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12天]与死党靠比手画脚和翻译软件游清迈!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12天]与死党靠比手画脚和翻译软件游清迈!

• 出发日期/2016/09/1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前记

选择的背景音乐没别的原因,只是因为看韦斯安德森的电影时,听到这首歌感觉非常舒服,就像是在旅行途中迎面吹来的一阵清风,让人心情愉悦,所以便把它拿来当背景音乐~

2016年最正式也最期待的游记,本想参考谷阿莫语气给标题取《好单纯不做作的我与妖艳贱货死党的清迈行》,哈哈,按穿着打扮上的样子确实符合这标题,不过嘛为了河蟹社会,想想还是取个正常的名字吧~

泰国一直很想去玩,但因为英语废材非常担心交流上的障碍,而身边的人都去泰国玩了一圈回来,一直没有去过的我表示非常羡慕。自己为什么突然有了勇气去,因为突然有了些时间,想好好放松玩一次,便宜实惠又好玩的地方,泰国自然在其中。

把这计划和老二说了一次,她表示没有那么长的时间,于是没抱什么希望问了死党熊,她却说有时间可以去,我们两个一拍即合了~当然,别指望她能对这次泰国行有什么帮助,基本上她和老二属于同一种人,不做任何计划的那种……于是这次泰国的吃住行整个行程的安排规划,又都落在了我的手中。天知道我也多么想做一次不用带脑子,只要跟着别人玩就行的旅行啊~

第一次出国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虽然我很向往能去海边也玩一玩,但看看路程得在泰国转机或坐车才行,于是干脆把整个十几天行程都安排在了清迈,来一次并不赶时间的悠闲深度行,省得安排更多事,毕竟烦心的只有我一人,死党是个摊手掌柜。事实证明这次规划安排得挺好,玩得没有那么赶,该玩的地方也都玩到了,比起十几天匆匆忙忙赶好些个地方,这样的安排还是挺舒服的。

本来还想着过完年去台湾再玩一次的,还和台湾基友说了半天,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没等到过年后就改成了这次清迈游的行程了。

去泰国前的期间老二有几天时间陪我倒是去南京玩了一趟,吃了几家有名的鸭血粉,逛了一直想去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台北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馆据说是中国三大博物馆,现在我只差北京那个没去过了~

以上是和老二在南京拍的照片,只是去转了三天,所以游记实在是不想写了……太懒。

熊一直羡慕说我前面几篇游记都是老二在里边,自己这次终于能当主角之一,她可是期待许久,不过这篇游记是九月份去玩的,现在都已经2017年了,也是拖得够久的了,拖延症晚期患者就是我。要是她知道我终于开始打字现在也写完了,应该挺欣慰的吧?就不提这篇刚刚开始写,写了开头几千字电脑卡机重新从零开始的事了,真是差点想摔电脑不写这篇游记了……

到清迈玩完回来的我,可以在这放心大胆的和大家说,担心自己语言问题不敢去泰国玩的人,根本不用怕不用怂,至少在清迈我和熊语言不会,靠着手机里的有道翻译英文或泰文与酒店前台交流,靠着图片和比手画脚与司机及商贩讨价还价,完全是没有问题的!清迈大街小巷很多店都能刷微信和支付宝,买东西方便极了~反正这次游玩让我信心十足,觉得下次有机会我应该能带上我妈去泰国海岛再玩一次,这段时间学了游泳,我可是很期待订个带泳池的房间大显身手呢~

DAY1(9月18日)

到上海的火车(卧铺¥184)

DAY2(9月19日)上海——清迈:

晚上18:50起飞(机票¥802),在机场先领预订好的随身WIFI(随身WIFI一天¥40)23:00到达清迈。(泰国和中国有一小时时差,我们8:00,泰国就是7:00)到达清迈办好落地签——坐预定好的接机车——琵露酒店8(四晚费用两人共¥865)

DAY3(9月20日)清迈:

上午在Sailomjoy吃饭——塔佩门拍照——瓦洛洛市场购物——凯先生餐吧——清迈夜间动物园(¥118)

DAY4(9月21日)清莱:

逛白庙和黑庙(¥109)——Aroon(Rai)Restaurant吃饭——塔佩门附近购物

DAY5(9月22日)清迈:

素贴山和双龙寺(¥87)——发清海南鸡饭——盼道寺——契迪龙寺(40泰铢¥8)——Lemongrass Thai Cuisine吃饭——逛清迈夜市

DAY6(9月23日)清迈:

退房搬去清曼居所酒店(三晚费用两人共¥775)——Lert Ros吃烤鱼——攀安寺跳蚤市场——人妖秀VIP座(¥117)——凤飞飞猪脚饭

DAY7(9月24日)清迈:

骑大象(¥95)——周六夜市嗨起来!

DAY8(9月25日)清迈:

Angel’s Secrets吃早餐——马杀鸡——清曼寺——周日夜市买起来!

DAY9(9月26日)清迈:

Blue Diamond Breakfast Club吃西式早餐——松撇市场吃水果酸奶沙拉和果汁——马杀鸡——搬去桑蒂山姆宾馆(三晚费用两人共¥431,超级便宜!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逛MAYA

DAY10(9月27日)清迈:

逛宁曼路

DAY11(9月28日)清迈:

打车回清迈古城购物——打车到宁曼路吃Somtum Yokkrok的生螃蟹沙拉

DAY12(9月29日)清迈:

睡个懒觉退房将行李寄存酒店,打车去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晚上返回酒店等预订好的送机车。22:50清迈起飞(机票¥837),04:50到达上海。机场退还随身WIFI,中午动车返回(动车票¥336.5)。

开销

素贴山和双龙寺:87

人妖秀:117

骑大象:95

吃一餐从20—80不等,平均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

打车全程打双条车,可以还价,古城内都是20泰铢一人,人民币就是4块,古城外30—50泰铢不等。

购物的花费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就不算花多少钱了……

只是算住宿、飞机票和玩上的费用四千都不到,加上吃和购物的话,五六千能玩得很开心了,相当划算!这样算起来,比我上次四川的花费还少的感觉,而上次去四川我还都没怎么买买买呢……总而言之去泰国玩还是非常划算的!

去清迈必备品

护照(千万别忘记带它了,不管是签证好的还是准备过去落地签的)

驱蚊液(这个在当地买就可以了,千万别忘了第一时间买它!如果你平时备受蚊子宠爱,在泰国它们将更加爱死你。)

肠胃消化药(在异地吃东西难免吃撑或者难受,这类的药物备点必须的!)

自拍杆(这次去玩我都基本放弃相机了,自拍杆最适合和基友结伴合影了,尤其清迈没看到自拍杆卖~)

防晒霜(泰国太阳别小看了它们,即使是雨季也要抹好防晒再出去浪)

移动电源(又要带随身WIFI又要拿手机拍照找地图当翻译软件,必须有个随时帮忙充电)

信用卡(虽然清迈都可以刷银联,但有的地方还是刷不了,有一张带VISA之类的信用卡在身边保险些,因为超重罚款就无法刷银联而刷了信用卡)

零钱纸钞(泰国是小费国家,硬币是给乞丐的,所以随身准备好纸钞零钱,每天早上放在床头给收拾房间的人,也可以给接送机司机及马杀鸡按摩满意的大姐~)

去清迈前的准备

如果你订的飞机是廉价航空而限重只有15公斤的话,千万记得买10公斤的重量回来用,作为一个超重六公斤罚款了五百多人民币的人来说,这可是血的教训。

不管什么季节,最好还是提前几个月就预订好酒店住宿,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用的信用卡预订,也有的酒店不用任何保证就可以下订单~

上次四川看川剧就没记得网上买票,青旅买贵了许多。这次清迈游玩的活动我都在某宝上购买了,据说比清迈当地找旅行社安排要便宜,所有玩乐项目包括接送机都是某宝解决,亲身体验非常靠谱,建议大家都可以在去之前预订好,不用担心语言问题,都有会中文的导游开车直接到酒店门口接送。

虽然买电话卡好像比较划算,可玩十几天又想用WIFI方便上网查地图和看电影的话,可以提前租个随身WIFI,拿和还都在机场,挺方便的。这次我租的就还行,刷B站及路上上网信号都可以。

DAY1 出发

出发

提前在国内换好的泰铢,以防万一~

出发时的火车站简直建得距离诡异,新的那个得挤公共汽车才到,时间漫长,而直达它的地铁现在还在挖泥当中。原来老的那个火车站则搬到一个打车都难找的位置,我和熊是坐车转了两圈才找到。

到了那边还得拖着行李箱下到地下隧道行走半天,才终于看到火车站。

明明也是新修的门面,却不是很大,在一个挺小的候车大厅等了一会儿,就排队上火车了,为了省钱这次我和熊选择的是卧铺到上海,这卧铺坐得我十分后悔……

提前在国内换好的泰铢,以防万一~

和熊一个上铺一个下铺,没到睡觉时间我便窝在下铺看看熊的手机,因为嫌麻烦这次并没带爱派,没想到熊也没爱派,这一路上无聊透顶,而在临睡觉关灯时,我对面一直空着的上铺爬上来一个中年男子,简直是巨大的噩梦!!

也不是没见识过打呼惊天动地或者说梦话的人,这中年男子却是什么都齐全了,从打呼磨牙到说梦话,十项全能。而且打呼乱七八糟声音可怕,梦话都是吼着说,一晚上没有一秒钟是停歇的,为什么我会那么清楚,因为我哪怕一秒都没能睡着,即使特意和他反方向躺着,也完全隔离不了这可怕的声音,太煎熬了,这整个车厢靠近他范围内的都没能睡着……

第二天看到天终于亮了,眼泪都要下来了,终于是到站可以离开这噪音制造机了。真是被折磨到精神疲惫……

DAY2 上海——清迈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一大早到了上海,坐上地铁浑浑噩噩瞌睡连连,迷糊中坐到了中山公园站,因为这地段比较熟,吃的也多,当白天消耗时间的地方休息一下。

只是我们来得太早了……什么店都没开门,饿着肚子也没东西能吃,想吃小杨生煎的我,看着紧闭的大门真是愈发饥饿。

于是熊拿出她手机导航附近最近的生煎店,我们便拖着一点也不方便的巨大行李箱开始漫漫寻找生煎的路。

外边阴天大风,行李箱磕碰在都是小石头铺着的路面上,真的找了许久才到了一家开门的生煎店,顺利吃到生煎和豆浆,肚子终于是填饱了。接着又得拖着行李箱原路返回龙之梦。

商场里在KFC等了许久,又买了赛百味当午饭准备,终于看时间差不多了,坐上地铁赶往机场。

做地铁前提早买好的午餐。

机场中午熊吃的套餐,鸡排意外的还挺好吃~

机场进去后拿了预订好的随身WIFI,不过并不能用,得到了泰国才用的了,只能用机场十分不顺畅的网上一上。

因为飞机起飞前两小时才能办理值机,我们又在机场发呆了许久才在春秋排队把行李托运并拿到机票。

这时候就得吐槽比老二更加奇葩还不靠谱的熊了……当时她买机票的时候,我有些担心回来的东西会超重,便建议她加买一点重量,说不定我的东西买多了也能给她帮忙托运一下。

和她打完招呼她也觉得有道理,爽快就将超重的费用买了,结果给我截图看的时候,发现她买的是去的飞机的超重费,并不是买回来飞机的超重费……当我告诉她这可怕的事实时,她才发现到这个问题,就这样,浪费了几百块,还是没什么卵用的几百块。而且回来也果然如我所料,我们东西都超重了,最后我花了五百多人民币超重费,她花了六七百,加起来超重费上她就花了上千块了,真是个悲剧的故事……

我当时真是彻底无语了,唯一让她亲自动手参与我没有监督的事就是自己买机票,而且机票的实惠日期和航班还都是我帮忙看好,她就是买一下的事,这都可以买错?什么鬼??

拿到机票可以进去了,进到买免税商品的店,但并没买多少东西,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穷。

再次见到熟悉的春秋飞机~

上了飞机,飞机上的都是泰国的空姐,还真是挺美的,看惯了平时春秋航班上的那些空姐,这些空姐的质量明显有所提升~只是飞机嘛,一如既往的抖和颠簸,因为我们坐在后面,旁边位置没人,熊躺在两个人的位置上看她睡得还挺舒服的。

飞机上会发需要入境和出境要填的表格,入境的到时候过关给出去,而出境的则要保存好,泰国回来的时候要用到。表格的内容不懂泰文英文也不用怕,网上有版本翻译好的图,按照参考勾选和填写就行~

坐飞机最奇迹的事莫过于我们虽然晚点出发,却提前一小时到了清迈,这还是我第一次坐飞机能提前到达呢,本来还担心要是我们延误一小时接机的人就走了,听到提前到达真是让人惊喜。

怕大家找不到出入境的表格怎么填,我这里就友情提供一份给去泰国的朋友做个参考吧~

是不是很简单~

飞机上看着下边的城市一片灯火通明,时不时经过一片黑暗后,就能见到下面出现一片灯光照亮的区域,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灯光形状,很有意思~

下到异国的土地,深吸一口气,并没有啥感觉不同,清迈机场也小得可怜,我们进去下个扶梯就能看到左边一堆人正在在办理落地签,右边则是一堆排着队出关的检查口。

这时候又得吐槽熊了,说好去泰国玩,上次她本来可以和朋友去韩国,就因为她没有护照,最后大家去的是海南……我以为正常人都会吸取教训,在那之后应该会去办个护照放在家备用着,但是她,并没有……她依旧没有去办护照……

导致我计划这次泰国行的时候,她才懒洋洋去办理护照,而办完护照还得办签证,她已经来不及了。就是怕麻烦和怕耽误接机时间,我提前在网上办好了签证,然并卵,因为她没有时间办理签证,我还是得陪着她去落地签,再次吐槽带个不靠谱的朋友出来玩是多么操碎心的事。

于是,她在一边对着英文表格慢吞吞填写表格,我则在一边帮她排队,好不容易才把落地签办完了,这时候松下一口气,觉得终于可以顺利出关,迎接美好的清迈之行~就看到在我右边排队的熊,兴致勃勃在拿手机拍照?!

WTF?!

刚刚旁边办落地签的地方就贴着一张十分显眼禁止拍照的图,而且这里还在过关的地方,为什么要拍照?!

