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威海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威海

• 出发日期/2017/01/06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人文 徒步

山东威海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是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花满街、树成荫,宁静、整洁的市容环境,使这里成为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使威海海岸线绵长,海风吹动松涛;甲午中日战争使威海成为中国历史上“不沉的战舰”;与韩国的长期的贸易交流,使威海浸透着韩国的国际气息。沙滩美梦,海鲜美食,韩流时尚,这座小小的城市里收集了关于度假、美食、购物的一切梦想。再见了威海!你的城市环境干净而整洁;你的人文历史沧桑而厚重;你的风景美丽的如诗如画;你自然保护区的客人是来自贝加尔湖的大天鹅;你动物园的动物是如此自由自在的贴近大自然;你被波涛汹涌的大海环抱,它是无比的坚强有力;也许你还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总之我开始有点喜欢你了!

2017.1.6我们单位收购任务完成后,放假6天,我就准备带夫人去威海旅游,她在淮北坐车(硬卧178元),我在潢川坐车(硬卧232元),下午3点我准时乘坐汉口发往威海的1068次列车。

K1068次列车从汉口出发-潢川15:41-终点站威海8:02

第1天

海上公园、悦海公园、威海公园

2017.1.7上午8:02列车准时到达威海车站,因为夫人有事要 明天上午才能到达,于是我就一个人徒步去海边溜达。

从威海站到海边也就1公里多点,步行10几分钟就到了滨海公园。到威海发现想吃早点比较困难,一般城市中普遍有的包子、油条、稀饭等等,在这里很难找到,最多也就有些推车卖鸡蛋灌饼的,华夏街东头有很多韩国餐厅,但是由于不懂韩国饮食,也没好意思进去,好在自己在上车前带有熟食,否则恐怕要挨饿啦。

沿着海边旅游,我一遍游玩,一遍自拍,累了就找个地方吃点、喝点,由于是淡季,虽然是星期六,但是来游玩的旅客不多,时不时有几个老年人出来健身的。

威海火车站

华夏街东头韩国美食街

九龙湖

奇石苑

海上公园

海上公园位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皇冠小区东侧,北与威海公园相接,总规划面积217万平方米,整个包括游乐园、人工湖、奇石园、森林生态园、海水浴场、九龙湾旅游度假区6个部分。

公交:乘坐公交58路至海上公园站下。

海上公园-1

绿化带

竹林

管理中心

第2天

定远舰、刘公岛

“定远”舰景区,位于山东省海滨城市威海市的城区繁华地带,主体景观为按原貌复制再现的清末北洋海军旗舰“定远”号。

威海定远舰曾是19世纪工业文明的产物,因武备强大、防护完善,一度被誉为“亚洲第一巨舰”、“遍地球一等之铁甲舰”。这只舰船见证象征了中国海洋上一段辉煌的往事,又因浓浓的甲午风云和在甲午海战中的不屈表现,赢得了“永不沉没的‘定远’”之称,成为国人心目中的一座海上图腾。

复制的“定远”号纪念舰,主要由岸上与舰上两大部分组成,军舰本身,完全依据历史资料按1:1比例进行复制建造,最大程度再现了历史原舰的风采。舰上各种武器装备一一复制,齐全逼真,许多著名的历史场景也都纷纷还原再现,如临其境。军舰内部,围绕“定远”舰、甲午海战布置了2层主题展馆,并有选择的复原再现了一批“定远”舰内历史生活场景。景区内还设有北洋海军历史陈列、三维环幕影院、模拟互动海战游戏等参观、游览项目,合力营造了一座能切身感受历史,走进百年前铁甲巨舰生活的独特人文景观。

定远舰入口

早晨8点多,从酒店出发和夫人一起步行1.5公里,就到了去刘公岛的售票大厅

定远舰景区大门

历史陈列馆

北洋海军成军——定远、镇远、平远、致远...

失落的辉煌

船首平台-2

主力火炮-1

主力火炮-2

北洋海军历史陈列馆介绍:1894年9月17日,以“定远”、“镇远”为首的北洋水师主力在黄海大东沟海域与日本海军联合舰队主力进行了一场决战。“定远”舰中弹159发,“镇远”舰中弹220发,“定”、“镇”两舰的装甲和炮塔护甲上的弹坑没有超过102毫米的,显示出两座舰船顽强的生命力。

定远舰名人录介绍:汉纳根 Von Hanneken(1855-1925),德国陆军军官,中国海关税务司德璀琳长婿。曾参与、监修了威海、旅顺、大连湾等地的炮台要塞。1894年被聘为北洋海军总教习,在定远舰上参加了甲午黄海海战。

军官生活区介绍:军官生活区在定远舰尾部,为欧式风格,历史上为中高级军官生活起居的场所。区内有军官住舱、餐厅、会议室等功能舱室。

黑头鱼雷

鱼雷舱介绍:1895年2月5日凌晨,“定远”舰在威海保卫战中,遭日本海军鱼雷艇袭击,丁汝昌下令趁军舰尚未沉没前驶往刘公岛南面搁浅,利用舰炮,增强东口的防御力量。丁汝昌被迫撤离“定远”,移驻“镇远”指挥。10日下午,丁汝昌、刘步蟾命令用水雷将搁浅的“定远”炸毁。

定远剖面模型介绍:定远剖面模型,比例1:25。

舵盘介绍:游客走上定远舰,甲板中央的巨大舵盘像是蕴藏了无数的时光,在双手转动舵盘的时刻,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炮火连天、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

锅炉房介绍:锅炉房

火炮-1

火炮-2

火炮-3

克虏伯炮介绍:定远舰主炮为克虏伯305mm后膛炮4门(分左右2座双联装露炮台,上有炮罩,炮台用装甲环绕,本身不动,炮台内的火炮可自动旋转,水压动力,每门炮重31.5吨,25倍口径)、克虏伯150mm后膛副炮2门(露炮台式,首尾各一门,每门炮重4.75吨,35倍口径)、75mm克虏伯舢板炮4门、37mm五管哈乞开斯机关炮8门、57mm、47mm哈乞开斯速射炮各2门,14吋鱼雷发射管3具(两舷各一具、舰尾一具,备有21枚鱼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