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苏州】两个北方姑娘感受不一样的冬季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苏州】两个北方姑娘感受不一样的冬季

• 出发日期/2017/02/04

• 玩法/徒步 冬季

前言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平时很少有长假,所以只能借春节长假来满足我这个“世界这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的小小愿望。最初我们的旅行计划其实并非南京和苏州,由于一同出行的朋友比较怕冷,所以一直想去泰国/越南这种温暖的地方,但是由于我们的放假时间与旅行社的出团时间有所冲突,而且又赶上春节不好买票,所以我们临时购买了去往南京的动车票,开启了我们的南京·苏州之旅。

D1 2017.1.30 南京会合

由于回家过年,所以我和朋友是在潍坊、济南不同的地点出发去往南京的,她是大约中午到达南京,并入住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布丁酒店南京南站双龙大道地铁站店),179元/天。布丁距离地铁口很近,而且离南进南站也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交通非常方便。但是由于我下车的时间有点晚,也想早点与朋友会合,所以我下车后乘出租车去的酒店,但是过年期间南京的出租车比平时要贵,这么近的距离花了20元的车租车费,而且还排了半小时的队/(ㄒoㄒ)/~~

终于在酒店会合^_^

D2 2017.1.31日

早就听说秦淮河的夜景非常漂亮,但是我们早已等不及,因为这里不仅景美,吃的也多,所以一早我们就空着肚子过来了O(∩_∩)O

到了古秦淮门口,先上张图再说

静静地在外面拍了张照片,蓝天白云加上这特色建筑,还是很美的╮(╯_╰)╭

江南贡院是需要门票的,没有进去,因为人太多,本想拍张忽略掉人的照片,但似乎有点失败(;′⌒`)

吃点东西先垫垫吧,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大红灯笼挂满长街,还是挺有年味的

我们一人买了一件装饰品(耳坠、戒指)来应一下景O(∩_∩)O

很喜欢这种有蓝天、白云、树木及建筑的拍摄角度,尤其是这种南方建筑

还有车夫可以拉你游园哦~~

这里还可以游船哦~~

丹罗蜡像艺术馆,150/2人(美团),大部分的人都不认识,而且拍照容易曝光,所以不建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