我提醒她说这里别拍,她才把手机收起来了。而我以为这就结束了,但并没有,有个泰国大爷直接跑过来对着她叽里呱啦说了一堆,熊一脸迷茫表示听不懂,然后我就看着她的手机被大爷拿走去看了,手机上的照片她还没删,证据确凿,那大爷拿着她的手机把她带到一个窗口登记不知道什么东西,这时我一边紧张她那边情况,一边过了我这边的检查出去了,看到她还在和大爷比手画脚,而我们都不知道咋和大爷交流,唯一有翻译软件的手机还在大爷手中。总而言之,罚款了熊不知道多少钱,才把她放出来了……

我这时候彻底是对熊无语了,这是多么没常识才会做这样的事,而且听说过关之类的就有人专门抓到这机会要钱,熊这种迫不及待给人把柄抓的傻瓜,估计那泰国大爷也很少见到吧……

• 地址:6/3 Soi 8, Phrapokklao Rd.(Opposite Chedi Luang Temple), T. Phrasingh, Chiang Mai, Thailand,Si Phum,清迈,清迈府,泰国
  • 简介:酒店位置   住在清迈旧城的清迈琵露酒店,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Pratat Chedi Luang Temple和清迈艺术文化中心。 该酒店紧邻周日步行街市场及柴迪隆寺。   客房   有 16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

这一折腾真是把第一天来玩的好心情给搅得乱七八糟了,本来担心出来的时间比预期早,车子还没来接,到了大门口就已经看到举着我预订车公司LOGO的泰国男子,我立刻上前和他打招呼,他拿了一堆带着名字的A4纸,我在里边看到了我的名字便指了指,他立刻就招呼身后一个年轻男子,领着我们到了一辆车边上,帮我们把行李箱都抬了上去。

车上相顾无言,心情还没能调整过来,外面也基本是黑黑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在这片沉默中我只注意到原来泰国开车的方向和我们这边不一样,是右边开车的~

琵露酒店 8(La Pillow 8)图片

左转右转到了一个巷子里,司机下车帮我们把行李箱提了下来,可惜当时我们只带了兑换的整钱,并没有小费能够给到他,想想还是有点愧疚。

酒店的大堂~其实不大,应该叫小堂?

进门口的柜子是放鞋子的地方,进来都得换拖鞋穿。

琵露酒店 8(La Pillow 8)图片

沿着小巷子我们到了预订好的第一家酒店,前台一个漂亮妹子接待了我们,原本看介绍不是说前台有会中文的小哥吗?这妹子真的完全不会中文,我们在付了几天的钱后问她附近哪里有超市买吃的,她一脸迷茫,后来熊干脆说711,她恍然大悟拿着地图给我们圈好位置,说了声谢谢,我们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上到我们住的楼层,打开房间门还是挺惊艳的,纯木的地板和纯木的床架,还有一张和床一样大的类似我们沙发功能的躺椅?这几天都被我们拿来丢放各种衣服和东西了。

我睡在靠空调的那张床,事实证明空调不应该安在床头,晚上老是被空调卡啦库吱各种声音吵得有点难以入眠,要不是实在太累了……

房间里东西都很齐全,电吹风、热水壶、电冰箱都有,开上空调后感觉我们都活了过来,加上房间挺满意的,在机场发生的小插曲也慢慢淡忘,稍微收拾了一下我们两个就开开心心下来去找711,晚饭还没吃呢,必须超市逛起来!

琵露酒店 8(La Pillow 8)图片

对了,这酒店卫生间没有排气扇,不知道是泰国的都没有还是我们遇到的几家正好没有。感觉洗澡什么的没有排气扇,有点不大方便呐,水汽什么的都进到房间里了。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711离我们近得让人发指,出了酒店的小巷子,再从大巷子出来往右走一点就到了711,而711对面就是有名的契迪龙寺,它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简直像是住在上海步行街边上一样的感觉。进到711又感受到了舒爽的空调,虽然是雨季的泰国也依旧炎热,而清迈大部分的店别说空调,就连电风扇都不一定有,有的店你能吹着电风扇吃饭,已经是非常享受了。所以在清迈这些天,711除了是我们最爱买东西的地方之外,也是我们最爱躲避炎热的地方。

进了711的我这次买东西可是有底气多了,超市的东西大部分还是很便宜的,于是把一堆看游记里别人推荐过的热门吃的及看顺眼的美食都拿了一遍,付账的时候发现满300泰铢银联也可以刷,只能感叹真是便利的地方~买完东西出来,我对门口卖的像是猪肉丸子的东西充满好奇,于是也打包了一串带回酒店。

清迈路上常常能见到这些懒洋洋趴着非常壮实的本地土狗。

琵露酒店 8(La Pillow 8)图片

提着满手东西满载而归,711还给了不少小贴纸,在上海和台湾我知道可以凑多少个贴纸换东西,泰国的就不知道怎么用,后来搞明白一点就能抵消一泰铢,我们后期便非常入境随俗用起了这些贴纸来抵钱,还挺划算方便的~

711买的战利品~洗衣服用的小袋洗衣服和急切需要的驱蚊水~

肉丸子非常结实弹牙,沾的酱汁酸酸甜甜加一点辣味,搭配吃挺开胃的~

琵露酒店 8(La Pillow 8)图片

破开大钞见识到了别的票子上不同年纪的国王肖像~

神秘的冲水管,熊不知道是干啥的,我说应该是给印度人用的洗屁股的吧?反正我们都没碰它就是了。

在上海免税店被熊安利买的粉,对于穷人来说真是贵的忧伤……用起来没看起来好看……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吃完东西洗完澡我和熊昏睡在了各自床上,毕竟昨晚上我可是一夜没睡,再不休息好就不能白天起来好好浪了。

DAY3 清迈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

严格说起来,今天才是展开清迈行的第一天,在规划行程上知道自己半夜的飞机才到,又要各种折腾,所以第一天的主要活动我安排的是晚上游夜间动物园,这样白天可以多睡一会儿觉,养足精神再玩。

一早起来梳妆打扮完,肚子也饿了,看看我规划的附近美食距离选中了在塔佩门边上的Sailomjoy,看评价据说它家芒果糯米饭不错。于是跟着地图和手机的导航,我们出了巷子,第一次白天清清楚楚看见清迈的景色。

白天我们酒店附近的契迪龙寺比晚上打着灯看起来更加壮观,还看到了不少穿着橘色衣服的僧人,满大街都是各种植物花草,小清新极了~清迈的寺庙也确实多得惊人,基本都可以算是十步一个寺庙了,寺庙每个的风格还都不是一样的,各有特色。

随处可见开满花的树~

路上看见一家卖各种口味冰淇淋的,熊忍不住买了一个,我想着等下要吃东西就没吃冰淇淋。交流起来非常简单,看牌子上的价格还有硕大的中文,指指自己要吃哪种口味,付完钱就OK了~

上面撒的米一样东西口感脆脆的,配合冰凉的冰淇淋吃起来非常搭~

• 类型:泰国菜、欧洲菜
  • 地址:7, Rachadamnoen Road Near Thapae Gate,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这家店紧挨着东门塔佩门,店门口的标志是一堆芒果。早上提供早餐,除了芒果糯米饭外,芒果shake和pencake也很受欢迎。
Sailomjoy Resturant图片

没走一下就跟着导航到了我做好攻略的店前,为了让自己好找要吃的这些店铺,我不止是记了地址,每家店的店面照片也存底了,这样找的时候也能一眼看见就知道是哪家店。

店里进去的时候人不多,开始还担心自己要怎么点菜,直到老板递来一份全是图片的菜单,感觉真是太贴心了~哈哈~我们就指着菜单图片,服务员一个个帮我们记,接着就是耐心等待吃的送上桌。

菜一上桌作为在泰国第一道算是正式的料理,开吃前的我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各种先拿出手机拍照“开光”不说,吃起来也是抱着虔诚又好奇的心情,芒果糯米饭确实很好吃,甜甜的椰浆倒在软糯的糯米上,搭配新鲜甜甜的芒果,真是棒极了!冬阴功汤则真的是汤呢,酸辣的味道让我想起了平时买的泰国冬阴功方便面,就是这个味道~

芒果汁非常纯正的芒果,连水都没掺,浓郁到快成糊状了,而且甜得喝到有点渴,传说中的齁甜……不过,我还是很喜欢!熊一直胃口不和老二那样大,本来没点很多东西,她吃一点点就饱了,舍不得浪费的我这一餐吃到后面真是好饱!

Sailomjoy Resturant图片

青芒果沙拉~嗯,就是正常的味道~记得在上海吃了一次沙拉,那腥螃蟹的味道真是差点毁了我对泰式料理的好印象。

• 电话:+66-80-5880586
  • 地址:Tha Phae Road, Chiang Mai, 50300, Thailand
  • 简介:塔佩门(Tha Pae Gate)是城市的一个重要地标,是进入清迈古城的东大门。

吃完结账出来,看塔佩门离眼前这么近,我就说我们去那里看看吧,于是到了塔佩门的门口,其实这里的城墙并不长也不是很高的那种,残缺了许多,门口树荫那边扑腾着许多鸽子,我估摸着那就是大家来清迈必拍的鸽子群吧?不过天气太热太阳巨大,我们两个潇洒出门防晒都没抹,也没兴趣特地买鸟食逗鸽子拍照,就在城墙边随便拍了几张。

拍完感觉撑不住要被太阳晒化了,就继续沿着门口的大路往前走,想溜达溜达四处看看,于是路过了让熊唯一能提起干劲的化妆品店,在里边吹着空调逛了逛,又出门到711买了饮料解渴,因为那杯芒果汁真的太甜了……

我买的是网上安利之一泰国当地的大瓶养乐多,打开一喝,确实和我们喝的养乐多差不多,但是……更甜!我们是一倍糖分的话,泰国养乐多的甜度是两倍,对于吃甜食程度一般的我来说,不是太能接受这么甜。

路过的寺庙

路上我们又经过了几个寺庙,雪白的寺庙和银色闪闪发亮的装饰,真的是美极了,又有当地特色又有艺术的美感,还有很多寺庙前的类似龙的生物也用像镜子的材料一块块拼贴起来,闪瞎狗眼,又美得你不能不服气。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一直在大太阳下走的我们,用自拍杆很嗨的边走边拍了很久,不知不觉离说是卖各种带回家做特产送人的市场很接近了,我和熊说那就干脆去市场看看吧~就开了导航直接走去了瓦洛洛市场购物。在进去市场前外面的马路上停满了车,不过不是像我们这边的轿车,它多是三轮车和双条车之类的,我们也不知道要买什么,临街的店面都是卖一些衣服之类的,很像是义乌市场的感觉,所以我们并没什么兴趣。

直到看见一个进口有不少卖吃的和水果的摊子,便和熊从那里进去了市场的里边,看到了混合水果装的杯子,可以选哪个就打哪个果汁,我就打了个凤梨香蕉的,熊点了一瓶已经做好的百香果果汁。

提着果汁进入市场里边豁然开朗,许多摊子摆满了各种坚果、果脯、调味料及网上别人推荐来泰国必买的特色吃的,而且每一家都卖的差不多的东西,一脸迷茫不知道怎么买的我们,晃荡了一会儿就随便在一个摊头买买买了,老板直接拿计算器给我们打价格,不用还价他每个东西帮忙少了点钱,而我和熊这样还价无能的人,就当是满意买下来了,也懒得计较自己是亏了还是赚了,其实也没多少钱。

出门又被卖提子的吸引,看价格不是很贵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买了一堆提子和山竹回去,试吃都没试吃,结果提子很酸,山竹有好些个硬的难以打开虽然是挺甜的……

这就是那酸到忧伤的提子……

皮又厚又硬的山竹……

提着一堆东西已经不想再走路,我们招了清迈的第一辆双条车,忐忑把我们酒店地址递给司机看,他说OK并报了价,我们想想觉得可以就上了车。第一次坐上双条车我们简直兴奋翻了,各种帮对方拍照,旁边的本地阿姨和外国人肯定知道我们是第一天来清迈的,如此兴奋和新鲜的样子,因为后面坐双条车习惯后,我们就彻底不想再自拍了~

在市场里我和熊买的战利品,真是把大家推荐的网红产品都买了一遍~

• 电话:+66-53-276140

回酒店把东西放好,痛痛快快吹了一会儿空调,眼看到了吃晚饭时间,我们就去了凯先生餐吧,也就在我们附近挺好找的。

男生都穿着短裤配长袜,女生年纪小的扎两个麻花辫并扎上了头绳,之后注意应该是高中生年纪的女生则是扎一个马尾辫上面扎头巾,还是白色的……这种估计在中国是不能扎这样的颜色,肯定会被妈妈骂死的。反正校服我觉得比我们大天朝有些地方的是要好看,就不吐槽我最近看到家附近学校学生蓝蓝的校服,基本和环卫工人的制服没有差别……

不知道是不是学校的安排,像是在让学生指挥过马路的行人和车辆。

• 地址:17/2 Chang Lor Rd, Tambon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电话:+66-85-6235338
  • 简介:菜量大价格低是其特点,所以一直很火爆。

这家凯先生餐吧吃得也算是惊喜,里边摆件很有特色,而且还有转头的电风扇可以吹风!吃的方面味道也不错,价格比早上吃的那家实惠许多,算是经济实惠的类型~只是在这里我尝试了泰式奶茶,甜,就一个字……吸一口感觉半个月的糖分都补充完毕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冰块融化得多点再喝更好些?反正吸了大半杯还是甜得可怕。

而熊早放弃尝试泰国的各类饮料,她说不习惯,所以在餐厅点餐有可乐的话她都只点可乐来喝,啧啧,感觉好没意思的选择啊。

吃完出来,又再次看到指挥交通的学生们~

影子合影一张~

琵露酒店 8(La Pillow 8)图片

吃完东西走回酒店耐心等预订的野生动物园活动的店家来接,本以为会是打电话叫我们下楼,没想到是酒店的服务员上来敲门提醒我们下楼,我们拿好东西下去后就有个拿着纸条的男子来接,中文非常好,后来知道他在台湾留学了几年,怪不得中文说的这么好,而且人家还非常努力,最近在学习咱中文的简体字如何写了。

参加这些活动上的车是一辆面包车,可以坐十几个人,因为第一个接的是我们,所以我们自己可以随便选择座位,坐在了司机后面的三排座上,后边陆陆续续又在各自神奇的角落住宿地方接了其他人,凑了一车人便开向了野生动物园。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路上经过了宁曼路~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53-999000
  • 地址:33 moo 12 Tambol Nong Kwai, AMphoe Hang Dong, Chiang Mai 50230 Thailand
  • 简介: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

车上不用说,都是我们中国同胞,叽叽喳喳很是热闹。路上时间还挺久,开到我都快睡着了,才在前面导游说到了的时候,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晚上并不能完全看清楚野生动物园的大门样貌,只感觉进门的时候,先在一个水沟里过了一遍,估计是为了消毒。在进去里面一点后,居然就看到不少散养的鹿或卧或站在树边上,果然和普通的动物园感觉不一样呢~~

首先导游带着我们去一个看表演的地方,看到了水獭、老虎、野猪等动物表演,虽然全程好像是还搭配了剧情,可英文的背景解说完全没懂,只能专心看看动物们。

这动物毛皮顺滑得让人真想摸摸看~

看完后我们路过了动物园里的人妖秀场地,我一直以为她们会是在室内,没想到就在外边,要不是衣服华丽说不定会让人觉得是广场舞吧?

