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工作边玩耍(烟台青岛最美四月天)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边工作边玩耍(烟台青岛最美四月天)

• 出发日期/2016/04/23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人文 徒步

四海为家

从湖北回京没几天,就接到领导安排,独自去烟台完成一个小项目,为期一个月。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一是这是我调过来以后独自接的第一个项目,虽然额度不大,但是有这个机会,我就可以为公司创造价值,这对一个“新人”来说,很重要。我是一个不太会花时间和心思取悦领导和同事的人,玩那些虚的不如踏踏实实的干好本职,能够为公司创造价值,个人经验增值,双赢才是共荣。

最美人间四月天,这话一点不假,没有三月的微寒,没有五月的燥热,风起,柳絮飞扬,飘落于眉间,飘落于掌心,我把自己丢在了风中。茫然间,有些许伤感,海的那边,是家乡。四月中旬,我抵达了烟台。这不是一篇传统的游记,只是工作之余,利用周末时间,去了想去的地方,记录一下,青春虽不可重来,但可以追忆。

关于烟台

• 开放时间:08:30-17: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历新路7号
  • 简介:登上烟台的标志性灯塔,漫步海边栈道,欣赏海岸风光和城市全貌

说实话,虽然烟台与大连隔海相望,但是在我想象中,觉得烟台应该是一个比较落后,甚至有点脏乱差的地方。但来到烟台以后,不得不感叹城市发展的进步,相比烟台市中心,我更喜欢烟台开发区,宽阔的车道,干净的街面,数十公里海岸线的金沙滩,还有迎风摇摆的绿色植物,真的让人心情愉悦,忘记烦恼,住了一段时间,我竟然有点爱上了这里。废话不多说了,烟台毕竟不是一个成熟的旅游城市,不值得专门来一次,如果跟我一样是出差或者顺路来这里,玩玩还是很不错的,比如烟台山公园。门票55元,有点贵,但是景色还是很不错的。照例先来几张照片。

• 地址: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于家

在坐班车往返工业园区的路上,夕阳下看到了一处美景,便记在了心里,这不是风景区,但是生活处处是美景,值得记录。

关于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青岛其实和大连很像,如果说特意来一次那我觉得没什么必要,这次正好在烟台,周末去青岛玩两天也很方便,所以就去了。从烟台坐烟台交运,三个小时到青岛,这烟台交运真的很强大,从没坐过这么舒服的客车。。。比飞机座椅还要宽敞,沙发一样,车上还有乘务员服务,好高大上,车票83元。

两天来玩青岛,其实也够了,我没有去崂山,从小就在海边长大,所以对海景也没什么兴趣了。如果有像我一样,只有两天时间来我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或者抽出一天去崂山,也是可以的。因为我这两天时间,有半天在酒店睡觉了,小半天在车站等车了,时间很充裕。

第一天,天主教堂 栈桥 基督教堂 劈柴院 五四广场

第二天,信号山 八大关景区

来青岛的两天,都是雾霾天,第一天还是阴天,没有好的阳光就出不了好片,运气不好。在青岛全程靠步行和公交,还是很方便的。腾讯地图说走就走。

我去的这几个地方,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新人,两个教堂和八大关,被他们占领了。八大关郊游散步还是挺好的。栈桥真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教堂门票10元,可进去参观,坐在里面好像真的能够净化心灵,浮躁的心也静了下来。劈柴院略坑,没什么可吃的,感觉脏乱差。

国际惯例,上照片。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写在最后

小结

与其说这是一篇游记,倒不如说是写给多年后自己的回忆。很多人跟我说好羡慕我的工作,能够到处玩。其实玩久了,还是很想念家的温暖,想陪在所爱身边,招猫逗狗,品茶聊天,平淡的幸福。没出来之前,总觉得之前的工作太无聊,太枯燥,太没意义,整天跟养老一样,唯一的好处就是自由,好想改变这种现状。现在想想,能有一份稳定的工资,虽然不能致富,但也能温饱,能够常伴家人身边,周末可以郊游,可以开车拉着妈妈去买菜,这难道不是生活的奋斗目标吗。既然选择了出来,也没什么可抱怨的,趁年轻,多积累,总会有回报。多年以后,看着自己这篇边工作边玩耍的记录,应该还会有不一样的感触吧?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