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的时光~9日行走在关东关西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霓虹国的时光~9日行走在关东关西

• 出发日期/2016/10/23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购物 温泉

前言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从小深受日本动漫影响,对于日本很好奇,加上自从去过台湾后更加一心想去日本旅行~年初已经计划好的日本行,由于临时和家人去菲律宾长滩岛旅行与日本行程冲突,导致提前购买的日本行机票报废,行程搁置,一时仍有不甘心,还是再次购买前往东京的机票。人生总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谢家人的理解,感谢家人帮我带宝宝,让我可以重新去看世界

要做的事

【签证】

签证是在某宝搞定的~办日本签证分五年、三年、单次的,价格也自然不同,这次我办的是单次的,每人445元签证费,不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订单,想体验民宿的可以尝试这种套餐ps如果为了省钱,也可以假装在booking订好,打好行程单,等签证办下来,再一一取消,但是我觉得这样比较麻烦~后来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办了加急,只加急了一天就600人民币,真心贵啊,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办、提前办、提前办。准备的资料也还好,只要达到要求就可以啦

【移动wiff】

同样移动wiff也是淘宝预定的,提前把机票信息给客服,机场领取退还,预定时需要在淘宝预先支付500元定金,回国退还移动wiff后一个星期内退押金,移动wiff每日是9元一天。一个移动wiff可以同时连几台手机,只需租一个就可以啦,信号和网速都不错.

关于行程

DAY1:长沙-武汉-东京-新宿-歌舞伎町

DAY2:东京-皇居-涉谷-东京塔-六本木之丘-新宿

DAY3:东京-原宿-明治神宫-表参道-银座-筑地市场-秋叶原-新宿

DAY4:东京to箱根-大涌谷-芦之湖

DAY5:箱根to京都-京都站-金阁寺-祗园

DAY6:京都-花见小路-鸭川-八坂神社-二三年坂-清水寺-三十三间堂-锦市场

DAY7:京都-二条城to奈良-奈良公园to大阪-道顿堀-心斋桥

DAY8:大阪-大阪城公园-梅田大厦-hep five

DAY9: 大阪to长沙

关于酒店

到JP一定要体验民宿,才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当地人生活的感觉,日本民宿预定推荐airbnb,比较有特色~美美的日本不管酒店还是民宿都超级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提前预定好,由于临时预定,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都会贵很多,这点非常重要哦!并且既然到了最代表日本特色的京都,一定要住日式榻榻米传统旅店,并且也提供精致餐食,当时预定都是爆满,一定要提前订好。

关于语言沟通

日本自由行,不需要太担心语言沟通问题,在东京很多都可以用英语交流,(ps日本人口语实在难以恭维,哈哈)还有汉字我们可以认,所以基本不需要担心,餐厅也有中文餐牌和各种图片,基本一目了然,图片和食物出炉也是一模一样的,不会有什么差别。到了英语沟通不了,也可以通过翻译APP给对方看。日本人很热心。有次,从高田马场地铁口出来,由于手机没有电了,不能使用谷歌导航到民宿,看到两个日本年轻人便上前问路,沟通后还是不明确方向,那个日本年轻人和自己的朋友告别后,带我们走了20分钟路程,找到民宿后才走,之后几次都是这样,他们的热情,实在让我们感动。

关于交通

关于日本的交通,错综复杂,吐槽的点挺多的,N条线路,各种轨道交通,出发前看到轨道线路头还是晕的,但是等到了东京之后,感觉真心没有之前想的那么复杂,当然之前的功课也必不可少。

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基本上日本的交通就搞定啦,谷歌地图只有在国内用不来,但是到了国外非常强大的,指示非常明确。基本交通就不需要其他APP。

日本交通轨道

1、地铁、2、JR铁路 3、私营铁路

JR PASS : A、时间:7、14、21天

B、适用范围:全日本,九州,四国、西日本、东日本、北海道

C、车型: 新快速、快速、普通车型

D、座位:分为指定和非指定

JR 可乘坐快速和普通车型,如乘坐新快速需要另外加钱。

如果JR需要来回乘坐,就值回票价啦(比如从东京到京都,然后再从京都返回东京)购买JR PASS比较划算,但是如果只是城市直接单程乘坐就比较不推介啦.我是从东京进大阪出,所以没有购买。

