逃往三亚晒太阳!

三叶草旅舍(三亚南边海店)

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蜈支洲岛

三美湾

过江龙索桥

三亚湾

我的行程

原则:从慢节奏到快节奏,从休闲游到自驾游,给孩子时间逐步适应旅程。

日期:2016.2.1-----2016.2.8,横跨春节,初一回家。除去首尾航程,实际行程是6天7晚。

DAY1 傍晚到三亚湾,宿:25度阳光公寓

DAY2 三亚湾(三亚湾玩沙、第一市场、超市、沙滩漫步),宿:25度阳光公寓。

DAY3 鸟巢+亚龙湾森林公园(索桥、绝壁天池和观景台),宿:鸟巢度假村。

DAY4 鸟巢(山顶,参观教堂、观景台、非诚勿扰2的试婚房),亚龙湾海滩,宿:25度阳光公寓。

DAY5 自驾西线(三美湾,大小洞天),第一市场,宿:三叶草南边海店

DAY6 自驾东线(大东海玩沙、第一市场、海棠湾、免税店),宿:三叶草南边海店。

DAY7 蜈支洲岛一日游,宿:25度阳光

DAY8 早上飞回重庆!

一封表扬信

自从遇见我,老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照相小白变得有了一门手艺,虽然在我的挑剔下,经常被鄙视,但是总算也在一次次的奖励政策、软硬皆施下,能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甚至每次都有一些给我惊喜的照片。虽然有一些我的想法他不能用照片表达出来,但是对于他的进步和对我的将就我还是充满了感谢。

尤其是这一次带着小宝,他不仅承担了安保、搬运、摄影的工作,还是一个超级奶爸。住在公寓的那几天,每天早上起床,我都在厨房忙着做孩子带出去的两顿饭,而穿衣服、喂奶的工作都是丢给了超级奶爸,我不得不承认,他在带孩子这一方面,比我有耐心多了,能干多了,我该检讨啊。(一把辛酸一把泪,当然我也没少被鄙视……)回顾以往,似乎每一个,既是出行的攻略,也是一个讲老SUN旅途糗事的吐槽,也是一个褒扬老sun的。这一次也不例外,对于老SUN 这个投资方、安保人员、搬运熟练工和超级奶爸,必须的狠狠的表扬。不要吝啬你的巴巴掌!

一些预告照片

鸟巢的参天大树,上百年来站在半山腰间鸟瞰亚龙湾。睥睨群山,看山花烂漫,等云舒云卷。这盎然生命,也给新年里的自己一个非常好的寓意,信念和坚持。

一个乡间小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道路,一直到尽头。突然遇到一个美得不像话的小港湾,满路繁花,听海聆风。

有人会为了一杯咖啡,而千里迢迢飞去丽江;有人为了一个喜欢的酒店,而刷一夜超过了半个月工资的房费。看的多了,走得多了,恍然大悟,那就是旅行。不为走马观花,也许为一首歌,一杯酒,一张照片或是一个人。铺陈那么多,我就是想说:女司机的租车计划,就缘起这一坐据说是三亚最南岸的灯塔。

都说去旅行,就是从自己腻味的地方,到别人待腻地方去。去旅行,就是穿自己平时穿不出的衣服,干自己做不来的事情。反正我就有这样一颗闷骚的灵魂。

山间清爽的风,早上温热的光,正是如你一般的人。

一座吊桥,勾起的绝不只是《非诚勿扰》里葛优和舒淇的爱情回忆。一点小情怀,足以让我早起,带着儿子赶在大部队之前,私享一片无人的浪漫。

之气三脚架,我们一家三口要开心自拍咯!

除了三亚的阳光温暖外,鸟巢,一个撑起了我整个拍照欲望的目的地。我来了!

第一次和儿子看海,我想你一定记住了海的模样。

希望你能继续神经大条快快乐乐。

希望你这调皮的小子能“龟顺”一点,听话一点。

几幅手绘

旅行,最好的表达是记录。用照片记录,用笔墨记录,甚至,用水彩记录。

关于幼儿旅行一点唠叨

最好的教养在路上。从来不相信什么宝贝3岁5岁之前不要出门,出去了也记不住的叽哩呱啦。出门后,他会看见和平日不一样的风景,呼吸不一样的空气,记住不一样的形状,看见不同的色彩,见识不一样的爸爸妈妈:原来,爸比会给妈妈拍出美美的照片,原来妈妈还能在沙地上画画。

1岁起,我们开始带着小立可看世界。从成都回来后,记住了武侯祠荷花的模样,大喊“荷花,漂亮花花”——从大理回来后,记住了蓝天白云和石头的模样,天天都嚷“云南家家,石头家家”——从三亚回来后,记住了沙滩的画画、海水的味道……原来,他哪里需要记住全部,他所感知的新东西,就是幼儿旅行的全部意义。当然,最诱人的,还有2岁前婴儿的1折机票,去哪里都是!

但是如果是孩子的第一次出远门,记得一个原则——循序渐进,慢慢来!给他适应的时间,前面一两天节奏慢一点,吃的东西尽量靠近平日的食物,新鲜食物的加入一天不能超过2种,切忌天天增加从未接触过的食材,否则容易拉肚子。孩子生病,这才是我们最不愿意碰到的情况。这么麻烦?那就别带孩子啦?——NO,他也有探知世界的权利。

婴儿机票的购买

提前一个月,在各大搜索网站对比票价后,很快定下了春节前一周的机票,去程西部航空,回程海南航空。大人的机票愉快的定下了,接下来就是婴儿机票了。

购买婴儿机票推荐这三种方式:

一、现场航空公司柜台购买(不是换登机牌的地方哟,是该航空公司的售票柜台),带上出生证明和户口本就可以购买了。价格是成人票的一折,其实来回都是150元,只是西部航空加了1.5元的税费。

二、提前打电话购买。这种方式比较保险,因为每架飞机的婴儿数量是有限定的。有的小飞机,好像也就6个左右,而有的飞机就可以有20个,例如这次回来的海南航空,因为是大飞机,所以就允许有20张婴儿票。所以最好提前买。电话可以网上查,但是比较难打进去,要有耐心。当时西部航空的电话我是打了两天才打进去,海南航空的打了3.4次就打通了,运气真好。打通电话后,话务员就会让你提供你的【信用卡】信息:卡号、后三位、到期日期等重要信息都要提供,只是这一点让我有丢丢不放心。只不过打电话购买都这样,也没什么问题,只要注意自己打的确认为航空公司官方电话就是了。

西部航空:950716

海南航空:95339

三、航空官网购买。这个没有买过,亲们可以自行研究下。

我去程是打电话买的,回程是在海南航空柜台买的。不管怎么买,出去【记得带孩子的户口本和出生证】!

婴儿机票是有行李额的哟,每个公司不一样,可以关注一下。

婴儿行李清单

很齐全的行李清单哦,这次出去都没有带掉的东西哦,希望对各位有用。总的来说,我们从未带过这么多行李出门!算上小立可的话,就是这一堆!一堆!(重庆机场大厅小冷,所有浴巾毯子全上)

食物类

奶瓶一个、 不锈钢和变温勺子各一把(一个吃饭一个刮水果)、 奶粉一袋+封口夹子、 奶粉格2个、 小碗2个(一个不锈钢,一个陶瓷)、 大米分装一小袋、 筷子一双(煮面可用)、 水果刀、 焖烧杯、 围兜2个、 保温杯一个、 吸管杯一个、 起飞降落吃的小零食一小袋、 轻便小菜板、 儿童面条3小袋、 橄榄油和熟盐分装一小袋。

简述:带上年龄低幼的孩子出行,吃永远是当妈的最为担心的一点。这是孩子第一次走很远,所以决定先从公寓住宿开始,这样就能有厨房做一些简单的东西,备在焖烧杯里,以备不时之需了。所以行李里,就带上了一些小厨具。图片为不完全记录版本,完全记录版本是:一个大乐扣箱子,装着各种食物食材和工具。

日常用品类

尿不湿10张(到了再买小包的)、 牙刷、 驱蚊喷雾、 洗衣皂、 湿巾、 洗脸纱布巾和洗澡纱布巾、 隔汗巾3张、 伞车、 消毒泡腾片分装一小包、 泡泡浴分装一小瓶、 包被2床、 浴巾1张、 小衣架2个、宝宝沐浴液、 身体霜。

药品包:艾畅(感冒)、 地奈德(湿疹)、 思密达(拉肚子)、 小儿柴桂颗粒(发烧)、 美林退烧贴(退烧用)、 鱼肝油、 过敏药。

简述:

尿不湿:怕行李太多,一个小技巧,可以提前网购一包尿不湿,寄送到第一晚要下榻的酒店。

驱蚊喷雾:去到任何的海边,说没有蚊子都是骗人的,除非你的血型确实让蚊子望而生厌。带着孩子不想他的两腿都是红胞,很有必要。

伞车:绝对是带婴幼儿出行的必备神器!!它的包带,可以放很多随手的小东西,例如水杯、隔汗巾、小帽子和婴儿墨镜等。但是神奇的用途还在于它是我拍照的绝对保证,把小立可往里一放,他就再也不能来随意捣乱了。

消毒泡腾片:如果打算让孩子洗洗泡泡浴,一定要提前几个小时,放一缸热水,丢一些泡腾片消毒杀菌!

药类是必不可少的!介绍我带的药品:

感冒和拉肚子绝对是最常见的药品,带上有备无患。至于到湿热的地方去,怕因为天气原因长湿疹,还得带上湿疹喷雾或者是擦液,免得一时不处理,慢慢就长满全身了。因为在海边需要吃海鲜,虽然儿保对海鲜不过敏,但是就怕万一,买不到药的话,为娘的该多着急。

服装类

短袖T恤5件、 短裤4条、 薄长袖3件、 稍厚的长袖2件、 长裤4条、 羽绒棉服1件(穿着走)、棉裤一件(穿着走)、 长袖内衣2件、 渔夫帽+小草帽、 睡觉的布帽子1顶、 夏天睡袋1件、 运动鞋+凉鞋、 长短筒袜子5双。还有必不可少的

(男孩子一个,我这个不称职的妈妈就没有多购置出门玩的装备,一切和平时一样一样的……糟了,我是不是有性别歧视……)

简述:记得放长袖长裤在随身包里,不然飞机上的温度,那就得冻感冒了。平时出门,一定有一套备用的衣服在背包里,他们会有各种情况弄脏衣物。帽子,绝对是遮阳利器,如果不想小孩子回家后被晒成黑团的话。也推荐使用资生堂的蓝色儿童安耐晒,感觉效果挺好的。

住宿类

只有一个很小很薄的小枕头,服装类里的包被在睡觉的时候可以当床单。

玩具类

小熊绘本3小本、叠叠杯半套、迷你沙滩玩具、小球一个。

小立可比较任性,怕他飞机上不好玩,特地带了小绘本和小球去。结果飞机上很好带啊,看看窗外,睡睡觉,起飞降落吃点零食一会就过了。叠叠杯和沙滩玩具是打算玩沙玩水用的 ,结果叠叠杯全程都被我们遗留在了放在公寓的那个箱子里,做了一趟飞机,睡了7天觉,也算是白带了

关于婴幼儿吃饭

自己做:前两天住在公寓,每天早上8:00就起床给他做好中午这一顿餐,一般都是细软的饭+各种蔬菜的小颗粒+瘦肉末,有时加一个鸡蛋。早上做好,放进焖烧杯,带出去。如果计划今天要去吃海鲜,那么那一顿我就不带,直接在吃饭的地方点餐。建议一顿海鲜还是不要品种过多,怕孩子肠胃受不了。前后几天加起来,只给他吃了4顿海鲜,怕次数过多也受不了。

外面点餐:后面住酒店的时候就在酒店里和我们吃 ,例如鸟巢那天,就是早上和我们在酒店吃点,顺便把瘦肉粥打一点放进焖烧杯作为中午的饭,是啦是啦,我又吃又拿。再后面住三叶草没有地方做饭了,就和我们在外吃的。点餐原则:饭要细软,菜品无味精,寒性不重的海鲜食材,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我们一般都点一些清淡的菜,夹给他,例如某一顿我们给他点的是象拔蚌煮粥+海胆蒸蛋,或者象拔蚌煮粥+白灼虾。如果饭太硬了,就泡了一点点汤水。除了米饭,还可以吃抄手和饺子。总之,出门在外,这个说吃饭就头大的小子,比在家里肯吃得多。

第一次尝了几勺芒果汁,就拿着不肯丢了。好可怜……

小贴士

1、小宝贝们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怕冷,常常一不注意就汗湿了背。不管多大的孩子,出行时随身包里一定要有隔汗巾,或者备一件随身内衣或背心。

