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香港】打包一份HK味道,剪影一段往日时光。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好味香港】打包一份HK味道,剪影一段往日时光。

• kacyer
  • 创建于2017/01/23|浏览1.1万

【好味香港】打包一份HK味道,剪影一段往日时光。

• 出发日期/2016/12/24

• 玩法/徒步 漫游 圣诞 美食

其实我跟香港,真的不太熟。

不追TVB,不听粤语歌,没有特别喜欢的港星;

于我而言,香港是个既清晰的画像,又似乎是个很模糊的轮廓。

她是孩子们的游乐场,是购物狂的剁手天堂,

是吃货们的最佳觅食地,是摄影爱好者胶卷中的光影琉璃……

没有一个城市,像香港这样矛盾又纠结。

她既有光鲜亮丽的外衣,又在街头巷尾留着一丝破旧和腐坏的气息;

她的繁华令人着迷,却又用与生俱来的骄傲和高冷,让你难以亲近;

她用另一种语言、另一种体制包裹着自己,在你真正亲临这片土地之前,

一切都只是想象,而已。

我们的城市,正生长得越来越相似。

一样的高楼林立,一样的车水马龙,一样的修旧如新,

只有香港,每一帧画面、每一声叹息,都是她自己。

拥挤的地下铁,步履匆匆的上班族,硕大的霓虹灯招牌……

在万千城市的剪影之中,你总能一眼就认出她,即使你们不曾有过交集。

香港,就是这样一座神奇的城市啊,

你明知她有那么多别扭和挑剔的坏习惯和小毛病,

却还是偏偏在那么多的旅行list中,写下了她的名。

20周年了,终与你相遇。

PS:攻略部分在文末,请自取所需(去香港也不需要什么攻略啦,就是些小tips而已)

陷在中环的水泥森林中,抬头是被割裂的天空。

天星小轮的意义,早已不止是渡江工具那么简单。

在油麻地的街头,和老香港撞了个满怀。

随意跳上一辆叮叮车,目的地不明。

走累了,钻进街边的茶餐厅,一杯奶茶就能融化所有烦心。

入夜后的香港,化成了电影中熟悉的模样。

特别鸣谢:去哪儿和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依旧给力,走遍香港觅食就靠它了!

出行必备神器

壹/浮城记——在冷色调的苍穹下哼一曲暖歌

香港是冷冷的。

这是初来乍到时的印象。

灰灰的天,拥挤的街,匆匆的脚步,淡淡的三言两语……

这或许是我去过最让人有疏离感的城市了,你身在其中,却又置之度外。

而当我们走过了那些窄窄的小巷,吹过了咸咸的海风,

香港,才渐渐露出了几丝可爱的模样。

*在油麻地,邂逅老香港的烟火气。

油麻地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油麻地与天后庙紧密香港,在这里宗教与生活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每天晚上庙街的马路会摆满售卖各式各样货品和食品的摊档,犹如台湾的夜市。

弥敦道穿油麻地而过,连接着旺角与尖沙咀,也是九龙半岛最主要的街道之一,我们的旅途从这里开始。

油麻地“众生相”

随手拍下的路牌,搭配着背景里的广告女郎,似乎产生了奇妙的观感。

看着一幢幢有些“落伍”的旧楼房,不禁会感叹,这就是香港啊~~~

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头顶的天空不再完整。

我在12月的油麻地街头拍下了这张照片,大巴车上是香港快线直飞日本高松的广告,结果一个月后,我就来到了高松,达成了自己的第二次日本之行(虽然坐的是春秋的航班),然而还是觉得缘分这件事,实在太奇妙。

*从尖沙咀到佐敦,加入一场圣诞夜的狂欢。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金钟夏慤道18号(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不会拍夜景的人已经尽力了

大家都是来维多利亚港“一睹芳容”

等一场失约的烟火

维多利亚港的璀璨装点了香港的夜晚,谁又装饰了你的梦境。

路过传说中的“重庆大厦”,不知是否又有相遇和离别的故事在这里上演(大屏幕上的“鬼怪”实力抢镜)。

尖沙咀之夜

灯光在钟楼上投射出斑驳的影子

Welcome to the Christmas party!

Merry Christmas^^

和香港说晚安

一路从尖沙咀走到佐敦,圣诞节的游行队伍渐渐散去,而这个不眠之夜,才刚刚奏响序曲。

*漫步香港大学,回味一场年少时的梦。

•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
  • 简介:人文气息浓郁,建筑复古,漫步其中回味校园生活。

每去一座城市都要逛一逛大学的传统,在香港依然延续着。

地铁站一直通到校园内,出了地铁站就已身处港大的教学楼内了,这种体验还蛮神奇。

校园比想象中小了很多,东西向狭长型的结构,没有围墙,我们从东侧一直晃晃悠悠到了西边,又从西面懒懒散散走回东边的地铁站,也不过一个多小时的光景。

恰逢毕业季(圣诞节居然也是毕业季),到处是合影留念的毕业生(貌似都是博士,因为看着年纪。。。比较大)。校区很安静,又是上午,除了学生,游客三三两两,背靠着山的校园,空气都比城市中清新不少。

地图上将校园分成了红区、黄区和蓝区。

红区是本部,应该是老校区吧,本部大楼历史悠久,也是人气最旺的镜头主角,被保存的很好。沿着大学街一路往黄区走,会经过很多看上去颇小资的餐厅(有家星巴克),恩~~~感觉这里的学生还是蛮幸福的(吃货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黄区是主校区,教学楼都比较新,从红区穿过来也就10分钟的样子。

至于蓝区,有点不记得是什么了。。。

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学生,想起自己的大学时光,脑海中便浮现出那句歌词——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校园内的地铁站出入口

新校区的校舍

没有围墙也没有大门,只能在这里打卡了

看着像是毕业的博士生

这应该是港大的吉祥物吧~~~

香港与香港大学乃我知识之诞生地。——孙中山

幽静的校园

*香港大学

地址: 香港岛薄扶林道东

交通:搭乘港铁港岛线至香港大学站A1或A2口出站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校园内请保持安静

电话: +852-2859-2111

网址: http://www.hku.hk

PS:1.校园内请保持安静;