SUICA CARD (西瓜卡)

西瓜卡-自由行必备

西瓜卡在东京、京都、大阪等坐地铁坐JR均可,路边的自动贩卖机也可以用西瓜卡买水饮料,在便利店也是支持西瓜卡刷卡的,甚至是有的连锁的拉面店—比如说一兰拉面等也是支持用西瓜卡购买食物的,反正就是很方便,在地铁站可以进行西瓜卡充值和购卡。SUICA长时间不使用的有效期是10年哦,没用完的卡额可以退,但是会有较少的手续费。

箱根交通

东京是距离箱根最近的大城市,推荐从这里前往箱根比较方便。

主要有3种方式可以到达箱根:85分钟的浪漫特快;2个多小时的高速巴士;1个多小时的新干线+登山铁路。我选的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

小田急浪漫特快是从东京新宿到箱根及附近各景区的高速直达列车。

票价、特快票价

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需在正常票价上附加特快票价。

那么新宿-箱根的票价为:890日元(特快票价) + 1190日元(正常票价)=2080日元。

如果已购买周游票,则只需支付特快票价890日元。

需要在乘车前在新宿站小田急购买车票。

如果你想看窗外风景,推荐预订在车辆前面和尾部设置的眺望席。如果天气好,还可以看到富士山。

没有零钱做巴士,完全不用担心哦,自动兑换零钱的机器,只需把钱塞进去,即可自动兑换零钱,并且不需要自己点钞,机器可以自动识别。

关于岛国的那些事

公共环境:日本人在公众场合习惯于保持安静,给彼此营造了良好的生活氛围,无论是在大街上,商场里,都很少听得见人们大声说话,在路上行走也很难听得见汽车鸣笛的声音,汽车都是等行人走了之后再开动,不会有任何的不耐烦。在地铁里,大多数人都在看书或者看报或者玩手机,几乎是没有人打电话,在东京的地铁上即便挤满了车厢,却依旧鸦雀无声。

秩序:在乘坐手扶电梯时,所有的人都站在左边,右边留给紧急行走的人。在行走的道路上,一般也是左边是去路,右边是来路,不同方向的人门行走时都互不影响,在车站等车,便利店买东西都是自觉拍好队伍,没有插队的现象,值得学习哦。

街道:行走在日本任何街道都是非常干净整洁的,九天下来,连鞋底都是特别干净,在路上都找不到垃圾桶,一般都是带到7-11便利店分类丢掉。行人更不会边走边吃东西。

自动饮料售卖机:几乎是每条街都会有自动饮料售卖机,就连箱根山上的小路上也是走个几百米就有设一个,真是人性化啊,到处都可以买到水喝。

卫生间:日本的卫生间都非常干净,人流量大的地铁站的卫生间也同样,而且非常人性化的都设有加温马桶盖和温水洗PP,还有"女性遮羞神器 ,原来敏感害羞的日本女性在如厕时,很在意别人听到自己在方便时发出的各种声响,因此,她们每次关上厕所门时,第一件事便是先冲水来掩饰"尴尬之声”。

第1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此次出行是在去哪儿网订的东京进,大阪出的机票,武汉天河机场-东京成田机场 春秋航空,在这个不得不吐槽,订了之后才发现竟然没有免费行李,最可恶是还不能在网上添加行李额,必须到机场购买。感觉有种受骗的赶脚!

大概飞行了三个小时就到了东京成田机场.在飞机上乘务人员会发放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如实填写即可,下飞机后需要录指纹,交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通过入境处后到楼下领取行李。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具有极简主义,没有多余的装饰,极简而又不失精致具有匠人精神的机场,是我见过最震撼的机场。

领取行李后,首先购买西瓜卡,方便乘坐电铁。西瓜卡在标志有"自动售票机"上购买。

然后就可以往新宿出发啦 我们乘坐的是京成电铁,在日暮里站转乘另外线路地铁到新宿站。我们乘坐的京城电铁是特急的,所以在电铁上补了急行票。

JR新宿站
  • 简介:新宿站是日本东京都新宿区最主要的铁路车站。

到达日暮里站还需转乘到地铁到新宿站。PS新宿地铁站真心大啊,分分钟都要迷路的感觉,还好有谷歌地图。走出地铁站充分的感觉到霓虹国的热情。从地铁站出来步行大概5分钟就可以到歌舞伎町。这里灯火通明,到达时间已经晚上10多了,歌舞伎町依旧人来人往。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新宿歌舞伎町一条街是亚洲最大的红灯区,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馆、酒吧、俱乐部、歌厅、影院、剧院以及风俗营业场所。这区到了晚上站街拉客的人听多,有许多中国留学生和黑人上前搭讪,只要不去理会就好。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和平大厦B1F
  • 电话:+81-3-3225-5518
  • 简介:豚骨拉面的人气店铺,汤头浓郁,面身筋道。

