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驴看天下之韩国**济州岛五天四夜闺蜜自由行

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小驴看天下之韩国**济州岛五天四夜闺蜜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8/31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购物

前言

预告片

2014年,即将奔四的我,有那么一段时间郁闷过,悲伤过,困惑过,迷茫过,庆幸的是我有这样几个闺蜜,不断给我鼓励,给我安慰,带我走出阴霾。

2014年我想改变自己,我放下工作,选择了旅行,走出去,又走出去,看不一样的世界,在旅程中磨练自己,强大自己的心灵。

5月我去了印尼,7月我去了泰国,8月我想带着我的闺蜜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2年为了纪念相识20年,我组织了一次马来西亚及香港游,带着她们,抛夫弃子疯玩了10天。之后大家就对那一次念念不忘。2014年我们相识22年,现在的她们,每天忙碌着工作、家庭和孩子,度假对她们来说是奢侈的,考虑到时间、签证和钱的问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曾经的我们都是韩剧迷,我选定了济州岛。带上我的闺蜜,再来一次“抛夫弃子”说走就走的疯狂旅行吧!

此行少了我们的老疙瘩,她由于在攻读研究生没办法参加我们这次行动。临时补充了一位新朋友,朴实可爱的灵芝。噔噔噔噔。。。。。成员亮相啦!!

老大--当年宿舍的老大,到现在也改不了这个称呼!有个老大样,一直照顾我们几个,还经常被我们欺负,哈哈(照片我给拍的,我给修的,不错吧,非常文艺)

老五--外表很文静,其实嘛,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挺能疯的。

新的小伙伴--灵芝同学,朴实可爱,以后可以作为团队的金牌替补!

本尊登场--我是老三,可是大家总记不住我到底排老几,我是大家的管家婆,管钱管物,管所有吃喝拉撒睡,操心的命啊!先来张可爱型的

再来张可爱的

还是可爱的,咋都那么可爱,哈哈,有点自恋嘛

还是来点正常的,没经过加工的,纯天然绿色的吧

这次没有来的老疙瘩,我们的大宝贝也露个脸吧!(20年纪念行时在热浪岛沙滩上飞起来的照片)

虽然这次老七没能参加上,但是我们设了一个微信群,全程给她直播,她感慨的说就像跟着我们在一起一样梦游了济州岛。出发前我承诺老七,我们一定要拍一张合影,然后利用先进的PS技术把她加到照片里。老七,现在我兑现我的承诺,看我的照片P得够和谐吧?

关于游记

为了让大家一目了然,能够更加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我还是选择写成实用的攻略型游记。其实本人实在没有什么文采,纯游记什么的,写了也会没那么引人入胜,弄不好就成了流水账。希望读了我的游记,能够给即将要去济州岛的朋友一些帮助,读完了别忘了给我点个“赞”哦

关于行程

一行4人,时间:8月30日-9月4日,人均花销:3000元(包括所有吃住行玩,不含个人购物)

行程安排:

8月30日 天津一日游

8月31日 天津-济州岛 酒店附近熟悉环境

9月1日 中文观光区(泰迪熊博物馆,乐天酒店,乐天免税店,柱状节理带)

9月2日 牛岛 东门市场 中央地下商街 七星街 黑猪一条街

9月3日 邮局 中央地下商街 黑猪一条街 酒店附近 汗蒸馆

9月4日 济州岛-天津

关于机票酒店

*机票&酒店* 7月13日在网商团了四个人的天津-济州五天四夜自由行,1799元每人,含天津往返济州岛机票外加三星酒店四晚住宿。其实这个特价行是来来会的产品,挂网上出售的。

一开始非常担心这种特价自由行的品质,尤其是住宿的问题,在特价的描述里面,有四家酒店可能被安排住宿,从济州地图上都搜索不到具体位置。一直担心这几个酒店会是偏远地区的小旅馆,出行会非常不便。最终我们被分配到济州皇家酒店(ROYAL HOTEL),酒店很大,就是设施有些老旧。酒店就坐落在宝健路边上,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达新罗免税店,Emart超市,乐天超市,距离机场只有几分钟车程,距离长途汽车站也不远。

温馨提示:购买这种特价行产品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行程单在出行前一到三天才能发过来。让我们忐忑了好几天,真怕出现什么差错,济州行变成了天津游了。

由于天津飞济州岛的航班是早上7点多的,我们决定提前一天到天津集合,四人中有两人从大庆坐火车到天津,另两人是从北京到天津。

天津一晚住宿--格林豪泰大悲院店,豪华大床房两间,共316元。紧邻大悲院,房间还算干净整洁,没挨着主要街道,比较安静。

天津的酒店预订一波三折,一开始在去哪儿网上团购的汉庭文化街店,结果在电话预订房间的时候被告知他们店并未参加这个团购活动,只好向去哪儿网申请退订。后来选择了几个酒店的团购,提前打电话询问房间情况,均被告知团购的房间11月份之前都没有空房间。明显就是虚假团购!气愤!最终预订到了格林豪泰大悲院店,电话询问酒店,说有空房间,房款需要提前全额支付。酒店确认单很快收到邮件。可是在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又被告知没有我们的订单,前台大妈态度不是很好,反复强调他们店没有参加去哪儿网的团购,另外也找不到用我名字预订的信息。扯皮了十分钟后,前台大妈突然问道,你们是用英文名字预订的吗?我想起填写订单信息的时候确实是拼音填写的姓名。总算成功入住。

