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鹞落坪 我眼中的深村红叶

攻略   >  岳西旅游攻略   >  我爱鹞落坪 我眼中的深村红叶

• 出发日期/2017/01/27

• 玩法/徒步 摄影 赏枫

前言

金秋时节,故乡的岳西满目皆是漫山红叶,色彩鲜艳的五角枫、三角枫、鸡爪槭、野漆树等撒满山间沟壑。此时你尔是漫步于乡村田间地头或房前屋后,映入眼帘的男耕女织、袅袅炊烟,好似一幅幅清新亮丽的风景画,美不胜收。加之淳朴的民风、浓郁的乡情,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摄影爱好者、绘画爱好和旅游团前来创作、观光旅游。

今年十月,我有幸和摄影协会的同仁们一道参加了一次岳西县摄影协会举办的金秋深村采风活动。活动的地点就是新华社曾多次以“世外桃源数深村”为题编发图片报道的岳西县白帽镇深村。

说到深村,我记不得是何年月是在画报上还是照片中就曾看到了的美丽风景。从那一刻起,深村红叶如烙印般映在了我的脑海里。而今天我和摄协的朋友们一同来到了向往久已的白帽深村,放眼于河沟两旁,田间地头,一颗颗红叶似火的木子树,在这金秋的季节里,它染红了深村,形成了深村独有的秋色。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深村的木子树较我印象中的少了很多,这独特的风景线,正在逐渐消逝,深村红叶,也许它将成为我们记忆中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