出了地铁口,一直嚷嚷肚子好饿,没有放行李就来到了一兰拉面,一兰拉面就在新宿歌舞伎町里面,谷歌导航很快就找到了,一兰拉面在日本人气很高,还好我们没有排很久的队伍,进去后是自动点餐机点餐,可以根据不同的口味选择不同的底汤、配料和面,汤底浓郁,很味道很不错,还有5分熟玉子很好吃的,一定要点,一蘭拉面的特色是每个位子都设立隔板,私密性较高,一个人去吃也不会尴尬。ps:建议不要高峰时间去,很难排队,一兰拉面是24小时营业。

• 地址:Kabukicho 2-39-9,东京都
  • 简介:坐落于新宿的新宿歌舞伎町超级酒店,会让您在东京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西武新宿仅需300m 。旅客们会发现Oslo Batting Center Shinjuku、Okubo Park和歌舞伎町距离酒店都不

这家酒店就位于著名的红灯区新宿歌舞伎町里面,但是没有丝毫感觉任何不适感,酒店前台有中国人,对于刚到东京很适合,酒店很舒适,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合适床品,也提供温泉泡澡🛀,最最棒的是早餐,现烤派很好吃

新宿歌舞伎町超级酒店(Super Hotel Shinjuku Kabukicho)图片

第2天

• 地址:Kabukicho 2-39-9,东京都

对这个国度的好奇,使我没有习惯性的赖床,而是开始准备暴走的一天,所以必须先补充体力,吃早餐先。这家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再次表扬下,各种现烤派很好吃。

有机纳豆,不推荐,怪味

暴走东京

随处可见的自动售货机。

可爱的小机车,连轮胎都这么干净,强迫症的天堂

在日本九天随处走到哪里就是排着整齐的队伍,不管是做巴士还是乘地铁,甚至是在便利店买零食。日本人规矩、严谨,对事情追求完美。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7
  • 简介:同历史感厚重的皇居进行合影留念,桥下的护城河景色迷人。

二重桥前,很美,也很安静

涩谷109 大厦
  • 电话:+81 3-3477-5111
  • 地址:日本,〒150-0043 Tokyo, Shibuya, Dogenzaka, 2 Chome−29−1
  • 简介:SHIBUYA 109(109百货),是日本企业东京急行电铁的全资子公司东急购物中心开发株式会社(TMD Corporation)所开设的时尚购物百货公司及企业品牌。

本来计划去筑地市场~秋叶原,一直心心念念买买买,所以决定涩谷走起,自由行,就是跟着心走~

涩谷是日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在这里你可以不受日本传统文化的束缚,穿得新潮、大胆而没有人把你视为异类。著名的109百货大厦曾经是涩谷流行时尚的代表、但由此过往的年轻人极多。价格也不算贵,各种小清新的服装,店员是也年轻打扮卡哇伊的女生,他们热情友好,当你穿上她家衣服好看时,会可爱的鼓掌称赞念到卡哇伊达斯内。附近同样有超多美食,哈哈,逛街美食两不误

涩谷109 大厦图片
元祖寿司 渋谷道玄坂店
  • 地址:涩谷区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29-14
  • 电话:03-3462-0400
元祖寿司 渋谷道玄坂店图片

涉谷区实在太好买啦,逛一个下午都逛不完~日本的夜幕已经降临啦,10月底的白昼比较短,到了下午5点就开始天黑啦,正好逛到元祖寿司~

回国后,最心心念念的寿司🍣,回转寿司,不同颜色的盘子对应不同价格,现做寿司食材非常新鲜,价格比较平价,感觉在日本最好吃之一~

前往东京塔-六本木之丘

吃饱喝足,当然需要消化啦,下一站前往东京塔-六本木之丘

在涉谷站搭乘山手线到滨松町站。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 地址:(六本木之丘)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中城)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从东京塔到六本木之丘走了大概四十分钟,不建议步行前往,看似很近。建议从东京塔步行至赤羽桥站乘坐都营大江户线到六本木之丘站,最为便捷。难为我的双脚啊,第一天就暴走东京啦,好期待箱根泡汤放松全身。