温馨提示:国内酒店团购价格诱人,虚假信息过多,购买之前先打电话到酒店询问空房情况,以免团购了没有空房再申请退订,非常麻烦。

关于签证

*签证*

济州岛是免签证的,非常方便,拿上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啦!温馨提示:济州岛入境的时候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卡(这个飞机上就会发),还要填写一张黄色的健康卡,在过海关之前的柜台拿取和填写,有中文版的,很容易填,也没人仔细检查你填写的内容。最后取完行李后需要填写海关申报单,有中文版的,全部选NO就OK了,出口处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出去了。

关于货币

*货币* 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攻略,大家有在国内中国银行提前兑换好的,也有到了济州机场兑换的,还有在济州当地银行兑换的,其实这些方式的汇率都非常不合适。我们到达的当天,济州机场取完行李走出来的出口里的兑换所的汇率是1:154,出口外面的新韩银行兑换所的汇率是1:152。我们在第三天现金紧张找不到取款机的时候在东门市场附近的济州银行兑换的汇率只有1:151。街上也会有一些私人的换钱所,汇率不一,我们有兑换一次,汇率1:160。

强烈推荐银联卡ATM机取现的方式,在济州机场里我找到了两个可以银联卡取现的ATM机,一个就在出口对面的新韩银行窗口旁边,另外一个从取行李走出来的出口向左走,在一个有很多ATM机的地方。我分别在两个ATM机上各取了30万韩元,根据手机短信折算的汇率都是1:164,非常非常的划算哦!!回国的前一天在乐天超市对面发现了韩亚银行,试着取了50000韩元,汇率也是1:164。推荐指数:温馨提示:1、ATM取现,不要用信用卡,会收取手续费,而且还可能会产生经美元转韩元的汇率损失。一定要选择贴有”银联“标志的ATM机。最好先在国内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商旅卡,因为华夏银行的商旅卡每天在境外的第一笔取现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另外平安银行的金卡也可以境外取款免手续费,只是有限制,每月5笔。

2、ATM机的操作界面一开始会是韩语的,但是插卡后有语言的选择项,选择中文就可以了。界面上选择项是用韩文和英文Language写的。(如第二张图中右下角绿色选择框)

3、最后一天在酒店出门向左一直走下去两个街口的C&U便利店里也发现了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但是没有取款。

关于交通

*交通*

-出租车-

我们四人,打车很划算,所以近距离我们都选择了坐出租车。济州岛出租车分为白、灰、黑三种颜色,出租车统一起步价2800韩元。严重差评白色出租车,有绕路现象,司机素质和车内卫生状况都一般。我们有三次乘坐白色出租车都被绕路了。强烈推荐黑色出租车,豪华内饰,干净宽敞,司机会一点点英文,没有绕路现象。灰色出租车也不错,遇到穿着天蓝色制服短袖的司机会更好,好像是服务明星之类的才能穿这样的制服,黑色出租车司机大部分都穿这样的衣服,都是很帅气的大叔,人也都很和蔼可亲。

-公交车-

租移动WIFI的时候赠了一张T-MONEY卡,我们在便利店充了5万韩元,上车时和司机说明几个人到哪站,他输入钱数,一刷就OK了,还挺方便的。市内的公交车我们这次没有坐,因为近距离都坐出租车了,四个人平摊下来和坐公交差不多,当然选择舒服快速的出租车。坐600路去中文观光区的时候和坐710去城山港的时候都用了T-MONEY卡,去中文观光区是先打车去的机场,再从机场GATE5坐的600路,每人4500韩元。去城山港是先打车去的长途客运总站再坐的710路,也可以坐701,两个车都停在5号柱子那里,但是701似乎沿途站比较多,会慢一些,每人3300韩元。

关于网络通讯

*网络通讯*

虽然济州岛很多地方都能够搜到不设密码的WIFI,但是为了时刻都能够查询地图或者微信与朋友分享,我在淘宝网上租了个移动WIFI,使用非常方便,网速也够快。强烈推荐这家店的移动WIFI,店里搞活动24.18元一天,价格实惠,服务到位,还随机器赠送了T-MONEY卡,韩国自由行的小册子,免税店的优惠券,很贴心!

吃吃喝喝

当地美食

吃作为我们此行的重头戏,我要隆重的介绍,并按星级评定哦!