2.可在地铁站A出口出或C1出口到香港大学的访客中心获取校园地图或购买纪念品。

*如果只有一天时间,请留给上环和中环。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
  • 简介:香港的金融市场中心,高楼林立,美食购物齐全,还有繁华的夜景。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因为一部《重庆森林》,让这段香港人日常的代步扶梯都成为了游客心中的打卡圣地。

半山扶梯全程约20分钟,有各种出入口可以随意上下

我们终其一生,或许只换回擦肩的那一瞬。

乘坐半山扶梯,香港街景如同走马灯一般,从两侧缓缓而过

搭乘半山扶梯的途中可以看到这样一个机器,刷一下八达通卡,可享受当日的限时乘车优惠哦~~~

• 电话:852-2851 6592
  • 地址:香港中环至上环
  • 简介:许许多多上好的中国古物,而且种类繁多,及至罕见的中国古代婚礼服饰等无所不有

中环的街区和道路,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就像这条荷里活道。

荷里活道是香港殖民地时期的首条街道,因两侧种植的冬青树(Hollywood)得名,中文则直接来自于音译。这里是中西文化融合之地,你能看到各式创意小铺和古董商店藏匿于街巷之中,而东端的兰桂坊则是入夜后的狂欢秀场。

在这里,你能找到与香港对话的各种方式,不论行走还是驻足,荷里活道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表情。

中环地区的很多道路都是大斜坡,步行其实还蛮耗卡路里的。

• 地址:香港中环德辅道中
  • 简介:中环闹市中的一片开阔地,被多个知名地标建筑环绕,周日会有菲佣集会。

当然,中环最鲜明的形象还是高大上的金融中心和商业中心了。

乘坐叮叮车一路到达皇后像广场,目之所及皆是摩天高楼,恩,终于到了我所熟悉的香港了。

关掉导航,去上环和中环来一场华丽的冒险吧~~~

*坠入太平山的夜,且听风吟。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33号山顶缆车站
  • 简介:最富有港味的交通方式,45度倾斜体验,沿途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

说起“香港”,除了丝袜奶茶、维多利亚港之外,或许最被人熟知的便是“太平山”了,纵使你知道会是一场艰苦的“人海大作战”,却依然不舍弃之不顾。

幸运的是,我们坐缆车上山、坐巴士下山都异常顺利,没有经历排长队的苦恼,看来香港对我们还是很善意的(微笑小蚂)

山顶缆车是登太平山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山脚下的队伍蜿蜒了好几圈,我们购买的是快捷通道票,节省了不少时间,十几分钟就坐上了车。

阶梯式缆车虽然于我而言已经不再新鲜,但一边上山一边欣赏城市的风景,还是很自在惬意的。

山顶缆车的车票

在缆车上看到的斜斜的香港

造型复古的山顶缆车

山顶凌霄阁中的邮票自动贩售机,我们就是在这里购买了寄明信片的邮票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亚洲首间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从山顶缆车下来后便进入了凌霄阁,这是一座造型奇特的建筑,设计灵感取自「碗」和「拱手示礼」的概念,里面集结了各式商铺,也有很多知名的美食,比如永远大排长龙的“阿甘虾”。

凌霄阁的另一大人气景点便是杜莎夫人蜡像馆,虽然原本对这里的兴趣并不大,转了一圈发现其实还不赖。

蜡像数量非常多,包含中外明星、各国政要、影视角色、运动员、卡通人物等等。

大部分蜡像的还原度都很高(当然也有个别得罪了设计师的,吴彦祖就是其中之一(流汗小蚂)),而且是等比例制作的,感觉某些明星的身高就这么赤果果的被暴露了(坏笑小蜂)

这里简直是一座大型互动自拍摄影馆,每个蜡像旁都是争相合影留念的游客,莫名好笑~~~

入口处的卷福&德普叔

就让“史密斯夫妇”活在电影中吧,现实世界里各自安好

超长待机的女王陛下

最美王妃

奥巴马

印度国父甘地

毕加索

我没有莎士比亚的天分╮(╯▽╰)╭

天王团来了~~~

习大大&彭麻麻

永远的哥哥

2017年2月去直岛,看了草间弥生的黄南瓜、红南瓜,被萌到~~~

女神赫本

甜蜜蜜中的黎明

功夫男女

啊哒~~~~~~~

这就是杜莎夫人本尊了

你们的韩国欧巴欧尼,我就随便拍了三个~~~

梅艳芳

长腿霉

Gaga本人真的是蛮袖珍的~~~

这个大概是某个电影吧╮(╯▽╰)╭

• 门票价格:40港币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
  • 简介:凌霄阁摩天台位于香港香港岛山顶道,海拔超过396公尺,由英国知名建筑师Terry Farrell亲自设计,是一座巨型碗状,象征“拱手礼”含义的建筑。

当然,蜡像馆只是夜景大秀前的一味调剂,大家都是为了登上凌霄阁观景台,一睹太平山顶香港之夜的璀璨。

在凌霄阁的太平洋咖啡幸运坐到了一个靠窗的位子,把要寄给小伙伴的明信片一一写好,夜幕也缓缓降临。坐扶梯来到顶层的观景台。一到室外就意料之中地被人海吞没,挤到一个还不错的位置,静静地站着吹山风,看着远处夜幕下的五光十色,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般耀眼。

相机不能记录你万分之一的美,还好我有幸用双眼见证了这一切。

凌霄阁的太平洋咖啡也是赏夜景的好去处,点一杯咖啡就能和香港的霓虹光影相伴,但前提是你足够幸运可以找到一个靠窗的位子。

喝着咖啡等天黑

太平山还是值得一去的!