六本木的地标建筑六本木之丘,是目前东京最贵的住宅楼盘和综合商业楼之一,在这里是欣赏东京塔及日本夜景最佳之一,也是东京的富人区。

Mike民宿

这套房位于幡谷站,离新宿比较近,出发前房东将钥匙放入保险箱内,事先告诉密码转动旋钮即可打开保险箱拿到🔑,所以不用和房主碰面.不足:早餐还需自己解决,交通不是特别方便

第3天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随着东京上班族的节奏,我们又开始奔波的东京最后一天的行程啦,这天行程满满的,所以我们就早早的来到了原宿,原宿是在涉谷区附近,年轻人聚集地,离明治神宫很近,逛完景点可以逛吃很方便。原宿衣服很便宜,属于比较大胆夸张的日系风。到原宿一定要拍大头贴,各种可爱,美颜瘦脸,拍的美美的,哈哈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 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教的重要神社。这是明治神宫门口

几乎每个神社门口都有洗手停,在参拜前,按照习惯需要先将身体的污秽给清洗掉(即净身)。

1.手拿水勺柄舀水

2.右手拿勺柄,洗左手

3.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

4.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

5.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

6.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正巧在明治神宫里碰到日本新人结婚,这是日本比传统的婚礼,很多人驻足拍照

由于明治神宫里面不能拍照,停留片刻,我们又赶到下个目的地-表参道。表参道也离明治神宫挺近的,步行就可以前往。

• 电话:+81-3-34064303
  • 地址:涩谷区神宫前4丁目
  • 简介:高档服装店聚集地,设计师店林立,沿路还有巨型水晶等造型建筑。

表参道现与原宿、涩谷、代官山并列为东京的四个主要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东京最著名的购物胜地之一,它的魅力在于有些著名的世界品牌或大型服饰广场只设在这里,世界著名品牌的诸多旗舰店也设置在此处。真心觉得表参道太好买啦,各种可爱精致萌物及奢侈品聚集在此,哈哈,剁手、剁手。

下一站-银座

银座~我来啦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银座大道全长1.5公里,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名牌旗舰店、高档百货、传统百年名店聚集于此。

银座和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第五大道并称世界三大繁华中心,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类似于汉语里“街”)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街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大道贯通。所以东京太好买啦,当你身处其中你就明白啦,哈哈,虽然烧钱,但是真的很开心。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快到午饭时间啦,在银座乘地下铁到筑地市场,从筑地站出来走了很远才走到筑地市场,马路上很多小货车都是来往于筑地市场和商铺之间,筑地市场食材是最新鲜的,所以选择这里吃海鲜寿司是绝对没错的,连寿司之神都是在这里采购食材,,筑地市场适合早上来,市场内可以看金枪鱼拍卖从凌晨5点到早上6点20,很热闹的,市场外是卖干货和吃新鲜寿司的店还可以选购到制作寿司的工具和餐具。

大和寿司
  •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6号館(东京中央区筑地5-2-1 筑地市场6号馆)
  • 电话:+81-03-3547-6807
  • 简介:这里经营美味的寿司,各类的鱼寿司是这里的特色。店内禁止吸烟,筑底广场有免费的停车位。地点在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6号館,使用地图时可以直接查询其日文名称,方便找到准确的位置。

之前做功课就有很多人推荐大和寿司,所以我们也是直奔大和来着,找了很久,到了大和门口看到很多欧美人在门口排队,上前准备排队却告之已经截止排队啦。哎!来晚啦,我们就很无奈选择了另外一家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深受日本动漫影响,一直心心念念想到东京。行走在东京,各种公共设施都离不开动漫,都是用卡通的形式表现出来不愧是动漫王国,很早就喜欢樱桃小丸子,还有哆啦A梦,虽然这次时间不是很充裕,没有安排到这些行程,希望下次补上这些遗憾,但是,我感觉不管怎么样还是一定要到秋叶原逛逛,那里可是二次元和宅男天下,哈哈