前两天的早饭都是在酒店旁边的7-11解决的,店里有热水,有微波炉,非常方便。大家可以选择泡面,紫菜包饭还有拌饭等等。喝的香蕉牛奶和咖啡牛奶都是前一天在Emart超市买的,比便利店便宜。(如果国内的店自带饮品肯定是不让的,这里的店员不但不说我们,还帮助我们把垃圾分类。)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那个人人推荐的香蕉牛奶,本人觉得非常一般,并没有比国内的同类产品好喝,价格还很贵,市面上一般1200韩元一瓶,Emart超市里四个装4420韩元。另外这个品牌还有草莓味道、甜瓜味道和清淡味道,都没觉得特别好喝。

后面两天,大家都不想再吃泡面,就在Emart超市买了甜甜圈、寿司、米肠,果汁、牛奶、酸奶等吃喝,在酒店房间里共进早餐。好在天气不热,食物放在房间窗台一晚上也不影响味道。

推荐--EMART超市的甜甜圈,不像国内的那样甜,很好吃。甜甜圈原价5000韩元一盒,

推荐--EMART超市的寿司,我们买的2680韩元一盒的那种,里面是泡菜、香肠、蟹棒和蔬菜,味道好,份量多,价格也很实惠。推荐指数

Emart超市里买的米饼,韩剧里经常看到女主角一个人抱着一大袋米饼啃。2000韩元一包,无糖无香精无色素,只有米的清香和清甜,好大一包,我们吃了好几天。

汗蒸馆里的烤鸡蛋,我一直搞不明白那个茶色是怎么烤出来的,因为鸡蛋皮就是平常的颜色,剥开里面却是茶色的,不过并没有茶鸡蛋的味道,吃时要蘸一点点盐。

汗蒸馆里的冰爽饮料,四种口味全部尝了尝,酒酿、冰咖啡、石榴汁、冰红茶。我个人认为酒酿最好喝。蒸完桑拿,出来喝一杯冰冰凉凉的酒酿,真的是爽歪歪啊!饮料有小杯和中杯之分,我们全部选了中杯,没想到超大个的中杯啊,澡堂老板娘一个劲的问我几个人,我说四个人后,被坐在边上的韩国大妈把我们狠狠的笑话了一通,肯定觉得这几个女孩咋这么能吃能喝啊,十个烤鸡蛋,四大杯饮料呢!

• 地址:济州市健入洞
  • 简介:位于济州市健入洞,街道两旁都是充满碳烤薰香的烤肉店,是济州市最著名的黑猪肉美食云集的地方。

烤黑猪肉是每一个到济州岛游玩的人必吃美食。著名的黑猪肉一条街,几乎在每一篇游记中被提及,去济州岛之前,我很是担心过分的宣传已经导致品质下降,价格抬高。另外在国内这类专门的美食街,早都被利欲熏心的商家弄得欺客宰客,让人望而却步了。

到济州岛的当天午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选择了吃烤肉。因为白天宝健路上大部分店铺都不开门,我们从街头走到街尾,又从街尾走回街头,最终选择了街头的一家小店,点了一份黑猪肉,一份五花

肉,一份石锅拌饭,一份冷面。服务员把黑猪肉和里脊肉一起放在了烤盘上,动作非常迅速的翻烤,剪成块,所以我们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两种肉的区别,肉就烤好了。由于大家都已经很饿了,所以开始吃的时候觉得挺不错,后来仔细回味,其实和普通的烤五花肉区别不大,肉都是1万韩元一份。拌饭和冷面价格挺贵,味道很一般,和国内韩餐馆的相比没有出彩的地方。有额外赠送一份大酱汤,这顿饭我们吃了30500韩元。

第一顿烤黑猪肉的不成功,让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了黑猪一条街,既然第一家人气最旺,我们就也不再费力气去选择了。两人份套餐39000,三人份58000,价格确实不菲。我们四人点了三人份,含750克黑猪肉,一份白煮肉,一份酱汤,一个蒸蛋羹,我们又点了一份米饭,一份冷面。肉很新鲜,厚厚的很实在,不加任何配料吃起来醇香,有点嫩还有点嚼劲,确实还是正宗的才最好吃啊。我们各种包法,包泡菜,包米饭,包桌上所有的各种小菜,真是大快朵颐。四个人来了个光盘行动,吃光桌上所有的东西,哈哈,连装辣酱的小碟子都干干净净。这一顿我们吃了63000韩元,平摊下来并不贵,大家都觉得很超值很尽兴。

走的前一天中午,大家一致决定再吃一次这家的烤肉,依然那么好吃,不枉此行了。

• 类型:黑猪烤肉必吃榜
  • 地址:25, Gwandeok-ro 15-gil, 济州济州岛 韩国
  • 电话:+82 64-753-0008
  • 简介:品尝特色黑猪肉的好地方,肉质肥而不腻。