*太平山

到达方式:乘港铁港岛线至中环站J2口出站,步行10分钟到达位于中环花园道的山顶缆车站,搭乘山顶缆车上山,车程约10分钟;搭乘港铁港岛线于香港站F口出站,在巴士站搭乘1路小巴至山顶下车,车程约25分钟

开放时间:凌霄阁摩天台周一至周五10:00—23:00,周六、日及公众假期8:00—23:00;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10:00—22:00,最后入场时间为21:45

门票:山顶缆车摩天套票(山顶缆车及凌霄阁摩天台)成人往返83港币,儿童及长者往返40港币;山顶缆车成人往返40港币,儿童及长者18港币;凌霄阁摩天台门票成人48港币,儿童及长者24港币;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成人门票245港币,儿童及长者175港币,在官方网站购票可享受6折优惠

官网: http://www.thepeak.com.hk

推荐指数:★★★

PS:1.上山时坐在缆车的右边,可以欣赏到城市的风景,下山时坐左边;

2.下山时若缆车排队人数过多,可以选择搭乘15路巴士,直达中环站,下车即可无缝对接地铁口(很多等巴士的人是为了有座位的,所以车子人没有很多就有不少排队的游客不愿意上车了,不想干等的话可以直接去巴士上车处等着,没人上车了你上去就好了,可以节省很多排队时间);

3.可以选择购买蚂蜂窝的山顶缆车往返+凌霄阁观景台+蜡像馆套票,上山时是可以走快捷通道的。

*暴走湾仔,这里藏着你陌生的香港。

湾仔码头
  • 地址:香洲区南湾南路湾仔回归广场

湾仔码头

离港

尖沙咀写真明信片一张

这个观景台也是意外的收获了

• 地址: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 简介:巨大的金色紫荆花铜像,是香港回归的标志性建筑,每天都会举行升旗仪式。

湾仔徒步路线的起点,是整个行程中唯一一处旅行团会到的打卡景点——金紫荆广场,人潮涌动,大爷大妈、叔叔阿姨,围着金光灿灿的紫荆花雕塑各种摆拍,旁边停满了旅游大巴。

如果可以,我这辈子都不想报旅行团出游╮(╯▽╰)╭

到此一游

金紫荆广场唯一的可取之处就是。。。靠海

• 地址:香港岛北岸的中央位置,东起坚拿道,西至军器厂街,南至宝云道。
  • 简介:生活街区,时尚商场与夜市小摊和谐并存。

从金紫荆广场出发,正式开启暴走模式,可惜的是原本很期待的蓝屋和船街鬼屋都在修缮之中,没有对外开放,而北帝庙、洪圣爷庙对我们来说都吸引力平平,倒是几乎不见游客踪迹的湾仔公园和徒步路线终点附近、圣诞氛围浓郁的利东街,让人觉得有些萌(爱心小蜂)

行走于湾仔的街道,你很少看到来自内地的游客,偶尔遇见一两名背包客,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手里和我们一样,捧着一本LP。

或许深入城市腹地,才是打开HK正确的方式,她或许不如想象中那样有趣、美好,却展示着香港未经粉饰的,最单纯的样子。

这样的湾仔,不知是否令你心动。

湾仔街头

湾仔的天空有点蓝

跟着LP暴走湾仔

萌萌的利东街

*迷失南丫岛,赶在日落前看一眼大风车。

• 地址:香港南丫岛
  • 简介:离岛游首选,在如画景色间悠闲徒步,逛文艺小店、淳朴渔村,尝海鲜大餐。

除了港岛、九龙和新界,香港还有众多离岛,这里鲜有旅行团的打扰,和那些名声在外的打卡景点相比,仿佛一座座静谧的世外桃源,散落在蔚蓝之海。

这次,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一座,抽小半天的时间,远离城市的喧嚣嘈杂,去南丫岛放个空。

虽然“离岛”两个字听起来有种偏远避世之感,但其实前往南丫岛的交通非常便利。

从中环4号码头坐30分钟船,你就可以暂时和水泥森林say goodbye,投入一篇绿意盎然之中。

中环码头会清晰的标明各个码头的目的地,前往南丫岛去4号码头坐船即可

中环码头边有座小型的游乐园

前往南丫岛榕树湾码头的船费,乘船可刷八达通卡,节假日船票贵一些

友情提醒,船很大,小晃,晕船的做好心理准备

南丫岛共有两个码头,一东一西,原本打算从榕树湾码头上岛,从索罟湾码头离岛,正好可以徒步横向穿越南丫岛,可惜现实总与理想有差距。

南丫岛是周润发的故乡,原住民不多,google map在这里也失灵,我们就是在错综复杂的巷弄间,迷失了方向。尽管最后凭记忆走回了榕树湾大街,找到了前往索罟湾的正确方向,但时间已接近傍晚,且同行的小伙伴体力不支,徒步穿越需要一个多小时,这次只能放弃了,但也算在兜兜转转之中体验了一把南丫岛风情。

从榕树湾码头上岛就会抵达岛上最繁华的一条主干道——榕树湾大街,两边商铺林立,LP上推荐的一些小食店基本都在这个区域;而另一侧的索罟湾码头则是海鲜饭店的天下,比较知名的天虹海鲜和泰苑海鲜都在这里,所以个人比较推荐的行程就是从榕树湾上岛,徒步到索罟湾吃个海鲜再离岛,回中环码头的途中还可以在船上欣赏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完美!

南丫岛的标志便是风采发电站的大风车了,我们选择南丫岛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看风车。

顺着路牌,爬一段山路就能抵达风采发电站,会有点费体力,特别是在暴走了半天之后。我们赶到时天已经差不多快黑了,幸运的刚好看到了大风车停止工作的那一瞬间,要是再早点到,有晴空做背景,应该会更有feel吧~~~

这样的离岛,是不是和你印象中的香港大不相同

榕树湾大街也有一些海鲜店,价格并不实惠

南丫岛上比较知名的一家店,咖啡和书吧的混合体

迷路时看到的圣诞装饰

看到这块路牌就是走对正道了!