这里简直就是动漫迷的天国。伴随着电器商店还有数不清的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当然,秋叶原还是AKB 48的大本营,FANS们不要错过。

秋叶原商铺一般有7层楼,一楼是买唱片、二楼动漫、三楼游戏、四楼漫画、五楼以上就是18岁以下禁止入内的,哈哈你们懂的,岛国文化

• 地址:105-0002 东京都 港区 2-5-1 Atago
  • 电话:03-5402-3651
Tonkatsu Wako Green Hills Atago图片

又开始觅食啦,这次正好偶遇和幸猪排,挺出名的,很多游记推介,我们到店时不需要排队就可以直接用餐啦,很幸运耶,主要是逛街错过啦吃饭时间。这家店算比较实惠的啦,分量也超多,两个人吃下来5000多門,味道也是超赞,不想普通的猪排那么油腻,外酥里嫩,肉质鲜嫩,米饭也是超好吃,米饭,卷心菜,味增汤可以随意添加,值得一提就是芝麻沙拉酱,配卷心菜丝,清爽细腻!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日本桥人形町1-11-12
  • 电话:03-3664-3668
  • 简介:居酒屋指日本传统的小酒馆,是提供酒类和饭菜的料理店。起源于江户时期,据说最初是酒铺经营者为了使客人在买酒之后,能当即在铺内饮用而提供一些简单的菜肴开始的。随着时代的推移,居酒屋也逐渐成了日本文化不可缺

今天是东京最后一天啦,还是有点意犹未尽,索性放下行李,居酒屋走起~到了夜晚,有很多居酒屋,生活在东京这座城市节奏特别快,压力也自然很大,有太多想抒发的情绪,所以居酒屋就是下班后上班族舒缓情绪的地方,可以在居酒屋看到穿着西装,手提公文包的男士进出。

居酒屋 おか吉(人形町一丁目店)图片

不论每个细节都干净整齐,每个操作台、用具都超干净整齐,连用具的手柄都是朝一个方向摆好,我想这里真是强迫症的天堂。

Perry民宿

这套房位于高田马场,离新宿两站地铁,房主是台湾小鲜肉,超帅的~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超级热心友好,房间干净整洁,床品非常舒适,有种家的感觉,附近不远处有家居酒屋🏮很不错~

第4天

前往箱根

提前买好了从新宿小田急到箱根的周游券和小田急浪漫号列车。

如果到箱根一日或两日游推荐购买箱根周游券,比较实惠,可以不限次数的乘坐各种交通工具

• 简介:箱根汤本站位于箱根登山铁道线上,汤本站既是来往箱根的中心,也是前往箱根温泉景区一带的玄关。小田急电铁线的“浪漫特快”也通到这里。

到达箱根汤本站需要乘坐登山电车到强罗站放行李。

• 地址:Gora 1300-681, Hakonemachi,神奈川
  • 简介:坐落于强罗/仙石原的强罗花扇酒店,会让您在箱根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强罗车站仅需1km 。旅客们会发现早云山、箱根空中缆车和箱根美术馆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
强罗花扇酒店(Gora Hanaougi)图片

这就旅馆是比较古老传统的日式温泉酒店。在中强罗站步行两分钟就可以到,很方便。放好行李妥妥的,去大涌谷和芦之湖啦

• 电话:+81 460-84-5201
  • 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1251
  • 简介:俯瞰笼罩着白色气雾的火山口遗迹,品尝大涌谷特产“黑玉子”。

大涌谷是位于山顶上,风很大,建议多带一件衣服,实在太冷啦。在登山的缆车山可以看到各种大大小小的火山口,正因为有很多火山口,才产生很多硫磺,才有这么丰富的温泉资源。

大涌谷黑玉子,就是用温泉水煮的鸡蛋,据说吃一个可以多活15年,哈哈我们吃了10个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 简介:搭乘海贼观光船周游芦之湖,在湖和群山之间远眺富士山。