《豚》家的冷面值得一提,是我见过最细的冷面,但是丝毫不影响劲道的口感,酸度和辣度可以自己调,非常好吃。

海鲜锅美食

*海鲜锅*

出发前关于吃我做了很多很多功课,整理了一大堆别人推荐的美食,海鲜锅基本都集中在了西归浦,所以我们把海鲜锅放在了去牛岛那天。从牛岛回到城山港,我们向着城山日出峰一路寻找一家被热荐的海鲜锅店,走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最后大家饥寒交迫的情况下,随便进了一家店,店里吃饭的人还不少。看了菜单,有海鲜锅,也有鲍鱼粥,还有刺身。可以单点,也可以点套餐,我们点了双人套餐,包含一套海鲜锅,一份烤青鱼,一份海鲜饼,两碗鲍鱼粥,按照单点价格计算下来,套餐可以省不少钱,事实上套餐里的鲍鱼粥是小碗,两碗还没有单点的一份多。海鲜锅里的鲍鱼,章鱼,贝壳都是活的,但是放在锅底的螃蟹都不是很新鲜。烤青鱼味道还凑合,鲍鱼粥很难吃。这一顿我们吃了84000韩元,大家直呼”坑爹“。

海鲜锅店在城山日出峰山脚下一个十字路口,推荐指数:0!!严重的差评

不要看照片,照片经过修改,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哦!

铁板烤鸡肉

*铁板烤鸡肉*

宝健路上的店,我们因为第一顿饭的差印象,就不太敢尝试了,第三天晚上我们向周边探索,发现了这家店,光看门面并不知道是吃什么的,从灯箱上看到了一只鸡的图案,我大胆猜测这家是吃鸡的店,隔着玻璃看进去,都是烤肉桌,我突然想到了一篇游记里写过好吃的烤鸡肉,就毫不犹豫的带领大家走进去。点菜的时候有点小麻烦,店里没有一个人懂中文,懂英文的也没有,幸好菜单很简单,只有三种东西可选,还配有插图,看上去是鸡肉,面条和米饭。我们点了三人份的鸡肉,两份米饭,老板指着面条问我们什么,我们比划说不要,最后吃到一半的时候上来一大盘乌冬面,放在铁板上和鸡肉一起烤,当时我们以为是赠送的。算账的时候才知道老板误认为我们不要四人份的面,和米饭一样只要两份呢。真不知道我们是咋比划的,老板又是咋理解的,总之烤乌冬面很好吃,这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啊。 这家店的大概位置是从我们住的皇家酒店门前的路一直向下走,走过两个街口,在第三个街口上。店里的一面墙上贴着一幅韩佳人的素描,不知道是店老板喜欢韩佳人,还是这幅画是什么小有名气的人物画的。

烤鸡肉,鲜嫩美味,我们要的微辣,辣度正好,先是一盘鸡肉放到铁板上烤,五分熟的时候加上一盘青菜,有卷心菜、胡萝卜、蘑菇、地瓜,吃的时候也是用绿叶卷着吃,我们又是各种包法,泡菜,洋葱丝,米饭,连后来的乌冬面烤好后也被我们包起来吃。店里生意很好,除了我们一桌外国人,都是本地人在吃。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 简介:济州岛繁华的商业地区和美食集中地,满足一切购物需求。

一部《来自星星的你》炒热了炸鸡,一夜之间似乎冒出了很多炸鸡店。到了韩国,必须尝尝韩剧里那么吸引人的炸鸡啊。宝健路上的炸鸡店真是不少,数下来似乎有四五家。第一天夜宵我们选择了一个装修漂亮的店。炸鸡有好几种口味,我们本来想买双拼的,但是双拼的选择中没有我们想要吃的,就选择了店里的主打口味。这种炸鸡外面裹了一层甜辣酱,味道偏甜,个人不太喜欢,吃两块就腻到了,15900韩元一份,外带的额外赠送了萝卜和黄瓜泡菜,还有一小罐可乐。

可以选择的吃的太多,只恨自己胃小,计划每天夜宵尝一款炸鸡,结果只在回国的当天凌晨才吃了第二次。大家是凌晨两点从汗蒸馆出来回宾馆的路上突然想起再吃一次炸鸡,没想到凌晨的宝健路还挺热闹,我们先找了一家宝健路周边街道上的小店,一只整个的炸鸡才15000,可惜被告知已经打烊了。回到宝健路上,找到了另外一家炸鸡店,还在营业,这次大家打包了一份原味炸鸡翅膀,价格小贵,19000韩元。味道就那么回事,并不十分值得回味。

凌晨两点半,为了吃炸鸡都很精神啊!

*辣炒年糕*

宝健路上买到的辣炒年糕,绝对够味,很辣很好吃,让老大吃的直流眼泪,还不舍得放下呢。

老大被辣炒年糕辣得直流眼泪

宝健路上的鱼糕,500一串,煮的很有味道,吃上一串,配一杯清汤,打牙祭的绝佳选择。

• 电话:+82-1588-0708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逛东门市场的时候,看到很多好吃的,可惜我们没有肚子了,拍照留着以后看着琢磨味道吧!