接着我们按顺序上了游览车,开始野生动物的参观,非常有意思,车子除了前边的灯开着,其他都是一片黑暗。我看着前面的铁门打开,车子驶进去穿梭在寂静的小路上,两旁是看不到尽头的参天大树,就像半夜穿梭在原始森林中一样,而且车子一开动带着风迎面吹来,舒服极了在这样的天气里~

车上看见的袋鼠,侧躺下来那一身的肌肉简直算是发达,哈哈哈~

我们经过的时候会给我们鞠躬和挥舞鼻子的大象~

跟着游览车来要食的鹿~

好!高的长颈鹿!!离得好近!

等到左右边有动物的区域,车子才会打开左边或者右边的大灯照出去,让我们看到只是一条沟或者是一些铁线拦着的各种动物,它们的眼睛在灯光照射下反着光,野性十足看得熊都叫我别太张扬,逗得动物跳过来就完了。

推荐大家一定要来玩这个,晚上穿梭在里边实在太有趣了,和以前动物园的体验完全不一样,刺激好玩许多,最好是选择右边的座位,因为我觉得右边照射的动物明显比左边的多。一路上还有斑马、长颈鹿、鹿群过来向我们要食,但因为开车司机兼导游的警告,不让我们喂食或者触碰它们,所以即使离它们还没一个手掌的距离,我还是冷静下来没摸它们~

清迈夜间动物园

之后导游又带着我们围绕着动物园转了一大圈,他尽力想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动物,不过夜晚环境太暗了,很多动物都已经躲起来休息,即使导游努力拿手机灯给我们照动物,还是没能看到所有的动物,所以要是有人有机会去野生动物园玩的话,推荐可以下午就去玩,白天还亮的时候看看别的动物,晚上再夜游动物园。

毛摸起来真的很密实的羊驼~

分分钟脸都是一个表情包~

在动物园里的动物都被导游和我们骚扰了一遍后,导游提醒我们又上了一辆游览车,这次是参观食肉类动物,更刺激了,随风飘来的动物粪便气味都能闻出来是肉食类的~

在参观完毕这一圈后,野生动物园之旅也结束了,导游领着我们上车一个个送回酒店,有一些人直接要求送到繁华闹市的地方或者吃东西的地方下车,我和熊还撑得慌,加上明天还要一早去白庙黑庙,就直接返回酒店了。

DAY4 清莱

喷泉景点

早上起得非常痛苦,但为了上午出去玩怎么也得起来,七点多去白庙和黑庙的导游就来酒店接我们了。这次的导游是个已经五十的大姐,看起来依旧年轻充满活力,而且比我好学多了,不止会中文和英文,上车有几个广东来的男生,她还好学地学着粤语和他们聊天,实在是佩服佩服。

这位导游大姐一路上非常耐心体贴,很好的展示了一个泰国女人的气质,留给我们挺好的印象。一路上生怕我们人数少了,像鸡妈妈一样去哪里都惦记着我们人数齐不齐。而且逛到哪里也会提醒我们注意事项和推荐什么东西好吃。

因为清莱离清迈有几个小时的路程,车上我们基本都在补觉,为了防止我们晕车,大姐给我们不但发了水和零食,晕车药也给准备了。

首先到的第一个地方是据说有温泉的景点,因为不大导游大姐说停留十五分钟就可以了,我们过去一看确实不大,就几个小池子,还装满了煮着的温泉蛋,旁边等着生意的当地人立刻会围过来问你要不要煮温泉蛋。因为没有吃过,早饭正好也没吃,价格问起来好像也就几块人民币,我们就点了一份,她们就给我们一篮子鸡蛋和一根很长的杆子把鸡蛋挂进温泉水里煮,煮好了时间她们还提醒了我,给了一小包类似鱼露或者酱油的调味料,搭配着鸡蛋吃味道挺不错的!也可能是我早饭没吃肚子太饿~

时不时爆发一下的温泉

卖蛋的妇女和男人

煮的这一篓就是我哒~

泡着温泉吃鸡蛋~

熊则是在旁边摊子买了一小包小菠萝,来之前就听过推荐说小菠萝很甜很好吃,上车尝了一口确实很甜~值得推荐!

• 地址:Pa O Don Chai Road, A. Muang,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白庙是当代非传统的佛教和印度教寺庙,它从1997年开始建设,预计到2070年才能全部完成的雄伟寺庙。建筑外有一层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白庙是当代著名的非传统佛教和印度教寺庙,它建于1997年,预计到2070

等到达白庙的时候,正是快中午的时间,白晃晃的白庙在大太阳的照射下,简直闪耀得我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来白庙的人很多,除了咱们中国人也有很多外国人来这里,白庙其实并不是很大,里边还有一些建筑和那个传说的黄金厕所,挤满了人,我只在外面围观了一下,没有进去体验,熊进去体验了一把,说厕所里都安装了空调,那确实很奢华!要知道清迈满大街有电风扇开着的店都不多呢。

哈哈这个我认识,铁血战士~

真是有种惊悚的美感~

白庙的建造者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建得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在里边看到了泰国版的变形金刚,看到了铁血战士,而在白庙里边的壁画上,各种二次元三次元的人物都有画在里边,什么哈利波特啊猫王啊迈克杰克逊啊哆啦A梦啊统统在壁画里存在于一个世界,画得还相当细致,不服不行,大家蹲在白庙里边看着壁画简直是津津有味。

被丢了很多硬币的许愿井

闪闪发亮的一条走廊,当时还不知道上面挂着的是什么

导游介绍才知道这些是可以买的牌子,上面写上愿望挂在它们走廊上,怪不得我看到闪闪一大片,以为只是装饰,没想到是许愿牌的一部分,真是漂亮~买许愿牌的钱是用来修缮白庙的,而且价格也不贵,我和熊就都买了许愿牌,认真写下愿望挂在了白庙的里边~

这个是招财的佛像,我非常认真的拜了拜~

传说中的黄金厕所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414 Group 13,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Chiang Rai,Thailand
  • 简介:黑庙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屋博物馆,其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

白庙出来后,我们就被带着去白庙的对面吃饭聚餐,对的,这次的旅游活动还免费提供午饭。进去以后看到几桌开始吃饭的,后面墙上挂着各家某宝的清迈活动店,哈哈,真是一个单位一个地盘呢~~

吃的还不错,有素有荤还有蓝色加冰块看起来诡异我觉得挺好吃的饮料,最厉害的是我们吃的这些菜还会不停给我们加,吃光了一盘就有服务员立刻过来把盘子再次填满,生怕我们不够吃。我觉得在一天团的伙食服务上,这个做得太有诚意了。要是国内的团餐基本肉少菜难吃,还分分钟就抢光了,体验可完全不好。

吃饱喝足,导游大姐领着我们上车又去到了黑庙,黑庙的主人将他的所有收藏都拿出来免费展示给我们这些游人看,实在是了不起。黑庙比起白庙大了许多,里边很多不同的屋子,展示了大象、鳄鱼、狼等等之类的骨头或者皮毛还有很多象牙头骨各种的木头,反正看着都不便宜。在中国这种情况,估计是不允许还是犯法的吧……

黑庙上边有个挺大的马蜂窝,哈哈

雕像就是这个黑庙的主人

巨长的一条蟒蛇皮

这是一条巨长的活蟒蛇

猫头鹰?

超大的鳖,熬汤应该很补(闭嘴)

鱼形状的馆

敞开式的馆

像白馒头的馆

期间导游大姐都不敢看那些凶猛野兽的皮毛骨架,觉得吓人,五十多岁的大姐做出害怕的样子时真的还和十八少女一般,真是可爱呐~哈哈哈~~

而且中途的时间大姐一直和我们走在一起,我和熊多年死党,所以一直说话凶悍直接,加上当天天气炎热拍照拍得也不是很满意,于是我们在斗嘴的时候,大姐一脸恐慌看着我们,细声细语柔柔地劝我们不要吵架,都是好朋友要好好的。搞得我和熊哭笑不得,忙解释我们平时就是这样互怼对方的,这并不是在吵架,大姐这才松口气安下了心。不知道清迈的女人是不是都这么温柔,比起来我和熊真是太凶悍了?

逛完黑庙出来大姐领着我们在外面等其他还没回来的人,顺便推荐了旁边一家卖冰棒的,各种水果味十分浓郁!尤其是榴莲的芒果的好吃得飞起,我点了一根榴莲的吃一口就被折服了,没多久吃完一根我就又买了根芒果的开吃。大姐也被人硬是送了一根草莓味的,她还不好意思吃,非塞到我和熊的嘴里,让我们多吃一点她再吃,于是我算是吃了三个口味的冰棒了呢~

冰棒店外面树上的菠萝蜜~

回去的路上车里那个广东来的想买橡胶枕,于是大姐领着我们去了一个有卖的地方,说我们可以去上厕所,而她领着想买的人去了店里,我也是在清迈才知道来泰国流行买橡胶枕,于是也屁颠颠进去跟着买了一个。问熊买不买,她说不买,要买她得买三个,一个自己,两个给爸妈,这样她要破产了,毕竟一个橡胶枕人民币三百块呢,所以她干脆一个都没买。

• 地址:45 Th Kotchasan | E of Pratu Tha Phae, Chiang Mai
  • 电话:+66-53-276947
  • 简介:一家专做咖喱的餐馆,有各式各样的咖喱,价格相对便宜,喜欢咖喱的朋友不要错过。

车把我们送回酒店后,按照路线我们去到了Aroon(Rai)Restaurant吃晚饭,一到夕阳西下蚊子就开始暴涨,我才在餐厅坐下没多久就被蚊子围攻了,赶紧掏出驱蚊液猛喷了自己一身,才开始点餐。

Aroon (Rai) Restaurant图片

这是这家的招牌,味道很是浓郁~外面脆脆的长条有点像上海也会买的撒子。

这家是做泰国料理的,我们就点了大家推荐的那些必点的菜试试,还点了个泰式奶茶味的冰淇淋,事实告诉我,即使变成了冰淇淋,它依旧甜甜甜!真的好甜!味道的话比起前两家算一般的吧,而且价格好像还没上家实惠,所以如果想特地跑来吃的话,没这个必要~

冬阴功

Aroon (Rai) Restaurant图片

很油的炸春卷

香料味诡异的香肠

吃完我们就继续在塔佩门外边的路上逛街,然后陪熊帮她舅舅买莫名其妙的泰国鸡眼膏,然后无意进了一家药店,从此打开我们狂买的大门~~这一家药店不管是美容的还是化妆品什么的,价格在我们后面几天对比来看,都是最实惠的,所以我们都不知道最后逛了这家药店有几次了……

回来的路上看见在路边摆摊卖印度飞饼的我,克制不住想要吃,虽然肚子明明很饱了……

琵露酒店 8(La Pillow 8)图片

这些是我们在药店买的战利品和我白天买的橡胶枕~只做了玩和美食攻略的我,和熊在药店里才知道泰国一些化妆品也是必买品,在熊各种解说下,觉得好厉害的样子,于是也跟着买买买了一堆。最方便的是,买完店员说可以用微信或者支付宝买单,真是没想到的方便啊,哈哈哈~

这些是熊买的战利品,大部分都是她买来送人的……

提子我们已经放弃,晚上努力把山竹解决。

琵露酒店 8(La Pillow 8)图片

每天酒店都会送几包咖啡和茶,昨天晚上喝了一包咖啡觉得还行,今天就干脆一口气喝两包咖啡,结果晚上差点兴奋得没睡着……论不作死就不会死……

DAY5 清迈

路上

今天也是个早起的日子,早早起来这次又是一位大姐当导游领着我们去参观素贴山双龙寺和蒲屏皇宫,不过这次的大姐算是我们这些天导游里最不让人满意的一位了。

首先崇洋媚外得非常明显,这辆车大概十个中国人和两个最后上车的外国女人,明显能感觉到她对着坐在离她距离最遥远的外国人充满了热情,不管什么关于皇宫之类的介绍,她总是英文先介绍一遍,再会想起中文解说一遍,喂喂这一车的明显中国人更多好吗……尤其两个外国人对她也并不是很搭理,全程冷漠脸。

后面另一点是,我们这几天坐车的经验,在回来的时候如果顺路方便的话,和导游打招呼说不回酒店,让导游叫司机把自己放在想去吃美食的地方或者适合逛街的路口,导游一般都是会答应的。

因为我和熊想吃一家店的东西,不知道这车顺不顺路,就想问问导游,结果导游和司机看了半天也没说顺不顺路,本来如果不方便我们想着就自己打车吧,结果导游说可以,我们说那就好~接着导游又说这路并不是顺路的,一般车开到那里至少需要300泰铢,你们得看情况给司机小费……话都说到这份上,感觉我们好像不给300都是少的。无语之后我们说那算了,还是把我们送回酒店吧……

这体验真的是和前两个导游完全不同,连脾气一直很好的熊都觉得这个导游有点太那啥了。

不过路上好歹导游该介绍的也给我们介绍了,所以除了体验上有点点糟糕外,这一天的行程还是挺好玩的。

• 门票价格:50泰株
  • 电话:+66-53-223065
  • 地址: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府 50200泰国
  • 简介: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

虽然是雨季,但每天下雨到停雨的时间也是非常迅速,眨眼间就是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这天开往素贴山的时候也是一样,大家传闻山路拐来拐去非常容易晕车,于是上车就又吃了一粒晕车药。

车子开在山上的时候我们就经过了双龙寺,不过先从山顶玩起,我们的车继续开到山上边,也就是皇室成员避暑的行宫——蒲屏皇宫。

进去的瞬间就感觉鸟语花香,四处种满了各种花草植物,眼前都是绿色一片,天气温度也非常凉爽舒服,不愧是皇家避暑的地方~~

反正我们一堆女人进来就开始各种拍照了,不管是年轻的还是跟在我们后面来的一堆听口音就是上海大妈团,都是手机自拍杆拍得贼开心~

里边各种植物真是让我想分分钟艾特博物君问到底是啥

有花就有蝴蝶~

据说这是公主住的?

大得简直像假的各色的兰花

在各种缓坡和绕行之后,我们绕着皇宫里边的路转了一圈又从进门口出来了,早饭都没吃的我们饿得飞起,熊跑去外面摊子买了不知道什么叶子包裹的甜甜糯米的东西吃,我吃了一口感觉不是我的菜也没多吃了。

• 门票价格:30泰铢
  • 地址: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素贴山半山腰
  • 简介:素帖山寺座落于清迈城郊西北14公里外、海拔1053公尺的素帖山上,建于西元1383年哥纳王时期,是清迈的重要地标,1935年更被定为国家古迹。

下一站来到了双龙寺,果然人气很旺,在下边就很多车停在那边,阶梯上各国人民都有,还有个当地穿得挺夸张在那边弹琴唱歌,看到我们中国人瞬间换了一首茉莉香~~哈哈哈~~他倒是很懂嘛~~唱的也挺好!