在大涌谷继续乘坐空中缆车到桃源台做海盗船,游览芦之湖,据说天气好可以看到富士山。

第5天

强罗花扇酒店(Gora Hanaougi)图片

日式传统早餐也是很有讲究的,荤素搭配,很丰富。

箱根早晨很舒服,少了城市的喧嚣,到处都是散发泥土的芬芳,10月的箱根也渐显凉意,树叶也开始突显红色,多了几分亮眼。

前往京都

丢三落四的毛病改不了,从小田原到京都的JR票不见啦,而且还是购买的指定席,哎!又要重新购买啦,JR票真心贵呀,23120門,又够我买两瓶cpb的粉底啦。

窗外的风景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

肚子咕噜叫啦~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很出名,哈哈,很多人推荐博多一幸舍的豚骨拉面,也是自助点餐,点好入座,走进店里一股脚臭味,这应该是一种酱料。味道超级超级好吃~比一兰拉面还要好吃很多,到京都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五颗星推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

一休哥在此~休息休息一下

京都站

饱饱的,很满足啦,到日本才发现其实有时候不用刻意找美食,因为到处都是美食,都很好吃,食物精致美味,不用担心是不是添加了什么添加剂什么的,因为这个是禁止的,所以很放心。吃饱后,到祗园附近逛逛,京都的生活节奏很慢,很适合多呆几天,晚上到了九点外面的商铺几乎都关门啦,很安静,即便住在马路边上都是鸦雀无声,他们不会发出任何噪音来打扰到其他人。

• 地址:Nakagyo-ku Sanjodori Karasuma Nishiiru Mikura-cho 80,京都府
  • 简介:距离京都站10分钟,只要一趟地铁,即使是初次来京都也能轻松抵达。 著名的京都御所近在咫尺,地理位置优越,靠近闹市区。 本馆位于平安时代的宅邸三条乌丸御所旧址,从大堂和餐厅可以眺望馆内的日式庭园。 早餐时,

从京都站过来做公交在门口下车,交通比较便利,酒店大堂古朴,有个小庭院的布景,香气怡人,每天都可以去风吕泡泡,提供和服简易装。房间很舒适,一应俱全。

三井花园饭店京都三条(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anjo)图片

第6天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早晨的花间小路,多了几分宁静而夜晚的花间小路确实最妖娆的时候,来回有日本艺伎身影,给这里添加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 门票价格:3150日元
  • 电话:+81 75-561-1119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2 弥栄会館内
  • 简介:​祗园角是京都有名的欣赏传统艺能的剧场,每晚六点和七点各有一场表演,每场表演一小时左右,表演内容为日本的传统艺能,有​京舞、花道、茶道、琴、雅乐、狂言、文乐等。

在花见小路的南端,有一处专门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祇园角,也叫弥荣会馆,是体验艺伎演出的好去处。同时,这里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之一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从祗园到八坂神社路上经过鸭川,鸭川不大,水也不深,挽起裤脚就能趟过去,可它却是京都的生命河。鸭川河床位于贯通京都南北的鸭川沿岸,鸭川旁边有餐厅。夜晚这里散步很舒服,这里也是情侣约会好地方,樱花季节的鸭川是最美的,坐在鸭川边赏樱也是很惬意的,太喜欢这里啦,不舍,不舍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在里面溜达一圈就出来啦,没有过多停留,好多日本小朋友在里面写生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清水寺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清水寺也是很多动漫的取景地,慕名来清水寺的游客很多,由于清水寺建在山上,所以视野也很好。

也有很多情侣过来祈求爱情成就

• 电话:+81 75-561-046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长约120m的高大的正殿内排列得非常狭窄的千手观音菩萨竟然有1001尊,参观必须要拖鞋入内,不能拍照,很看到如此多观音,很震撼,值回票价。

蟹道乐(京都本店)
  • 地址:京都近郊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 电话:0081-75-2110671

我们坐巴士到了新京极,我们住的附近,是很适合购物吃饭的地方,新京极有鼎鼎大名的蟹道乐,也是米其林推荐,平日也需要预约,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所以没有等很久就进去啦。

门口的大螃蟹就是标志。

我们点了两个螃蟹套餐,蟹道乐里的蟹料理有刺身、烤、煮、炸、寿司等多种吃法,味道也不错,店里环境很幽雅,性价比比较高,人均小费400左右,性价比比较高

里面的抹茶冰淇淋也是味道大赞,在苦苦的抹茶味伴着浓郁的奶香,一点都不腻

Noriyasu民宿

Noriyasu和太太是很热心友善的日本人,早上Noriyasu太太早早就用心做好了美味的早餐,房间一楼是餐厅,二楼是房间和浴室和卫生间干湿分离。这里在四条河原町,闹中取静。 附近的新京极购物街热闹非凡, 而且公共交通也非常方便,可以步行清水寺、衹园等等著名景点,不足:房间没有电视和单独卫生间

