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海走走~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去北海走走~

• 出发日期/2016/09/0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想好好的在广西的海边走一走,和好朋友一起吹吹心里的浪花,感觉好像不会有和好朋友一起的旅行了的样子,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和男票一起旅行的时候才是真正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吃哪里就吃哪里,而且没有那么累的样子,和朋友去了四次旅行,有两次都是有些许不如人意的遗憾,尤其是和最好的朋友去的时候,旅程中很多的意见不合和争吵,女生,各种鸡毛蒜皮的海洋里徜徉的生物。所以去北海的时候,也是觉得它的意义在于,人生中总要和好友一起走走海边,无论如何。和章鱼哥,和吧哩。

我和章鱼哥的第一次旅行,天啊,一定要是最后一次。

我和吧哩的第三次旅行,但是也感觉像是最后一次了一样。

第1天

海边必备物品:游泳衣~大长裙~大浴巾、帽子、墨镜、水壶、防晒衣、防晒霜、护肤霜,我看看,大概也就这些了,主要就是这些防护用品了。哦,如果是在银滩别墅区美团了客栈的,说真的,我建议上火车,或者到银滩别墅区之前多买些食物,零食还有水,因为银滩别墅区没有什么吃的卖,都是些贵死人但是又不好吃的海鲜大排档,多买些面包,不然早餐你就没有什么吃的了。我们买了几杯泡面上的动车,还有面包,零食和水,两个女生几乎是一路都在吃,而每当早上起床,我们都特别感谢自己买了那么多的储备粮食。

火车站一出站,右转,很多公交车,一排排停靠在那里,没必要理会上前搭讪的摩托车司机们了,我们之前也问过了,到银滩三个人30块钱等等等等。坐公交车2块钱15分钟这样就到了,海边城市的路真心的宽,所以开得挺快的,到银滩别墅区就在“海滩公园”下车就可以了,我们在那里预定了一个房间(希拉度假客栈)。

然后从小到只在电视上见过海的我放了行李什么的,就向银滩冲过去了。到了夕阳西下我们才回来,这个时候路边已经开了好几家小吃摊了,匆匆在小吃摊上吃了炒粉,和一些烧烤,就赶紧回客栈洗洗睡了。我是说真的,不要在银滩边上的小吃摊吃皮皮虾,炒螃蟹,非常的不新鲜,虾肉都溶了······要吃就早上去码头买新鲜的皮皮虾去加工~!

怎么办,这个海水,呃,这个颜色我也是接受的,毕竟我是第一次见到海水,还是将就的好一些。而且我是真的玩得很开心,炎热的夏天,被咸咸的海水感化了。

第二天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银滩大道中段(4号路),海滩大酒店对面
  • 简介:沙白滩缓,且有无数逗趣的沙蟹,还可赏北海地标之一大钢球雕塑。

海滩公园就在银滩的隔壁,比较适合看夕阳,总体觉得海滩公园的环境隐约比银滩要好一些,虽然环境也还是很糟糕,垃圾比较多,不过因为有了比较,所以以后可能去其他的海滩的时候就没有那么挑剔,觉得简单干净就成了。7月8月都在各种大风大浪涨潮中的北海,9月份安静得像小兔子睡觉一样。我觉得静静地坐在沙滩上,晒晒夕阳的余温就挺好的,海风吹着暖暖的浪花一浪接着一浪打过来,到脚边的时候就成小绵羊了。

我从来没有吃过皮皮虾

• 电话:+84-236-3575-898
  • 简介:菜品以越南菜和国际菜为主,江边风景宜人。

一大清早,5点半,起床,干啥呀,看日出呗~

是滴,我们起得贼早了,我这辈子就没干过这么风雅的事情了,起床看日出,所以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起早看日出,还是海边的日出。讲真的,人生中可能就因为只有这么几次好似很平常,但是却无比感动自己的举动而觉得这记忆很珍贵,我也一样,觉得这美好的回忆,就这么几次才令人回味。

Memory Lounge Đà Nẵng图片

大晚上的出门······这就是5点的月亮

太阳要蹦出来了~

我一边向前跑去,留下她们在后边追累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看到了这景色,把眼睛瞪得大大的,那炙热的颜色印在我的眸子里,我的心里,这怎么办呀,它要跳出来了,一会儿就要忘记了。

Memory Lounge Đà Nẵng图片

从火红色慢慢褪下一层衣裳一样,瞬间光芒万丈,我快不能直视了,它把灰黑的天空照亮了,这天机慢慢呈现出蓝色,像大海一样的,比大海更鲜明的蓝色。

走吧,吃皮皮虾去

前两天都泡在海边了,还说说吃的了,我不建议在银滩附近吃,可以选择去侨港码头或者其他的码头吃,也可以在码头买海鲜去加工店里加工了吃我觉得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啦,如果住宿的时候选择在北部湾广场住宿的话,那么晚上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美团,而且只有夜市哦,别想在北海团购到什么大白天吃实惠划算的海鲜了,不过夜市有时候也是会担心不够新鲜,因为我们一大早就会看到码头有很多渔民出海回来满载而归,在码头把那些新鲜的刚捕捞回来的鱼虾蟹贩卖,我们在北部湾广场那里的码头买了三斤皮皮虾(12块钱一斤,大一些的15块这样),两斤半的花蟹(10块钱一斤),学会砍价也是出门旅行的一项技能呢~还有两打生蚝(10元一打,但是说真心的,好小······)然后随便找了家加工店,加工费白灼5元一斤,爆炒7元一斤,椒盐15元一斤,说真的,我觉得椒盐的就是多加了点盐,稍微辣了点而已,皮皮虾,我还是建议一半爆炒一半白灼,味道很赞~花蟹买的时候要自己拿着,因为如果是死的,老板动一动它你会以为它是活的,而且螃蟹尽量挑母蟹,会比较好吃哦~我们这一桌子吃下来,加茶水费和加工费,还有买虾蟹和生蚝一起,就108元。吃到爽~!如果你还有肚子可以继续尝试些其他的,比如花虫,味道很鲜很鲜~

我一直没有想明白,北海老街到底有什么好逛的呢,还有那个虾饼和墨鱼丸,墨鱼丸是不错,但是虾饼,只要是海边城市都会有的东西,而且虾饼上面就是很小的小虾米······还很腻,但是也是看个人口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