爬了一排阶梯以为就是这样的我想得太简单,登上去后看右边一条高高的阶梯才知道还没开始正式爬呢~因为拍照耽误了时间,熊催促我快点爬完,一口气爬到上面的时候简直把我喘死了……

就是这个让我一口气爬上去快累死的楼梯……

门票~

菩提树下的佛像~

真是各种金银闪亮~珠光宝气的感觉~

进到双龙寺的上边,我立刻被那闪闪发光金色的寺庙给惊艳到,尤其是阳光的反射更是让金顶发亮,我们先听了导游给我们介绍这个双龙寺的故事,然后她告诉我们可以围着金闪闪的佛塔顺时针转三圈再出来拜着许愿,于是我们光着脚开始绕起了佛塔老老实实按照步骤进行。

之后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大家各自分散拍照,我和熊也是不停拍,还从山顶看到了山下边的景色,挺惬意的呢~~

讲述了这个寺庙由来故事的木刻板。

可惜感觉还是有点云雾之类的挡住了,要是视野再清晰一些,看起来应该更棒~

在自由时间结束后这天的活动就没了,导游领着我们上车把我们一一送回酒店,我们在酒店下车后,就自己用手机的导航干脆找个不算远的做了攻略的地方吃午饭,中午想吃的那家安排在晚上再去吃~

大中午顶着暴晒的太阳又再次没涂防晒和没带伞出来的我俩简直要被晒傻了,路上遇到一间很酷炫几乎是在马路上的全黑寺庙,特地拍了它两张,回来才知道它叫Wat Inthakhin。

Wat Inthakhin图片

就是这个黑得很酷的寺~

熊对最右边的椰子一见钟情

她可喜欢吃这椰子肉包椰子水了,向往已久兴冲冲买了一个,我抬头看前面正好就是我们要找的发清海南鸡饭,就进去点菜吃了~点的饮料依旧是那么那么甜,鸡肉还挺嫩的,蘸酱的烤肉则干得可怕,怎么说呢,作为中国吃鸡肉的料理方法各式各样味道都贼好,所以这家味道一般不是会让人惊艳的那种,优点是价格还是比较实惠?

• 类型:海南鸡饭
  • 地址:Intrawarorot Rd., Si Phum,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Thailand
  • 简介:门口有明档零售沙爹鸡肉串和白切鸡。

烤的很干几乎都成干尸的肉……

带着一股药味的可乐

店门口~

• 电话:+66-53-814689
  • 地址:在柴迪隆寺的旁边,大佛塔寺斜对面
  • 简介:潘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是一座在大佛塔寺斜对面的寺庙,曾经是潜龙寺的一部分。

吃完步行回去,我和熊吐槽离我们酒店最近的契迪龙寺我们居然还没去逛过,要知道明天就要退房搬走了,再不去就晚了。在我的怨念下熊终于还是说去吧去吧~我也不懂她这个对寺庙没一点兴趣的人为啥跟着我来泰国的,尤其来的还是寺庙最多的清迈……而她居然还带了许多露肩露腿的裙子过来,让我无力吐槽。

期间因为起得太早,我们回酒店倒在床上午睡了一会儿,三点多才爬起来准备去契迪龙寺。这是去之前先逛的旁边的盼道寺,也挺有特色的。

• 电话:+66-53-276140

到了门口发现居然还要门票?!对于这几天寺庙随便进出的我们来说真是有点惊讶,不过票价也不贵,老老实实买好票与票合照完我们就进去了。(PS:现在好像因为国王去世,为了纪念他各寺庙和博物馆之类的好像都全部改成了免费的。)

寺庙刚刚进去我们就看到那棵只在墙外看见的无比高简直高得不行的树,熊说是菩提树,我不认识所以也不能确定,估计得问博物君才能确定是啥树了。

这是清迈唯一一个不让女性上去的寺,熊还为此觉得生气,我觉得没啥啊,这个寺又不是很大,而且感觉一眼就能看清楚里边啥样,进不进都无所谓~

这寺庙进到里边后我就被里面的华丽再次惊艳,精美高耸的柱子,透亮的吊灯还有两边金闪闪的小佛塔样的东西,最厉害的还是在大佛下边摆着的一排僧人……

买了金箔准备贴当中~

远远的还是能看见最里边佛下面坐着的那排金身僧人。

我也不知道他们是真的坐化的干尸还是别的什么,他们身上都是大家贴上去的金箔,虽然我和熊也买了一块金箔,但是看着这些僧人还是没敢下手贴,最后选择了寺庙两旁按照属相排列的金塔,把我们的金箔贴在了属相塔上边。

贴完从庙里出来,还觉得这也就是比较华丽和更大一些的寺庙嘛,也没很厉害的样子,直到我沿着寺庙旁边的路往前继续走,看到了后边充满历史感的大佛塔,那真是壮观刺激,始料未及,有一种体会到别人第一次见到金字塔的壮观惊艳感。虽然大佛塔并没有金字塔高,但这种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壮观景象,真的是亲眼见到才能体会到。

这一边有12生肖的雕像配着12个在清迈不同地方的寺,虽然是十二种动物,但每个雕塑做得风格完全不一样,非常放飞自我。

卧佛,外边还用中文牌子警告了憋在这拍婚纱照,看来不少中国人来这拍婚纱呐……感觉到了写牌子人的无奈了……

这个寺进去里边也有一个放在玻璃罩里的僧人,栩栩如生,真的不知道是真的人还是假的……

出来后我们就来到对面马路上最爱的711,买了点饮料喝,熊除了热爱饭店的瓶装可乐,711的冰沙可乐她也是极度热爱。

而且她要买就买最大杯的……

• 地址:Loi Kroh Road 200 meters pass Royal Lanna Hotel towards the river, Chiang Mai
  • 电话:+66-85-7576337
  • 简介:位于热闹的夜市步行街上,可以用餐之后前往夜市逛一逛。餐厅的墙面上写满了世界各地游客的留言和涂鸦,氛围相当轻松。这里的价格十分实惠,高性价比之选。
Lemongrass Thai Cuisine图片

逛完寺庙买好饮料,我们打双条车来到了Lemongrass Thai Cuisine吃晚餐,据说它家的泰式海鲜做得不错~店里墙上到处都写满了字~

隔壁一桌老小,听口音也是上海来的,上海人民真还是挺富裕的~

我们在打车过来的时候,沿路看见不少人在外面摆摊,猛然察觉我们吃饭的地方原来连着清迈夜市,也就是那种天天都开,来照顾没时间赶周六周日夜市的游客。于是决定了和熊吃完东西就逛逛这个我们在泰国经历的第一个夜市。

在进了Lemongrass Thai Cuisine的门后,就有热情的小哥接待我们,坐在门口的位置观察外边的行人和里边吃饭的人都挺棒的,对面装修的好像是中国城的样子。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这位置上方的电风扇坏了,所以全程吃得汗流浃背。

Lemongrass Thai Cuisine图片

按照推荐点了些菜单上的菜,一上桌发现真是量大味道也挺好吃~尤其冬阴功汤是我这几天喝的几家里最有诚意的一家,超大一份熊完全没帮我分担多少,所以再次点多了吃的我,只恨自己的胃太小。

这家的招牌螃蟹吃起来也是很新鲜~

非常霸气大份终于见到点了火的冬阴功汤。

Lemongrass Thai Cuisine图片

这家不止量多味道也可以,里边感觉服务的门口拉客小哥和帮我们点菜像老板的大叔都是清一色的男子,莫名有一种全男生服务的开心感,突然能理解日本那种男仆咖啡店的存在意义了,这种服务真的很让女性开心的说呢~~

逛夜市

吃饱喝足逛起了已经摆开架势的一长排夜市,发现东西还真不是太惊艳,什么奇形怪状的打火机啊包包啊T恤裤子啊都看起来有一种义务小市场批发来的既视感,所以逛起来我们完全没有买买买的激情。后来逛到一个里边有唱歌的和各种小吃摊聚集的地方,我们进去转了转,歌手边弹边唱着我完全听不懂的歌,但在星星一样繁多昏黄的灯光下听着歌,还真是好听又浪漫呢~鉴于东西已经吃到喉咙管,小吃摊有各种海鲜烧烤和日式料理,我们看着却只想吐,只能匆匆离开了这。

因为吃多了想消化,我们决定干脆一路走回去,在路上还经过当地的超市,跑进去逛了逛买了两瓶无糖的茶,喝到终于没甜味的茶差点感动哭,因为普通买的茶饮料甜度都是我们这边的两倍,真是喝不惯呐……

走得腿快断终于走回了酒店,穿着高跟鞋出来的熊怨念我一脸,那我也没办法,谁让你穿高跟鞋出来嗨的,回去把行李收拾好准备明天搬走方便,就各自洗澡昏睡在床上了。

至于为啥我住个十几天换了三家旅店,还被同学吐槽我是来玩还是来睡酒店的,我想说,因为看中的哪一家都不想舍弃啊!不同风格价格还不算很贵,所以当然每一家都得体验体验一下嘛~这才是出来玩的乐趣之一~~

DAY6 清迈

今天要换酒店了,所以白天没有安排活动,一觉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我们就拖着箱子到大马路上打双条车,把地址给司机看了后,他点头说OK,我们就开开心心上了车,完全没想到等会儿我们找旅店地址找到要死要死……

乐呵呵收拾好行李中

在酒店前台休息中

• 地址:23 Soi 1, Rachapakinai Road, Sripoom, Muang, Old City,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Si Phum,清迈,清迈府,泰国
  • 简介:清曼居所酒店(Chiang Maan Residence)坐落于老城,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清迈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清曼寺、Choksiri Massage和Bobby's大象之家都在酒店附近。 倘若您在忙碌的一天后想在
清曼居所酒店(Chiang Maan Residence)图片

开开心心坐车还不知道马上我们就要找得差点中暑。

在一条马路上司机把我们放下来了,指着一个巷子示意,让我们以为是从那里进去就能到了,便把钱给了司机,拖着行李箱下来。

往那条巷子里走了半天,却完全没看到订好的那家旅店,只能拿出手机的导航系统来找,于是接近中午暴晒时间,我们两个又热又晒拖着一堆行李沿着马路一直走来走去,都走出了城墙外边,绕着外面走了很久,导航到了一个根本不是的地方,傻眼互看对方半天,又再次导航,这次示意我们又要绕回去,我们就又沿着原路再次回去了……

来来回回找了半天,在司机放我们下来的前面那条小巷子才是真正到旅店的路,司机那随便一指和不靠谱的导航真是折磨得我们够呛。

不过在看到旅店外观的时候,心情还是瞬间好了,整个屋子的风格设计都超级带感,符合我的想象~~

进去后里边的爷爷接待了我们,虽然我们语言不通,靠着笑容和比手画脚并拿出预订的单子,爷爷很快帮我们登记好,拿着钥匙带我们去房间。

旅店的WIFI和密码

右边的木门进去就是我们要住的房间~

楼上便是晾晒衣服的地方,也是爷爷两口子睡觉的地方。

尽头的房间就是我们住的,左边的植物看起来很绿色洋气吧?

我还没来得及欣赏这些叶子的美,就被叶子下面满满的蚊子身影吓得够呛,要知道在清迈第一晚我就买了当地的驱蚊水和带驱虫功能的痱子粉及涂抹止痒的药膏,但即使这样半小时不喷就被蚊子欢快袭击的我,看到这些大只的蚊子简直比见到蟑螂惊悚多了。

所以在这住的几天我都和熊约定好,开关门的时候都要先赶一下整个门可能停留的蚊子后再开门,而且开门再关门的速度必须要快,最好五秒之内,以一种有异形要在后面追上来的急迫感把门给迅速关上。

蚊子实在是太可怕了!

所以即使我们屋子外边摆了椅子,别说晚上小资情怀,我白天都没敢坐在这里,招惹蚊子的体质太苦逼了。

这是卫生间的栓门方式,真是挺复古的呐。

老板前台提供的驱蚊水,比我买的猛烈多了,推荐容易招惹蚊子的人可以在泰国买这一款,虽然味道挺刺激的,但防蚊子的效果也不错,比我开始买的那瓶能更持久一些时间防蚊。我们住在这里的几天,只要是晚上出门,都会借这一瓶全身狂喷一遍再走……

一进去房间,光线并不是很亮,可能因为墙面都是水泥风格的装修,但花纹漂亮的瓷砖地板,纯木头的床架和衣柜散发着木头特有的味道,垂挂在床上的白色蚊帐纱幔,落地窗外的植物和再外边的清曼寺景色,让我觉得选择这房间还是超值的~

因为锁不好门,爷爷笑着指导了我好几次如何关门,真是愧疚啊……到后来看到我一锁门,爷爷就条件反射想过来帮我锁门了。

我真是各种角度都来了一张……

厕所都没有放过拍~

窗子一层透光的纱帘和一厚重的竹帘~

在房间里开心得各种拍照加吹空调,还没吃早饭的我们饥肠辘辘开始导航我在这边旅店附近做过攻略的美食店,把东西收拾一下便再次出门了,还在出门时把准备洗的衣服包了一袋子,想出门问问爷爷在哪里洗。

• 地址:Soi 1, Ratchadamnoen Road | Opposite Vieng Mantra Hotel,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2-3812421
  • 简介:正宗的泰国菜馆。

出门比划了下衣服爷爷好像就明白了,领着我们沿着来时的巷子走了一会儿,就有个挂满衣服的店,衣服拿给那里的大妈用称称重,按重量算钱,好像我的衣服加起来折合人民币20块,把衣服交给大妈,大妈说过了2个小时就能来拿了,我们便去找饭吃了。

Lert Ros图片

这是出来时候经过的巷子~

去到Lert Ros准备吃烤鱼,一路上经过许多巷子和旁边的屋子,觉得清迈在美化这方面做得非常用心,不管是多么小的一条巷子都有认认真真粉涮美化过,甚至很多巷子都喷绘了许多的画,而且这些画还不是那种我们常常见到敷衍乱画的那种,是画得非常好的那种,这就意味着随便一条巷子就是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路边的野花加上树上开着的鸡蛋花,想怎么拍照就可以怎么拍,非常适合喜欢照相的人来清迈玩的说。

而饿着肚子还在大太阳的中午出来的我们,当然完全没有拍照的心情,顺着导航找到Lert Ros的店,我们立刻点起了菜单上的食物。因为渴得慌也点了饮料,不敢再试泰式奶茶,这次我点了不是很甜的水果做的果汁——火龙果果汁,味道不错不会像芒果那样太甜腻,冰沙在里边喝起来很降温,不过嘛,我吃火龙果果汁总有一种吃口红混在里边的味道错觉,也不知道是为啥。

Lert Ros图片

不记得是烧烤的猪肉还是牛肉了,肉烤的不柴不老挺嫩的,酱料带点甜味~

鱼肉本身没味道,不过沾着有辣椒的那个调料吃味道挺不错。

熊说好久没吃蔬菜非点的一盘不知道什么杂烩乱炒,味道真的挺一般,感觉都没熟……

Lert Ros图片

水果冰沙干一杯~

在店里地上各种打滚撒娇的猫咪~

吃的时候外面就突然开始下起了暴雨,雨水哗啦啦砸在地上来势凶猛,我才反应过来现在是泰国的雨季,前几天完全没有遇到下雨的天气都差点忘了,看着雨下得那么大,担心要怎么出去的时候,没想到过了没多久雨就慢慢停下来了,看雨停了我们就安心走了出去。

• 电话:+66-53-814689
  • 地址:在柴迪隆寺的旁边,大佛塔寺斜对面

沿着小路继续走,不知不觉又回到了塔佩门的边上,附近的攀安寺我想着说进去逛逛,正好遇到今天周五是跳蚤市场,我们在里边逛了一圈想看看都有什么东西在卖,看到了用彩漆绘制的耳环和项链挺漂亮的,想着明天后天就是周六周日夜市了,我才忍着没冲动买。

忘记拍攀安寺的样子了,只能网上找个图示意。

看首饰看到一半,刚刚以为停歇的雨又突然下起来,摆摊的摊主们都非常习惯和有经验地把棚子上的透明挡雨塑料膜放了下来,我们挤在一个摊子里不知所措,即使熊拖延时间磨磨蹭蹭帮她妈妈买完了一根项链,雨依旧没有停下来的趋势。见雨稍微小了点,我也不管那么多了,直接就冲进了雨中,出了攀安寺过马路到对面避雨。

虽然下雨天但清迈的天气依旧闷热,没地方好打发时间,熊提议去咖啡馆躲雨,我们便进去了一家咖啡店,推开门就感受到空调的欢迎,我立刻觉得熊这个提议真是好极了!