2、小孩子的皮肤,也是容易晒伤晒黑的,记得买儿童防晒霜。或者带上宽檐帽和墨镜,做好全副武装。

3、乘坐飞机时,因为起飞和降落时海拔变化很快,耳朵会承受一定的压力,小孩子也会有,说不出来的他们只会哭闹。所以记得带上小零食,例如磨牙棒、小饼干、小糖果。上升下降时,和孩子说说话,喝点水,吃点小零食,都有助于环节孩子的不适感。

4、尽量到点吃饭,不要因为赶行程,就打乱了孩子的进食生物钟,不然回家后又得忙。

5、湿纸巾不离手,小孩子太喜欢用小手探知世界,这满是细菌的世界。

6、婴儿没有身份证,户口本必须带上。以备万一。

关于三亚

三亚是海南岛最南边的城市,也是一个全年很温暖的地方,最冷的1月,平均温度都在22度左右,遇着中午大太阳时候,甚至热得穿短袖。全年都适合旅行,尤其是在冬季,对我这类怕冷星人来说,更是躲掉寒冷的最好去处。在新闻里被妖魔化的这个城市,其实真的挺好。虽然有一次我们也遇到了买虾子时,悄悄放进几只死虾的不诚信店主,但是整个城市的人都很友好和善,例如帮小立可捡东西的阿姨,建议我熬煮象拔蚌给孩子吃的店主,帮我们打车的租车行等。

既然是三亚,不得不说它的几个海湾。从左到右依次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几个海湾我居然都去了,其中还包括一个神秘的美丽小海湾。(手工制图……表嫌弃)

三亚湾:最繁华的区域,每天早上和晚上的广场舞,都快不能让人好好挖沙、打望和发呆了,海水质量也不够好,但是看日落是最好的位置。优点还在于到第一市场不远,那个让人欲罢不能的长肉之地。这里的住宿是选择最多的,丰俭由人。适合过渡期住、背包客住、和选择公寓的人住(超市多)。

大东海:在那儿玩了半天,阳光正好,海水正蓝,觉得还不错。沙滩比较平,躺椅也比较多。海水比三亚湾蓝很多,吃饭也是很方便的。到三亚湾如果不堵车的话,分分钟的事。所以如果不打算去海棠湾和亚龙湾住高档酒店的,又希望海水质量好点的人,建议选择大东海。又节约又能看蓝色大海。

亚龙湾:是我这次去的几个海湾里,海水最漂亮的,甚至和蜈支洲岛的大海差不多。沙滩纱质很细,很适合孩子们玩耍。这边的酒店就比较好一些,很多五星酒店可以选择,天域、5号别墅酒店都在这边。再说一下酒店的“私人沙滩”比较坑爹,其实就是把沙滩靠近酒店的这一面,用线网拉起来,大小只占了沙滩的一半,大部分区域还是公共区域。我们这次没有住天域,过年价格2500+实在是太坑爹,果断放弃。但是后面半天临时决定鸟巢退房去亚龙湾坐一坐(几分钟车程),就“想了点办法”,去的天域的私人沙滩休息玩沙。总之,亚龙湾附近也有商业中心,还有公主郡公寓,很多五星酒店,感觉选择也不少,度假感比前两个更强一点、更私密一点、更高大上点,比较推荐。我这次主打的就不是私人沙滩酒店,所以就没有怎么考虑,如果带娃想在沙滩玩的,更建议亚龙湾。

海棠湾:也是突然多出的一个计划。离市中区比较远,开车都要开好一阵。傍晚时分 ,风大浪大,没有赶上好时候,也就没能看到它真正的美。但是那边确实开发不成熟,一条长长的沿海而建的公路每隔几公里就是一个五星酒店,右起于9号温泉度假别墅酒店,左止于海棠湾免税店,中间除了酒店,就是荒凉的树林隔离带。海棠湾有一个万达商业中心,但是总体感觉还是待开发。但如果只是泡酒店,真真的还不错,私人沙滩真的就是私沙,根本没什么人,所以私密性是极好的。放弃天域后,我们本来准备订9号温泉酒店。但是眼看着从800+,涨到900+,后来到1000+,想着反正三亚的大海也不是最有特色的,而且我们本来就是奔着鸟巢去的,想着这一点,也就放弃了。后来经过去免税店时 ,还是去9号看了一下,也没有我心心念念的那么美。还去凯宾斯基小会了一下正在三亚度假的朋友,一起逛了下草坪和沙滩,吃了点东西,1小时不到,我们就被大风吹回去免税店了。但是酒店是真美,所以海棠湾应该还是不错,只是确实太远了点。

总之:

从水质上看从好到次——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海棠湾那天天气不够好,不敢乱言)

从酒店选择性上看,从丰俭由人到选择面比较小——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

关于住宿

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推荐指数:五星

位置:亚龙湾森林公园内

价格:1000+

推荐理由:

1、森林公园的景点,游客天天都需要排队坐景区电瓶车,尤其是过江龙索道那一截。住在酒店就可以打电话让酒店自己的电瓶车接送,不用排队。 2、最主要的一点,住在那边可以早晚错峰玩,包场都不是问题。这样就能愉快的拍照啦。3、我来算个账: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门票170一人,网络订票是140一人。公园的门票不包含过江龙索道的体验费20一人。公园的门票也不包括非诚勿扰试婚房的参观费的,30一人。而这些费用,住宿都全免,用房卡登记就可以玩。所以房间虽然是1000+,但是除去门票、参观费、体验费,性价比就上来了。房费还包含了悬崖景观的西岭雪餐厅的自助早餐。而且,酒店本身就是景点,也是这次出去玩出片最多的地方。

鸟巢的房型非常多,房间也非常多,从我们那天来看,入住率是很高的。房间的包容面很大,从880到3万多的都有。880的是最小的麻雀房,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是有一个不太好的是几个麻雀房公用卫生间和浴室,也有公共区域和几个房间一起分享的泳池。再好一个等级的就是集结地房,1000+。再往上就是集结地套房,喜鹊、大雁、白鹭、老鹰、云鹏,从3000+的房间开始才有私人泳池。如果说只是想避开游客玩公园,以及初步体验鸟巢的话,麻雀和集结地就差不多了。如果有朋友一起,可以考虑套房,算下来还挺划算。当然,订的很多的也有老鹰房,因为它就在那个绝壁天池的下方悬崖处,视野很好!对于壕来说,订个带私池的房间,独享亚龙湾山景海景,肯定爽啊,我等工薪阶层就算了吧。。。

三叶草旅社(南边海店)

推荐指数:四星半(没有电梯,扣半星)

位置:大东海

价格:200

推荐理由:

旅社的装修是最大的亮点,每个房间都很美。我们定的是浴缸落地飘窗海景房,有浴缸、有落地窗、有海看,还便宜,关键是孩子很喜欢。每天晚上的亮点就是正对面的凤凰岛灯饰。白天泡个澡、晚上坐在飘窗上啃鸡爪爪、喝啤酒、修图片、聊聊天,很舒服。楼下的马路挺宽,路边免费停车。只是最高有6楼哦,没有电梯,搬着行李,那酸爽。还好旅社的工作人员都是女汉子啊,帮我们扛了个行李上5楼。5楼三间房都是浴缸+飘窗的设计,每一间颜色都不同,我们几个晚上分别住了蓝色和绿色两个房间,感觉绿色的房间颜色更好看,信号更好,关键是稍微大了一点,多出了半个飘窗。双手推荐。

至于我们住的25度阳光公寓,位置非常好,就在一个大的十字路旁 。走路去三亚湾15分钟,去海棠湾、亚龙湾都要经过这个路口。小区环境好,还有泳池。据说也是有私人公寓出租的哟,有兴趣的亲,可以去查一查。或者三亚有很多的公寓,都是带娃不错的选择,主要是可以做饭!做饭!做饭!淘宝就有很多公寓,可以去看看。

关于租车

我来画一个图,就能解释为什么我们会选择租车了。

我租的是K2,自动挡,车才开了7000多公里,基本算新车啦。租车是24小时制,我是早上9点接车,第二天晚上9点还车的。稍微晚了一点点,没有被加钱,值得信任的商家。只是提醒:你接车是有多少油,还车就要是多少油,否则要收油费,我就少了一格半,收了40元。。。还要记得,接车的时候注意拍照,看有无刮痕,一定要做好记载。

准备1500的押金,最好用信用卡预授权担保,当你还车的时候,当场撤销冻结的1500。这样可以不用带现金去。还车的时候,还要另外预授权1500的担保,作为罚款担保,一个月后,如果开车时没有产生罚款,就会撤销担保。

桃心处是三叶草酒店,我们租车的两天都住在三叶草,楼下免费停车,提前做好了计划。

以桃心为出发点,我把三亚想去的地方化为东线和西线。

西线用黑色的线表示的,那一条线上的景点有天涯海角、南山、海上观音、大小洞天。我的目的地是大小洞天。计划外的还有一个叫三美湾的小海湾,从一条村路可以开进去,很小的湾口,其实就是一个在建的房产项目和一个很神秘的私人会所,据保安说,是保密的的地方,搞得神秘兮兮,但是那个观景点就已经很漂亮了。

东线用红色的线表示,本来海棠湾打算放弃掉的,但是临时起意,看着儿子也是精神百倍的样子,所以开过去看了9号温泉酒店,去了凯宾斯基会朋友,最后开去了免税店,果然是很大啊,东西也多,反正我要买的都有,价格也比较不错。

——想去的地方路线上不在一起,支离破碎,加上三亚打车确实比较贵,就提前订下了租车,这样带着孩子的大包小包,也比较方便。而且三亚比较适合开车,没有过路费,到处有加油站。堵车也还好,只要不去解放路,一般都没怎么很堵。但是必须提醒一句,那边的摩托实在多,请注意安全驾驶。

关于美食推荐

容我最后唠叨一下美食。都是亲自吃过推荐给大家,真心觉得很不错!

正餐:

1、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在解放路和滨江路之间的一个巷道里面,是一个大型的农贸市场。一楼的外围是卖水果的,看上去确实不便宜。我们的水果都是第一市场大马路对面的超市购买的。进入第一市场,就是大片买海鲜的地方,分类很清楚,贝壳类和基围虾、龙虾的都是各有各的摊位,比较集中。还有卖蔬菜和猪肉、三文鱼的,也在一楼。有几点值得提醒大家:

注意多问几家,如果别家都是25,就这两家20的话,还不如买25的,别贪小便宜,一定有鬼。

要求店家把塑料袋扣一个洞滴水。

管好钱包,据说那边偷儿特别多!

不要搭理主动上前发小卡片的人。不是人情冷漠,是那种地方只有这样才能不上当受骗。

2、第一市场附近的海鲜加工店:

前后吃了2家,一家是吴小胖,一家是重庆英姐。都是川味海鲜,很好吃。加工店的价格每一家都差不多,都是明码实价的,墙上都有张贴。所以不去那些街边妹儿推销的地方,都不会被敲诈吧。PS:注意很多家都是网上能团代金券的哟!!!