苍穹之下

为了看你一眼也是不容易

*南丫岛

交通:从中环4号码头搭乘轮渡可前往南丫岛的榕树湾及索罟湾两个主要码头,乘船须约30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免费

电话:+852-29828585

网址:http://lammafisherfolks.com.hk/index.php

推荐指数:★★★

PS:1.榕树湾和索罟湾两个码头之间相距约5公里,步行需约80分钟,请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时间量力而行;

2.岛上主要的景点和餐饮区位于榕树湾码头附近(包括风采发电站),索罟湾主要是海鲜酒家的聚集处。

贰/浮世欢——用味蕾记住城市最真实的样子

民以食为天,真的是一句至理名言。

无论到了哪座城市,似乎只有找到一家食肆坐定,

在尝到那一口地道的美味之后,旅行才算是真的开始了。

所以。。。

正片即刻奉上~~~

*添好运:终于吃到你,我的第一口米其林。

•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号奥海城二期G楼72号铺
  • 简介:著名的港式点心店,提供二十几款点心,招牌菜是酥皮叉烧包。

撒花庆祝人生第一次摘星

作为落地香港之后的第一顿,当然不能亏待自己的胃,于是直接杀到传说中最平价的米其林——添好运,大饱口福!我们选择的是奥海城店,到店时早已过了饭点,但满满的排队人潮还是彰显着米其林强大的号召力。

门口负责叫号的服务员只用粤语喊号(连我们都听不懂了,外国友人不知道要怎么应对,这样的服务品质有点和米其林的头衔不符啊(流汗小蚂)),无奈之下只能站在她旁边“盯梢”。

在门口研究了一下菜单,等了近20分钟后,终于顺利进店入座,肚子早已发出了“饥饿警报”。

米其林一星鉴定

门口等位的食客

趁着等位的时间研究下菜单

传说中的四大天王和杂七杂八的小食点了满满一桌,乍一看量不大,吃完居然也是满满的饱腹感~~~

下面是来自一枚吃货的走心评价——

*酥皮焗叉烧包★★★★★

好!吃!到!炸!裂!

此次香港觅食中最值得五星推荐的美食,个人认为可以排在添好运四大天王之首!之前在茶餐厅吃过的都弱爆了!

外皮酥脆却完全不会掉碎渣,面包松软,和内陷咸香的叉烧简直绝配,一个迅速消灭,吃完回味无穷!

本餐最佳!

PS:后来去澳门时小伙伴路过添好运忍不住又去买了个叉烧包解馋,真的是人间美味(¯﹃¯)

*豉汁蒸凤爪★★★★

添好运的凤爪比一般茶餐厅的肥一些,非常入味,不赖~~~

*香滑马拉糕★★★★

四大天王之一,有红糖的甜味,爱吃甜的人应该会喜欢。

*黄沙猪润肠★★★★

四大天王之一,是我们这边茶餐厅俗称的肠粉,调味很棒,不过里面有香菜(本人和香菜此生势不两立),会在我这边扣一点分啦~~~

以上是我觉得比较出彩的几道,至于其他的虾饺皇、萝卜糕(四大天王之一)、皮蛋瘦肉粥都比较平淡,但总体都在水准之上。

以米其林的标准来看,内地茶餐厅能达到这样水准的店应该也有不少啦,虽然称不上多惊艳,但就凭一道叉烧包就能彻底征服你挑剔的胃!

准备开吃!

好吃到原地爆炸的酥皮焗叉烧包,每桌必点

无功无过的萝卜糕

皮蛋瘦肉粥

胖胖的豉汁蒸凤爪

黄沙猪润肠,内含香菜

潮州蒸粉果

香滑马拉糕

添好运全家福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奥海城店)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号奥海城二期G楼72号铺

营业时间:10:00—20:30

个人推荐:酥皮焗叉烧包、豉汁蒸凤爪、香滑马拉糕、黄沙猪润肠

人均:50元

推荐指数:★★★★★

PS:本店只收现金,茶位费3元/位。

*义顺牛奶公司:甜品即正义。

•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513号地下

请认准这头牛

作为一个噬甜星人,走到哪里都不忘了拔草甜品店。

这家名气很大的义顺就在我住的酒店旁边,各大攻略里出镜率极高,路过时毫不犹豫入店拔草。

店内坐得满满当当,拼桌不用排队,lucky~~~

两个人点了一份热的驰名双皮燉奶和一份冰的红豆双皮奶,好吃啊好吃!热的冰的都好吃!可以列入此生吃过最美味的双皮奶TOP 3!

相比而言,热的那份更甜一些,但我本身耐甜度比一般人高很多(一点点奶茶喝全糖的人),所以是我的style,冰的那份和夏天就是绝配!

唯一要吐槽的估计只有服务了,反正香港的服务都差不多,这家还不算特别差,当然也不会对你笑脸相迎就是了。

像这样简单的甜品,倒是不用特地过来尝试,如果顺路经过可以来一发~~~

门面

有一种菜单看了每样都想点~~~

驰名双皮燉奶(热),奶香无敌了!

红豆双皮奶(冰),一口爽到心!

拍出来神似鸡蛋羹

座无虚席

世界上怎么会有甜品这么美好的存在^^

*义顺牛奶公司(油麻地店)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513号地下

个人推荐:双皮奶

推荐指数:★★★★

PS:本店只收现金。

*池记:一碗云吞面的慰藉。

• 类型:港式茶餐厅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
  • 简介:当地高人气港式餐厅,招牌云吞面得到”香港美食大赏“的肯定。

晚上9点还要大排长龙的店一定不会难吃!

虽然店内提供了丰富的套餐,不过我们还是明智的选择了单点,在香港觅食切记保持七分饱,因为随时都会在路边看到想吃的。

招牌的鲜虾云吞确实赞,拿上来很迷你的一份,四只云吞,一小碗细面,40元其实并不便宜,但面够劲道,云吞饱满,汤里全是虾的鲜味,吃得人心满意足。

我们还点了一份五宝河粉,有虾云吞、水饺、冬菇、鲮鱼圆子等五种配料,搭配河粉,和云吞面一比超级大一份,实在超值,两个人也吃不完,味道比较清淡~~~

池记不愧是香港云吞面界的扛把子!

食客的热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云吞面点赞!