• 地址:曼谷宛他那县空丹地区素坤逸路素坤逸路63巷18号Park Lane大厦1楼A区A104室
  • 电话:52-023820074
  • 简介:Wawee Coffee是泰国大型连锁咖啡馆,善于抢占人气路口和风景绝佳之处。屏河边的这家分店有一块凌空的室外平台。倘若在似火骄阳下从塔佩门一路逛到了屏河边,这时河边的Wawee跃跃欲试等着立功。谁说连锁咖啡馆不能让
Wawee Coffee图片

点了自己的抹茶咖啡,和熊在里边吹着空调刷刷手机,静静等待雨停,咖啡店里很多外国人,拿着他们的笔记本在上网之类的,估计我们这种为了躲雨进来消费的应该是少数。

雨渐渐又停了,我们沿着另一条大路返回旅店,还路过了一个寺庙,熊对寺庙完全无感都懒得进去,于是我一个人进去晃荡了一圈,才接着往回走。到旅店前把洗好的衣服拿走,带回了旅店晒在了爷爷指着的二楼晾干。

这个寺庙我努力查了想知道叫啥,但是一直没找到名字,只能放弃了~

这门口两条龙的造型简直了,像变异的鳄鱼……

晚餐我们再次是用711里买的零食暂时打发的,因为吃的咖啡和饭还没完全消化。而且,对的没错,这家旅店巷子出来也有一家711,真是方便~

• 地址:Chiangmai Cabaret Theatre, 183 Changpuak Road, Sri Poom, Chiang Mai 50200

等到晚上七点多,还在担心司机能不能找到我们这家旅店,就听见了门口的敲门声,原来司机已经开车到门口了。

这次的司机居然还兼职是个导游,中文说得很好,完全听不出是个泰国人,非常开朗热心,他的车上一直在放着邓丽君的歌,坐在车上一直听着邓丽君甜甜的歌,还真是带感~

清迈Cabaret Show人妖秀图片

在把我们所有人都接到后,导游大叔就开车一路带着我们去人妖秀表演的地方,这次的时间不是很长,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秀场的外边,导游大叔仔仔细细告诉我们记下车牌号,到时候看完节目在哪里碰头,然后就帮我们去领票了。领票一张纸发给我们,我拿着一看觉得好给力!

上次在四川看川剧就遗憾没能更近距离和表演者接触,所以这次我特地选了贵一点的VIP座位,但是VIP也是分好几排随机的,没想到导游大叔给我们拿到了第一排的座位,超级开心~

门口的招牌照片~

清迈Cabaret Show人妖秀图片

我们的VIP票~~~

我们坐的车,熊拍下车牌号,省的等下出来找不到车。

只是表演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们不能进场只能在外面站着。有些没事的大叔就去抽烟了,大妈们则去秀场外面小鱼水底按摩那里,让鱼来吃脚上的死皮。

我无聊地看着一辆辆车开了过来,有和我们这种小车的,也有那种大巴车的,下来就是一大堆的中老年团。没过多久本来没什么人的秀场外面就已经全是人了。

终于等到入场时间,我抱着激动心情进了去,这还是第一次看人妖秀表演呢,进去里边天花板上是一排排的管子喷洒着雾一样白的水汽,估计是这边独特的降温法吧~舞台被幕布遮挡得严严实实,顺着票上的号码,我发现我和熊的位置居然是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哈哈哈!第一次坐到这么好的位置呢~得给导游一朵红花~~

清迈Cabaret Show人妖秀图片

因为表演的时候不能拍照,我们就在开始前拍了几张便把手机收了起来。无聊等待中的我,想起以前看游记别人说的人妖秀总是会中途来几个搞笑活跃气氛的肥人妖调戏现场的男观众,我不自觉的打量起我这一排的座位,发现第一排看过去全是女的,不过!我右边隔着熊边上坐着一对年轻情侣,那个男的是这排唯一的男的,看年纪也非常适合被调戏。

对,就是左边第二个拿着手机正拍照不知道等会儿会咋样的男子……

忍不住把我的推测告诉给了熊,熊哈哈一乐,居然也没忍住告诉了这对情侣,说这情况你的男朋友很可能被选中。

这对情侣听了后,男的一脸蒙蔽,女的一脸幸灾乐祸哈哈哈说她也有猜想到,看样子她也很喜闻乐见嘛~不过真的会不会这样,谁知道呢~

清迈Cabaret Show人妖秀图片

没多久表演便正式开始了,我当然是立刻认真看起了表演,只能感叹这些人妖的妩媚姿态举手投足间比我可是有女人味多了,尤其抛媚眼简直了,我一个女的都看酥了。

尤其她们还都又白又瘦皮肤很好,腿又细又长绝对是腿控的福利。当我投入在看表演中时,忽然就看见舞台上来了两个谐星胖子人妖,丰乳肥臀都不需要做手术,表演没一会儿,她们就顺着舞台中间楼梯下来径直走向那对情侣中的眼镜男,对他各种调戏,屁股调戏完,两人妖直接把他的头按在她们货真价实的大胸上揉了揉,眼镜男一脸生无可恋。

我觉得他被迫埋胸应该是上面的心情,哈哈哈~

而整个过程我在旁边围观笑得都快从椅子上滑下去了,有猜测过没想到真的在自己眼前成真了,估计这一排就我和熊还有他的女朋友笑得最欢了,真的让人非常幸灾乐祸啊哈哈哈哈!

表演结束完,所有的人妖会在出口站成两排不停拉客合影,一张照片50泰铢,毕竟表演的费用不多,估计拉客拍照才是她们主要赚钱的来源,所以每个人都很努力的在拉客拍照合影,真的非常拼。

在车子旁边集合好后,导游大叔拉着我们往回走,这时候没吃晚饭只吃了点零食的我和熊肚子饿了,便问导游大叔能不能顺路把我们放在凤飞飞猪脚饭那里,他爽快地答应了~

凤飞飞猪脚饭
  • 类型:当地特色
  •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Chang Phuak Gate,沿城外的7-11超市旁。
  • 简介: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人气很旺,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7-11便利店旁。大约晚上5点以后出摊,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很容易辨认。 一盘猪脚饭只要30泰铢,男生大概可以吃2份。

到达猪脚饭的地方时明明很晚时间,却依旧非常热闹,传闻中的凤飞飞老板戴着帽子不停在那里切分着猪脚肉,我们也不知道怎么点,就站在前面研究了一会儿,然后各点了一份大份的猪脚饭。

其实泰国的大份也并不是很大,软烂的猪脚剔掉了骨头混着汤汁浇在泰国的米饭上,旁边还有个完整的糖心蛋,咬开糖心蛋里边半凝固的黄真是我的最爱~~猪脚饭甜而不腻,吃起来超级顺嘴,哗啦啦一盘饭就被我干掉了,确实很不错,价格也不贵,五十泰铢一盘,吃完真是让人意犹未尽。后来也惦记着能有机会再吃一次,点别的猪肉系列吃吃看,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再吃上一次,还是挺可惜的。

瞧这酱汁!瞧着软烂的猪脚肉!瞧这鸡蛋!超级下饭好吃!

吃饱喝足走路回旅店,又要赶紧洗漱准备睡觉,因为还得早起去骑大象呢~~

蚊帐放下来,感觉自己简直是小公主!(并不是)然后熊半夜就滚我这边差点把我挤下去了……

DAY7 清迈

一早起来精神萎靡,七点便守在门口等来接我们的车。

旅店的前台院子~

侧面的小门,钥匙爷爷也给了我们一把,说是晚回来正门关了的话,就让我们从这个门开门进来。

发现一只路过的蛤蟆,激动拍它,可惜手机像素太差~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电话:+66-53-206247
  • 地址:119/9 Tapae Rd.,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马沙大象营自1976年便已出现,且被作为收养来自全国各地的的大象中心。驯化后的大象除了可以进行洗澡、吃饭等日常活动外,还可以进行画画、踢足球、舞蹈和执行字符串的才艺表演。大象营内还设有游客骑行大象的体验活

路上迷迷糊糊补觉中,到了目的地刚刚下车不久外面就开始哗哗下起雨来,庆幸自己借了伞,和熊一起撑着伞跟导游进了大象园。

因为骑大象也是要排队,我们站在木制楼梯那边等着,看到载着客人回来的大象,真是非常巨大,因为大雨天气,什么都不用绑就骑在象头上的工作人员拿出大块塑料布,一块给坐在后面的游客挡雨用,一块盖在大象脑袋上不知道是给自己的脚挡雨还是给大象脑袋遮雨。

怀着激动的心情不一会儿就排到我和熊了,我们收起自己的伞忐忑爬上了大象后面的位置上,座位被雨水溅得都是水,我也只能将就坐了,反正衣服裤子是洗定了。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大伞,发现这伞边上还是破的,没办法将就用吧,好歹比我们自己带来的伞大,把盖在前面的塑料布整理一下,大象就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开始走了。

训象人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就这么骑在大象脑袋上,脚踩在大象耳朵上,也是厉害啊~

我们坐的这头大象体型格外巨大,我们都是从几乎二楼高的亭子直接登上去的,自己想爬在大象身上估计非常困难。对比前面的大象都感觉到比他们视野上高许多,在大象身上感觉晃晃的,脚直接踩在大象背上,能清楚感觉到大象走的每一步骨骼和肌肉皮肤间的运动拉扯,近看大象的皮还真是糙的很呢。

大概绕着圈走了十几分钟就走完了,我们返回老地方再次登亭子下来,等到我们这车的人都玩好了,导游领着我们在一处咖啡店里休息,告诉我们等会可以看大象在河里洗澡,我心想都这么大雨了还需要洗澡吗……

然后导游说在几点几点回到这边,可以看大象的表演,看完表演继续在咖啡店里集合,就让我们散了。

我们撑着伞便到附近逛了逛,我亲眼见到一只猫在最底层的售卖礼物的东西上尿了一把,感觉不想再买最下一排的任何东西了……

大象营里的东西处处是大象造型,熊拍得不亦乐乎,这是门挡造型的大象石头~

正从山坡上边下去的路上。

大象营里的纪念品店。

房子边上各种造型的大象石雕。

前面已经远远能看见嗷嗷等喂食的大象们了,右边是一排啥价格都有的叫卖水果的摊贩,捆好的甘蔗和香蕉在他们手里晃动,争着让我们来买水果喂给大象吃。

有个喊五十泰铢的大妈一下拿出两把香蕉和一捆甘蔗,我觉得挺划算,熊兴奋地买了下来。拎着巨重的水果我们走向前边一排被拦着的大象,每只都渴望着我们手里的水果,大象身边的工作人员也热情叫我们过去喂,熊还有点怂就让我先过去了,她来帮我拍照。

香蕉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当时我都想剥一根看看好不好吃了……

我提着甘蔗和香蕉,一根根的喂食,要是一把都抢走了,基本上别指望熊能拍到几张我和大象的合影了。期间工作人员还把帽子给大象,让大象戴在了我头上,还叫我握着大象的两颗牙合照,大象充满肌肉摸起来非常扎实的鼻子环在了我身上,我第一反应不是害怕之类的,只是想着完了,这衣服更得洗了……

之后帮熊拍照,她真是吓得哇哇的,在大象鼻子环住她的时候,那个面部表情狰狞的,我拍了N张照片都没找到一个表情正常的。而且因为她害怕,香蕉也都来不及掰开,一大把就被大象卷走了,都没有啥互动可拍。

喂完大象雨渐渐开始停了下来,大象洗澡的活动也要开始了,我们站在河边的位置恰巧是大象要下河经过的方向,我们就看着大象从我们旁边过去,下到了河里边。

大象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躺倒在了河中,工作人员还拿来了水管帮大象沐浴。大象应该洗澡还是挺爽,洗着洗着绿色的大便就顺流而下,水流下方专门有工作人员拿着网子捞它们的粪便。

大象吃素的所以千万别嫌弃它们粪便不好,这边的工作人员都是拿大象粪便加工做了很多纪念品,我后来买下的在大象身上的照片相框,就是用大象粪便里的那些植物纤维做成的。

• 地址:60-61 Moo 6, Old Mae Rim-Samerng Road Mae Raem,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80 泰国
  • 简介:这是清迈最大的兰花农场。

表演结束后我们在咖啡店里与导游碰头,一起又坐上了车,来到一个兰花园,里边种满了各色的兰花,而且还没啥游客,就我们这车的人,加上太阳又出来了,女生基本都开心地自拍起来,不然在兰花园还能干啥呢~哈哈

真是什么颜色的兰花都有~

兰花园出来对面的几座亭子,造型挺古朴的。

兰花园里经过的院子。

兰花园里的一条长廊~

自拍结束我们的行程也结束了,车子将我们送回旅店,我和熊说想吃一家看起来推荐不错的餐厅,于是开始了悲催的寻饭路……

怨念的导航系统,带着我们又是大中午的时间走了很久很久很久,到了两边只看起来像是居民区的地方,根本不是我们要找的餐厅,不死心再用导航导了一遍又指向另一个地方,结果走过去发现也不是……