带了孩子,自然也有可以给孩子吃的,推荐三种适合孩子吃的哈,老板这么推荐,而小立可也吃得很香:

象拔蚌煮粥——象拔蚌大概35一只,加工费略贵,30一小锅。三个人吃够哒。

白灼虾——常规菜。

海胆蒸蛋——每次小立可都是一枚海胆蒸蛋,一下子就吃没啦。

其他的大人吃的,圣子王也好吃、芒果螺来几次点几次、扇贝我一口气是吃了14个的,生蚝也是。

3、海南官府菜:

这一家没去成,预定满了!!在亚龙湾5号别墅酒店里面,看图片环境相当舒服,适合带妹纸装逼啦,拍照啦,还可以去私人沙滩玩一玩什么的。据说味道也很正宗,他们家的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鸡很不错,再次遗憾。最值得推荐的是,不要以为很贵,平时去是有团购2人餐的——268元,五星酒店里的餐厅。最后提醒一句,早点预定吧,晚了就和我一样遗憾了。。。

4、秘制和乐蟹:

秘制和乐蟹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也是来三亚必吃的美食特色。吃货三人组提前做好攻略,到哪里吃到最正宗的和乐蟹呢?我们去的是海螺号海鲜店。我往往在筛选美食的时候就会问自己许多的问题,(原来我的选择困难症是这样来的= =)比如:这家店最具有特色的是什么? 环境怎么样,适不适合我们带孩子的家庭? 这家店消费价格合不合理,会不会出现坑人的现象? 口味如何?是否和想想中有落差?巴拉巴拉。毕竟是名菜和乐蟹,就没打算再第一市场凑合了,去了好多攻略中出现过的海螺号海鲜店,确实不错。

清蒸和乐蟹口感很鲜嫩,再配上秘制调料,好好吃。因为螃蟹性寒,就没有给小立可吃太多,都是挑选的一点点膏肓,让小立可浅尝就止就行啦。另外海螺号海鲜店的香辣和乐蟹,也很符合我们重庆人的做法和口味,现在想来,仍然口水直流中~~

和乐蟹是海南和乐镇产的螃蟹,真的是膏美蟹肥啊,赞赞赞。老SUN一看这螃蟹,就有了拍照的欲望,也是难得,哈哈哈。就连小立可看到这金黄油亮的蟹膏,都叽叽咕咕个不停,嘴巴一直撅个不停 。。。

小吃:

清凉补——我就在第一市场外面随便买的一家的,好好吃,天天吃的节奏。

抱罗粉——说实话,很特别。。。去过北海吃螺蛳粉的,有点像,只是这个多了点酸菜,更合我口味。如果不喜欢酸爽味道的朋友就可以不用尝试啦。

关于超市及特产购买

由于带着孩子,全场逛超市的时候很多,前后去了两个旺豪超市(三亚最大的超市之一),一个解放二路的旺豪超市,一个国际购物中心的旺豪超市。

旺豪超市(解放二路)店,离第一市场步行30分钟-40分钟,货品比较齐全,特产不少,门口能停车,但是设施略显陈旧,水果不够新鲜,这是弊端。

旺豪超市(国际购物中心店),离第一市场5-10分钟步行距离,门口能停车,位于商城的负一楼。超市很新,货品很齐,特产还有专门的分区。水果很多,很新鲜。如果上面那个超市是生活超市的话,这个更像精品超市,建议前往。

可以买的特产还是不少的,例如椰子糖、椰子粉、椰子糕一家子之类的。喜欢吃肉的可以买文昌鸡真空包装。热带水果带不走的,可以在摊位买,他们有些可以帮忙打包送至机场哦。

除了海鲜,三亚的水果也是值得试试的。但是说实话,在第一市场看到的水果真心一般般 ,所以还是选择了其他攻略里看到的“鲜果连接”。加他们的客服微店号:JZXG77,也可以搜公众号:鲜果连接,当天就可以送到三亚的各个海滩和酒店各处。之所以选择这一家还有一个很好玩的事情:他们会在摘水果的时候给你直播,哈哈哈,就像我朋友在韩国给我代购包包来个直播一样。水果很甜啦,品质不错,客服说要是有坏的,或者重量有假,他们会进行后期理赔,所以这一点我是相当满意的,当然,水果很新鲜,没有如上问题。要是想带回家也可以的,他们可以送到机场,或者直接顺丰到家,我回来后买过一次,真是从凤凰机场空运回来的。值得推荐哈,微信:鲜果连接。

另外,我也尝试了“叫个猩猩”。这家的水果是直接从果农那边配送过来的,只要微信搜索叫个猩猩的公众号,在公众号直接下单,就可以直接免费配送到住的酒店,还有就是回家了,如果想吃三亚的水果也可以在上面下单的,支持顺丰快递到家哦,方便又快捷。回来后我也买过啦,哈哈哈。

“叫个猩猩”,不仅在三亚可以吃到超级新鲜的热带水果,还可以在离开前让小哥直接打包送机场,还可以快递到国内的其他城市哦,真的很方便。而且他们家是承诺无论是三亚同城,还是国内快递,水果只要出现坏果,一律包赔付哦。当然,我没有遇到水果坏掉的情况。

两个都很好啦,不要让我比较。

关于花费

1、住宿:1743(3晚)

2、交通:2大1小的机票:4089!!(春节前都好贵……)

其他交通:881

3、餐饮:1505

4、玩乐:578(2个要门票的景点)

5、购物:本想零购物,但是确实是需要一只洗面奶……后洗面奶220,这个不该算入总花费吧。。。

所以,除去购物那可以忽略不计的钱 ,总花费是:8796

所以,三亚的性价比确实不算很高,看在风景还不错的份上,还是值得推荐啦。

第1天

出发

这一天其实挺纠结不想单独写一天的,因为本来傍晚出发的飞机延误到天黑了,到了都是晚上,可以洗洗睡啦。但还是单列出来了,因为,今天是立可第一次坐飞机,对他而言,别具意义,我应该为他记录。

以前,小立可最喜欢看飞机了,每当头顶飞机而过,小可可都是举起肉肉的手指,迷迷糊糊的指向飞机飞过的方向。每次都许诺说下次带你坐飞机,可一拖再拖,直到小立可都1岁8个月了,才出了第一次远门。

相比上次走成都在车上的百般无聊,这一次又长大半岁的孩子,兴奋了许多,能干了许多,他会给自己找乐子,当然也会给我们找麻烦。

下午趁着小立可睡午觉,我就按部就班,拿着提前就写好的行李清单,愉快的收行李啦。这一天,重庆,阳光灿烂。

从上车开始,这小子直系遗传了爸爸的上车就睡病,直到托运完行李,换完登机牌才醒来。还好带了一个推车。虽然这个推车脏脏的旧旧的,但是胜在轻便,当时买它就是为了上次出去玩。既是坏掉了,还可以顺便丢弃在三亚。结果它坚挺的回到了重庆,并继续它的使命。

当开心的以为即将登机的时候,突然得知延误了。可悲啊,以前乘飞机那么多次真的多没有延误过啊,自从上次厦门飞马尼拉延误了第一次后,真的是次次都延误啊。对于小孩子来说也不懂什么延误,反正就是各种乐呵。

换登机牌的时候需要出示孩子的户口本和出生证明,可怜的婴儿票,连个孩子的名字都没有,票上都是我的名字!

过安检的时候,虽然抱着孩子,也还是坚持用金属扫描仪在我身上舞了几下,要不要这么严啊。等到了候机厅,小立可立刻精神大振。瞪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大飞机,又兴奋又害怕。

一岁时,给孩子抓阄了。用的陶泥的抓阄神器,很可爱。第一次抓的是医生的听诊器,第二次就是照相机。真心希望他以后的职业是医生,爱好就是摄影——当然这是为娘的私心啦,绝不会强加给孩子啦。看着这个背影,有没有那种向往自由的赶脚?

落地三亚

好不容易,起灰了。落地三亚,冷风刺骨变成了和煦微风。冬季的夜晚也不冷,凉飕飕的,好舒服。感叹,我又回到春天啦。只是感叹廉航就是喜欢停中间啊,换乘摆渡车带娃,不是特别方便呢。

为了记录小立可和飞机的第一次合影,为娘的也是无奈啊。

飞机上酣睡的立可,下飞机后依旧酣睡。急忙给他把衣服脱掉1件,就像是一种仪式一样,这才有到了温暖地方的赶脚。

晚安,三亚

第一天,就是序幕,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明天能有一个好天气。

晚安,三亚。

第2天

早起的忙碌

一觉醒来,已是早上的8:30.平日我们上班需要7:00起,立可也是那么早就醒了。今天我们睡到8:30,他也这个时候才起来,真是神同步的一家子。

起床没有其他,第一件事,跑到大阳台上看看天气,GOD,阴天!我妈说今天重庆都是大太阳啊= =

来不及想其他的,还是孩子的事情最大,赶紧奔进厨房,开启了一天的厨娘体验日。

我们夫妻俩一直是为对方做了好事要留名的那一型,谁都不让谁闲着。今早默契的分工了:我负责做小立可两顿的白米饭、蒸芙蓉蛋和蔬菜肉末,以及收拾出门的背包,他负责给孩子穿衣、喂奶、刷牙。扮好奶爸角色。

小朋友呢,就是各种捣乱,以及一口一个脆生生的“爸爸妈妈快过来”!

正式的休假天,就在这种忙碌中展开啦。

看着温馨的样子——实际上,小立可心里肯定神烦,爸爸心里肯定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你倒是忙完了啊,我在喂奶中,你还有时间架个三脚架玩自拍!

他们真是永远不懂,那种才逃奔到暖和的地方,一心想照相的急迫的心!

早上接近10点了,我们才伺候完小朋友,准备出门。今天的内容很简单,带可可看大海,玩沙,吃一顿海鲜,休整一下,OVER!这是常规亲子游的正常打开模式。期待后面的变异吧。

前往三亚湾

他们的十字路口真心是比较混乱的,人和摩托车在一起等灯,对我们而言是出于安全的担忧,对于小朋友而言,是兴奋,他最爱的除了天上飞的飞机,还有地上的摩托车啊!每次看见都要模仿摩托启动的轰轰声,以及双手捏拳抖几下,表示摩托开走哒。我想,就是从这无数的摩托车,为他打下了,深爱三亚的基础。以致后面走,都不愿意了。

来个公寓的仰拍。

没有阳光的第一天。看来太阳还真是娇羞呢

途经一条三亚河,水质还是不错啊

1924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刚走到沙滩,离海边还远着呢,小立可直接一屁股坐下去,开始抓沙玩沙。直接忽略了站在旁边对他大喊“看海看海”的我!所以他最感兴趣的不是大海,而是沙滩——儿啊,早知这样,还不如就带你去公园玩沙可好?

一出生就买了一大套的玩沙玩具,直到用时才发现,还是网购的这种迷你玩具才适合带出来啊。那套大的,还是留着公园玩吧。

相比之前在玩沙只知道坐着玩,到这次自己趔趔趄趄的在沙里走了好远。出来玩,他真的每天都在给我惊喜!旅行过程中,我们都在成长。

后来玩了好久的沙,才后知后觉到看一眼大海……其实,也就是看了一眼,然后念念有词的自行玩沙。没有我担心的害怕,也没有我希望的兴奋。淡定哥,就是这么淡定。

三亚湾的人不少,有拍照计划还是算了,但是陪陪孩子玩沙,还是不错的选择。沙滩边上就有一家大型的超市,买点吃的带过来,还是不错的哦。

从飞去的飞机上就发现,怎么那么多戴头巾的人,直到在三亚经过了回族街——好大一片穆斯林——才发现,三亚不仅川渝人多,不仅东北人多,连回族人也是多啊。你看,在三亚湾边,放着新疆歌跳着新疆舞的人,就不少!好欢乐。

直升机也对可可的冲击力不小啊,每次看见,就是一番兴奋尖叫!他说:飞机像蚊子。我也是醉了。

本想着运气不太好,第一天就给我一个闭门阴天,但细想这还是充满感激,这阴天太适合孩子玩耍了。既然不适合拍照,还是安安心心陪玩吧!

怎么还有照片?!!

——玩耍,也是需要记录的嘛!

老SUN 直接晕倒沙场= =

画外音:

正在更游记呢,旁边的老SUN突然冒一句:这是你俩母子出去玩的游记吧?你还真把我当搬运师傅、保安叔叔了哦?!

这不,原来爸比也还是有出镜的欲望哟,一直以为他是勤劳的老蜜蜂,看来是我错怪了。来一个,走起。

爸比肯定心想:我的诉求,还是换不来一张正脸啊。。。

前往第一市场

中午时分,该吃饭啦,我期待已经的海鲜大餐。就在三亚湾滨海浴场门口就是公交站,这个时间点不好打车,只能是挤公交了。

话说三亚的公交车,前后坐过2次,哪一次不是挤得渗人的状态!可以说是挤得假若有人吃豆腐,都不一定能感觉得出来的状态。但是三亚人民我是真心感谢和喜欢,两次公交,看见你抱着孩子,都有人让座——老话:Love is circle! 以后小立可也一定能成为这样的人。

有好几路公交,都是可以直达第一市场路口,走进去100米,就是目的地啦。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新建街155号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从进入第一市场范围的那一刻起,我保证,如果每一个给你递过来的小卡片你都接下的话,一直到你吃完饭走出那片区域,你可以收到一摞去卖废纸……加工店的广告、一日游的广告,数不胜数啊。

不会拿着相机冒着被沾水的状态,在第一市场瞎晃悠采集第一手资料的摄影师不是好吃货。被我绕晕了吗,晕了正好,看看海鲜振作精神。

我先把卖虾、鱼、贝类的几个地方走了个遍,问了大概价格后再下手的。买贝类的那一家特别好,女老板很实诚,卖个数的,都是帮着挑大个鲜活的。从我们第一次去第一市场,到最后一次去,越临近过年,东西都是在涨价。平均每次去,每样东西都涨了5元-10元一斤不等,只有贝类这一家一直没涨,加工店老板也说称足,货品新鲜,好想推荐给大家,可惜没有记住摊位号。

也有很多说道,不太会买的就去先找一家加工店,然后店里会有工作人员带着你去买。哪种方法好,自己掂量。反正我觉得,海鲜嘛,只要买新鲜的,尽量留点心少被注水,就行了。

我们初来乍到,想着大吃一餐,就高估了自己的能耐——虽然我真的很能吃,桑心。

买了一斤半基围虾,2个海胆,一斤半芒果螺,一斤圣子王,8个扇贝,一斤半的石斑鱼,一扎果汁

——结果可想而知,石斑鱼基本是浪费了。这次买食材用了202.加工费因为用了代金券,花费83.