配料满满的五宝河粉,一个人(普通饭量的女生)不要轻易尝试

一碗面,看似简单,内功深厚

*池记(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

营业时间:10:30—23:00

个人推荐:鲜虾云吞面

人均:70元

推荐指数:★★★★

PS:可用100元人民币代替120元港币支付,用港币找零。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小食光,小确幸。

• 地址: 尖沙咀弥敦道178号地下(尖沙咀警察署对面)
  • 简介:鸡蛋仔外酥内软,咖哩鱼丸入味弹牙。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弥敦道店 )图片

发家于北角的路边摊,是米其林推荐的平价美食,成为了街头的人气小吃,门口永远大排长龙。

从尖沙咀步行回酒店的途中隔着街就闻到了诱人的香气,虽然队伍绵延十几米,还是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排队大军。基本都是来买招牌鸡蛋仔的,不用等太久。

鸡蛋仔份量很足,表皮比我们这里的更脆,热乎乎的确实好吃,一份速速被消灭,刚刚还被池记撑到的胃在这样轻负担的小食面前,真的毫无抵抗力~~~(走了几步我又去星爸爸买了红茶拿铁,可是店员居然只放了茶包没有加奶,无力吐槽╮(╯▽╰)╭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弥敦道店 )图片

小小的店铺,贴满了食客光顾的照片,很多明星都曾到访哦~~~

香港的排队美食真的太多太多了~~~

名副其实的“明星店”

热腾腾的鸡蛋仔

幸福的味道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弥顿道店)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178号地下(尖沙咀警察署对面)

营业时间:11:00—次日凌晨2:00

个人推荐:鸡蛋仔

人均:20元

推荐指数:★★★★

PS:不可使用500、1000元面值的港币支付,记得备好零钱。

*海皇粥店:暖暖一碗粥,一天好活力。

• 地址:弥敦道497A号地下
  • 电话:+852- 23856732
  • 简介:香港人气连锁粥店,坚持传统的广东粥煮法。

中国人对粥是有情结的。

早起一碗文火白粥下肚,几碟清淡小菜,整个人都精神了;

即使是在重口味的夜宵大排档,一碗内料丰富的清粥,也能很好的平衡一桌的油腻,暖胃更暖心。

这家粥店在香港的分店很多,我们酒店百米内就有一家,早上10点钟入店依然要排队,算是吃了一个中式brunch。

点了艇皇粥和油条,粥还不错,有海味的鲜美,配料丰盛,米煮得很烂,两个人分一大碗刚刚好,吃得整个人都舒服。不过油条就很一般了,非常硬,咬不动,11港币一根的价格实在有点不美丽,我们这边路边早餐摊的油条都要强很多~~~

毕竟是主打粥品的店,比较推荐作为早餐。

有不少人是专门过来买油条的(左侧橱窗里那种),不明白为什么╮(╯▽╰)╭

请喝粥

吃多了大餐,有时就会怀念一碗粥的简单。

*海皇粥店(油麻地店)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497A号地下

营业时间:6:30—次日凌晨1:00

个人推荐:艇皇粥

推荐指数:★★★

PS:只收现金。

*泰昌饼家:传说中HK最好吃的蛋挞,我服

• 地址:香港中环摆花街35号地下
  • 简介:创立于1954年的老店,蛋挞是店内一绝。

看到攻略中那些“香港最好吃的茶餐厅”“香港最赞的奶茶,不喝后悔”“香港NO.1的XXX”,我往往是保持谨慎态度的,因为一次次的实践证明——其实没有那么好吃啊,也就一般般啦,哪有那么夸张……

但这家,我会毫不犹豫的给五星,和添好运的叉烧包并列本次HK之行最佳美食!

这家的蛋挞和我们这里吃到的完全不同,外面的饼皮酥软,里面的蒸蛋完整保留了蛋的原味,不会过甜,如果本身不爱吃鸡蛋的话,可能会感觉有点蛋腥味,但我觉得和酥皮的搭配超级完美!

另外还买了一个鸡批尝鲜,之前没吃过,甜甜的饼皮里包裹着咸香的鸡肉、青豆内陷,美味程度完全不输给蛋挞(后来在茶餐厅也点了一个鸡批,明显不如这家),而且用料扎实,半个下肚居然也有轻微的饱腹感。

有些店可以路过打卡,有些店值得你专门绕路拔草,这家就属于后者。

豪华下午茶

鸡批

鸡批内陷

蛋挞,看着就流口水

*泰昌饼家(中环店)

地址:中环摆花街35号地下(近阁麟街)

营业时间:8:00—20:30

个人推荐:蛋挞、鸡批

人均:10元

推荐指数:★★★★★

*蘭芳园:来自一枚奶茶控的怨念。

• 地址:中环结志街4A-6号

去的那天老店没有营业,有点遗憾

作为一枚一日一奶茶体重78(现在是72。。。恩,斤)的资深奶茶控,光是“丝袜奶茶创始店”的名号对我就有致命的吸引力了。虽然我是更偏爱台式奶茶(我和一点点是真心相爱的(づ ̄3 ̄)づ╭❤~),但港式奶茶只要不太苦的也都能接受,结果这家真的令我大失所望!怀疑自己来了一家假的蘭芳园/(ㄒoㄒ)/~~~

老店没有营业,就在几步远的地方有一家新店(回来查了一下有点搞不清自己去的到底是哪家店),除了奶茶还卖烧腊,门口当然少不了排队的人潮。

丝袜奶茶应该是每桌必点,但这家的冻丝袜几乎是我喝过品质最差的了,完全没有润滑的口感,而且为了降低成本加了很多很多水,几乎没有茶味,再加上里面有冰块,等融化以后越喝越没味道,老店的傲慢!

四宝饭也非常普通,感觉叉烧、咸蛋、烧鸭、烧鹅这些都和米饭是不相干的,完全没有融合在一起,非常不推荐!

现在内地也有很多蘭芳园,虽然和香港的没有什么关联,但港式奶茶做的都比这家强很多!

