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江山更爱加班之忽逢楠溪江

攻略   >  楠溪江旅游攻略   >  爱江山更爱加班之忽逢楠溪江

• 出发日期/2016/07/16

• 玩法/古镇 自驾 徒步 摄影 人文

欲穷其林

驾车前往林坑

在南京完成十天的学习任务后,来到了温州,为期一周的工作任务,在每天加班的进度下还好按计划完成了,这样,周末就可以在温州转转了。有人说,来温州,必去雁荡山。可是温州真的好热,不想爬山。。。在搜索温州好玩的地儿的时候,看见了林坑,对楠溪江有了初步的印象,就是这儿了,我喜欢这种地方。但是,楠溪江的交通很不发达。从温州去,先要坐高铁到永嘉,高铁10分钟就到,票价二三十元吧。然后从永嘉,得坐客车大概40分到一个小时左右。楠溪江是由几个村落构成的,每个村落之间的交通不是很发达,在了解了一下之后,我决定租车自驾前往。一是因为自己时间比较短,不能把时间浪费在交通上。再一个,自驾还是比较舒服的,而且距离也不远,从温州开到林坑一个半小时左右吧。在神舟租车租了一辆朗逸,还是新车,开起来也不错,也很省油,还回去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那。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黄南乡林坑村
  • 简介: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拥有楠溪江保存较完整的山地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中。

办好了手续之后,我就驾着小朗向着山水那边前往了。一路上用的百度地图导航,这一路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渐渐的,我居然有点习惯了一个人游山玩水,即使没人分享美景与美食,但是当站在山水之间,站在丛林深处,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这种感觉,也很棒。这份工作虽然要四处飘泊,但是能在年轻的时候,到处走走,接触各个地方的风水人情,确实也让自己成长了许多。以前我是不够成熟,现在开始担心过于成熟,有时候,纯真,简单一点,更好。

路上的照片先放这些,相机拍不出这种美,徜徉在大山之中,旁边是清缓的河流,一个人,听着歌,吹着空调,就这样的,走着。

•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风景区
  • 简介:形成于清代,全长300多米沿街有丽水古桥、接官花亭、楠溪石寨等景观,非常值得一逛。

抵达丽水街的时候天还没黑,找了家宾馆住了下来,150元大床房,有车位,房间挺大的,还有一台麻将机,就是感觉有点脏。。。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门找吃的去了,小镇上,大排档很多,不知道为啥我特别吃不惯南方的东西,找了家牛肉面,填饱肚子,等待天黑,再进入古街。

大概晚上七点多左右出发进入丽水古街,晚上没人收门票,一大早也没人要门票,成功省了二三十块钱。古街如果是在晴天拍照片应该挺好看的,可是这两天都下雨了,唉,光不好成像就不好,凑合看吧。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进入古街,也是没要门票。转悠了一阵,出发去了芙蓉古村,离丽水街这边很近,800米左右吧,八点多到的,有停车场,一早上也是没有收门票,可能我再晚十分钟就要交门票了。芙蓉村感觉一般般啦,由于今天时间有点赶,简单逛了逛,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 门票价格:门票20元
  •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南面仙清公路西侧芙蓉古村
  • 简介:古村历史悠久,明清古建筑颇多,风光独具特色。

从芙蓉村出来,开车来到苍坡古村,大概9公里,还是自驾方便呀!永嘉这一路上的美景和村子都很多,如果时间充裕,真可以花上一周来仔细体验一下。

•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风景区
  • 简介:古村内古建筑众多,建筑风格独具特色,每座建筑后都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故事。

从苍坡出来,还剩些时间,就去附近的狮子岩看看吧,开车十几公里,没有下到江边,在上面拍了几张照片,坐竹筏挺贵的,自己也不舍得坐呀,看了看风景,就上车往温州开了,到龙湾机场的神舟专车店退车,他们给送到机场,等待飞机,返回京城。

• 门票价格:门票:5元
  • 电话:0577-67177000,13780165879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下日川村
  • 简介:狮子岩位于大楠溪景区,站岸边远望水中奇岩,酷似狮子戏球,是楠溪江的天然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