走得几乎中暑的我们,在路边遇见了卖各种茶饮的,几个当地人在那里买,我们就说还是缓缓,喝一下东西省得中暑了。就在那里点了一杯泰式奶茶,之后用它冰脸真的很舒服,喝起来嘛,依旧很甜……

独特的装袋方式。

最后午饭的结局是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去吃,还卖各种广东早茶点心,我点了份咖喱肉饭还有蒸烧麦味道不错,熊点了菠萝炒饭但没吃多少,因为已经饿到她都不饿了。

虾仁烧麦很好吃,这个豆腐包猪肉的不好吃,寡淡又结实……

回旅店休息吹吹空调养好精神,晚上就是周六夜市了,看了看路线我就和熊打算直接从旅店走过去。

711买的M豆,里边是麦芽糖那种脆脆融化又粘牙的夹心,还不错~

旅店里每天提供的两瓶玻璃瓶装的水,我喜欢这瓶子,洋气~

出门在门口捡到的鸡蛋花,是院子里的树上掉下来的~我喜欢鸡蛋花,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一路走了挺久,还见识了更多不同的漂亮寺庙,出了南门城墙外,就看见已经摆了许多的摊子,有吃的有喝的有玩的有工艺品,简直不能更热闹了。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这么评价可能会有些夸张,但是有着银器店的独具氛围的老街区,以及包裹着泰国丝绸的老太太,都给予这个评价以一

顺着人群我们穿梭在其中,满大街能听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方言,哈哈也是挺有意思的,而且还看到不少漂亮妹子,在路中间有不少卖艺的艺人,有小孩跳泰国传统舞蹈的,有小孩自弹自唱的,有大人唱歌的,也有帮人画画的,不管是素描水彩还是Q版都画得很棒。

而这些夜市并没有固定的垃圾桶,倒是有一排人穿着统一制服拿着垃圾袋在人群里穿梭,碰到他们就可以把手里的垃圾丢进他们拿着的垃圾袋里。

夜市不止是一条街那么简单,我们沿着街道往前走,旁边只要有分叉的小巷子,也都摆满了摊子,于是我们左边的巷子逛一逛,右边的巷子走一走,看到不少新奇的玩意,让人十分冲动想要买买买,克制自己说明天还有周日夜市呢,所以这次周六夜市我们并没有开始大买起来。

后来肚子饿了,看到有卖面看起来倒是挺像粉的店,我点了一碗,分量真是少得可怕,不过价格也不贵就是了,桌子上摆着一堆菜似乎可以自己加在粉里吃,我就把豆芽菜和绿色看起来挺像空心菜的玩意丢碗里了,吃了口这绿的,味道……非常浓郁……

像调味的而不是干吃的,于是默默把它留在碗里没再动它,用豆芽菜下完了小碗的粉,味道还行挺适合我的口味。

接着再逛了一会儿,神TMD的雨又开始下起来了,而且还不是小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淋得稀里哗啦的我们赶紧拦了一辆双条车,即使司机不肯还价价格还挺高,也不想再淋雨了,钻进车厢里算是松下口气,也能悠闲淡然看外边正被雨浇得乱七八糟的路人们。

回去后照样是洗澡睡觉,电视研究了许久,发现泰国人好像是不看字幕的,各国节目都是配上泰语,包括宠物小精灵也是泰语配的,听起来还是挺有意思。不过,宠物小精灵应该是最新版本的了,因为我发现主角身边的人都不再是记忆里的那些人了,连小精灵除了皮卡丘其他都是生面孔了!

另外还在电视上看到了灵能百分百,也是厉害啊~在B站看的没想到泰国这边直接电视就有放了~

DAY8 清迈

• 地址:27 Moon Mueang Road Soi 5,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9-5600956

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因为是周日,唯一重头戏就是晚上的周日夜市,所以白天基本没有安排什么活动,随遇而安~于是选中了Angel’s Secrets,想到它家去吃早餐兼午餐,鉴于我们起来的时间都快接近中午了。

Angel's Secrets图片

随着导航这次非常顺利找到了门牌醒目的Angel’s Secrets,进去四周看看氛围也是不错,有几个外国人在用餐,我翻开菜单研究了一遍,本来想点这家招牌听说很有名的胡萝卜蛋糕,可惜没有了,看来我们真的是起来得太晚了……

看到外面的时候,我还期盼里边会不会有空调,进去发现是我想多了……

敞开式的怎么会有空调。

Angel's Secrets图片

先上来的两杯冰水~

因为这些天都习惯了泰式料理的小小份,对于这种西式餐点我们依旧按照惯性点了一堆,酸奶饮料都是里边倒满了燕麦可以算一份主食的玩意,等我喝了小半杯就挺撑的时候,看见服务员给我端来了一大盘子,当时我就傻眼了,虽然看图片知道挺丰盛,但没想到实物真的那么大!

盘子简直和脸盆差不多了……

Angel's Secrets图片

可丽饼也很大份,熊根本不吃,最后我勉强吃了一个……

点的什锦蔬菜炒蛋都搭配着新鲜的杂粮面包和黄油,简直我们点的每份都是主食……

意大利面也很大份,熊最多是把上面的酱吃掉了……

Angel's Secrets图片

这满满一桌的主食……

之后开始努力吃吃吃的我们,也没能把这些食物全部干掉,真是浪费了。所以提醒大家在清迈点西式早餐类的时候,还是少点一些比较保险,分量真的很大。

马杀鸡店

吃饱出来不知道干什么好,我们看到了巷子口贴的马杀鸡宣传,上边的价格比外边的要实惠不少,而且我们来泰国这么久了,都没体验一次泰式马杀鸡好像怎么都说不过去,于是我问熊去不去马杀鸡,她问我去不去,我们两个互相推来推去下狠心去就去吧!

于是就去找马杀鸡店了,它就在Angel’s Secrets的隔壁,推拉门关着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正犹豫张望想着算了打退堂鼓,就有一位泰国妇女从里边把门推开了,甜甜地对我们说:“莎娃迪卡~”

这……不进去都不行了,我们笑着点头,脱鞋子进去了。

里边还挺凉快开着电风扇,右侧横摆着三张床,并隔着三道帘子,因为刚刚吃饱我感觉全身按摩一定会吐出来,就选择了脚部按摩,熊选择了泰式马杀鸡。然后泰国妇女又打电话叫来了一个人,帮我们先准备了水洗脚,加上估计浴盐之类的按摩脚,洗干净后让我们等着,准备了一堆精油,还给我们裤子换上好按摩,因为熊选择是全身,所以她是衣服裤子都换了。

接着我们就躺在了床上边,按摩师把空调给打开了,轻轻按摩着脚底还真是新奇的体验,我从来就没试过按摩,这人生第一次就在泰国尝试了,也是挺好玩的。按摩师的手非常嫩滑,估计是常年浸泡在精油里的滋润,按在腿上凉凉软软的,却又非常有力道,我在这舒服的按摩加上空调的降温下,还有按摩师用手机播放的鸟语花香水浪声里昏昏欲睡,一个小时的按摩时间好像眨眼间就过去了。

起来之后按摩师还给我们端来一杯热热甜甜的茶水,真是一次完美的体验~

• 电话:+66-53-375368
  • 地址: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
  • 简介:清曼寺(Wat Chiang Man)被认为是清迈历史最悠久的寺院,由清迈的建造者明莱王兴建,寺院内可见泰国北部典型的寺庙建筑。

从马杀鸡店出来,已经被按摩按酥的我们返回旅店,我惦记着我们房间就能看见的清曼寺,觉得一定得进去看看,因为明天又要搬走了,而且第三家住的地方就在古城外边了,所以得在今天把清曼寺逛了。

清曼寺比起契迪龙寺当然没有那么大,不过它那小许多顶着金顶下边石雕大象环绕的佛塔也看起来不错,还有门上不知道是彩色琉璃还是镜子之类的材料镶嵌的装饰,真的是很漂亮,闪闪发光,就连大门都被用金色颜料细细描绘出漂亮细致的画,让人看得心生佩服,简直都是艺术品,只敢拿手机拍拍,摸都怕把这好看的画摸坏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摆了一颗椰子……

各种闪闪发亮装饰的寺庙门。

墙上也都绘着精美的画。

不同寺庙的门上绘画也都不一样。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逛完清曼寺看看时间四点多了,据说周日夜市五点就已经会摆起来,我们便赶到了塔佩门前,果然看到摊子都已经摆起来了,各国人民穿梭在这里看着摊子上卖的东西。

各种果汁可以喝,熊偏偏非要买甘蔗汁喝,我也不知道她的脑回路……价格又不是很实惠,买了之后我问她喝的感想。果然,和我们中国的甘蔗汁一样,这不是废话吗?

逛到中途的时候大家突然都站着不动了,熊奇怪问我怎么回事,我仔细一听好像在放歌,连忙激动和熊说现在是泰国放国歌的时候,大家都会在放歌时停下来站着,等到歌放完了才会继续走动。

这个本来我只在电视里看见过,没想到能在清迈亲自体验一回,看着不论哪个国家的人都站在原地不动等着国歌结束,真的非常有意思~感觉大家连说话都没说了,热闹的夜市在这一刻显得格外安静,像是下了静止咒,直到国歌结束,大家才又开始走动,喧闹的声音再次响起~

周日夜市真的非常大,除了主干道都摆满了摊子,旁边的巷子摆满了摊子,就连各大寺庙的里边现在都摆满了摊子。看着寺庙下边卖着烧烤,也真的很有意思~

边逛边买的我们,先买了杯混合水果汁,新鲜味美真是我在泰国的最爱,价格也就人民币5元,非常划算。

在卖的各种美食摊子中,除了当地的食物外,我们发现泰国人对日料是真爱,因为我们还发现了很多卖寿司的摊子,只是清迈这个温度我对这些寿司的兴趣不是很大……

夜市随处可见的路边马杀鸡,这个我们没敢尝试。

后来逛进一个寺庙里边,摆着的都是以吃的为主的摊子,我便和熊分开各自买了点吃的,坐在椅子上吃起来。我选择的依旧是周六夜市差不多的猪肉面,但口感真的很像粉。熊点了一盘包着素菜的煎饺,吃起来还挺清爽的。

寺庙里头的各种美食摊~

座位上都是买好了食物的人~

各种西式蛋糕甜食也有在路边卖,感觉和寿司一样,这种天气把蛋糕这些东西露天卖,真不敢买呐。

又一家寿司摊子。

熊买的煎饺,直接拿插棍当筷子使~

对的,这个猪肉面就是这个分量,大概碗里占五分之一的量……

吃完东西按照分类垃圾把纸盘杯子丢进各自不同的垃圾袋里,我们就开始了疯狂购物的模式。

嗯,我买了这家咸鱼和蜻蜓的钥匙扣各一个~

这是晚上买回来的战利品,两面都能用的包我还是挺喜欢的,圆圈的地方可以塞矿泉水在里边,虽然熊表示出了一脸嫌弃。而那一颗小小的摆在算中间的小东西就是我买的猫头鹰戒指了……

这是熊在夜市买的蛇,我都没有鄙视她呢。

DAY9 清迈

非常遗憾没能吃到第二家旅店爷爷的手艺,看评价他家除了自己开咖啡店,爷爷亲手做的早饭也很棒,但对于两个懒人来说,磨蹭到快十一点已经没脸和对方说吃“早点”的事了。

收拾好的行李箱我们拖到了前台和他们打招呼说先在这寄存着,因为第三家的旅店下午一点才能入住,现在拖着行李过去也不方便,干脆在古城里吃好东西再看看时间过去。

本来我们也是想找一家做了攻略的店的,结果导航再次坑爹没有找到……

迷失在古城的巷子里……

• 地址:35/1 MoonMuang Rd, Lane 9 T. sripum,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 电话:+66-53-217120
  • 简介:Blue Diamond Breakfast Club在一个花园里,环境很好,虽然名字里面说是早餐,但是其实它的营业时间不只早晨。这里有种类繁多的有机食品和素食可供选择,当然也不乏肉类,菜式多种多样,食客的选择余地很大。
Blue Diamond Breakfast Club图片

路过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鉴于熊抗议不再想吃泰式料理,因为这些天真的吃了好多,所以这家店又是一家美式早餐为主的,叫Blue Diamond Breakfast Club。

忘记拍它的门头,只能网上找来一张,水印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里边的桌上放着各种番茄酱辣椒酱芥末酱随便自己加~

Blue Diamond Breakfast Club图片

店里还兼卖着手工皂之类的东西和烤好的面包点心,我们翻了翻菜单,谨慎选择了各自一份主食和一份鸡块。

等待食物上桌中~

先上来的咖啡和果汁~

Blue Diamond Breakfast Club图片

以为已经够谨慎点菜了,结果主食端上,又是好大的一盘哈哈哈……美式的分量为啥和泰式分量差这么多??

鸡块挺好吃的,看颜色还以为是鱼肉呢,不过确实是鸡肉~

熊点的超级大分量的肉酱意大利面,感觉分给四人吃都可以的量。

Blue Diamond Breakfast Club图片

艰难开吃,味道都还不错,虽然吃完东西已经到了嗓子眼。看看我们现在的位置离松撇市场不远,就说去那里散散步消化一下,顺便熊还得帮她舅舅再买一点奶片回去。

• 地址: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古城东北角的菜市场,可以买到便宜新鲜的热带水果,感受当地人真实的生活状态。

路上看见的一栋绿房子配上后面的蓝天很有童话故事的感觉~

到了市场发现蛮多老外一圈圈围在菜场那儿,这个我倒是知道,看过詹姆士的节目应该是教他们做泰国菜,先领着他们来菜市场里买菜和认识做菜时的材料长什么样。

松撇市场并没有很大,除去一些卖菜卖水果的摊子,里边也卖日用百货各种杂物甚至咸鱼,我记得里边有一家卖水果酸奶沙拉和果汁的很有名,即使吃得很饱我还是坚持要去。

• 地址:清迈农贸市场斯里蓬
  • 电话:

转了一圈顺利找到了店,我点了一杯芒果汁和水果酸奶沙拉,熊直接点了个椰子。

准备做沙拉的老板娘~

夜市买的十块泰铢的扇子,夜市热得要命,我可是一路靠着它狂扇风,才能活着逛完夜市的……

我们身后边的市场~

• 地址:清迈农贸市场斯里蓬
  • 电话:

芒果汁喝起来味道正合适,不是太甜腻的那种,味道比较均衡。

水果沙拉我是看着老板做的,什么牛油果啊芒果啊火龙果啊香蕉啊都放了进去,可最后倒上的满满燕麦,让我不由回忆起昨天早餐才被燕麦牛奶支配的恐惧,加上才刚刚吃饱,实在不敢再吃这些燕麦了……

最后把燕麦挑开,将水果都吃了。

时刻就知道玩手机的熊……

燕麦对不起,可我真的实在吃不下你了……

• 地址:61-63 Santitham Road A. Muang,昌普,清迈,清迈府,泰国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迈的怀凯,那么桑蒂山姆宾馆(Santitham Guest House)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Jindamanee、HHC理疗按摩和Mango Bike Rental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免费瓶装水可供使用,便捷的客房设施定能让

看时间也是该拿行李赶往第三家旅店的时候了,这次生怕再找不到旅店又要拖着行李箱大中午找半天,我们把地址给拦下的双条车司机看时,反复问他是不是真的认识,他和坐在身边像是他妻子的人点头确定了,我们这才扛着箱子上车。

一路上等于这辆双条车就是被我们包下的,再没别的人上车,窗外的风徐徐吹过,我看着车子开离古城,越行越远。

最后,果然司机不认识地方,开着开着直接下车拿我们的地址去问路了,熊干脆导航出地址,直接坐在前面给他们指路,于是我们才终于到达第三家旅店——桑蒂山姆宾馆。

桑蒂山姆宾馆(Santitham Guest House)图片

铛铛~~~就是这里~~~

这家旅店虽然是在古城外边的,但我在做泰国攻略的时候第一家就看中了他们家的旅店,那个院子!那个房间!那个环境!看起来都很棒好不好!而且价格比起古城里边的,简直便宜到落泪了~

当我们提着行李箱推开院子门进去时,发现它和想象的一样,真是感觉非常满意~~更让人满意的是,在和接待我们的小哥比手画脚给完房费时,他说了一堆话我没听懂,熊说他大概是说我们房价得提高的意思吧?