• 电话:+82)64-799-482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애월읍 평화로 2159
  • 简介:TESEUM是以世界有名的泰迪熊为背景并以实物大小而制作的世界最初开放式的泰迪熊实感交互式体验展示主题乐园。 TESEUM是世界最初将大量野生动物、海洋生物、以及自然界中的动物以实际大小缝制成毛绒娃娃并与泰迪熊相

推荐泰迪熊博物馆一层快餐厅的冰淇淋,价格不贵,类似国内DQ的暴风雪,我们选择了四种口味,抹茶、咖啡、奥利奥、跳跳糖,都很不错,重点推荐跳跳糖口味的(图二左数第一个),吃起来很有趣,跳跳糖在舌头上砰砰的跳,噼里啪啦的声音旁边的人都能听到。

看把老大馋的,眼巴巴的看着我

游玩

行程线路

济州岛可以玩的地方不少,四天时间都走一遍,那行程就会很匆忙。我们都希望这次轻松愉快,自由时间多一些,就只选择了三个地方,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还有牛岛,牛岛那天如果体力可以,还打算去爬一下城山日出峰。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600路是有中文报站名的,我们不用担心坐过站。一路轻松愉快,我们两两挨着坐,聊的兴高采烈的,很快就到了中文观光区。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对着的,下车的地方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只在门前拍了几张照片。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泰迪熊博物馆是在中文观光区,那天是个大晴天,早上在7-11吃完早饭,我们走到路边打车,看到了公用电话亭和公交车站,大家前一天休息的都不错,心情都很好,在电话亭和公交车站一通凹造型一通拍照。我还在公交车站给老大设计了一个淑女发型,折腾了十几分钟我们才坐上出租车去机场坐600路。600路的站牌在5号门那里。去往中文观光区的沿途风景很美,满眼的蓝天白云和绿色的植被。

泰迪熊博物馆这时的人不多,门票8000韩元一个人。面对形象各异的泰迪熊,我们这些大妈年龄的女人们都迷失了,仿佛都回到了小女孩的时光,看到每一个可爱的熊都兴奋不已,各种造型的拍,一个人摆造型,其他三个人都拿着手机相机咔嚓咔嚓,很有明星的感觉呢!

巨熊表演,在快餐店门外的小舞台上。下面有一个人负责开小车,后面还有一个人胳膊和腿上带着操纵器,那个人做什么动作,大熊就做什么动作。表演五分钟就结束了,就我们几个很捧场,站在大太阳底下,还给操纵者鼓掌致敬。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这个名字我一直觉得翻译的挺奇怪,但是看了很有人游记里拍的照片,觉得很有特色,值得一看。另外它距离乐天酒店不是很远,都在600路沿线。从乐天酒店过去我们打了个车,3200就到了,柱状的门票只有2000韩元,大概是济州岛所有景点里面最便宜的了,所以游人特别多,拍照片都抢不到好位置,又正是一天太阳最毒的时候,我们匆匆忙忙看了两眼就逃走了。

TIPS

温馨提示:不像有些游记里写的,从柱状节理带出来,打不到车,需要让出租车等着自己。停车场有很多出租车不想空车返城,司机在主动招揽生意。也不像有的人写的去600路车站需要步行将近二十分钟,从柱状节理带走到国际会展中心(ICC)站只需要不到十分钟。很幸运的是我们在600路车站等车的时候,来了一个出租车,20000韩元载我们回城。我们四个人坐600路也要20000韩元哦。大家又舒服又快速的跑到了东门市场附近逛街,下车时我看表上显示将近40000韩元了。

• 地址:位于济州岛东端
  • 简介:城山港搭乘轮渡可到达 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故得名牛岛。

我们原计划是第一天去牛岛的,但是担心大家第一天比较累,早起会体力受影响,所以就把牛岛放在了第二天。第二天是个阴天,出发去长途汽车总站的时候就开始飘雨,但是大家都坚信老天爷会照顾我们,不会下大雨的,这样凉爽的天,去牛岛刚刚好,骑自行车环岛也不会晒成煮螃蟹。

前面谈论交通问题时,已经说过了,去牛岛在长途汽车站坐710或701到城山港。下车后码头那里有白色圆顶的建筑,就是售票大厅。先填写了四人乘客信息,需要提供在济州岛的地址和电话,记着一定要随身带着自己酒店的信息哦。因为是往返,所以需要填写两份。不用担心看不懂,不会填,桌子上贴着各种文字填写参照哦。船票每人往返5500韩元。拿上票我们就出去上船,看到了两个队伍,我们先是排了一个队伍,后来发现全都是韩国人,有些不对,找了一个工作人员给他看我们的票,才知道我们排的队伍是一个学校的包船,不知道要去哪里。我们赶快跑到另外那个队伍后面,看到了船上用韩文写着城山往返牛岛。船不是很大,一层的一大半被汽车占据了,一层和二层都有一个休息室,是地铺那种,我们为了拍特色的灯塔,挤在二层窄窄的船舷处,天上阴云密布,海上浪很大,船左右摇摆着,一只手都没法操作相机,好在只有十多分钟就到了牛岛,否则大家都要尝尝晕船的滋味了。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第二个景点是海边的黑色礁岩,这时风大雨疾起来,我们冒雨拍了几张照片,发现发型已经被吹得过分凌乱,完全摆不出小清新的POSE了,我们躲进了便利店等待观光车的到来。在便利店里几个人东张西望的,店里的欧巴也没有来赶我们走,这一点我们国内的商家很少能做到,不买东西就会被视为影响生意,一定会被极度嫌弃的赶走。

