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一场雪的等候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南方姑娘--一场雪的等候

• 出发日期/2016/12/17

初衷早已深埋

一个执着的念想

无处安放

看腻了南方四季如一,碧绿青翠的冬季

听够了歌里的大雪纷飞/ 诗中的千里冰封

也曾因好友一句“喂,杭州下雪了,要不要一起啊?”

内心波动不已

圣诞节前

终于迎来一场与冰雪的约会

北国雪行

Day 1 福州--哈尔滨 长乐机场10:20--太平机场13:55 住宿: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舍

Day 2 哈尔滨--雪谷 大巴 住宿:穿山甲国际青年旅舍

Day 3 雪谷--雪乡--雾凇岛 徒步穿越--大巴 住宿:雾凇岛嘎拉哈国际青年旅舍

Day 4 雾凇岛--哈尔滨 大巴 住宿: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舍

Day 5 哈尔滨 住宿: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舍

Day 6 哈尔滨--福州 太平机场14:30--长乐机场18:35

出行必备:围巾、帽子、手套、口罩、暖宝宝(主要手机用)、充电宝、墨镜(防止雪盲)、加绒衣裤、防滑雪地靴

拍照:苹果6P(裸机一出门没多久自动关机,后面试了暖宝宝加充电宝,让机子生热好很多)、微单(基本没用)

第1天

开启激动的旅程

对于一直在零上生活的孩纸 零下的概念单从冰箱冷冻室感受过 连去杭州都能冻感冒的 此行可谓心比天高

两点多下飞机 未感温差 当四点太阳落山(四点四点四点)中央大街下车 没戴手套拉行李过个马路 立刻冻麻 没有一点点防备 开始我们鸡冻的旅程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 历史洪流的变幻 多元文化碰撞的产物 总归是造福了我们这些后来者 既能欣赏欧洲文化史上多种风格的建筑 又可品尝那些已经被无数次安利的美食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作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 为这个城市增添了多样的异国风情

wuli妹子 一字马惊艳哈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通江街27号
  • 简介:卡兹青年旅舍坐落于通江街27号院内,地处哈尔滨游玩极其方便的街区,交通便利,院内可停车,距中央大街举步之遥,索菲亚教堂、松花江防洪纪念塔、道外巴洛克老街步行可达,附近公交车直达太阳岛、冰雪大世界、火车站

卡兹的青旅就在中央大街 很方便 东北室内实在温暖得不想出门 敲满意 于是回来两晚的住宿也决定订下 贩卖的小玩意如明信片小食都自助付款 便利且人性化

以前青旅大都是年轻人的聚集地 这次意外发现很多夕阳红 越活越年轻就是酱紫吧

这样的冷天窝沙发看电影再合适不过 你们猜到是什么电影了吗

第2天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电话:400-600-8182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森工中国雪谷旅游景区
  • 简介:宁静纯朴的摄影胜地,可体验从雪谷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乡。

接下来的行程本打算淘宝拼车 不想前台有贴心拼车服务 提供自己的行程然后跟他们商量帮我们安排 一起的大都是青旅的伙伴 实在不能更赞 一路上省心不少

六点半出发去雪谷 五个小时的车程 时速大概五十不到 体验到了如履薄冰的感觉

终于到雪谷了 一眼望去 一尘不染的素白 温煦的阳光 脚下踩着雪 卡兹卡兹 真真是悦耳

一人50元玩转滑雪乐园 尽管是东北小P孩们的玩乐 南方孩纸毕竟没见过世面 无所顾忌玩嗨

这样的雪人让人格外怜爱

玩一圈回来 赶上一起来的小伙伴们都在包饺子 炉子里还有小鸡炖蘑菇

已经分不清是因为美食还是这种氛围 心里莫名有一种被温暖的感觉

穿山甲的店长很贴心 提醒出行注意事项 隔天也短信电话提醒取行李、联系司机

店里的阿姨做了超丰盛的一餐 自己还不肯上桌 时不时问好吃不 合胃口不 东北人民好生热情

济南成都一起的两妹子大大咧咧 很快熟络 毕竟晚上要一起睡炕哈

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 旅途中遇到的可爱的人儿 有了更深的体会

雪谷夜景 基本就是很东北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第3天

吃早饭

北方的馒头个头都忒大 大米粥好吃哟 五常大米一打听才知道很出名 有去的可以尽量多吃哈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天微微亮 我们的穿越之旅开启了

跟一对情侣结伴

人际真是有点少

兴奋 爬雪山人生第一次!