一大桌,285,还是挺划算,虽然比泰国的小贵了点。

这一次去的是网上评价颇高的吴小胖,也不错啦,只是个人口味对比,重庆英姐的更合口味,川味感更正宗一点。注意看墙上的加工费,每一家应该都差别不大,英姐家,稍微小贵几块钱。

小立可童鞋,在家哪里吃过这些,外婆看到了,肯定也是一百个不放心。其实还好啦,海胆蒸蛋和石斑鱼都是清蒸的,而且都是温和的海鲜,没有问题啦。

芒果汁易上火,对于这个容易便秘的小伙子来说,只能是浅尝辄止啦。可怜哟——

• 地址:河西区胜利路与新风街交叉口胜利购物广场
  • 简介:这个应该算是旺豪里最大的超市,里面没有买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蔬菜很新鲜,海鲜一大堆像水族馆一样买东西连带孩子来玩都可以。

今天是给孩子适应的第一天,那怎么能少了熟悉的味道——妈妈的晚餐呢!

——小立可的独白:“什么熟悉的味道!!平日里,你进个厨房,蒸个馒头,都可以三个手指起泡泡、晚上去看烧伤科急诊的人,做过什么饭?还晚餐呢!自己好好保重才是= =

确实,只做过孩子的简单的营养餐的人(这个还是经常做,就不自黑了),但是对于一顿正式的晚餐,我还真的没信心。但是,我也真心把这一项挑战,作为这一次三亚旅行的一大特色,说不定,还是一大亮点。超市逛起来。

关于超市、购买水果和特产:

网上说,三亚最大的超市,也是最方便买特产和手信的地方,就是解放二路的旺豪超市。一查地图离第一市场也没多远,就走过去了,走了好久才到。解放二路店确实很大,东西也多,但是比较陈旧,水果不够新鲜,重复一次,想去买水果的,那里的水果不够新鲜,品种不够多。

胜利购物广场旺豪超市(兰天城市广场) 图片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解放一路1号国际购物中心
  • 简介:三亚规模颇大的连锁超市,是游客购买特产品的首选之处。

后面两天开车经过第一市场背后的那一条路,才发现,原来这么近的地方就是旺豪超市,而且非常干净,非常新,而且水果很多!重复一遍,水果多!地方就是国际购物中心的旺豪超市,在负一楼。离第一市场不需要坐车,走路5分钟-10分钟的样子。可能是新修的吧,网上的信息比较陈旧啊。

睡饱后准备晚餐

下午回公寓就一直睡觉啦——睡得天昏地暗,是的,天都变黑了,才起床。

不好,小立可的晚餐比平时晚了快一小时了,赶紧给他把儿童面和蔬菜做好,才来管我们大人吃的。

当当当当!1小时候,出炉!什么,除去中午打包的两包海鲜,剩下的就是番茄炒蛋和黑暗料理:蛋花花蔬菜汤= =告诉自己,我真不是开玩笑的= =虽然粗茶淡饭了些,但是我们心情是好的,吃得还是蛮香= =尴尬

所以,虽然公寓有厨房,这一顿,是除去大年三十那一顿鸡蛋打主力的年夜饭外,唯一弄的一顿饭了= =

必须纪念一下,也不怕你们笑了,这就是事实 = =让我去哭一会——

1924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空气这么好,夜晚也不冷,实在该去三亚湾散散步。

没有快门线,怎么都是有点晃动的。

身未到,就听到远处的广场舞轰鸣声。

妈呀,蔚为壮观的广场舞群,真的好不热闹。

远处的凤凰岛灯光秀,变着法的我型我秀。谁知后来的三叶草,那才是看凤凰岛的绝佳位置啊。阳台正对凤凰岛。请忽略这老机子的巨无霸噪点。

买了一个椰青,散散步,就该回家洗洗睡咯。

三亚湾,暂别

晚安啦,阴天的三亚,期待明天的你能给个笑脸。

温暖夜色,晚安。

三亚湾,暂别。

第3天

早起出发

这一天是我出门游玩以来最毛躁、最忘事的一天。

一大早起来,又当了一会欢乐的厨娘,然后收拾了一箱子东西带走,其他的都留在了公寓——不巧的是,我和老SUN的身份证也落在公寓了,我们都还没有发现!

下楼打车,可以等了20分钟都没空车啊!临近春节,打车难,确实是一个难题啊,而此时我们并不知道,三亚可以打电话招车。还好楼下有一个公交车站,我们临时决定,乘坐27路去。

27路车人山人海,等来了一辆,上不去,第二辆我们才上车成功。这些时间里,我们愣是没有等来一辆空出租车!倒是有黑车不停来问,带着孩子,我是绝对不坐黑车的。想都知道,一路上肯定是使劲推荐各种活动门票,想想都懒得应付。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

上车11元,到森林公园这一站下车,步行大概200-300米吧,就能到达景区大门。

当我们到达大门广场的时候,看到的是这一幅画面——人山人海,红旗招展。

你需要排队买票或者取票,你需要排队进大门,你需要排队等电瓶车,但是上面的景色,值得!

此处就是游客们需要买票的地方,如果是网络购票的,需要去自助机取票。现场买170元,网络买140元。

赶紧来到游客接待中心的鸟巢柜台登记,等车来接到半山腰的接待中心CHECKIN .

这里设有休息的地方,也可以暂时把包放在这里,到处去逛逛——因为,等车下山接人本是不那么费事的一件事,却等了半小时之久。鸟巢这里的服务,确实有待改进。

打算放下箱子去周围看看,结果小立可这个责任心爆满的孩纸,怎么都不走,还 指着行李一阵咿咿呀呀,努力的在向我们表达:东西放在这里的,怕是不太安全吧!说了好久这里安全,这里有阿姨看管,才哄走。看看这小表情,严肃着呢!

也没晃悠出个什么名堂,坐会游客中心把小立可的饭饭喂了,车就到了,上山,GO!

不管是几个人,山上都会派车过来接。结果我们等着上山CHECKIN的人正好一车,可想入住的人还是相当多啊。

鸟巢确实是依山而建,很多地方都是梯子。但是不要怕,毕竟服务还是很好的,不管在哪,不管是不是他接待的人,工作人员只要看到拿行李的客人,都会主动帮运。带孩子,这点还是很放心。

这就是半山腰的接待中心,等着办理入住,还要排号!

当我兴冲冲的办理入住的时候,当我被要求出示身份证的时候,我真的懵了!出门第一次,把这么重要的东西落在上一个公寓了。其实,我身上是有孩子的户口本和出生证的,可惜户口本上只有他们爷俩的名字,我的户口一直没有迁到一起。就差我的身份证明,都是不让住啊,不让住——回去一趟,天方夜谭,好远哟。来回起码又是2小时了!!!

我壮烈倒下了——换了个号,换了个柜台,换老SUN上,以企图找个好说话的,蒙混过关。但是真的要求严格啊!还好,没有带身份证的,可以去酒店被辖区域的派出所,办理一个身份证明,证明我就是我!!!@@

还好,海棠湾派出所就在离鸟巢不远的地方,打车去不跳价的距离。

可是,师傅开车把我扔错了地方。

当我急匆匆的准备进去的时候,发现大门紧锁啊!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情吗!我使劲在门口大喊,终于是出来了一个穿着裤衩的警察,这才告知,我来到的居然是海事边防派出所——着急归着急,像还是要照 ,可惜花掉了。

还好两个派出所相差几百米——你知道我此时走在无人的、晒人的大街上,前不见人后不见鬼的赶脚吗!

快步走到派出所,办理了证明。回程打车不太好打,拼人品的事。可惜师傅各种理由,不带我上到半山腰……说什么不敢开山路、起步难——我真的很无语。但看着他连开到大门前那个陡坡都差点起不来步的情况看,也许还是真的——我想说,姐在重庆天天开这种路,放开方向盘,让我来!!!!

没办法,我只有又一次回到山下的接待处,又等了半小时,才上山。

成功办理入住了,向着山上进发。

此时可可由于等的太久,有些疲惫了。上山的车是观光车那种,风比较大,建议给孩子留个包被,可以披一披

虽然有点小插曲,看着山上阳光正好,心情也好起来了。

在西餐厅前的那个接待处,领了房卡,终于回到房间了= =一回房间,可可的精神就回来了,东拉西扯,一团乌烟瘴气,房间凌乱不堪。对着镜子,一阵狂照!

哄了好久才入睡。午安。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内
  • 简介: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高人气景点,电影《非诚勿扰2》曾在此取景。

阳光正好的时候,我们在午睡,等到我们下午出门,天啊,阳光没有了。

第一个想去的地方一定是过江龙索道!但是当我们到那里,天啊,排起的长龙看不见尾!据说是为了保障安全,过索桥的人数是有限制的,必须等。但是这个时候,拍着队队走桥,那还有什么心情欣赏风景。赶紧撤离。本来从过江龙索道走过去,再走几部就是绝壁天池了。但是索桥不走通,我们只有绕着悬崖走。这条路也是一条步道,叫做情人步道——一路除了树藤就是大石头,也不懂这个名字怎么来的。如果专门玩景点的话,建议这个景点取消,没有什么意义。

峭壁天池
  • 地址: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内
  • 简介:峭壁天池位于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西区,是在峭壁上修筑的泳池,与天海融合,与山林一体。

这个时候公园内游客正多,去哪都是人人人,所以就把目标锁定在了只有客人才可以进去的峭壁天池。也是《非诚勿扰2》里面,舒淇和葛优晚上聊天的那个地方。只可惜,不知什么时候,无边泳池的边上多了那两条隔离栏,有点小扫兴。

这里,整个亚龙湾的景色尽收眼底。如果可以下水的话,那才完美。

这种天气去,如果正午阳光正明媚的时候,还是可以有机会下水的,但是天空一阴,这个水就异常的凉。但是还是有好多孩子和大人下水游泳,真的非常佩服!

边上有一大块石头,站在上面看,风景更好哦。亚龙湾的各大酒店都能看得清。

就算天空不太美腻,也是忍不住多照两张啦。

趁着麻麻拍照的时间,小立可也是自己嗨森。趴石头,打打望,无亦乐乎。不要担心,这里看着高,其实很安全啦。

一次偶然的往上看,才发现!妈呀,顶上几百米的地方就是一个圆圆的露台,那是游客们的观景点,而景点就是绝壁天池和亚龙湾海景。观景点上站满了人,举着长枪短炮拍风景。我就赶快找了个顶上有蓬的躺椅,休息休息,看看别人游泳吧。

凉亭小憩

从天池出来,就是一个酒店的休息凉亭。这里可以点咖啡和饮料,有180度的很好的观景位置,可以看见下面的索桥和那一颗绝美的大树。露台上一排沙发,就算不喝东西,酒店客人也是可以去免费休息的。

有一对情侣从我们进去绝壁天池到出来,一直在那里自拍。从三脚架上端坐的单反,到八爪鱼连接的手机。全方位个角度拍拍拍。拍了看,看了又拍,说说笑笑,感觉很有爱。情侣和夫妻间,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非常重要。就算一开始没有,也是可以相互培养的。

小立可倒是不怕高,一直站在木栏边,东瞧西望。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内

三亚的天气实在变化很快!早上可能还是初春的光景,到了中午眼光明媚的时候,必须就是夏季的即视感。下午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务必就是初秋或者秋末,晚上的山上,就能算是初冬了吧。

差不多5:00了,快到小立可吃饭的时间了,而且天气变化太大,实在是有点冷了,所以我们乘酒店的车回房间了。5:30的样子,森林公园就关门了,这个时候,工作人员还没有下班,而游客几乎差不多都离开了,这个时候喂完饭的我们准备去索桥看看,今天就稍微玩紧凑点吧。

酒店的工作人员劝我们这个时候不要去了,怕工作人员下班了,还好提前做了功课,觉得这个时间去,是能捡漏的,人少包场阶段,所以坚持要去。酒店仍然派车送我们过去了,到了那里,果然和我想的差不多。只是,这个时间段,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在那,起码有5/6对吧。包场的 心愿算是不能完成了,但是人少的景点,还是让人很喜欢。

凭房卡在 入口登记,就可以免费去索桥。但是孩子不满1米的是禁止进去索桥的!!平日里索桥是单向通行的,也就是说,只能在索桥这一站进入,而去绝壁天池那一站走出。本来我们都打算,让一个人去走了,另一个人坐车到出口处等。后来,想着现在人没几个,而且我们只是想进去拍拍照,第二天早上再来让老SUN 走过去,我去另一头等,所以就和工作人员商量,看能不能就在入口不远的地方拍拍照,然后返回。没想到工作人员同意啦,感谢好人!

