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亲子游【1.27-1.28】

攻略   >  塞多纳旅游攻略   >  美西自驾亲子游【1.27-1.28】

• 出发日期/2017/01/26

• 玩法/自驾

1.27 LV - Sedona

今天是美国时间的大年三十,大家商量晚上一起包饺子过年,事先特意预定了赛多纳小镇的一栋别墅。昨天已经踩好了点儿,早上退房加满汽油直接去超市采购,面粉、茭瓜、鸡蛋、白菜、猪肉、大葱、姜块、饮料等总共花费不到50刀。

从拉斯维加斯去赛多纳,主要走40号公路,途径金曼、威廉姆斯等小镇,当然首先要路过大名鼎鼎的胡佛水坝。

胡佛水坝
  • 门票价格:11美元/成人,9美元/老人、儿童,幼儿免费。
  • 电话:(1-702)4942517
  • 地址:U.S. Route 93, Las Vegas, NV
  • 简介:胡佛水坝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处,是美国也是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拉斯在内华达州,赛多纳在亚利桑那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胡佛水坝上的大桥两端分别连接两个州,过桥后要把时钟向前拨快一个小时。

风景在路上

胡佛水坝离拉斯只有不到1小时的车程。快到水坝时,先看到碧波万顷的米德湖,是因胡佛水坝拦住科罗拉多河而形成的堰塞湖。

时值枯水期,科罗拉多河的水位很低,峡谷两侧的山岩上露出几十米高的白色水线。

和老陈(唐唐爸爸)合影一张,这次旅行老陈主要负责驾驶和摄影,得益于他的熟练驾驶技术,目前已过半的自驾行程都顺利按计划实施,游记中很多高水平的照片也都是出自他的手笔。

上周美西海岸下雨,内陆下雪,离开水坝后走不多远就看到路边的积雪。

金曼和威廉姆斯小镇

金曼小镇短暂停留。

威廉姆斯小镇,通往科罗拉多大峡谷的门户。今天我们不去大峡谷,先到赛多纳停留一晚。

• 电话:001--9282043400
  • 地址:120 Kallof Place,亚利桑那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塞多纳别墅 - VRI 美国都能让您的塞多纳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出发,至塞多纳机场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Unity of Sedona、Sedona Giclee Gallery and Printer和Zen Heart

天刚黑下来,车子抵达别墅,大家一进屋就马不停蹄开始忙活。

塞多纳别墅 - VRI 美国(Villas of Sedona by VRI Americas)图片

先拍几张别墅房间的照片。

然后开始动手做饭。

炒鸡蛋

孩子们也帮忙收拾餐桌

擀皮包饺子

煮饺子

茭瓜鸡蛋馅的饺子出锅了。

饺子就酒,越喝越有。

边吃边看春晚。

用剔掉猪肉的几块猪排,老陈煲出一小锅鲜美的肉汤。

在工具不凑手的情况下,大家齐心协力,美美地吃了一顿饺子,在异国他乡过了一把特别的中国年。

1.28 赛多纳 & 大峡谷

• 电话:001--9282043400
  • 地址:120 Kallof Place,亚利桑那州

昨晚天黑才入住别墅,又忙着包饺子,没法观赏别墅周边景色,上午退房前四处转了一下。

别墅门前

后院

阳台

泳池

孩子们抽空玩会儿台球。

把昨晚剩下的面团烙了葱油饼,饺子煎一下解决了早餐。

这次别墅的安排大家非常满意,赛多纳这个宁静的小镇更是带给我们美妙的体验,在此衷心感谢为我推荐这座小镇的同事!

退房后按行程计划游览赛多纳小镇的景点,驱车十几分钟来到圣十字教堂。

典型的丹霞地貌

站在圣十字教堂的旁边,远眺大教堂山。

路边的仙人掌

圣十字教堂的建筑风格非常独特

远眺钟岩(右侧山体)

插播:洋洋日记

洋洋把圣十字教堂附近的经历写到日记中

远处的钟岩

汽车油箱快空了,正好路过加油站,油价才2.28美金/加仑,直接加满。

远眺大教堂山。

赛多纳到大峡谷

昨天经89A公路去赛多纳时天色已暗,这条路上有一段盘山公路风景美呆,即使在傍晚昏暗的光线下,错落起伏的山峰也显得几分神秘,可惜当时急着赶路,没法停车好好拍照。今天从赛多纳去大峡谷还要沿着这条89A公路往回走,这次不能错过机会。

白天照片虽然很清晰,但缺少了昨晚的神秘,整体感觉有些偏弱,看来感受风景的美,要配合时间和当时的心境。

就在我们略显失望时,接下来的遭遇让我们完全释然!

正当我们沿着盘山公路转过一个急弯,眼前忽然出现动人一幕:一群野鹿正在我们面前横穿公路!我果断急刹车,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抓拍。

鹿群过去几只后,这只鹿在路边停下了脚步,等了几秒钟掉头下山去了,她后面的鹿群也都跟着返回了。原来对面有车从山上开过来,她们听到声音后停止了穿越。

等我们回过神继续前行时,发现身后已经排了长长的一串车队,很多人被我们的车挡住,根本没机会拍到横穿公路的鹿群。我们能在咫尺之间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而大饱眼福,大家感慨运气真不错,时间再早点儿或再晚点儿都不行,同时也亲身体会到人类修建公路对野生动物活动造成的影响。

继续走89A,依然是一路美景。

由于空气干净,我们的车子开了这么多天一直不用清洗,而且开始的几天一直下雨,每次下完雨车身的浮尘都被冲刷得干干净净。不过最近几天天气晴朗,没有雨水的冲刷车子反而有些脏了,美国加油站都有水桶和刷子,正好让小家伙们干活赚点儿零花钱。

Holiday Inn Express Grand Canyon图片

下午3点多抵达大峡谷附近预定的酒店。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美国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酒店checkin后,趁着天色尚早我们直接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酒店离大峡谷不远,本来十几分钟就到,结果由于导航错误用了将近一个小时。

在这里顺便提一下,出发前为保险起见我们下载了两套离线地图软件:探途和旅图。实际使用发现这两套软件各有利弊,建议在需要精确导航的情况下,最好两套地图同时打开进行对比验证,避免因导航错误耽误时间。

大峡谷是由奔腾汹涌的科罗拉多河经过亿万年不断冲刷侵蚀而成,峡谷随着科罗拉多河道蜿蜒曲折,全长400多公里,最宽处超过20公里,最深处超过2公里,是难得一见的地质奇观。

站在峡谷边缘,谷底的科罗拉多河清晰可见。

峡谷著名的日落观测点hopi point。

日落后的余晖依然妖娆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