我立刻表示了感谢,并想和熊说,听不懂别硬翻译,真是要吓死人了……

拿着钥匙来到属于我们的房间,一栋别墅样的房子出现在我们面前,半层就是属于我们的,打开门一看,纯木的地板,天花板还有床还有整个卫生间,都是木制的,而且超级大~~~躺在地上打滚都不会撞到,而且还有四扇窗!加上透明的玻璃门,印出外边郁郁葱葱的树,简直不能更美了~~

进屋立刻开启拍照模式的我~

用清迈三家旅店最便宜的价位住到这么洋气的房子,我真是想围着房子打转了,哈哈~~

已经晒成非洲人的脚……

在房间各种拍照和打滚之后,按照小哥给的地图兼名片,感觉我们走到MAYA应该没有很远,便开心准备出门,其实走了之后才知道距离很远……

会骑摩托车的推荐住这里,不会骑的请出去和回来打双条车吧,因为真的很远……血一样的教训……

我们房间的门~

院子里的运动兼休息区,不过这么热的天气在这个敞开式的环境运动,我是没有这么想不开……

院子里养的鱼,条条肥美可人~

而这时候出门的我们还不知道MAYA有那么远,一路上开开心心各种拍照,我在院子里没能拍几张就被五六只蚊子环绕,只能落荒而逃。

这是在我们这栋楼的楼上拍的,树上结的这些东西真像豆角……

闪瞎狗眼的墙面~

这家旅店也每天会送的两瓶玻璃瓶装水~顺便秀秀在夜市折合人民币75元一条的手链……当时也是疯魔一样买完才反应过来问熊是不是买贵了,熊对着我翻了个白眼……

路上见到的一辆马卡龙色的车,围着它拍了一堆照片……

出了院子外边是很家常的街道,不像是在古城里边的感觉,这里就像是本地居民生活的地方,还有很大的网吧,熊差点就想进去了,网瘾真是大。

在路上我们一共看见了两家711,每一家旅店旁边都有711真是幸福~还有一家当地的超市,我们也进去凑了热闹,里边还卖很多影碟,包括成龙的一堆影片。

• 电话:+66-52-081555
  • 地址: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Thanon Charoen Mueang,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的玛雅购物中心位于尼玛汉明路和怀乔路交叉口,是又一清迈地标,于2013一月开幕。

熊穿了一双巨高的高跟鞋出来,没有料到我们要走这么远,走得她差点想放弃了,总之千辛万苦我们终于是走到了MAYA。

看到这个有冷气存在的空间,我们欢快地冲进里边,开始每一层逛起来。其实比起上海的大型商场,MAYA的并不算很大,最喜欢逛的还是地下一层,除了有里边的超市能逛,还有卖当地各种特产的店及化妆品店,中间位置则是许多现做的美食,从马卡龙到冰淇淋,从猪脚饭到章鱼丸子,什么都可以吃到热乎乎现做的。

咖啡店上边两瓶巨大的饮料造型,很吸引眼球。

当地的特色熊玩偶,本来想买的,只是店里都是光着的熊,你买了还得在店里再配着衣服买一套。就算不是选择困难户的我也不想这么折磨自己选半天熊的衣服,所以果断还是没买……

回到一楼进到了卖曼谷包的店,上次朋友来泰国玩就买了几个,当时我看就觉得很可爱,想着自己到清迈看看能不能买几个,然后在夜市时有逛到过打着卖曼谷包牌子的小店,里边的包……一言难尽,难看到我怀疑起自己审美,为什么有人会买这些?为什么每个都难看到我不想掏钱??

直到来了MAYA这家大店里,才发现还是有好看的包嘛~尤其价格也不是很贵,分分钟我就挑了几个,还帮不能来玩的老二选了几个~~这个粉色的就是给她的,虽然回来她很怨念这少女色,哈哈哈~

买完东西出来时,天已经黑了,MAYA对面的大树灯已经被点亮,附近开着不少当地创意的设计店铺,没忍住又买了点东西,简直剁手都来不及了。坐在点满灯泡的大树下,感觉真是非常浪漫呐~~

这只巨大的黑猫好像是不错的合影标志物,我们坐在树下各种自拍的时候,就看到无数男男女女过来和它合影,而且打扮得再理科男的男孩子,在和这只猫猫合照的时候,都忍不住会扮成招财猫的喵喵娇俏姿势。

中式料理店

逛到肚子都饿了,我们决定去旁边宁曼路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然后选择了一家卖着中式料理的店进去了,点了叉烧肉鱼丸面之类的吃了吃,味道一般般,不过价格也不是很贵。

这个叉烧肉干得快接近肉干了~

这个……我完全忘记味道了,应该还好吧?

研究菜单的女人最美丽(并不是)

吃完在街上刚逛一会儿,说下就下的雨又来了,我们毫无准备,躲在了711下面,冒着大雨拦车,拦了几辆终于有一辆认识并愿意载我们的双条车回去旅店,话说我们旅店是多么偏,为啥那么多司机都不认识?

上车发现这辆双条车还挺闷骚,虎纹的底座装饰挺骚气的~

桑蒂山姆宾馆

DAY10 清迈

从今天开始就没安排什么活动,打算随便玩玩不制定什么计划。在上次的马杀鸡后让我对这种按摩也没了未知的恐惧还想再继续马杀鸡,只是住在这古城外的旅店后,马杀鸡的店根本找不到,不像住在古城里边几十米内就可以找到一家。于是只能想着什么时候再回古城那边玩时,再去马杀鸡好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先在鸟语花香绿树茂密的旅店院子里转悠了一圈,毕竟来这里住之后,还没认真在院子里待过五分钟。转完满足了好奇心,这次再度学乖向旅店工作人员借了一把伞,旅店人员给了我们一把洋气的粉色半透明伞,真是粉嫩的颜色,可惜在出太阳的时候撑它并没有任何卵用。

养在一个大笼子里的一群鹦鹉~

关门~晚上见~

美味早餐

出了旅店没吃饭的我们,干脆就近选择了一家很像是早餐店的店面进去,按照门口的大幅照片点了两碗。在等食物端上来的时候,我左右拍了拍照,对面的当地人肯定觉得我们这些游客连早餐店都拍很奇怪吧……

一份猪肉的一份海鲜的,我那碗类似猪肉米线汤里炸的脆脆泡在汤里好像是猪皮的玩意还是挺香的,分量不多一下子就能吃完。

在昨天走了那么远的路后,想今天再去宁曼路上好好逛逛,昨晚上被雨打断了,今天希望可以逛逛街上看有些什么。并且不想再走过去了,真是太遥远了,所以说两个不会骑摩托车的人住在古城外就是这点不好,在路上等了一会儿也等不到一辆双条车。

没办法,我们想着只能走到昨天走的大马路上,那边的双条车才多一点。路上天下起了一点小雨,我们撑着伞路过一白墙边,墙里高过白墙的树上开满了细碎的白色花朵,地上也洒满了小花,看起来真是小清新般的浪漫,这时候阵雨停了,太阳的光线隐约从云层中透出,我们干脆在这取景拍照,反正这的人少的很。

正当熊隔着马路帮我拍的时候,一对和蔼的老夫妻还站在一边不敢过来挡住镜头,熊看见赶紧比划示意他们过去没事,他们这才笑着点头继续走过我们身边。

一路无聊发慌正好四边街道都没人经过,我们便举着自拍杆各种边走边拍,真是非常过瘾~直到终于走到了大马路上,太阳彻底变得暴晒,我们拦下了一辆双条车,坐上车我便开始狂抹起防晒霜。前几天就是太轻敌,我的脚简直快晒成非洲人了,所以抓紧时间赶紧补救。

熊手上戴的就是和我一起“被下蛊”买来的兔子手镯~

在我们狂抹防晒的时候,坐在我们对面那对也是中国来的情侣应该被我们狂抹的姿态吓到了,哈哈~

说好在宁曼路远点的地方放我们下来,不过司机也不知道是听明白还是装不明白,还是把我们在宁曼路和MAYA的交叉口放下了,大中午时间站在路上不是一般晒。我们就沿着宁曼路逛起来,不比夜晚的热闹,中午的宁曼路还非常宁静,路上也没多少人,各种店显得非常安静,顶着大太阳我们逛到感觉前面都没店了,才转身沿着原路返回,非常怀疑是不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

记得看别人的游记,在宁曼路上她们在各种门口有很多可爱标志招牌的地方合影拍照,还买了各种东西吃了特色美食,我们却真的一家都没能找到……

• 类型:快餐 西式简餐
  • 地址:145 Changklan Road | The Pavilion, Night Bazaar,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面包很新鲜,很美味。服就是你期望的三明治店!作为快餐是不错的选择。

后来真扛不住外边的炎热,我们就躲进了有空调吹的赛百味了,我也正好好奇泰国的赛百味和中国吃的有啥区别。

点了一个吃上一口,面包……居然是冰镇的……吃起来的感觉也太猎奇了,我还是习惯热热的面包口感。

坐在里边我还点了个隔壁咖啡店的青柠芝士蛋糕,吃起来挺不错的,青柠酸酸的配上芝士很解腻,使得芝士蛋糕不会吃一点就腻得慌了。

我们就坐在靠着落地窗的位置前,呆呆望着外边的蓝天发了很久的呆,之后才继续出门逛街。

赛百味Subway
  • 电话:+66-52-081555

只是因为我们没找对地方,外面也没什么好逛的,于是我们干脆去到MAYA。

看见昨天没注意到的泰国奶茶的奶茶店,我原本以为只是方便人带走的茶粉,没想到这品牌居然也开了奶茶的店铺,我们便进去点了两杯。

上边除了奶茶外的是在当地自主品牌设计店里买的护照夹、钱包、眼罩和挂件~

我点了原味的奶茶,熊点了绿色的奶茶。原味的就是和我在外面喝的泰式奶茶一样,依旧是那么甜,熊点的绿色原本想象中是我们常常喝的中国绿茶味,但……并不是,那味道很奇怪,拿我们身边的食物来对比形容我都想不出来,有猎奇心理的可以到清迈亲自买一杯试试味道就知道了~

喝完奶茶我们又到地下一楼的商场逛了逛,熊帮她舅舅再次买了一堆芒果干,而我们发现这里商场的欧莱雅挺便宜的,于是控制不住自己买买买了一堆,买到肚子都饿了,便在楼下直接点东西吃,没能再次吃到凤飞飞猪脚饭,我就点了这边的猪脚饭安慰自己,还点了个不知道什么酱汁浇的鸡肉饭,敢点两份就是相信泰式餐饮的量吃两份也是可以的~~

熊则是点了章鱼丸子和好像也有猪脚的一个主食,她夸赞说是章鱼丸子很正宗,我吃了个确实不错。

吃完走累了的我们便打车回旅店,放我们下车的方向和我们平时走的方向不同,这才让我们发现原来我们旅店后面还开着酒吧?看起来灯火通明挺棒的样子,想着不如我们去看看?但是胃里的东西依旧快从喉咙里出来了,所以我们还是打消念头,回去休息得了。

旅店晚上门牌和树上挂着的灯笼都会被点亮,看起来真是很棒~

有一种迷之浪漫~

点着灯的开放式休息兼健身室,感觉比白天更狂吸蚊子呢。

在进到房间后,熊突然指着我的脸嗷嗷嗷大叫起来,满脸惊恐简直和见了鬼一样,我见她的表情以为是不是自己身上爬蟑螂了?问她怎么回事,她只顾着拿手指着我嚎叫就是不说出来,急的我快对她翻白眼了,直到叫了几分钟她缓过来才知道说话。

“你脸上刚刚有只好大的蚊子!”

“刚刚??”

“现在飞走了……”

“我擦,你现在才告诉我!!”

来泰国就非常非常受到蚊子夹道欢迎的我,简直无力吐槽,一只大蚊子停我脸上吸血的时候,熊不和我说,等蚊子都吸完血飞走了,还是在房间里飞走了,她才知道吭声,这不是坑我吗?!