由于此时天空光线并不够好,而且桥上有强烈的共振和轻微的晃动,很多照片有点糊了。难得几张不糊的。而且为了避开后面的婚纱照,我们也只能选择这样的小角度

说实话,这个吊桥和旁边的观景点才是我订九酒店的最大动力。这个样子的照怎么可以,心情都DOWN到了谷底。还好老SUN是万分理解,觉得,要么明天早上再来看看,反正也方便。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其实如果不是想去走吊桥,而是照相的话,在旁边的大树观景点照,构图更好,效果也更好。

除开吊桥,这里的大树和山谷,本身也是最美的地方啦。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好久,一会小立可也睡着啦,给他披好毯子,在这里他安安心心的睡着了。可惜这一趟出来忘带推车啦,就这这个观景点的两张咖啡椅,拼成了一张小床。这个时间段观景点除了我们,已经没有游人了。而且这个观景点也有工作人员在整理桌椅,所以我们也比较放心的放他在我们身边。要是平日,真是连手都怕松了,该死的人贩子,把每个麻麻都弄成了惊弓之鸟。

真想在这里盖个房子,那才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可惜我不是壕!

以一颗盎然的大树,结束今天的晒树照吧!

晚餐时间

回去后,就是晚餐时间。

就和上次苏米龙一样,我觉得人还是找准定位比较好。鸟巢上有一个无敌视野,还有驻场的餐厅,海阔天空泰餐厅,是吃泰国菜的——首先从泰国菜这一点出发就兴趣不大,而且菜品比较贵菜量不大,人均250-300的消费还是高了一点。另外在山顶还有一个自助餐厅,中午就是供游客吃饭的地方,68一人,这个价格又便宜了一点,猜也知道不好吃,而且都说不好吃——哎,吃个饭还比较伤脑筋。孩子嘛,倒是早上出门就准备了两顿饭,我们的饭就比较麻烦。

头一天提前商量后,也没有决定好到底到那里去吃。。。真的有选择困难症的我们。然而恰巧旅游网站上认识的网友也正在三亚,真的是一拍即合决定晚餐下山吃饭并见上一面,这种巧合与偶遇简直了。。。海螺号海鲜店去吃和乐蟹,耶,不见不散。据说这家店的招牌菜和乐蟹还上过海南美食节目,说实话我们还是蛮期待呢。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饭点,人挺多的,还要排队当时我也是醉了,,,没办法从鸟巢度假村打车到海螺号海鲜店,真的还有一点远,OH ,我的MONEY~~~如果大家要去的话,建议提前去或者在行程住宿上安排就近原则,不要和我们一样临时决定。不过对于我们一家子大小吃货而言,美味和朋友是值得等待的。

他们家的招牌菜就是和乐蟹,也基本每桌必点吧。店内声音略微显得嘈杂,但好在环境宽敞明亮,给人以舒适清爽之感,也不像第一市场有那么多的闲杂人等出入走动。会提供的宝宝椅哦~好评。这个就是我在上面提的香辣和乐蟹,满满的一大盆,吃起来十足的过瘾,没想到这里找到了家乡的味道。

让我独爱的爬爬虾烧的香辣酥脆,虾肉软糯回甜,一旦入口就让人停不下来。

带娃的家庭,我推荐两道特色菜:龙虾两吃和基围虾——龙虾粥非常鲜美,小朋友们一定爱吃;而基围虾去掉壳以后,里头鲜嫩的肉其实是保留了原味的,也非常适合给小朋友吃。野生的清蒸石斑鱼,也是非常好吃,而且也能挑一些给孩子实用。酱油的润,鱼肉的香,葱丝的甜,混合在一起的滋味,如交响乐般在味蕾间久久回响。

辣炒蛏子王——老SUN的最爱。二荆条辣炒圣子王,麻辣鲜香,真的是家乡的味道啊,那Q弹的肉质,辛辣的配料,真的就如同巴蜀大地一般,充满着山野间的疼快感受~~脑补老SUN的样子,哈哈哈。

三亚来还必须要尝一尝的芒果螺,口感层次浓烈鲜明,又融合得恰到好处。很好吃,回来后也尝试着自己弄,但是确实没有这个味道。

多两个人吃,真的能点更多的菜!爽!我们集体扶墙而出。

真的还不错的海鲜店,就在春园海鲜广场马路对面。算下来,我们人均消费在100多一点,是吃饱喝足的人均消费,还不错,真心不错。网上有电话,0898-88256925叫我雷锋不谢哦。推荐经典菜:龙虾两吃、秘制椒盐皮皮虾、清蒸石斑鱼、辣炒蛏子、爆炒芒果螺、冰镇芒果汁。

吃饱喝足,打车回酒店,畅谈人生理想看星星,哈哈哈。晚安。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内

今天是我唯一早起的一天。

想着要在公园开门前到吊桥去拍照,争取不留下遗憾,所以早早的,7点不到就起来了。烧好了水、兑好了奶粉,小立可也醒了,真是乖宝宝。不到8点,我们就出发啦。早安啊,我心心念念的吊桥。

本来是想着能顾不留下遗憾,把吊桥系列拍得美美哒,没想到也正是因为着急,参数也没弄好,遮光罩也没弄好,就把相机交给了老SUN ,导致这里的很多照片都是过暴,调整了都不能特别满意,哎,看来还是留下了一些许遗憾。

依旧是感谢工作人员,在吊桥凭房卡登记时,给他说明了情况,还是准许我进去“撒野”,答应一会儿就原路返回来。我还把房卡顺便也放在他的登记簿上夹着,我知道,要是不小心把东西带进去,被风吹下吊桥的话,那就真的永别了

还好,风景够美,留下的小遗憾,不会影响我的心情

总算是把看电影时就印象无比深刻的吊桥给走了,算是这次三亚行最大的喜悦之一吧

后来也陆陆续续过来了几个房客,看来大家都是想错峰出行呢。好有爱的父子。

此时,太阳也终于越过山峰照过来了,可惜,马上人也要多起来了。

老sun倒是有点恐高,但是也想去走一走吊桥,我就索性带着小立可,在大树露台坐了下来。这边还是有不少的座椅可供大家休息和喝点东西。我盯着大树看了好久,也想不起当时在想什么了,只知道,我超级享受那一抹特地来寻的冬日阳光。此时,我哪里都不想走,甚至想着一会回去餐厅吃了早饭,还来这里,就这么坐一上午。

围着一棵树,前后左右的照,也真是情(sang)有(xin)独(bing)钟(kuang)!

但是这种自然的光线,这种早上10点前的光线,就只有这一个早上啊!

此时临近9点的样子,突然来了一大群人,我猜,一定是第一班运送游客们的游览车到。整个露台全是人,索桥上也突然都是人。看来我还想在这里坐一上午的计划是不可行的了,嘈杂中,哪里还有那种宁静的美感而言。咔嚓两张,走人。

小朋友在这里爬楼梯,玩的很欢乐,哄了好一阵,才走。此时露台上很多小旗帜在飘扬,后来才知,不是所有的团都是外地来的旅行团,大部分都是跟的那一种一日游,这种一日游比自己买门票还便宜,但是据说是要拉到公园里的哪一个咖啡店购物的。那边的一日游很多,价格差异也大,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等车出发吃早餐

这里是等车的地方,通知了酒店来接,我们要去早餐了。

今天的天气棒棒哒,天上还是要有棉花糖,才可爱。

这个吃货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加餐了。这一趟车等得有点久,吃得不耐烦了,还给我吃吃,爸爸吃吃。甚至含嘴里泯一口了,递给我们= =还真是不讲究啊!

这小子胆子还是比较小的,喜欢车车,却又害怕车车。每次过马路都是把我抓的紧紧的,这里看见上山下山的汽车,也是赶紧跑过来紧抱大腿。后来,我们给他说:每次有车过路,你就给他挥手吧,这样司机叔叔就能看见你,喜欢你了,你就不会害怕了是吗。——这样的后果就是,每次看见公交车等大车过路,都是挥手致意。累不累?

吃早餐啦

这就是餐厅的入口。餐厅不小,人也不少。貌似昨晚的房客,今天都在这里集合啦。

吊着红包,颇有多年的感觉,小立可就对这个红包很感兴趣。

餐厅的东西还不错,主要是很多都还是蛮新鲜的。喜欢三文鱼,听说这里有三文鱼,是准备吃的扶墙而出的,结果是稍微腌制了一下的三文鱼,比较咸,个人口味来说不太喜欢。让我们比较高兴的就是,设有儿童用餐区。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蔬菜廋肉粥、南瓜粥和白粥。中式早餐区品种也不错,既有小面,也有米线和刀削面!!刀削面好好吃,我吃了两碗——哎,一贯口味都那么好,怎么得了——说好的减肉,又是口号一句。

餐厅有一面临山景海景,有一部分在市内,有一部分是露台。由于我们去的不早了,所以只好先在内庭吃早饭。这些分量,真的只是小CASE。

吾家有儿是吃货。

从坐上这个餐椅,就一直没有停歇过要东西吃。

我看——

我再看——好想吃!

忍不住了!我要冒火了!妈妈,你的心是铁石做的吗?!

好啦好啦,酸奶给你。但是酸奶冰冰的,确实也不敢给吃太多。

吃完了,真的不想走了,就坐了好久。直到露台的餐桌没人了,我们又搬到这里,坐着聊天,休息了很久。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在鸟巢内的最后一个计划就是去山顶看看,然后就计划着去一趟亚龙湾海滩。毕竟离亚龙湾海边也就几公里的路程,还是临时决定去看一看。那边有一个百花谷商业街,找个中餐厅还可以顺便把饭吃啦。

所以,我们回房间收拾了一会,就去退房啦。鸟巢退房是可以只退房,即清理好房间离开登记就算退房啦,手续什么的,只要在下午5:30前去山腰的那个接待处办理就可以了。而且你的行李也可以放在山上早晨自助餐厅前几米的那个登记台,他们会帮你把行李直接运送到山腰的那个接待处的。这里就比较科学了!所以我们一身轻松的最后往山顶去看看,那边还有一个我梦寐以求想去的——非诚勿扰试婚房。想当时,我是对那个电影中毒了的啊。

山顶的元素还挺多,有一个商业街,卖各种小吃和寄明信片的地方;有一座塔,一个喷水池广场;还有一个教堂、草坪;还有试婚房。没想到上面玩的还挺多。

山顶的那个塔,我走到脚下了都没能进去。我们家小立可奶足饭饱后,华丽丽的睡着了,平日里,可没有早上就打瞌睡的道理,看来出来玩,还是有些疲倦呢。男孩子,没关系,多锻炼,我们一点都不溺爱。我就在塔下的喷水池广场陪着立可睡觉,老SUN独自一人登顶了。据说,视野超级好。这,就是亚龙湾海湾。

因为天气的原因,觉得山顶变得美美哒,这是我意料之外的。

占了一个美美哒位置,继续坐着陪可可睡觉。

发发呆,跑跑跳跳,有这个蓝天在,怎么POSE都不为过。

这云也是不等人的,一会儿时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只因风太大——

穿过热闹的商业街,看到一个“老爸茶”!老sun表示要和儿子合影一个,尽管小立可还在睡觉= =

前一秒我还在笑话老SUN最喜欢照那些雕塑、牌坊、名字、大门等游客照,下一秒,我又看见每次凹造型最爱的邮筒了!照了东南亚的红色邮筒,却还没有和绿邮筒合影过呢!还是最适合小清新。

山顶暗藏了一个看鸟巢度假酒店最好的观景点,就是比较不突出,找了一小会。这个时间花的值,太美好了!人和自然最和谐的相处。

当然会有亲会顾略”小动物”的问题,可能我是冬季去的,这个季节还没有看见壁虎、蚊子等小动物。但是这样的临山而居,就算也,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吗。只有生态好的地方才会有这些小动物吧。

如果说买个这样的 房子,会是多少钱一坪 呢?