第7天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二之丸御殿可以拖鞋后入内参观,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

二条城的后花园很美

二条城逛完后乘坐JR线到奈良,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达,为了不要错过这么好的阳光,我们索性就买了便当和蛋糕饮料在奈良公园呆了一下午啦。ps日本便利店蔬菜沙粒,推荐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这表情~

10月底的奈良,枝叶渐渐的变红。

萌萌的鹿群。为了防止小鹿袭击游客,所以当地把小鹿的鹿角剪掉啦。

奈良公园到处都有鹿饼买,买了两捆鹿饼,就可以边走边喂啦,当我们用鹿饼放在它们视线内,一大群小鹿围过来,还会拽衣服,围着我们团团转,跟着我们蹦跑,好可爱啊。

太阳快要下山啦,我们也准备到大阪买买买啦,拜拜啦,萌萌的小鹿~

心斋桥筋商店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位于心斋桥地区的一条带穹顶的商业街,十分平民化。

到达大阪已经是晚上啦,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吃东西啦,今天是万圣节,心斋桥人山人海,人超多。心斋桥有很多药妆店,而且很多都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把最后一站放在大阪买买买最明智的,但是和药妆店的营业员交流了,告诉我们京都的药妆才是最便宜的。

连做章鱼烧的小哥都迎合万圣节的装扮

Yuehang民宿

这次订的最失败的房间,价格还不便宜,房主是中国留学生,走进房间感觉很普通,而且有种怪怪的味道,房间离心斋桥步行十几分钟的距离

第8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早早的就出门啦,明天要回国啦,今天去逛逛公园

与熊本城、名古屋城合称“日本三大名城”的大阪城是大阪最具历史意义的地标建筑,也是大阪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人不多,很悠闲,四周以护城河围绕,公园遍植花木,绿意盎然,在这里不用想太多,晒晒太阳,散散步就很满足啦。

很可爱又温暖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天守阁总共7楼,可以排队搭电梯上5楼,可以登高俯瞰大阪城景色。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不得不说,为什么可以做的这么好吃呢?店名不记得啦,偶遇碰到的。岛国的美食真是太对我口味啦,超赞的

对,那就是蓝天大厦啦,其实,这里比较适合晚上看夜景,适合情侣。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由地上四十层·地下两层构筑的梅田空中大厦是一座大阪具有代表性的有名地上标志建筑物。顶上层和屋顶上建有椭圆形展望台,在地上173米的高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可以展望大阪市区街道和大阪城、大阪平原、生驹山、大阪湾的明石海峡大桥,其夜景浪漫动人。连接展望台的电梯为透明玻璃素材制作,在直升电梯中就能欣赏到美景,“大阪周游卡”免费游览的项目之一。

买买买~~~

今天剩下的时间,当然买买买咯,女生最爱,哈哈,Hep Five综合商业城,楼层顶端艳红的大摩天轮为其标志,适合年轻人逛,不过,我比较推荐到大阪高岛屋,品牌齐全,购物环境服务也是极好,店员都是90度鞠躬,还可以免费办HELLOKITTY卡,可以享受9.5折,可以办理退税,而且不需要收取手续费,负一楼的美食,超多,而且很好吃,不要错过。

• 地址:3-6-35 Edobori,大阪府
  • 简介:汤元「花乃井」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是大阪市内一家拥有天然温泉的酒店。(Super Hotel Osaka Natural Hot Springs)酒店距海游馆以及大阪繁华街难波和心斋桥很近,出酒店步行约5分钟即可至地铁阿波座车站。优越的

酒店位于阿波座站附近,交通便利,房间舒适同时也可以泡温泉,酒店性价比较高,前台是中国人,沟通方便,最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附近有家中型生活超市,买东西都超级方便,而且价格比seven-11种类多价格实惠,很多超好吃的各种食品,这家超市的保温杯也是在日本看到最便宜的一家,如果住这里千万不要错过哦

汤元「花乃井」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Super Hotel Osaka Natural Hot Springs)图片

第9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撇开一切民族情怀,感谢这里的人文、服务、、美景,给我们带了很好的旅行体验,S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