堂食有最低消费

四宝饭,分量少,味道普通

简直是奶茶界的耻辱。。。

大家都是慕名而来,我们却失望而归 编辑

都是照骗呐(=@__@=)

*蘭芳园(中环新店)

地址: 中环结志街4A-6号

营业时间:8:00:—20:

个人推荐:没有

人均:40元

推荐指数:★★

PS:只收现金,堂食最低消费30元/位,外带可只买奶茶(20港币/杯)。

*正斗粥面专家:米其林有时候也靠不住。

正斗粥面专家(IFC店)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IFC国际金融中心3016-3018号铺(近港铁中环站A出口)

米其林推荐的店,虽不挂星,但也是人气爆棚,晚上9点还要排队等位20分钟,在香港排队真的是家常便饭了。

依然是拼桌制,不过我们还算走运,2个人坐了一张大圆桌。

点了牛腩面,有两块牛腩、两块牛筋,味道不输池记,小小一碗份量却很足;

炒米粉超大一份,居然是咖喱味的,略神奇,两个人根本吃不完,但108的价格也是上天了,感觉学校夜宵小摊上8块钱的味道也比这里的强╮(╯▽╰)╭

流沙包好评!爆浆,蛋黄非常好吃!

虽然是大商场里环境不错的店,但是服务水平依然堪忧,服务员看我们吃的差不多了就不停催我们买单,大扣分,毕竟你不是街边小摊,收了我们茶位费和服务费,却是这样的待客之道,无语。。。

整体性价比很低,又是这样的服务质量,真心不推荐各位去尝试了~~~

编辑

依然是拼桌制,不过我们还算走运,2个人坐了一张大圆桌。

流沙包好评!爆浆,蛋黄非常好吃!

牛腩面还是可圈可点的

会爆浆的流沙包

天价炒米粉

*正斗粥面专家(IFC店)

地址:中环港景街1号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一期3楼

营业时间:11:30—23:00

个人推荐:牛腩面、流沙包

人均:120元

推荐指数:★★★

PS:茶位费6元/位,加收10%服务费,可刷卡。

*香港仔鱼蛋王:鱼蛋不加咖喱,依然美味。

• 地址:油麻地南京街1号K座地下

在香港觅食的一大好处就是,原本的计划因为某些原因被pass,你很容易就能找到plan B。

原本是想去澳洲牛奶公司品尝传说中HK最赞的炒蛋多士(又见传说中。。。),但几十米长的队伍实在让人望而却步,于是临时“落跑”,去了街对面这家店,虽然之前并没有听说过,但意外的还不赖~~~

之前听过的港式鱼蛋往往是咖喱味的,这家的招牌鱼蛋河粉却很清淡,是白汤底,搭配一碗养胃的玉米粥,倒也觉得心满意足,是个不错的早餐选择。

你是愿意把时间花在排队“见证传说”上,还是愿意发现一些不为人知的惊喜?

澳洲牛奶公司的队伍是我这次见过最可怕的,这只是三分之一

和澳洲牛奶公司隔街相望,几乎都是本地人来吃

很清爽的招牌鱼蛋河粉

玉米粥

*香港仔鱼蛋王(庙街店)

地址:佐敦宝灵街18号地下

个人推荐:招牌鱼蛋河粉

推荐指数:★★★★

*金凤茶餐厅:藏匿在嘈杂中的香港味道。

• 地址:香港湾仔春园街41号春园大厦地下
  • 电话:+852-25720526
  • 简介:招牌冻奶茶采用传统制作工艺,醇厚香浓。

茶餐厅在香港饮食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除了那些高大上的粤式料理,这些藏在小巷子里、店面不起眼的茶餐厅(也叫冰室),往往藏着邻里街坊几代人吃了几十年的地道香港味。

我们在暴走湾仔的路线里,就经过了这样一家小有名气的茶餐厅。

没有预想中的排队和服务差,所以对金凤的印象不错。

没有点主食,选了几款推荐的小食,摆了满满一桌,看着就有满满的幸福感。

因为在泰昌吃到了令人惊艳的鸡批,在金凤又特意点了一份,水准和泰昌差了一个档次,但还不错;

菠萝包非!常!扎!实!吃过所有菠萝包里的最佳没有之一,相比起来我们这里茶餐厅的菠萝包真心太随意了;

牛肉三文治略咸,不推荐;炒蛋多士就是吐司上面加炒蛋,比较普通;

不死心的奶茶控自然还是要点一杯冻奶茶的,虽然比蘭芳园的强点,但依然不够水准,据说他们家的冰块是用冻奶茶做的,而不是水,但口味着实一般,小失望╮(╯▽╰)╭

下午三点的光景,店里食客来来往往,很多本地人,也有和我们一样的外地游客,不同的方言交织在一起,成了茶餐厅一道独特的风景。

金凤也是一家人气颇旺的茶餐厅

个人推荐:菠萝包

人均:40元

推荐指数:★★★★

PS:只收现金。

*兴记菜馆:庙街夜食记。

兴记菜馆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九龙油麻地庙街14号、 15号、19号、21号(近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

从太平山看完夜景回到油麻地已经过了晚饭时间,饥肠辘辘的两个人直接杀到庙街夜市觅食。

这家兴记是庙街上的明星店铺,小小的街区里藏着五家店,都相隔不远,店家会统一协调安排你去哪一家,我们很lucky的被直接安排入座,没有等位。因为现金所剩无几,店家又不接受刷卡,只能控制预算点单,有点凄凉。。。(怀念可以毫无顾忌刷支付宝不带钱包的日子)

我们点的都是大家推荐的几道菜。

小份蠔饼其实份量一点也不小,两个人吃都有些偏多了,本质就是台湾的蚵仔煎,但这里的鸡蛋煎得更老一些,味道不错,而且不会太油。

腐乳炒通菜其实就是炒空心菜,也是很大一份,大排档的菜量倒是很实在,但35港币的价格还是小贵啊。。。

兴记的特色就是各类煲仔饭,在众多选择中我们还是点了最热门的腊肠滑鸡煲仔饭,结果又再一次被征服!鸡肉蒸得超级嫩,真的是“滑鸡”的口感,腊肠很入味,淋上酱油提鲜一本满足!是我吃过的煲仔饭里排前三的!

虽然煲仔饭要等一些时间,但值得列入你的夜宵list!

我们点的都是大家推荐的几道菜。

虽然煲仔饭要等一些时间,但值得列入你的夜宵list!

方圆百米五家店,也是厉害了!

蠔饼,港式蚵仔煎

腐乳炒通菜

腊肠滑鸡煲仔饭,五星!

记得淋上酱油,大加分!

