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古镇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1/13

• 玩法/古镇

完美的一天

在水乡生活工作这么多年了,小桥、流水、青石板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说实话去龙门古镇对我有吸引力的还是新年祈福,不过去了后玩的很开心的。

小镇像个世外桃源,还没有被商业化,静静的,来与不来,依然如故。小镇里散落着几家特产店,店面基本在家里,有油面筋、羽毛球拍、姜茶、纪念品等。羽毛球拍是富阳的一大产业,占全国销量的80%;有3-4家油面筋店,统一的2元钱一个,我们上前询问,有问必答,但不吆喝、不拉客。其中妈妈油面筋店,据说接受过多家媒体的采访,我们团队经过时正好油面筋都被订购完。后来我和朋友利用观看演出的时间折返,要求孙妈妈均10只油面筋给我们,看把孙妈妈乐的。

砚池是小镇的点睛之处,也是小镇最美的地方,很想知道月夜的晚上是什么样的呢。池里水不深,恰到好处的是倒影清晰可见,我们去时看到的倒影不大不小正好接近实物。远山近水,白墙黛瓦,一幅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