想到有这么大吸血怪在房间存活,我晚上哪里还睡得着,于是到处找起蚊子,还真幸运被我找到,还打死了……果然非常大一只,我原本指望它是大蚊,不吸血的那个品种,但看那和蚊子一起拍死流一墙的血及我那开始痒起来的脸,充分证明这大只的就是吸血蚊子,可怕,泰国不止路上飞窜的老鼠蟑螂肥硕饱满,连蚊子都长得如此膘壮。

晚上洗完澡继续这几日的先拿药膏把身上一堆的包涂一遍止痒,再抹一层粉防蚊,最后狂喷一道驱蚊水,把自己三道步骤“腌制入味”,这才敢钻进被子里睡觉。没办法,这里的蚊子不是区区空调就能挡住的普通妖孽~

今天一天的战利品……

DAY11 清迈

今天起来也是不知道要玩啥,因为熊要帮她朋友买星巴克的杯子,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回古城那边看看,我也是不知道熊为啥有那么多要她帮忙带东西的亲戚和朋友,而且还特意要在泰国买个星巴克杯子,不知道是咋想的,搞得后来我也忍不住买了个还是中国产的杯子,也是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了……

出门照例把院子拍了一圈,把持不住……

这栋就是我们住的~

这是旁边的另一栋~

这次比较幸运,不用走到大马路那边就拦到了一辆双条车,转战回到了古城这边。

本来前几天陪熊看杯子的时候,对一款美人鱼图案的杯子一见钟情,想着干脆也买一个自己用,谁知道几天没来,美人鱼的杯子全部都消失了,哪家店都没见到……

古城里边也不知道吃啥,并不想吃泰式料理我们便干脆走进了有空调的汉堡王里,点上了汉堡吃吃吹吹空调。

• 地址:清迈老城 chiangmai麦当劳以北的塔佩门马路边上
  • 简介:门店里只看得到国人、没一个外国人,和城内Prapok Klao路上Herb Basics分店情形如出一辙

磨蹭得时间差不多了,又踏上买买买路线的我们,去到了boots看化妆品,一到里边的化妆品区看到口红这玩意,用我朋友的话来形容熊就是又哭又闹又走不动道,虽然没那么夸张,但走不动道是真的,在泰国这么些天,不管是寺庙啊旅游玩的这些地方,还是泰国的各种食物,对于她来说感觉都没啥吸引力,包括夜市在内也都是一般般的情绪。唯一……唯一能让她眼睛放光精神集中的就是看到化妆品了,尤其是口红之类的更是痴迷。

• 电话:(66-53)234585
  • 地址:344 Tapae Road (Opp. 7-11) T. Chang Moi, A.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Herb Basics是泰北清迈当地知名的自然护肤品牌,只有清迈才有,曼谷买不到。它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泰国上等的天然植物原料。
Herb Basics(Tapae Branch)图片

在boots店里徘徊许久后,我们又来到了一家Herb Basic,在周日夜市的时候我就有买这家的东西,据说是清迈当地的品牌,卖各种纯天然精油啊香皂之类的,反正价格不算贵味道也好闻,基本上遇到这店我就会去买买买一番,不止如此还安利给了没来的老二,帮她都买了一堆,真是推销起东西来我也是够拼的。

对于这些玩意熊反而没兴趣,所以她就是冷漠脸坐在椅子上,等我开心提着篮子买了一堆……

• 地址:Chanklan Road,Chiang Mai,Thailand(塔佩门外 Imm Hotel楼下)
  • 简介:算塔佩门外的一大地标,门口麦叔叔行的是标准合手礼,非常泰国特色,也看到不少游人和麦叔叔合影。

拎着我们买的一堆东西大太阳底下晒得慌,于是为了躲太阳和炎热,就到了麦当劳里边,这边的麦当劳都是“萨瓦迪卡”手势的麦当劳叔叔,挺有意思的,不过我们倒是一直没跟他合照一次,下次来泰国有机会再合影吧~

熊觉得我们空手坐着不太好,买了可乐还帮我买了一支当地新品的粉色冰淇淋,味道嘛……甜……甜翻了,外边粉色的巧克力甜腻腻,里边的冰淇淋不止甜融化得还非常迅速,流了我一手吃都来不及。

帮老二买的唇彩~

马杀鸡店

休息够了这次我们看看时间,想着干脆就再去马杀鸡一次好了,否则再不马杀鸡就快回家了,于是我们就再次决定去上次的店,因为离得不远而且还熟悉。

本来这次想经过菜市场再买一杯芒果汁喝,但老板娘四点多就收摊了,不甘心啥都没买,我就到另一个看起来逼格装修高点的店点了一杯绿色的茶,那香精色素的颜色非常夸张,没喝几口我的舌头就和绿舌头冰棒差不多了。

边喝边走回马杀鸡店,这次店里已经有两个在按摩了,没有包场让人莫名失落。因为上次尝试脚部的觉得OK,但又怂不敢体验全身被颠来倒去的按压,于是我选择了颈部背部的按摩选择,这时候的我万万没想到,这个按摩基本和泰式按摩的选择没差别,因为大娘后来也是把我各种颠来倒去的按了一遍……

因为人手不足,上次那位帮我按摩脚的大姐打电话叫人,并让我洗脚之后换了裤子在床上先躺好,没多久就来了个五十多的大娘,这位大娘别看她的年纪,那按摩的力道可是相当有力,简直分分钟把我往死里按,而且是将我背部的骨头缝都硬扣了一遍,按摩完我感觉自己简直是受了内伤,那些把我颠来倒去的姿势都没有扣骨缝痛苦,大娘深深的手劲让我之后三天背部都隐隐发疼,要不是看不见背上,我都想看看自己后背是不是被按青了。

• 地址:Nimmanhaemin Soi.11,,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Chiang Mai,泰国
  • 简介:SOMTUM YOKKROK,很小资的一家海鲜餐厅,价格很便宜,招牌生蟹,就是冰冻的螃蟹拌上泰式酱料,旁边就是生蟹。

不过在当时按摩完全身还是挺舒服的,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整个清迈都笼罩在昏黄的光线下,特别漂亮~我们就是在这夕阳下打车准备去靠近宁曼路那边的Somtum Yokkrok吃饭,虽然古城外吃饭的餐馆我也做了几家攻略,但现在的时间已经不够我们每家都去吃了,所以选择了其中这家评分最高也最感兴趣的去吃吃看,生螃蟹的沙拉呢,还真的没有吃过~

Somtum Yokkrok图片

打车一路直达Somtum Yokkrok,看着窗外的景色美不胜收,等下车后熊看见餐馆,还在怀疑的叨叨,这个坐落在漂亮院子里的独栋别墅,看起来逼格挺高,她怎么都觉得这店的价格不会便宜,这个装修!还有空调!

一边这样怀疑着我们一边进了餐馆,里边在吃饭的时间居然没人,我们是第一批,三四个工作人员就瞅着我们两个了。我们在他们的热情招呼下坐在了位置上,忐忑看了看价格,也不是很贵嘛,差点被熊说得以为会很贵呢。

按照网上的推荐我们点了几个招牌菜,然后就耐心等着上菜了。

Somtum Yokkrok图片

菜一道道上来,包括了生螃蟹的沙拉,我试了试味道不错,不会腥还挺鲜甜。可是熊她吃了一块就说吃不惯,为了不浪费剩下的那些螃蟹都是我一人努力干掉的……论带个不是吃货的盆友来玩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这家的猪脚饭,也做得不错,熊一口气居然吃光了~

忘了是什么烤肉了,也不错,不柴很嫩~

Somtum Yokkrok图片

半透明的螃蟹肉……

鸡翅味道也很好,拿它当下酒菜估计更棒,虽然我并不喝酒,哈哈~

冬阴功汤也很不错,浓郁好喝~

Somtum Yokkrok图片

除了这家的招牌外,我们点的另外几道菜味道居然都出乎预料的好吃,加上这样的环境,加上并不贵的价格,这家店算是我们来泰国吃泰式餐最满意的一家了,也怪不得它家的评分算是高的。就在我们来吃饭的时候,陆陆续续来了三对情侣,还都是中国人,看来大家都是按着推荐来的吧?哈哈~

第二层第四个就是当时看中的人鱼杯子,还有陶瓷的一款,当时没买,后来就都没卖了……这说明出来玩买东西,想要的就得赶紧下手……啊~~~多么痛的领悟~~~

• 电话:+66-52-081555

吃饱之后沿着宁曼路逛回了MAYA,因为MAYA也有一家星巴克,杯子一直没买,最后还是在MAYA的店里下手买了中国产的和泰国产的杯子回家。

上面白色是熊帮朋友代买的,下面的鱼鳞杯是因为没买到美人鱼杯不甘心的我,最后还是买了一款鱼鳞的回去……

顺便我们在店里喝了买一送一的果茶,里边的桃子果肉吃起来淡淡的甜甜的,味道不错,而且接待我们服务的泰国小哥和妹子都超级温柔可亲,恨不得能给他们点个赞~

喝完茶时间已经十点多,商场里都陆续关门,我们便出门打车回旅店。

回去的路上

路上经过熊惦记着一直跃跃欲试想进去的泰国网吧。

逛711看到的美妆品,不知道是啥只觉得番茄好可爱!本来想照了回去查到是啥再买,但是回去就把这事忘了,所以根本没买……

熊坚持要买的报纸,说带回咱中国的,拍照可以摆在旁边,我不懂她这么做的意义……

买的东西铺满了一床,真是罪孽的买买买一天呐……

DAY12 清迈

冒雨吃早餐

可能是预感到我们要走的悲伤,一早上起来外面就下着暴雨,雨淅沥沥的还能听见电闪雷鸣,这样的天气还怎么玩?惆怅归惆怅,行李依旧得收拾起来,因为晚上的飞机就要走了,预订了晚上七点车子来旅店接我们去机场,我们把收拾好的行李拖出来给到旅店服务员先寄存,并借了一把伞出去玩,毕竟晚上的飞机,白天的时间可不能荒废了。

出门的时候老天爷给脸,雨势转小,本来想再在昨天那家店吃早餐,没想到别人门都关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太晚出来,别人只开早餐的那一顿。

没办法我们就换了这家,按着墙壁上的照片哪个顺眼点哪个。

我点的一碗糊糊的东西,这一顿的早餐算是在清迈吃过的最一言难尽的一餐,有些烧焦的河粉搭配没什么味道的猪肉和很生的蔬菜加上居然煎熟了的蛋,真是清淡又寡味,不是很好吃。要知道在清迈吃的那么多蛋,都煎得半熟吃起来口感超棒,这家的蛋居然这么一般,哎~

• 地址:99,99/1,99/2 Super Highway Rd. T.Fha Ham A.Muang Chiang Mai
  • 简介:2014年开幕的Central Festival是目前清迈(应该也是整个泰北)规模最大的百货购物中心。

吃完了早餐不知道去哪,我只能拿出我手机里记载的一些商场看看有没有哪家好去的,看了看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去最大的那家商场看看吧,于是我们就打车去了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

坐车真的还坐了挺久时间,一到地方下来一看,果然挺大的~~比起MAYA来说的话,进去我们一层层的参观,发现楼上的料理店日式料理店挺多的,果然泰国人挺喜欢吃日本菜的。

Central Festival图片

反正我们就是在商场里各种逛和各种买了,这边也有曼谷包的店,而且比MAYA的大,还有推出的新款系列——男款包。我看里边男款的包样子也不错,终于想起也没给爸爸买东西,于是就买了一款包当给爸爸的礼物好了~

熊在这帮她姐姐的孩子买了个动物背包。

左边那黑褐色系的就全部是男款包包。

Central Festival图片

蓝色的这系列新款近看真是惊悚,我不知道哪国人种才能把它们背得显洋气……

看到这种造型的座椅完全不能忍,我和熊下去就试坐了草莓的那个,然后很顺利就刺溜滑下来了……这表面未免也做得太光滑了吧喂喂??

看到一个画展,摆着许多副作品,很有泰国风情。

Central Festival图片

每一层楼都摆着的机器,熊死活都要玩,于是塞了10块泰铢,扭到一个很难看感觉人民币都不用五毛的戒指……

看起来很诱人的一家西式餐厅,然而我们并没吃这家。

当地的DQ,我们看了下价格比起大陆的便宜不少,就买了两杯小杯的抹茶味试试,吃了感觉奶味比茶味浓,而且好像泰国的要稀一些?没有大陆这边吃的浓稠厚重。

Central Festival图片

想和熊吃顿饭,熊却说她不想吃,于是只能我自己找家店吃东西,就选了个日料店点了个套餐吃吃,味道嘛做得还行吧,不好不坏,反正现在回忆不起来是什么味道了。

这是给我爸买好的包,包装的感觉好像还挺高大上的样子~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磨蹭到时间也差不多了,该回去等接我们的车子,我们就又打了双条车返回旅店,把行李从房间里拖出来直接在院子里等待。

望着外面一辆辆经过的车子也不知道哪一辆的来接我们的,正猜测着,就来人在门口了,我过去拿打印好的单子给他看,确认正是来接我们的,他帮我们拖着行李箱到车边。看到车子我是有点惊讶的,原本预定的是40元小的三座车,没想到来接我们的却是一辆相当宽敞的9座车,司机把行李箱帮我们放后边后,就拉开门示意我们上车。

车上的冷气一吹,真是舒服~熊看着车怀疑是不是这车子还要再接别的人?否则40块有点奢华啊,就我们两个人去机场?当时我也是一脸懵逼,不知道车子是不是还得接别人,反正先坐着呗,还能咋样~

而直到我们到了机场,才确定这辆车确实是就奢华的送我们两个人来机场的……

到了机场之后心情就不太美丽了,这边的称重可比台湾严厉多了,台湾也只是称重箱子背包不管,而清迈是你的行李箱和背包必须一起称重,最后几天网上不能补买超重费,机场快递服务也已经关门休息了,我们那些超重的重量都得去补交超重的费用……

超重费如照片上这么贵……

于是五六百人民币哗哗的就罚没了,这深刻教训我们要是坐廉价航空的话,超重费一定得买足才行。然后再怨念下熊这个超重费居然可以买错的神奇人类……

乖乖把交好罚款的单子给了值机人员才将行李顺利托运拿到机票,我们怀着被罚完款的沉重心情过关进入机场里边,这里的免税店就比上海的小太多了,看到欧莱雅的品牌也不知道买啥,就兜兜转转看了半天买了一套打算送我妈。

而熊依旧是各种拍照给朋友看,看朋友们要买啥,只是除了欧莱雅外其他的品牌优惠似乎还没上海免税店的力度大,于是她整了半天啥都没能帮忙带。所以那些非要她带东西的朋友是何必呢,就没人说过这边别的牌子会便宜很多啊,还非吵着让人各种比价,最后折腾半天还是不要了,这不是折磨人嘛……

飞机是泰国时间22:50起飞,按国内时间差不多是12点了,在小小的机场候机厅等待真是快要困死,好不容易等到了上机通知,上飞机原本期待三人座位我们旁边能没人,结果看到一个大叔,大叔挺识趣的,瞅见最后几排位置没人就走了,于是三人的位置依旧我们两人独占。

不过即使这样,春秋的座位也不是那么好睡的,各种翻来倒去迷迷糊糊半睡半醒还感受着飞机时不时的颠簸,春秋航班再次奇迹般又提前飞到上海了,这泰国的春秋机长是从俄罗斯来的吗?咋来回不论晚点都可以这么神奇提前到达呢?实在是个迷……

在六点前我们把随身WIFI还了回去,当天的20块钱算是退了回来~

最后离开机场前,蹲地上毫无形象蹭网下载视频等路上可以打发时间的两人……

后面咋怎么折腾回家的我就不写了,这篇游记写了我十几天实在累得够呛,咋废话可以写这么多呢?就这样结束吧~总而言之这一趟的旅行还是非常满意和开心的,泰国也不再是我因为惧怕语言不通而会怂的地方了,非常值得有机会再去玩一次!

2017年1月2日写完 从2016年写到了2017年,真是一篇跨了年的游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