*兴记菜馆

地址:油麻地庙街14、15、19、21号 及鸦打街48号(近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

营业时间:18:00—此日凌晨1:00

个人推荐:腊肠滑鸡煲仔饭

人均:60元

推荐指数:★★★★

PS:煲仔饭等待时间较长,本店只收现金。

*建兴亚婆豆腐花:越简单,越动人。

建兴亚婆豆腐花
  • 类型:甜品/糖水
  • 地址:南丫岛榕树湾大湾肚1号(近洪圣爷沙滩)
  • 简介:南方的豆腐花才是最最棒,冰冰凉,满口香。

有些食物的存在,不是为了惊艳你的味蕾,只是为了给平淡的日子加一勺蜜,或是在你失落时候亮起的一盏灯。

南丫岛上的这家路边豆花摊,于我们而言,就是如此。

在岛上因为不熟悉路线而迷失方向,原本的计划被打乱,在往岛心走的时候就路过了亚婆豆花,是南丫岛上有名的路边小吃,简易的遮阳棚下,几张简陋的桌椅。

来的都是赶路的人,汗水淋漓的来一碗冻豆花,店家会舀上一大勺蜂蜜糖水,入口香滑,简直是一道救命般的回血小食。

至于味道如何,有时候其实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路过记得来一碗

*建兴亚婆豆腐花

地址:南丫岛榕树湾大湾肚1号(沿着主干道一直走就能看到,别走其它岔路)

营业时间:10:30—17:00

个人推荐:冻豆腐花

人均:10元

推荐指数:★★★

*翠华餐厅:守住老字号的威严。

• 类型:香港老牌茶餐厅
  • 地址:香港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地下一楼
  • 简介:香港连锁老牌港式茶餐厅,店内招牌是鱼蛋河粉,很受欢迎。

虽然在杭州没落到亏损撤店,但翠华在HK还是非常有号召力的,分店众多,我们来的这家难得不用排队(这几天在香港去的每家店几乎都要排队,想想也是可怕),对于赶时间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去的时候附近在维修,要从一条很窄的弄堂进来,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香滑奶茶依然是我去港式餐厅的必选,比前几日喝的都强,茶味奶味俱在,略淡,加了些糖之后还不错,算是为港式奶茶挽回了一些分数。

咖喱牛腩饭好吃,微辣,牛腩入味,和米饭很搭,量也实在,两个人也吃不完。

猪软骨面相对而言比较清淡,猪软骨倒是不少,正好中和了咖喱的油腻,加在里面的菠菜虾仁水饺也不赖。

总体而言比内地的茶餐厅强一个档次,服务就是冷冷淡淡的,谈不上好或不好(在香港,面对冷脸服务要有足够的忍耐力)。

这是我们告别香港前的最后一顿正餐,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咖喱牛腩

解暑的冻柠茶

勉强合格的港式奶茶

清爽的猪软骨面+菠菜虾仁水饺

*翠华餐厅(加拿芬道店)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

营业时间:7:00—次日凌晨2:00

个人推荐:热奶茶、咖喱牛腩饭

人均:70元

推荐指数:★★★★

PS:有优惠的组合套餐,可刷卡。

*富豪雪糕车:记忆中的味道,原来都相似。

• 地址: 香港尖沙咀尖沙咀天星码头对出巴士站(各区流动)(各区流动)
  • 简介:本地人童年记忆中的雪糕车,颇具怀旧气息。

从翠华出来走过几个街道,一眼就看到了这辆停在路边的雪糕车,兴奋地叫出声。

在攻略里看到这辆会不定时不定点出现的流动雪糕车,很是好奇,但之前几日都未曾寻觅到它的踪影,没想到在离开香港之前给了我一个惊喜。虽然已经在翠华吃到扶墙,但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小欲望,买了一根软雪糕尝鲜。

虽然10港币的价格并不亲民,但吃的是一种情怀吧,香草奶油的味道很醇,和小时候吃的最便宜的那种奶油小冰棍的味道一样。原来大家儿时记忆中的味道,都是相似的啊~~~

据说这样的雪糕车全香港只有十几台,遇到都是好兆头,卖雪糕的大叔很cool,全程高冷零交流。。。

人气最高的就是软雪糕了

高冷雪糕叔

干了这支回忆杀!

*富豪雪糕流动车

地址:尖沙咀天星码头、中环天星码头、湾仔金紫荆广场、旺角弼街、水渠道、港铁大学站、维多利亚公园停车场、港铁九龙塘站、港铁大围站、港铁沙田站下层小巴站、银座轻铁站对出、西贡墟西贡码头外、将军澳图书馆外(各区流动)

个人推荐:香滑软雪糕

人均:9元

推荐指数:★★★★

叁/香港小白生存手册(攻略部分)

现在去香港,真的太容易了,港澳通行证和签注的办理相信无需我再多介绍,由于我是直飞往返,出入境上也没有什么特别可以指导各位的,就说一些住宿、交通和日常生活上的小发现吧,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大笑)

NO.1 住宿

香港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加之我们又赶上了圣诞假期,住宿费与平日相比翻了两倍多,靠近维港地区的会更贵一些。对比之后我们选择了这家Casa,很多游记里都会提到,就在油麻地地铁站出口旁边,位置非常好,但除了位置,其它也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了~~~

*优点:

1.位置极佳,楼下就是7-11,紧挨着油麻地地铁站C出口,巴士A21可以直达机场,周边卓悦、SaSa、五星美食店环绕,离庙街夜市也就百米远,步行至维港也就半个多小时;

2.服务态度超级nice;

3.洗澡水很热、很大。

*缺点:

1.房间真的非常小,WC几乎无法转身,放下两个旅行箱之后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2.房间隔音差;

3.wifi信号一般;

4.酒店不提供梳子;

5.走廊里一直有股消毒水的味道。

超迷你的房间

NO.2 交通

香港交通很便利,地铁线路便捷,公共交通网络发达,还有很多独具特色的交通方式可以体验。

*机场交通

落地赤腊角国际机场后,有多种方式可前往香港市区,我们是乘坐公共巴士A21路直达油麻地,大约需要50分钟,票价33港币,另外也可以搭乘香港快线,速度快很多,但票价也很贵。关于机场至市区的具体交通信息可以参考: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gb/transport/to-from-airport/index.html