第三个景点是个沙滩,遍地垃圾的沙滩,由于阴天的缘故,海水也灰突突的不好看,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把这样一个地方当成景点之一。海滩上有一个黑乎乎的海女雕像,不远处还有个巨乳美人鱼雕像,哪里美,哪里美啊?晕

第四个景点还是个沙滩,这时候天有一点点晴,海水的蓝色隐隐约约,沙滩的人还挺多,竟然还有人在浮潜。沙子很粗,可以说是沙粒,我没有脱鞋踩水,选择了我海边必需的项目-捡贝壳,这个沙滩的粉红色小贝壳带给了我一些惊喜,我走过很多海岛,在无数的沙滩上捡过贝壳,这么漂亮的贝壳还真是第一次见呢。小小的粉红贝壳,终究让牛岛给我留下了粉红色的回忆。

天气不热,我们打算骑车环岛游,实际上四人只有三人会骑车,而且车技都很烂,我们不敢选择专业的山地车,有那种小清新的彩色自行车,大家都牟足了劲打算拍几张大片呢。我负责去租车,一问价格,一辆车两小时20000韩元,三辆车60000!好贵啊,我们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自行车,头也不回的奔向了观光车站,5000一个人,随便坐,沿途有四个岛上最特色的景点。

观光车司机大叔兼职讲解员,一路用韩语讲着什么,可能是景点的故事,有的时候引来韩国人一阵爆笑。我们听天书一样,只能傻傻看风景啦。

第一个景点是座小山,又像是牧马场,山坡上散养着一些马,远处看这个小山的一面,很像狮子头,我们给它起了名字”牛岛狮山“。天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凉凉快快的,爬山还真不错。山路是用一种胶皮条拼接而成的,既防滑,又美观,肯定比修路修台阶节省很多钱,国内的景点可以借鉴一下啊。

回城山港

从牛岛回到城山港,我们向着日出峰的方向一路寻找吃午饭的地方,走了很远,竟然走到了日出峰山脚下,天特别的阴,能看到爬日出峰的人很多,大雨将至,我们吃了午饭,决定放弃日出峰直接回济州市。

汗蒸体验

汗蒸馆原本就是我们此行的一个必需的项目,可是每天晚上都行程满满,最后一天晚上了,我们终于在9点半走进了这家汗蒸馆。寻找汗蒸馆,先是向酒店大堂的欧巴询问,给我们解释了半天,弄得我们似懂非懂。被我们要求画了个路线图,拿着路线图走出去,在走到第几个街口的问题上大家意见出现分歧。没办法,跑去街边的化妆品店询问,幸好有懂中文的妹妹,告诉了我们具体位置。

汗蒸馆具体位置,皇家酒店出门左转一直向下走过一个街口,在第二个街口左转一直走,在路对面的公交车站后面的高楼的6层,这个楼一层有个咖啡馆。坐电梯上6层,直接就到女宾部,晚上9点前桑拿加汗蒸是8000韩元每个人,9点后是9000韩元。汗蒸馆在五层,里面有楼梯可以走下去,后来我们才知道桑拿和汗蒸是由两家经营的。

桑拿馆的大妈很热情,虽然不会说中文,但是递给我们毛巾和衣服的时候给我们讲解了一大通,似乎告诉我们洗的程序,我们使劲的想理解她的意思,最终,无奈,大妈谢谢啦,我们自己琢磨吧!

拿着毛巾和衣服,找到自己的柜子,我们四个开了个临时会议,讨论应该怎么洗,哈哈,现在想想都觉得有意思,肯定是脱光光先洗澡嘛,我们讨论个什么呢。

泡汤,有三个热水池,两个冷水池,三个热水池的温度分别是39度,41度,46度,挨个都试试,冷水池一个大一个小,大的像个小泳池,水真心的凉啊,可是那些大妈们在热汤池里泡完,都去冷水池拿小盆往身上泼水,我这怕冷的人,值得表扬,鼓足勇气跳下冷水池游了两下呢。

桑拿,没注意温度是多少,有一个屋子实在太热,光脚在那个地面上不敢站立,都是跳的,不过头发擦了护发素,在那个屋子里跳了两分钟,营养吸收超级好,头发前所未有的顺滑。

洗干净大家出来换好浴服,跑去买了吃喝,去楼下汗蒸馆休息,原来一直以为韩剧里面汗蒸时候戴的包包头浴帽是现成的,其实都是自己做的。我们聪明伶俐的老大自学成才,做出了第一顶包包头浴帽,紧接着大家全都学会做好,开始疯狂卖萌。吃吃喝喝,卖萌一个小时,大家找了一个汗蒸屋子小睡,其实在汗蒸馆里睡觉真不怎么舒服,垫子硬,枕头硬,屋子又闷,凌晨两点大家就逃离了汗蒸馆。

