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斯里兰卡之前,告诉你一些秘籍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去斯里兰卡之前,告诉你一些秘籍

• 出发日期/2015/02/15

前言

这一路,自行车,摩托车,公交车,地铁,汽车,游艇,轮船,火车,飞机,一路颠簸,不容易啊,视屏拍摄怎么不会手不抖。

关于我们-背包客

提倡的是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别人难以看到的风景。

实施手段是自助,一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个大致的目的地,去找资料,计划线路,估算行程时间,盘算着手里不多的钱,算计明日又将花费几许等等,这种体验是贯穿于旅行全程。

出去玩的时间,必须一个月啊!

这是两个背包客这一路的心得!

线路

从规划路线、订机票、办签证、存钱、到出发,前前后后陆陆续续懒懒散散的经历了半年。

线路:成都重庆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丽贝岛曼谷大城曼谷吉隆坡科伦坡康提锡吉里耶康提霍普特莱霍顿平原霍普特莱美瑞沙加勒科伦坡吉隆坡成都

历时:27天

方式:全程自助,偶尔参团为原则。

告诉你去这之前应该知道的秘密

切记切记,出海观鲸鱼多比比价格。(你报团的时候会给你说没看见鲸鱼,第二天还是可以免费再去的)

米瑞莎,出海看鲸鱼成了到这里必去的项目,对比了一下,选了海滩上的一家。 早上所有的船几乎都是这个时候出发,坐两个小时的船。

来的时候,群(中国人如此多,去哪里一定要去论坛关注旅游地约伴,建一个微信群,走到哪里都 可以分享分享当地物价嘛。)里面有人说必须结合人品与天气,和船长的经验,才可能看见鲸鱼。个人觉得,每天都会有固定的喂食地点喂食,只要天气不是太差,应该都会出现吧。

我反正一路上看见了离我们挺近的两只鲸鱼的背脊在游来游去,一群海豚在远处跳来跳去的,浪很大,船很摇,阳光很好,周围的大叔叫的很开心。

切记,一定不要相信什么十点起雾之前看一眼“世界尽头”。

霍顿平原,因为没有住宿的,所以只能住周边,我们当时住在哈普特莱,凌晨4:30起床,五点出发,包了一辆嘟嘟车,天啊,天啊,开了两个小时,大早上的,嘟嘟车还没有车门,只有一块遮阳布,冻成狗,只为在10点起雾前看一眼“世界尽头”。我们都傻眼了,在大中国,这款的世界尽头太多了嘛,欲哭无泪。

中午十一点,返回的途中,看见一大群当地的游客,全家老老小小的才上山。才明白一个道理,我们傻啊,中午十、十一点多好的爬山时间,干嘛这么妖气。

切记,高山火车的二,三号车厢其实是差不多的,别提前想怎么抢座位。因为你根本挤不进,挤不进,挤不进,连站的位置也没有。

如果你提前订好了一号车厢座位,恭喜你,你可以享受高山火车之旅了。

但是如果你的是二三号车厢,在斯里兰卡火车也是开挂的,方法是:最多两个人在一个站台等火车,当地人会觉得你长得很漂亮,挪一挪,挤一挤,让你上车的。

挤上去,只要坚持两个小时不动的蒸桑拿,只要坚持两个小时不动,到一个镇上,当地人下车了,火车车厢就会空很多的,让你嗨。

切记切记,一定要一群人,一群人,一群人组团请个当地讲解员,不然很多东西你看不懂的。

在斯里兰卡,全是公交车,没有汽车大巴的,要么包汽车,要么坐嘟嘟车,要么就是公交车。

狮子岩,如果你打算自己坐公交车去,没有直达的车,会在一个地方转车,别相信当地嘟嘟车司机给你说的到狮子岩的公交车没有或者收班了,劝你包车去,一定要在出发前去车站问公交司机,或者值班指挥的人,转车的收班时间,自己安排。

切记切记,一定要去恰度恰市场对面的一排小吃排挡的第一家去吃青木瓜沙拉,好吃到爆,辣到爆,爽到爆。

具体哪道门肯定不记得啊,因为在那里我不知道怎么原路返回,看中了一定要买,因为你再也找不回那家店的路。

切记切记,大城的景点遍布的都有点散,也差不多的,可以试试骑摩托车去逛着玩。

切记切记,大家包车(因为两地相隔的实在是太远了)去珍南海滩,再看看一日游的价格。

“兰卡威(langkawi)”一词来由古马来语中的鹰,看褐色老鹰成了此行的必要。

四面环海,从槟城直接去码头,坐船到兰卡威好像需要两个小时,下船后码头就会有许多的一日游的团,价格相差的也挺大的。

当时我们在珍南海滩,报的红树林一日游的团,价格比较一下,真的便宜很多。看老鹰、蝙蝠、猴子、化石,去天涯海角、红树林,哈哈,动物园一日游,还是蛮好玩的。

高山火车的车厢里遇见一群逗比小伙,载歌载舞的,热情,热情,相当热情。火车到达哈普特莱,下火车的时候收获了这一抹彩虹,功德圆满,人品爆发。

切记切记,去泰国海岛,建议大家去丽贝岛,人没有普吉多,比普吉文艺,沙滩比普吉干净,海比普吉的蓝,蓝,蓝,蓝。

切记切记,别相信一个陌生人说他是搜集钱币爱好者,让你展示你的钱后,他会顺着收入自己的荷包里。(天真的我被骗了一块五人民币)

斯里兰卡游

• 地址:Baladaksha Mawatha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 地址:康提铁路
  • 简介: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两条线,一段是穿梭在康提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加勒海上线。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埃拉)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这就是前面霍顿平原所说的嘟嘟车,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 地址:Mirissa, Sri Lanka
  • 简介:在斯里兰卡南部的海滨中,米瑞莎是最晚开放的一批,所以现在你还可以看到海滩上的大片椰林,开发项目还没有过多的影响这里的自然风光。
加勒游

泰国游

素可泰游
大城游

马来西亚游

• 电话:+420-775-400052
  • 地址:75000 Melaka, Melaka, Malaysia
  • 简介:看起来像一座浮动的建筑,夕阳西下映衬着金色的穹顶,很是美丽。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 电话:+60 6-282 4770
  • 地址:12, Jalan Banda Kab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Malaysia
  • 简介:哥德式双塔教堂,以赞扬传教士圣芳济传播天主教福音的伟大贡献。

结束语

那下一个目的地去哪里呢?去哪里呢?

先找个小伙伴吧,我正在规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