沿着机场的标识很容易就能找到搭乘巴士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搭乘的A21了,巴士很舒服,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

*香港地铁

香港地铁线路四通八达,班次频繁,基本主要景点皆可覆盖到,几乎都以区域命名,建议住在地铁站旁边,出行会便利很多。

更多关于港铁的信息,请参考: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tourist/index.php

香港地铁线路图

*叮叮车

香港特有的交通工具,只在港岛的主干道上出现,东西向行驶,车资统一,下车刷卡付钱,车身非常狭窄。想要寻找叮叮车出没的地点很容易,只要看到马路中间出现了两条轨道,那就是叮叮车的地盘了。叮叮车很多,不用特意去搜索,“叮叮”的声音也成为了香港这座快节奏大都市里清脆的旋律。

你可以和我们一样,不用费心考虑目的地,随到随坐就好,走累了跳上车,体验一下这种港式style。

另外还有专门观光用的叮叮车,有兴趣的可以前往官网了解,路线、车资和各种讯息都在这里了:https://www.hktramways.com/sc

叮叮车都是一辆接一辆,不用等很久

五颜六色的车身,也是一场广告大战

叮叮车的车站在路中间,和一般巴士站的位置不同

*天星小轮

LP中所列的世界50大旅行体验之一,也成为了香港特有的文化符号之一,是除了地铁以外另一种便利的过海方式。和地铁相比,乘坐天星小轮不仅可以观海景、吹海风,价格也非常便宜。只需5分钟,你就可以从洋溢着老香港味道的九龙穿越到高楼林立的现代化港岛,仿佛是一艘穿越时光隧道的时空之船,连接着香港的过去与现在。节假日的船票会比平日稍贵,从尖沙咀过海可选择在中环或湾仔码头下船。

更多关于天星小轮的信息,请参考:http://www.starferry.com.hk/tc/home

天星小轮是欣赏维港的绝佳交通工具

出海咯~~~

天公作美

尽管是节假日,人也没有很多

海是倒过来的天

到达湾仔码头

*八达通

香港万能的交通卡,可以搭乘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包括地铁、巴士、叮叮车、天星小轮、离岛轮渡等等,也可以在便利店刷卡消费,和杭州的交通卡差不多,便利店、地铁站都可以充值,人手一张,出行不愁。

更多关于八达通的资讯,请参考:http://sc.octopus.com.hk/gb/www.octopus.com.hk/home/tc/index.html

香港旅行神器

NO.3 行程

下表是此次香港之行的路线安排,供大家参考~~~

香港之行路线

PS:标红为美食~~~

NO.4 花费

因为是正圣诞假期前往,花费偏高的是住宿,若是平日,住宿费可以再节省一些。

香港需要付费的景点不多,所以当地的花费主要是餐饮,另外当地的交通也比较贵,坐地铁常常单程就要10港币以上。

香港之行花费

PS:未标明RMB的即为港币,汇率按1:0.9计算。

香港之行花费比例

NO.5 温馨提醒

1.车辆左行,自动扶梯靠右站立;

2.机场过关非常高效,申报单可以不填,电子通行证首次过关需走柜台,离境时可走e通道,刷卡、按指纹就ok;

3.地铁站相隔距离短,很多时候可以考虑步行;

4.服务员很多都只讲粤语,即使是在翠华餐厅这样游客很多的店,也有不会普通话的店员;

5.只收现金的店很多(特别是街边的冰室、茶餐厅、糖水铺),港币要备足;

6.由于香港靠海,晚上起风的时候还是有些凉,白天没有海风的时候会比较热;

7.香港的快节奏体现在方方面面,他们的自动扶梯和摩天轮运行的速度都比我们快很多;

8.地铁车资比较贵,特别是涵盖过海的线路;

9.香港很多店面都很小,所以一些热门的餐饮店从早到晚都要排队;

10.寄往内地的明信片邮资2.2港币;

11.香港的“地下”指的就是我们的一层,很多店铺的地址都是“地下”,其实就是路边一层,不是真的地下哦,电梯里的“G”也是我们的一层;

12.港式奶茶伤了我的心T^T

机场入境后会给你一张这样的入境单,但貌似并没有什么用

圣诞风的装饰

恩,这很香港

火爆的珍妮小熊曲奇,店员服务冷淡,都是内地游客

港铁的马赛克站名也是很有特色

这是我在香港喝过最好喝的奶茶(认真脸),为什么我们这里只有他们家的柠檬茶和豆奶!

回归20周年,不负你光辉岁月。

1997年7月1日。

其实那天的记忆早已模糊,倒是刘天王的那首《东方之珠》,现在还能哼唱几句。

香港,她曾经是一个谜。

就像班上总有一个家境不错、相貌较好的学霸,香港就是这样,让你我仰望,却又疏离。

现在,香港早已褪去了她往日的光鲜,去香港过个周末、吃个米其林、逛个免税店,都变得越来越稀松平常。

在改变中,有冲突,有包容,有妥协,更多的,是互相理解。

2017年7月1日。

香港回归20周年,相信我们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继续风华正茂,不负光辉岁月。

香港,后会有期

足迹@香港

庆幸有你,我的最佳旅伴。

自台湾、广州、新加坡、曼谷之后的第五次结伴出游,

接下来还有澳门、吴哥窟和还未出发的冲绳。

双鱼X金牛的奇妙组合,

我们是Kacyer&Mimi。

世界之大,庆幸有你同行。

下一站——【日本濑户内海】(游记酝酿中)

———————The End。———————

游记传送门

【游记传送门】

*台湾:http://travel.qunar.com/youji/5520110(臻品)

*苏州:http://travel.qunar.com/youji/5521026(短途派)

*塞班岛:http://travel.qunar.com/youji/5904186(干货)

*广州:http://travel.qunar.com/youji/6116488(文艺范)

*曼谷:http://travel.qunar.com/youji/6485747(短途派)

*新加坡:http://travel.qunar.com/youji/6636294(干货)

*武汉:http://travel.qunar.com/youji/6811735(短途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