反正三亚市区内的高层、不临海的海景房,都是2.4万了——

山顶有一个教堂,教堂旁边有一块草坪,草坪旁有一个圆顶的凉亭,凉亭看下去就是亚龙湾和鸟巢房间,一切都太合适办婚礼了是不。关键是这里真的是可以办婚礼的,壕们真的可以考虑。只是要做好被游客参观的准备——

这个照片充分说明了我们俩的分工!出门前,我是打工的,老SUN完全就是一个甩手掌柜的,我是各种忙碌;出门后,搬运师傅尽心尽力,辛苦哒!为了轻装出行,背上了我的玫红书包——好不搭啊——

找路人照合影一张,不说了,在各地尽量留下一张亲亲照吗——只可惜给相机前忘记调小光圈了,焦点华丽丽的在后面的教堂草棚上= =

好多新人拍照——朋克的,小清新的,传统正式的,一路看来,还是照传统的人最多!

《非诚勿扰2》试婚房

看看看,这就是试婚房。

其实电影也过去几年了,但是这个房间的样子真的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啊。太喜欢了,这才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据说,其实拍摄时是另外一套房子,这一套是一比一复制的,但是这一套因为临近山顶,所以视野更好——我觉得是这个房子放在这里比较方便游客参观吧!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进去啦!

试婚房的参观费是30元一人,包含了一张现场打印的照片。如果凭房卡,是免费入内的,只是没有那一张送到的照片了,哈哈哈,还好不送,这么大一张,我真的不好收拾。走到试婚房小立可就醒了,看来他也喜欢这样的房子啊。

虽然小小一间房 ,却是小巧又精致。

一进门就是阳光厨房。

还有性感的阳光浴缸!!这个真的能洗吗?所以好的设计,都是我们不能用的 设计 = =

小立可,肯定看不懂我们的一阵摆拍……这个有什么好照的?

脸上,一万个不明白!

好啦好啦,我也要走了。这个地方小是小,里面可是同时有3对新人在拍照呢。更喜的是,都是男生穿的一身白,女生穿个男士大白衬衣,裤子失踪的造型。后来出门才看到一个价目表,原来是流水线操作啊。

我在里面呆太久了,觉得站在哪里都是怕进入别人的镜头。沙发前,更是一个工作人员端坐那里,为每一位买票进来的客人在沙发上照一张。确实不得不承认,如果带一个感光好一点的相机,这里的确很出片!!

好啦,我的山顶之行该画个句号啦。

好啦,我的鸟巢之行该画个句号啦。

好啦,我要下山去吃饭啦。

下山

山顶是唯一一个鸟巢的酒店车不来接的地方。看着这长队,我的心里又有一万只那什么马在奔腾——这是上来容易下去难啊!!

坐上景区的电瓶车,我们下山嗨森去咯!

下山后,其实并不特别好打出租车。这时候的太阳变得异常的毒辣,灼热程度直逼盛夏。

抠脚立可大王,热得直脱袜子,甚至想脱裤子!诶,小朋友,出门还是注意形象嘛!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上车后,一条直路走到底,很快便到了。在百花谷吃饭后便走向了沙滩。

我们去的是亚龙湾的公共海滨浴场,一条小路走进去,一路上觉得人蛮多的。当我们走进沙滩的时候,简直傻眼了,入口沙滩处满当当的躺椅,座无虚席。抬着推车,实在不易在沙滩上行走,便想就近找个躺椅。结果工作人员说不出租了。原来入口处的躺椅本属于这边的亚龙湾一个不临海的酒店,平日人不多的时候也对外出租。

带着孩子必须找个阴凉的躺椅才行。说着,便看见入口处右边,有一些用简单几根线围起来的躺椅,那边还有2个位置,便没有多想走了过去。后来才知道,那就是天域的私人沙滩区域。和工作人员交涉了一下,我们还是留在了那边。如果事先知道,也不会累死人的抬着推车抱着孩子过去,肯定会另外找躺椅去。介于他们家春节2500+的价格果断放弃了,最后还误打误撞的闯入他们的私人沙滩,挺不好意思的,可也确实太有猿粪了!

小立可由于上午莫名其妙的睡了一觉,现在倒是精神百倍的玩沙。

私人沙滩这边好多这一种不知名的海边树,每次都让人心情愉悦,也许,每次看到它,都预示着我正在度假ING。肉肉的树叶,扭曲的枝干,嫩黄间绿的颜色,无不让人喜欢。好奇宝宝躲树下东瞧西看的原因,不外乎一根细细的管道在对着树根喷水。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一时也解释不出来。带娃出行,看来也得多多学习才行。

小立可在那边静静的玩,我不由得想到:每个父母做那么多,无非就是希望看见孩子愉快的笑容而已。开心,就够了。

自从他发现了包包里的脐橙,就一直拿在手里。自从发现了躺椅这么好玩,就一手拿脐橙,一边爬躺椅。还真是两手抓,哪边都不放弃啊!

尝到了成功的快乐!偷着乐

继续小立可的调皮系列!

越来越大胆,爬的越来越高了。这就是成长。

这一下午就在在凉棚和树荫下玩啦。坑爹神娃——

小孩子的注意力就是这么跳跃,以前一秒还在和我玩耍

下一秒就不需要我了,无奈的走开——

这一张照片,有一种狗仔队的赶脚。我仿佛在偷窥着什么。

羡慕那些不怕晒的,我反正是一晒黑。

玩了几个小时了,也差不多远距离把海看清粗看明白了,临走前还是准备近距离去看看大海。

小立可从一天开始就对沙滩和大海不害怕,本以为没什么的,结果他全程被亚龙湾的大浪震慑住了。一看见浪来了,急忙挥手,表示走了走了,本大爷不想玩浪,求求你们放过我们吧!

爸爸抱过去一样的效果。由于小时候游泳害怕,特别是有一次游的那种洗澡的大池子,留下了后遗症——再高我也不怕,就是怕水怕浪!所以看着爸爸玩的嗨,小立可全程扑克脸,或者是这种害怕的神情。

更好笑的是,把小立可放下后,我想单独拍两张,此时正好是比较不错的 光线。结果,他看见我朝着浪走去,就一个劲的哭啊哭啊,声音之大——看吧,这一张的背后,是小立可的哭闹声!

这一张的背后,更是哀鸣啊!

儿啊,你是怕麻麻被浪卷走了吗!?好吧好吧,匆匆上岸,还是你大牌!

退房

打车回到半山腰的接待处,办理退房手续,取行李。

看看这个春节的价格,是多么的离谱啊!在网上订的话,请在这些价格的基础上,减去200--400不等——所以还是利用好网络吧,还好我们提前了一个月订,而且赶在春节前去住了。

乘坐酒店的电瓶车回到山下,还是准备打车回去。谁想,打车难啊!

在三亚是可以电着出租车的,随着一天天临近春节,三亚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我们打电话招车,居然都没有空车。而等车的大军,也越来越多。灵机一动,我看着小立可和行李箱,他去马路对面——往亚龙湾沙滩那个方向去打车,因为一定有打车过来鸟巢入住的客人。果然,3分钟后,我们成功的坐上了出租车,不容易啊。一路有些小缓堵,打回25度阳光,用了88元。想着,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明天开始,就是有车一族啦。这样看来,如果要去远一点的地方玩的话,还是租车更划算。

第5天

取车出发

这一天早上依旧是自然醒。其实带着小孩,自然醒的定义,也就是早上8点多的样子。这一早,我们又是拖着行李出发了。如果我们能早一点确定下住在朋友家,我们会把中间住酒店的三晚安排在一起,就可以直接衔接了。

提前租好了车,约定在早上9:00--9:30之间在市区的美丽之冠取车。

美丽之冠一说,好像三亚的人都知道,后来才明了了,这个美丽之冠,就是本山大叔拥有了其中一栋的小苹果!!壕啊。

而晚上的灯饰,能和凤凰岛媲美的,只有这个小苹果了。

提车时,一定主要要仔细检查有无伤痕,有的话一定要拍照,并给交接的人注明。新车,只有7000多公里。

第一件事,加油。美丽之冠下面就有加油站。这边的油分92和95的,单价比重庆贵,因为不收高速过路费,所以油就贵了一点,到底多少,我也不知道啊,只知道我们随便跑,两天也才用140的油费而已。。

西线游

没有犹豫,就像我前面在攻略篇里说的,我把三亚分为了东线和西线来走。今天没有其他目的,带着孩子,玩单一一些,就走西线。

西线其实有很多景区可以玩,从近到远,依次有天涯海角、海上观音、南山、大小洞天。其实我完全就是被大小洞天的那一座灯塔吸引去的,而做攻略的时候就特别留心附近没有开发的景点,最后被我发现了西线的两个没有被开发的地方,一个就是我们去的那个无人海湾,导航的时候搜索“三美湾”就可以了。这个湾口不大,就那么点,如果是本来都要去西线玩的可以顺路进去,如果单独往这边开一趟的 ,我觉得可以不用了。湾口下面的沙滩看上去还不错,看上去是没有路下去的,但是可以悄悄告诉你,附近有房地产项目,而那个项目的入口就可以下去。我是带着孩子不方便,不然,像我这样比较“千翻”的孩纸,肯定是下去了。这个湾口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远看海上观音。如果没有专门计划去买门票看海上观音的,可以到这里来看。 另外还有一个没开发的地方比大小洞天都还要远一点,叫做角头笔。是一个渔村,据说,看夕阳比三亚湾还好。我们也是赶回去吃饭,就放弃了。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言归正传,我们其实是一路直接开到大小洞天景区门口的。但是由于没有事先订票,所以开到了才立刻在某宝上买的‘当日进"的门票。结果——即便是买的当日进门票,还是需要在购票后等待一个小时。早知道就先买了= =现场买门票是130还是140,忘记了,在网上购票是116元。

前往三美湾

才不愿意等呢,我们当机立断往回走,先找三美湾。PS:大概和大小洞天相差12公里的样子。

从大路上转了个湾,进入小路时,我们一度怀疑自己走错了。两边都是荒草,路也不太宽,还是是水泥路,行走无压力。接近1,2公里的路上前不见人后不见鬼的——但是——当我们走过这一段路的时候,豁然开朗啊!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美腻的路了!好久没有看到这么临海的路了!激动啊!

司机决定把车停路边照相,无奈御用摄影师抱着小朋友,隔着车窗照的——渣图——还愿意放出来,是因为这一张把我照的好瘦啊!!自从生了小孩,好久没有这么瘦过了!无限感怀。。。

三美湾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镇南山风景区东侧的"三美湾"核心区内
  • 简介:三美湾项目地处三亚西部的南山与红塘湾之间,是一个三面环山、一面朝海的小海湾。项目距离三亚市中心约40公里,紧依佛教胜地南山。

三美湾是有一个神秘的建筑的。这里有一个小转盘,再往里走是一个藏着海湾里的被树木掩映的建筑,不知是私人酒店还是其他什么。再往里走是不可能的了,这边有一个保安亭,地面上有那种金属的带刺的,从地面升起来的车行障碍。看样子,里面的建筑很私密啊,和一般的路障都不一样的。从露台看下去,这一边的海滩上还有几个躺椅,使劲伸脖子,也只能看见屋檐。保安说,不能朝着里面拍照,里面正在开会——突然想到,好有拍电影的神秘感。

在前面的这个露台上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这是三美湾左手边的海滩,就是我前面的说的那个在建工地外面的沙滩。

找了个杂草丛生的、能遮阳的地方,把饭喂啦。

出门在外,今天就将就点吧。

这就是我说的在建的工地。当时还在和老SUN说,这里的住宅,又不知道多少钱一平呢?带不带读书的指标呢

休息休息,待我这个不安分的人到处去打探了一圈后,三脚架君正式上场。虽然每次出去用到它的时候不是特别多,但全程都得带着他,但是我一点都没有嫌弃过,因为当你需要的时候,它真的很有用!!!例如,这个时候,一拿出来,不是还可以当个道具么——

我最爱的三脚架君,下面看你的了!

太阳大,一点不冷,小立可一脱衬衣,就可以上场啦。哎,平时我们都给他穿的多啊,常被身边朋友说——没办法,你们都知道的,有一种冷,叫做外婆怕他冷——久而久之,我们也怕他冷了。

我有强迫症,构图的时候真的没注意到这一颗小小草,照了也没有监视的习惯,神经很大条。现在看到,每看一次都有想扣下这一颗野草的冲动。但是反而有了它,也觉得特别。

本来以为亲子不动的这种牵手照很好照,是的,我错了,小朋友是不受控制的= =

本来最不喜欢的就是买三件一样的T做亲子装——无奈时间太紧,而且冬天买夏天的衣服本来就不太好买,所以只有妥协了搜索了T亲子装。后来看见这一套的颜色好喜欢,连妈妈号码的没有了,我都坚持着,买了一件爸爸款的最小号。。。还是大了起码2个尺寸!