济州邮局

在柱状节理带我买了两张明信片,打算一张寄给自己一张寄给老爸。看我写明信片,大家也心动,都决定给自己的孩子寄一张明信片,旅行中邮寄明信片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一次旅行一张明信片,一段寄语,积累起来,等自己老的时候拿出来慢慢回忆,想想都很美好。

听出租车司机说,济州岛有两个邮局,我之前查了地图,知道在东门市场附近有一个,济州邮局是红色的,大家选了明信片很认真的给孩子写下祝福的话,邮局的明信片加邮寄到中国的邮费,只要730韩元。只是明信片不是特别漂亮,有特色的景点都没有。希望济州邮局有所提高哦!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虽然酒店入住的时间是下午两点,但是我们很幸运,一到酒店就有空房。很快的办理完入住手续,大家到房间放好行李,就打算出门觅食了。出门前我从韩巢地图上搜到酒店离宝健路有700米距离。我们出了酒店门左转50米后再左转我就来到了一条看着繁华的街,餐馆和各类小商店林立,但是大部分都没有开门营业。我们一路买了香蕉牛奶,买了辣炒年糕,边走边拍照,走了几百米后突然发现一个横幅,上面赫然写着“宝健路欢迎您!”,我们竟然这么容易的就走到了宝健路上,而且我们的酒店竟然和宝健路近在咫尺啊!韩巢地图啊,你能不能再准点啊,难道韩巢所说的700米是酒店和宝健路的街头的距离吗?

宝健路白天冷清,晚上还挺热闹,餐馆基本都在下午五六点以后才开始营业,但是这条街上到处写着中文,给人的感觉好像磨亮了刀专等着中国人来挨宰呢。所以我们都只是闲逛着看看。

其他购物

-乐天免税店-

原本以为乐天免税店会很大很有规模,去了之后很失望,免税店不大,品牌也不全。老大她们一直想买的“亦博”IOPE气垫BB霜在这里出手了,据说比新罗和专卖店的便宜二三十块钱,我试了一下,确实挺轻薄自然的。我一直想入手的植村秀眉笔也买到了,虽然没有化妆老师给我推荐的色号。其他地方都没有看到植村秀柜台。

-Emart超市-

Emart超市从新罗出来一直朝下走,走到麦当劳那个路口,就到了,因为距离不远,所以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去逛一逛,买些吃喝。过了晚上九点很多吃的东西都打折呢。超市里吃喝玩乐及各种日用品一应俱全,三层的日用家居类似无印良品,东西都很漂亮,价格也不菲,一个卡通浴花要三十几块钱,拿起来看了又看,还是放下了。

最吸引我们的还是一楼卖吃喝的地方,有很多试吃的,记得看一部韩剧,一家人生活拮据的时候周末就去超市试吃打牙祭,我们也找找这种感觉,一路试吃过去,哈哈,味道还真不错呢。

前面已经提到过超市里面的甜甜圈和寿司很好吃,其他购物心得最后会集中总结,敬请期待吧。

-乐天超市-

乐天超市离Emart超市很近,也就200米的距离吧。人气不如Emart超市,可能因为价格要贵一些,促销活动也没有Emart超市搞得吸引人。乐天超市三楼有个IMART电器超市,个人认为需要带电器回国的可以来这里看看。

• 电话:+82-1588-0708

逛东门市场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东门市场四通八达,什么都有卖,走进市场我就一路感叹,太干净整齐了,即使是卖水产品的地方,都没有腥臭的味道,地面冲洗的干干净净,没有鱼鳞鱼内脏那些脏东西,也没有嗡嗡乱撞的苍蝇。蔬菜水果都没有沾染一点泥土,所有的物品都整齐的摆放着,在我眼里就像美丽的摆设,让人心情愉悦。

可能大部分游人没有时间来这样的综合市场,所以整个市场里似乎找不到会说中文的人,我尝试着买些小鱼干,终因搞不清价格而放弃了,这里卖东西似乎不是按照斤或者公斤,我本来以为5000韩元一斤,结果只有少少的200克,我问不清,大妈也解释不清,以为我嫌少,一个劲的给我往袋子里多装,最后我因为说不清楚失去耐心就没有买,后来挺后悔的。

在东门市场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没有品尝市场里的小吃,比市区里的便宜看着还特别诱人。

