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国行第二季(5)---云南民族村 滇池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爱我中国行第二季(5)---云南民族村 滇池

• 出发日期/2016/03/05

前言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昆明被誉为春城,花都,我没有在这里呆过四季,无法体会它的四季如春,但之前一直疑惑,从地球公转的角度来讲,怎么可能有地方一年四季都是一个季节。后来才知道,地处云贵高原的昆明又受季风的影响,只是冬季不太冷,夏季不太热罢了,冬半年的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

既然冬季不太冷,植物当然是四季常青,我们是三月上旬到达昆明的,这个季节东北还是冰天雪地,这里却是百花盛开,争相斗艳,花都的美誉由此而来吧。

既然介绍了很多滇南的民族,就不会没有大象元素,这里有大象专场演出。哎!真是一段虐心的经历。几头大象看着脏兮兮的,神采也差,一出场就向观众席伸长鼻子要吃的,感觉很久没吃饱了,想着这里是不是生意太差,所以都喂不饱它们。表演开始了,一头小象不太配合,驯养人员就拿手上的工具,将一端的钩子扎入大象,使劲拉手柄,迫使它坐下,仔细一看,皮肤上几块都有血迹,那哀嚎声使我立即发誓,不只以后不看动物表演,跟动物有关的一切盈利项目我都再不参与。既然将它们从家园掳来为你们盈利,至少对它们好点吧!真是心狠手辣,又丑陋无比的人类。以前只觉得动物可爱,所以很喜欢看它们表演,却从未想过它们为了娱乐人类,在舞台背后要经历多少艰辛甚至虐待,更不用提它们远离家园,失去自由的悲惨遭遇。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从云南民族村出来一站地就是海埂公园,滇池的所在地,都说滇池是高原上的一颗明珠,这种境界只能登高望远,俯瞰整个滇池时才能体会吧,面朝滇池,想起了家乡的清河水库,都是群山环抱,一眼望不到头的水面,本没什么特别的,除了有时会让你幻想到自己就在海边,可海边的周围是看不到山的,所幸还有尚未迁徙北去的红嘴鸥,在湖面嬉戏,为此处增添了无限活力,人们在湖边喂鸟,休憩,迎着“海风”,听着鸥鸣,在和煦的阳光里,树荫下,尽情享受着安宁的忙中偷闲,人与环境的和谐果然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