私人会所的保安看见我们在那里跑过来跑过去的拍——求他的心理阴影面积= =

看着也不小的一个海上观音,没想到照下来这么小一个。。

来一个气死亲妈系列:

宝贝,亲一个吧——装懵!

宝贝,亲一个吧——我睡!

宝贝,亲一个吧——我遮!

最后来一个花朵!其实三美湾的花朵还蛮多啊,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都有。正午的太阳不太适合,还是用眼睛欣赏欣赏就好啦。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这时候,阳光确实太强了,我们就在那边出来的大路上吃了饭,回到了大小洞天

爸爸去换票,小朋友就在这个梯子上嗨啦了!

现在只要听到“照相”等话,小立可就会马上配音“嘻”,并配上一个大大的假笑!如果我们再喊“动作”,小立可就会做出一个飞飞机的动作——每次如此。

大小洞天有免费的解说器可以租赁,押金100,下午5点关门,所以免费租了接收器的,建议5点前出来。我喊老SUN没有必要拿,他非要去拿,结果听了十来分钟,也就偃旗息鼓了,毫无意义。

景区呈长条形,沿海边延伸 ,全程平路,没有爬坡上坎,单面景区3公里的样子。景区有电瓶车来回,一个人15还是30元,忘了,呵呵。我们带着孩子,当然就要坐车啦,其实自己去玩的话,走一走还不错,也不算太远。一路上,一小半都是这样的椰林路。

这里的海边多礁石,还有一座灯塔!——所以这里也多了——婚纱拍摄!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怪不得说,这里是三亚最适合拍婚纱的地方。一座灯塔在,要怎么看怎么小清新。

只是可惜,当我们刚走进景区,太阳就睡觉了。

我们从沙滩上来后,直接就坐的电瓶车到终点站。一路上也在打探哪里比较漂亮,一路过去也就几分钟吧,心里有数了,一会在哪几个点下车。

终点站叫什么景点忘记了,只记得一个人工的雕刻。

但是终点站有一处还是比较不错,这边的花,是我这个季节去,我所看到的三亚的花开得最好的地方。各种花,除了三角梅,其他全部又不认识了!

小立可也喜欢得很!

其实,景点里面还是可以玩好几个小时的,但是我们中间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很多亲水的地方,可以下去,还有很多大石头,反正看着还不错。但是这个时候起风了,气温也降低了,偏偏只有这一次没有把包被随身放推车里,所以就选择了几个点看一看,点到为止——这个确实不是我的风格。

九九归一,就是几只乌龟在那里,也没看到其他什么特别的地方,实在有点坑爹的景点。但是对于小朋友来说,这个恐怕是椰树大海,好玩很多倍的地方。老SUN貌似真的很喜欢这些雕像景点,非要拉着照几张才走。

九九归一的寓意太深远了,对我来说,现阶段管好小家,管好小立可才是重中之重!取其谐音,小立可,为娘就是希望你能“归顺”一点!

最后再来一组小清新,就该赶紧离开景区了。实在是——冷啊!所以大小洞天终归是遗憾的,没有好天气,太显匆忙的走了。对着灯塔敬个礼!来这里,就是和灯塔合影 的!

这次来了三亚,居然都没有去椰梦长廊!每次都说去看日落,但是,每次都和小立可的吃饭时间重合,两者相较,还是儿子重要,哈哈哈。所以接着这里的椰林路,当做是椰梦长廊啦。

这就是大门口的免费租借讲解器的地方——毫无用处——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新建街155号

回去只有一个目的地!那就是第一市场!!海鲜,我又来了!!

都说晚上的第一市场人更多,果不其然。但是要注意,市场关门时间是8点,所以也不能太晚。

市场内买海鲜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市场外左拐,加工一条街的人也多啊。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重庆英姐加工店——好好吃!扶墙而出,当即决定,明天中午再来一次!没过瘾啊,只是肚子装不下了而已!

夜间流口水时间到——我是真的饿了,吃着饼干,看着这些香的辣的,真的太折磨人咯!

最近点菜有进步,为了照顾小立可点了象拔蚌熬粥,海胆蒸蛋。椒盐的爬爬虾,是目前吃过味道最好的,我之前吃的那些个爬爬虾,看见它,可以叩拜了!中辣的芒果螺。还有我独包的生蚝,今天晚上买的生蚝严重不足,一分钟内空盘了啊!

第一市场所在的那条巷子,晚上拍出了夜市。但是都是些各处景点都差不多的玩意儿,也就没有闲心停下来看,出门玩,购物从来都不是我的重点,除非我目标非常明确,我要买什么。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景大道南边海路201号
  • 简介:三叶草旅舍(三亚南边海店)作为三亚客栈中比较少有的海边独栋小楼,背山面海,前观海景后赏幽幽青山,夜晚看凤凰岛灯光表演。 三叶草旅舍(三亚南边海店)为您提供另一种三亚角度,在山林绿色中沿着台阶而上客房,

落脚三叶草旅社,都是晚上8点多的时间去了。没有在白天好好欣赏酒店,有点可惜了!

这个酒店的同一房型的不同房间,颜色是不一样的。网上很火的蓝色房间没有预定到,第一晚住在了绿色房间。当第二天搬到蓝色房的时候,突然发现,怎么绿色房间更漂亮。可能因为房子异形的原因吧,绿色房间的飘窗要大一点。酒店的房间是开放式的,洗手台和洗澡间都是开放式的,浴缸就在露台上,落地窗边,也是开放式的,我反而喜欢这种感觉,比较温馨。

有一张手机晚上照的渣图,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噪点……这一晚的夜生活,就是继续吃吃吃!扶墙而出后,我居然还能吃得下!

第6天

行程简介

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轻松玩沙、使命吃饭、逛逛超市、睡个午觉——结果,计划哪里赶得上变化,都下午5:30了,我们居然还跑海棠湾免税店去了!真是充满了变数的一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景大道南边海路201号

早上自然醒,这个颜色,亮瞎双眼啊,最喜欢的就是极色对比!酒店性价比太高啦!

小伙子,一觉醒来,还不准换睡袋了,穿着睡袋在那玩——能够温暖到钻出被窝,可以不用马上套上羽绒服,这就是我要的暖冬。这里不仅暖冬过了,春夏秋冬都过了。

这是楼下 的几间房。价格一样,虽然没有露台和浴缸,但是多了一个露台,也是棒棒哒!

楼下旁边几家店铺,有一家就是卖早饭啊,各种我们熟悉的茶叶蛋、瘦肉粥、小笼包都有,家庭作坊,良心出品。吃完了早餐,在酒店稍稍逗留了一会儿~~当当当当,我订的水果到了!!

做攻略看各大神文章时就记下了一个微信号,就是“叫个猩猩”。提前在微信上一句短消息,就能把美味送上舌尖,对于我们这边买水果不够方便的旅舍,真的太方便、省事。超过我和老SUN预期的是猩猩家的“猩猩伴侣”连吃热带水果的小物件都准备好啦,真的是把人性化的体验做到了极致。另外顺便墙裂推荐【叫个猩猩】纯手工制作的椰子冻和树上熟的猩贵妃, 关键是这两种招牌特产连我家小立可都喜欢吃。猩贵妃皮薄肉厚,稍微比我家小立可巴掌手大点。比起其他芒果,果汁水分更加充足,甜不止瘾,这种芒果几乎浓缩了其他种类芒果的口感精华 ,小立可吃上了一整个= =一整个= =(左上角那个便是猩贵妃芒果,包装很漂亮,送人都很不错。)

他们家的吉祥物也是很可爱哒。儿子很喜欢,特别是猩屁股上像桃心的腮红,还戳来戳去的。。。

纯手工制作的椰子冻,椰果冻Q弹爽滑,冰镇之后口感更为尚佳,是来三亚必吃的特产。据说是每天限量供应哦~~超级美味!虽然是大早上的,但是这一镇,神清气爽啊!

红心火龙果,和平时吃的有点不太一样,超级新鲜,据说是果园直接摘送的。水分很充足,果肉很细腻,黑色的籽粒点缀在红色的果肉上,吃上一口,融化在舌苔的果肉。老话一分钱一分货这话一点也不假啊。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对我一早就对着水果一阵拍拍拍吃吃吃的,老SUN 果然是不满意的~~~难得催我出门,带上没吃完的水果,今天一天有保障咯!第一站,大东海。

对我一大早就对着水果拍拍拍,老SUN是超级无语啊,哈哈哈。催我出门啦,带上买的水果,今天一天果然是逛吃逛吃的节奏啊。第一站,大东海。

酒店离大东海的距离不远,查了一下,好像就几公里的样子,开车感觉一会儿就到了。

大东海的广场中心有一个鱼塘,看到了变态的奶瓶喂鱼……感觉鱼儿已经被习惯了,居然睁着吮吸奶嘴,真的,是含着吮吸,直到被其他的鱼儿抢走奶嘴。我看过不了好久,人类该教鱼说话了……

大东海的沙滩确实比较平,纱质也还好,游客比三亚湾还是少了很多。只要小立可玩沙,我的鞋子就成了盛装沙子的容器——我的鞋可以废了!

恶作剧成功,嘚瑟得很!

我唯一的照片,就是看到这个网子,才有兴趣来一试!结果背景人太多扫兴。

热衷于玩沙不可自拔的某童鞋!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新建街155号

玩了一上午的沙,就该出发到我的最爱了——第一市场——我真的是,只要人在市区,就天天往这边跑啊。还是发一个鲜活海鲜的图嘛——什么,又是一样的??哎呀,我就是一个很念旧,不喜欢尝试新东西的人!

什么,还是同一个加工店?

什么,还是同一个排队号?

什么,还是同一张桌子……我也是佩服自己。

反正,今天和昨晚吃的一模一样!哎,这也是三亚行的最后一顿海鲜了,还是吃爽吧——结果,吃了一半,我觉得今天买的6个扇贝完全不够吃,又去称了14个扇贝——是的,我又几分钟吃完了。怎么可以这么能吃!小立可也是各种期待!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解放一路1号国际购物中心

酒足饭饱后,就是今天的主题——超市!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依照惯例,明天超市都会很早就关门,所以,今天就准备好所有要吃的、做饭需要的、带出去的特产和水果等——

这一次,我们走的是国际购物中心的这个旺豪,就在第一市场附近,10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很新的超市,水果要丰富得多,价格其实和外面差不多,胜在不少称。

满满大半车啊!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301路9号(办理入住行政楼)
  • 简介:三亚海棠湾9号行政楼坐落于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海南三亚,地处美丽的国家海岸海棠湾,亦是热带海滨度假区。酒店毗邻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远眺蜈支洲岛,临近海棠湾广场、三亚国际免税城、海棠68环球美食街、林

接下来,就是流水的生活——

回25度阳光,放菜,睡觉,简单的晚餐——

就在我以为我能回三叶草泡个澡的时候,一向对旅行就是跟着我走的老SUN ,突然说想去海棠湾看看,我一时还适应不了他这么主动的要求,赶紧答应下来,说走就走——此时,太阳都要落山了!

由于没有订到9号,心里膈应,就真的顺路去看了个究竟= =我这个强迫症= =

还好,也没我想象的那么美,哈哈哈,我心里舒服了= =什么心态= =

其实酒店是很美的,当时也就是看起这个休息区了!——看着价格变化,没有住是对的,但是却也遗憾

• 地址:三亚海棠区三亚海棠湾海棠北路2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开维万达文华度假酒店地处湾海棠北路、素有“国家海岸•海棠湾”绵延20公里的原生态黄金海岸线上,正对浪漫天堂——蜈支洲岛。 酒店采用了中式的艺术特色,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隐逸天堂,现拥有三百余间客

有朋友同在三亚,既然都在,还是打个照面。此时,他们在凯宾斯基关禁闭~~哈哈哈,酒店好美,我也愿意被关。车进酒店后,可以直接开去草坪,在草坪匆匆见了一面,带我们在最美的这片草地玩了一下,逗了下小立可,我们就匆匆告别,赶往号称最大的免税店了。

看到漂亮的地方,还是忍不住,来两张。他们也是“同道中人”,见怪不怪!