济州市中央路地下商街
  • 地址:济州市一徒1洞中央地下商场
  • 简介:这里是济州岛唯一的地下商街,也是最愉快,活跃的购物名所。

东门市场出来就有中央地下商街的入口,地下商街里有卖服装的,卖饰品的,还有各种化妆品的专卖店,价格不便宜,我们就随便走走看看。

• 地址:济州市七星路中央路路口
  • 简介:位于老市区都心地带的七星路和附近中央路的地下商业街组成了老济州的商业中心。

从中央地下商街的7号口上去,就能走到七星街,七星街很萧条,全都是运动休闲专卖和户外专卖店,折扣不多,我们也是匆匆而过。

购物小贴士

1、新罗免税店的NMF面膜价格最合适,平均一片面膜9.48元人民币,这款面膜是我的韩国化妆老师推荐的,据说补水效果非常好。我另外买了这个牌子的眼膜,也在搞活动,买三盒送一盒,平均一片7.4元。

2、新罗免税店的爱丽小屋面膜混和100片装,平均每片2.16元,可能不是什么特效的面膜,但是做日常补水也不错,经济实惠,个人习惯每周至少贴三次面膜,两次一般的,一次特效的。

3、新罗免税店SUM美白去毒面膜,据说可以排出皮肤里的脏东西,一篇游记里面推荐的。买了三瓶装的,平均一瓶214元。回来试用了一次,很有趣的一款面膜,挤出黄豆粒大小迅速涂在脸上,一定要迅速涂哦,因为很快就会变成白色细腻的泡沫状,不断膨胀的泡沫,真让你感觉好像从皮肤里面吸东西一样。

4、新罗免税店一楼的一个很隐蔽的韩妆柜台找到的化妆老师给我推荐的VDL妆前乳,可以提亮肤色,让妆容更加靓丽。三瓶装更优惠,平均一瓶86元。

5、卸妆乳,也是看游记里面推荐的,属于明星产品,在宝健路上的化妆品店买到的,三盒装额外赠送三个小试用装。平均一盒110元。回家试用,用配备的小勺挖出少许,涂在干燥的脸上,打圈按摩,是油油的感觉,大概三分钟,用清水直接洗掉,洗的时候并不油,卸妆效果很干净。我会另外用洁面乳再清洗一遍。

6、THE FACE SHOP的遮瑕膏,专卖店购买,52元一支。化妆老师推荐的,双头,一边是刷子状,一边是唇膏状的。遮瑕效果不错,使用起来也方便。

7、NATURE REPUBLIC芦荟胶,属于跟风购买的,我们四个人买了十盒,据说是韩国销量第一的芦荟胶,够大盒也够便宜。保湿和晒后修复功能,可以擦脸擦身体,还可以当睡眠面膜,一盒多用,作为礼物是不错的选择,就是有些重。

8、吕牌美发产品,一开始没有在意这个牌子,后来看到街边很多特产店里都在卖这个牌子的洗护发产品,在网上查了一下,又咨询了韩国老师,都说是个不错的美发品牌。我是在Emart超市购买的新品滋养型套装,内含两瓶洗发加一瓶护发,均是400克装的,28000韩元。

9、韩国美心咖啡,很多年前就喝这个牌子的咖啡,这次正赶上Emart超市搞活动,150条装的15400韩元,算下来一条只有6毛钱。有拿铁和摩卡两种口味,我们都品尝了一下后,觉得拿铁的更好喝。我们先买了一盒,老大超级爱喝咖啡,觉得不够分,后来自己又买了一盒。这么便宜又好喝,是应该多买些。我们走的前一天再去看促销活动就没有了。

10、惠人榨汁机,国内有售,但是似乎国内的都是特供的,型号和韩国本土的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所用的材料也会有区别。新罗免税店一楼韩国商品部(新罗正门出来右手边的小门进去)有卖,只有两种型号,价格都不便宜。乐天超市三楼HI-MART电器超市里看到的型号与免税店的也不一样,咨询了店员,说免税店的也都是特供的,他们这里卖的绝对是最新型号,而且比较之后发现这里的价格还比免税店的便宜。

温馨提示:惠人榨汁机虽然好,但是要有足够的力气才敢买哦,一台机器重量17斤!!!我们在机场称的真实重量,太吓人,可怜的老大替老七千里迢迢提了一个回去,太够义气啦,表扬!

济州印象

大巴车

大巴车漂亮的装饰

厕所

可爱的厕所标志(男厕所的标志没敢拍)

化妆品

韩国很多化妆品都设计的精致可爱,所以女孩子们到了这里就很难HOLD住自己。看我没忍住买的护手霜,越看越喜欢。

石头爷爷

济州岛的标志--石头爷爷,随处可见,憨态可掬。各种石头爷爷形象的小纪念品也很让人爱不释手。

结束

五天四夜,短短的旅程,留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亲爱的闺蜜们,在这里我承诺,这一次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一定还会带上你们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此祝福我的闺蜜们每一天都开心幸福!(快乐的合影,留住所有美好的时光!)

本来这张照片才是我为了PS处理把老七加进去特意拍的,怎奈本人PS技术不够高,坐着的合影难度较大,就放弃了。正好身后是四个动物朋友,当时我们都抢着当那只呆笨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