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高估自己的实力 惭愧

有必要提醒下后来者,千万要穿防滑的鞋子,裤子不要穿多,爬山是一项耗体又热血的运动

尽管我们戴了冰爪,上坡总会往后滑,不仅此,一路上还得拿棍子戳鞋底结的冰,以及裤子穿太多加贴暖宝宝,真是被自己打败了

这样的我们能在预估的时间外到达雪乡,得亏一起同行的美女三番四次的鼓励

不过最后因为他们要赶着时间回哈尔滨 被迫抛弃我们

很抱歉一直拖后腿

姐姐只剩耐力了

• 地址:牡丹江海林市长汀镇中国雪乡风景区
  • 简介:穿越羊草山感受林海雪原,这里也是观日出之胜地。

九点半到山顶了 革命成功了

完全轻松的心情下山了 下山遇到很多反穿越的登山者 期待的眼神询问着还有多远 我很懂得那个心情哈哈哈

山顶茫茫一片雪白 醉了

体验下雪到底是有多厚 也只敢走不深的地方 结果都没到膝盖

好大一课圣诞树 好想带回家过圣诞节哟

• 地址:雪乡雪韵大街

雪乡的雪韵大街 比起雪谷确实商业化很多 雪谷还是比较有东北的原汁原味

辛苦了一路的冰爪 很知辛苦了一路的冰爪 很知趣的坚持到雪乡才解体趣的坚持到雪乡才解体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在栈道上看整个雪乡 软糯糯的雪蘑菇 奶油蛋糕 特别的可人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
  • 简介:雾凇岛嘎拉哈青年旅舍最适合自助旅行者,既有东北乡村“炕上的生活”特色,又有“国际青年旅舍”的多元功能。

又是经过五六个小时的颠簸 晚上七点左右到韩屯的雾凇岛嘎拉哈国际青年旅舍

正好饿坏 一到地方就能吃到热腾腾的家常菜 不能再满足

行路天涯

又是怎样的状态

红绳子系的是嘎拉哈

什么是嘎拉哈--百度解释:羊拐(新疆叫做阿斯克。东北地区叫做“嘎拉哈”,源自满语:gachuha。)是旧时代北方(尤其东北)小女孩的玩具,是羊的膝盖骨,只是后腿有,共有四个面,以四个为一副,能提高人们的敏捷力。

要给好友写卡了

偌大的旅舍大厅 炕上围坐着 伴着音乐 打牌的 玩电脑的 暖意在蔓延

第4天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一晚上的期待雾凇 连做梦都祈祷

东北的大院 家家户户有玉米堆

告别了雾凇岛 回到哈尔滨 开始逛吃逛吃起来

• 地址:友谊路318号观江国际锦州银行对面
  • 简介:世代传承的东北菜馆,为哈尔滨人留住老味道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远近闻名的春饼店,乐享卷出来的美味

第5天

冬至

12.21 第一次在北方过冬至 当南方朋友圈晒汤圆 我们吃着饺子馄饨

下雪了

经过一下午的摸爬摔滚 总算是学会了新技能

滑行的快感确实很爽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二道街32号-96号
  • 简介:遍布巴洛克风格老建筑的历史街区,是摄影控们必游之地。

道外区 晚上行人甚少 两人走在复古奢华的宫廷巴洛克建筑群中 一不小心仿如进入在民国剧的感觉

莫名的穿越感

哈尔滨麦田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哈尔滨道外区靖宇南三道街98号(紧邻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松花江畔)
  • 简介: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南三道街98号。

萨摩耶 忧郁的眼神

很应医生的《圣诞结》

Merrymerry Christmas

LonelyLonely Christmas

第6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最后一天,今年的冬天也要结束了

要回南方过春天还是秋天呢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