感觉凯宾斯基,真心漂亮,看起很舒服,人也少。我认为,打定主意在海边度亲子假,哪都不去的,真的可以考虑这里。沙滩基本很少人。不像亚龙湾天域的私沙,门前都是人……

• 电话:400-699-695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好了,赶紧的,免税店——一条直线过来的终点站,我们来了。

这是海棠湾免税店,据说,几栋建筑相连,就像一朵花。确实很美!可是下车,才发现天气突然变得无比的冷,感觉突然进入了深冬一样!害得我,连这么美丽的外观,都没有好好选个角度拍一拍建筑——裹紧身上仅有的薄衣,胡乱拍了两张,赶紧往免税店里冲!!

免税店本来都没有打算去逛的,平时该买的都买了。只是简单的看了看COACH、Chanel和欧舒丹,以及雅诗兰黛和WHOO。由于之前买了一套后的保湿基础套装,我强迫症的觉得没有洗面乳就是不完整的,所以唯一买的东西就是一支后的洗面乳……我在里面呆的时间不过半个多小时而已,就出来了。

免税店的正对面,就是一个大型的露天停车场,应该不存在停不了车的尴尬。

看着有折扣,其实进去看了,也觉得差不多,没有想去剁手的欲望。

还车回酒店

后面就是赶路回来还车的事情了。由于我们又绕道,又一次去了第一市场买东西,所以还车的时间比预定的超出了20分钟,良心租车公司没有额外收取费用。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油比我之前取车时少了一格半,所以又收了40的 油钱。此时,三亚的夜晚像是要下雪一样。明天就是大年了,据说路上打车颇困难——还好人品爆发,出门就看见一辆空车!回酒店!!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景大道南边海路201号

由于我们涉及到要换房间,所以早上出门时就已经把行李箱拉好拉链,放在之前的房间,工作人员答应帮我们搬行李。所以,晚上换到了之前非常喜欢的蓝色房。入住后,却还是觉得绿色房更大更美。

今晚,又在露台吃零食看凤凰岛夜景。入睡前最后一件事,仍旧是放水、放消毒泡腾片,明天我要泡澡!

第7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景大道南边海路201号

2015年的最后一天,话说是要洗去尘埃,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大清早,以一组自娱自乐的泡泡浴照片开始。

每次出行都带上的小绿本,出镜!

真的是想和小立可拍个亲子泡泡照的,可惜小立可对浴缸绝对反感,前两晚给他洗澡试过,根本不愿意进来,进来就开始嚎啕大哭= =所以,变成了个秀

这是酒店的大厅,可以吃午饭和晚饭的餐厅。地中海元素 ,据说老板就是川渝的人。

买好早餐,准备出发

早上的集合时间是9点,所以我们8:15不得不出门了。打包好行李,寄存酒店,下楼买好早餐,准备出发。

大巴车,等到9点准时出发,车上有一个导游,全程只有在车上这几十分钟出现,后面也没再出现。也不聒噪,也没强求,还蛮好。剪短的十几分钟介绍蜈支洲的水上水下活动,有兴趣参加活动的可以在导游处订,满了多少钱,能够不用排队,走VIP。要一日游地址的,一会看第一页地址楼层。

每天市区出发有两班,好像是早上7点和9点的,一班回程从蜈支洲码头,分别2:00和4:00出发。我们由于带着孩子,选择的是9点出发的。如果采风摄影的,建议7点那班去,人应该会少很多吧。

2085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OK了,今天是提前在网上订的蜈支洲岛一日游!为什么大年三十的跑蜈支洲呢,是因为这一天——吃饭涨价、租车涨价,什么都涨价,只有这个一日游是不涨价的——算算,还是这样安排比较经济。所以,节约,不是指不吃饭住招待所,而是合理的安排,做到心里有数,这样确实能在好吃好喝好睡的情况下,节约点银子。

一日游订成158一人,包含从市区过去蜈支洲的车费+船费。市区和大东海片区的集合地点,是鸿洲埃德瑞酒店大门旁,而亚龙湾各酒店和海棠湾各酒店,是可以直接在酒店门前等车的。

本以为大家都不会选大年出行,结果我错了。这么多天了,我总算是见识到了三亚的人潮汹涌!!

排队进购票大厅——排队买票(网上买票的人少很多,和现场买票分开排的,就算不买一日游,也要去网上买票哟!)——排队检票进码头……各种排队下来,应该用时1小时以上……

小立可第一次坐船,高兴得很,也没有晕船。对于不晕船的我来说,真的还好,20多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可是老SUN下船后就有点晕船的感觉,所以晕船的 同志们还是吃一颗晕船药的好。

蜈支洲岛分夏季码头和冬季码头,我们现在是从冬季码头登岛的。一下船,就是一条商业街,商业街左边的海滨浴场海水十分漂亮,海水蓝色层次分明,确实是我在三亚看过最漂亮的海。无奈太阳太大了,而且人太多,我们果断选择避开这里。

蜈支洲岛是有环岛电瓶车的,分80/120/150等级。网上购票是80/110/140.价格不同,其实就是停站不一样。80的 经停站只有一个,也就意味你路上看见什么喜欢的,必须到了固定站,才能下车走回去。

据说买120的人是最多的,但是由于担心今天人太多,反而买了车票会不停的排队,我们果断的选择了步行。其实步行的话,只有黄色线那一段陡峭的石壁里去不了,其他地方都是可以步行的,而大多漂亮的景点都在步行可以去的地方。反正我们漫溜溜的玩,除了情人岛懒得去以外,其他地方都去了。但是在观日岩看到了那条陡峭的石壁路,确实看起来挺舒服,如果不是因为人多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坐电瓶车吧。

我们选择的是从冬季码头横穿过全岛中心的那一条路走的,没有沿着海边走。反而在这边发现了一些好看的东西。小清新雨伞,好喜欢!

懒得找人合照,我一个人分饰两角吧

这一条路要经过珊瑚酒店,其实时间允许的话,住在上面挺好的,下午游客走了,很舒服的小岛。

走中间这一条路,好处就是好多孩子喜欢的东西。看见了几只鸡,在这里学会了喊“鸡锅锅”!

看到了颜色鲜艳的鱼摆摆路牌。

很多坐车的游客好像不会经过这一条路,一路上没怎么看到车。经过了一个免费参观的动物世界。就在一个开着的围墙里,火鸡、孔雀还有一些不认识的小动物,可以和人亲近,还好,没有看见伤害小动物的!里面还有很多小鸟笼,大型鹦鹉、小型鹦鹉、八哥什么的都有。规模很小,但是孩子看看还是够啦。

这是一只自作多情的孔雀,最多15分钟的时间,他先后开屏了两次哟!!

当然啦,和高傲的孔雀合影,是自讨没趣,我们都没有成功!

还是这些小东西配合。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三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内
  • 简介:海上观日出的绝佳位置,这里看到的海岸风光也很漂亮。

这一条路一直走到底就是妈祖庙,反正我没有去,等着老SUN去看了一眼,往右上山,就是观日岩!请做好爬坡的准备吧,反正我们一路推车小少爷,好累。。。感觉不会再爱这个观日岩了。景色就是远看大洋啊,望不到边的海,哦不,应该算是洋了!

但是风景确实是不错。小小的观日岩上,人不少。

不要问我小立可在干什么,才上来的时候他是怎么都不愿意离开推车的,因为刚才捡的了一个新玩具,贝类的石头……

还好,小立可并不怕高~~这个下面确实很高哟!

当然抱着孩子,一定不要太靠边,有潜在的危险。

看到左边那一条小路了吗,就是坐电瓶车会经过的地方,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有点后悔没有乘电瓶车了。好漂亮的路。

• 电话: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三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内
  • 简介:是海南一座古老的庙宇,香火很旺。

原路返回到妈祖庙,往海边走几分钟,就是知名的《私人定制》的场景啦,貌似冯小刚很喜欢在三亚取景啊!以前参观需要48元的 参观费,现在是免费参观,也没有攻略上说的强行消费一杯茶什么的,就是来去自如啊,大家都是。

这里,是真的很漂亮!就修筑在海边,旁边几米就是大海。每一个小笼子里都有沙发,好像就是电影里他们谈合同的地方。无奈,里面外面都是人,都影响到我拍景了。早上还冷得很,现在就热得很了!天气变化真心大。

拍这一张的时候还闹了点小矛盾。前一张都是笑脸,下一张立马变脸——变脸了又能怎样!我是没有骨气的人,想着出门在外还是不要惹毛他的好,免得罢工不给照了。那才吓人啊!

这么好的场景,却没办法好好拍,实在可惜实在可惜。我一路都在感叹。

这算拿着这样的家伙,人多了也是白搭。

小立可的下午奶时间到了,必须选个又能遮阴,环境又优美的地方,关键还要人少。莫名走进一片沙滩,就是这样的样子,喜欢啊,这是我的菜。冷静下拉,把小立可的下午奶一喂,我又投入到照拍摄点的事业中。当我选好角度,立马喊上御用摄影师,来吧,宝贝儿。

可惜没有主要到脚要轻放,我的腿被挤压得好粗。但是重在意境,意境对了就什么都对了——我是这样说服自己的!

再来一个,就真的休息了!在这个小沙地,玩了好久。因为相机昨晚充电没有充好,快断电了,我是多么的节约用电啊!!

我一直觉得到此一游照有个一张就好。找了个美女帮忙拍,结果她一直按啊按,很负责的跟我们照了7+,我的心都在滴血啊,我的相机快断电了!!

果然,虽担心,也不得不任命,是的,这是这一白天,最后一张用单反的照片= =

也正是相机没电了,我才勇敢的拿出手机照,我真的是不喜欢用手机拍照啊!懒得导入,所以,对我来说,手机才是丢片最高的器材,就算现在7PLUS,对我也是如此。

回程

所以——这一天的 时间直接跳到下午5点。

回程的免费大巴还是在下车的地方乘,不等人,不管人多少,4点就返回。回市区的终点站是大东海广场公交站,我的乖乖,正好合我意。离三叶草不远,正好可以打车回三叶草拿行李,然后直奔公寓。只是今天大年三十打车实在不好打,司机都不接单。好不容易有一个停下来问,要求过年过节的加点钱,没办法,我们也同意了,大过年的,也不容易= =我太好说话了= =

大东海广场--三叶草--25度:总共打车是36元,我们给了50元。所以三亚过年打车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

回到公寓,我又变身为厨娘——由于水平十分有限,食材有限,我做的年夜饭只有一个主题——鸡饭。鸡蛋番茄当炒菜、蛋包菠萝饭当甜品、鸡蛋青菜汤、土豆丝、青椒炒肉= = 、

还好老SUN比较给面子,几乎都吃光光了。还好买了冰淇淋和椰奶,夜宵也有着落啦。

看着春晚,收拾行李。三亚之行,马上就要画上句号啦!

第8天

回家啦

早上的飞机,清早就起来了,没有吵醒小立可,换好衣服,把清洁简单弄了一下就出发了。天快亮了,此时快7点了。昨晚的三亚好热闹,这边人好喜欢放烟花,此起彼伏,还好我们三瞌睡都挺沉。

下楼打车,那是十分不好打啊,车不少,但是都要价100了,没有人愿意打表。这大过年的,初一早上,还真不想以一个投诉电话开始新的一年。讲价到80,走人。其实,打车的话,最多40-50的样子!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今天也必将比一个好天气啊!后来去的朋友说,过年那几天,天天下水了。看来是越来越热的++晕

机场14号登机口对面就是免税店取货的地方。买这么个小东西,都来领一趟,也是醉了。

回程的婴儿票是在售票柜台现场买的,330大型机,有20个婴儿票额。

就要SAY88了,三亚。

来的时候没有照到,这算是小立可的第一次飞机照哟。一上飞机,就被显示频吸引了。

一路上不哭不闹,2个小时的时间一会儿就过去了。起飞降落的时候准备了点小零食,全程无压力。

海口的太极图。

结束语

至此,我们的行程结束啦。

虽然带孩子出门旅行是比较累的,也牺牲了很多的休息时间,也必须妥协很多事情。但是,带着孩子出门,幸福感是不一样的,而且我觉得,通过一次次的出门,孩子和我们更亲近了,让他知道我们爱他,而他也一样爱我们。

我一直觉得我们带他出门,不是为了让他记住什么,而是此时此刻他在感受什么、学习什么,最好的教养在路上。带上小立可,2017.01,香港澳门,我们再次出发。

【The End】谢谢大家耐心看到这里,真心希望能对亲故们有所帮助。如果有疑问,欢迎留言,也欢迎搜索我的微博:立可的哒哒呲,我们一起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