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起灵归 十年相思刻成碑

攻略   >  长白山旅游攻略   >  长白起灵归 十年相思刻成碑

• 出发日期/2017/01/05

• 天数/99+

• 玩法/自驾 摄影 人文 温泉 购物

前言

到底还是慢吞吞 ,拖着这篇游记跨了年

惭愧~

心形云

小幸运

初登长白山 ,其实我那时从未看过三叔的书 ,一切只是机缘 . 有生之年 ,有幸遇见 .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再说长白山 ,这里可以说是我的家乡 . 作为一个生长在长白山5A级风景区脚下的孩子.二十多年不曾谋面 .想想懊悔极了 .

第一次到自家景点游玩 , 心中无限感慨 ,沿途风景也是美的 .

这一段公路 算是我走过为数不多的里面 风光最美的 .

酒店附近就很生态很绿色, 环境不错.

记得从这里走下台阶 ,有个稻米专属路线,早知道回了家对盗墓笔记一见倾心 ,当初一定去凑凑热闹.

第2天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
  • 简介:赏锦江大峡谷奇景和草甸山花遍野,观视野开阔的天池全貌。

第一天和二哥先游西坡 , 要想到达观景台 ,需要登1442级台阶 ,每一级上都有标记数字 ,想到前方是美景 ,运动的心境当然也是不同的 .

长白山是松花江、图们江和鸭绿江的发源地.

中国满族的发祥地和满族文化圣山 .我总觉得这样的一个地方,总得配上一段奇异的故事 ,令人憧憬和神往,感谢三叔办到了.

我不太懂这个界碑 ,小小一块碑将一方地界一分为二 ,作为边界分割的标记 .这样便能相安无事 ,想想界碑也是蛮神圣的存在.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第一次看天池 ,我照了照片 .

朋友圈配文发问 :这样算不算看见 .

看起来有点傻 ,实是听大多数人念叨,这天池是极难见 ,要靠运气的 .

不曾想过 ,我竟如此幸运 .

山上天气多变 ,羽绒服是租来的 ,实际上山下也没有这么冷 ,走西坡也还好 ,因为运动量大 ,还是很暖和的.

不是草长莺飞之时 , 但依然高翠接天 ,巍峨又壮观 .

不知道是什么肉 ,味道是不错的 . 长白山附近消费比较高一些.鱼新鲜又好吃.

北坡风景多一些 ,尤其喜欢爬坡的小车 ,沿着山边疾驰 ,二哥一直拽着我也被甩的东倒西歪 ,还开心的不得了.

我们西坡的天池是 ,酱婶儿的 , 对 没错 我第二天又看见了天池 ,朋友圈评论要炸了.

年轮

人实在是太多了 ,照个相太不容易 ,真的.

其实我还小幻想过 ,能见个水怪之类的神兽 , 这池水波澜不惊太安静 ,让人不忍亵渎 .

借着长白山仙气儿 ,多拍两张照片 .

顺便歇个脚.

风景独特的火山地貌.

偏偏我们下山的时候 ,起了大雾 ,司机师傅说,再上来的游客 ,看不见天池咯.

家乡空气一直很好 ,但比起长白山上这种自然保护区,还是有些距离.让人不自觉大口感受新鲜空气 ,感觉每个毛细孔都在努力呼吸.

从长白山下来 ,坐环保车可以到达小景点

,想节省体力的还是可以歇一下 ,毕竟北坡风景不只天池.

• 地址:长白山北坡景区内
  • 简介:碧潭幽幽美若九寨之水,还有瀑布点缀其景。

这绿渊潭水清澈碧绿 ,虽说小九寨沟的名号有些夸张 ,但是也是不能错过的小风光之一.

我比较喜欢拍蓝天 ,拍白云 ,拍古树 ,喜爱并感激大自然给予的一切 .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邻近绿渊潭)
  • 简介:行走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在悬崖边缘俯瞰谷底的原始森林全貌。

地下森林 ,是火山运动造成的地层大面积塌陷 ,整片森林随之沉入谷底 ,很神奇的.

纯天然的森林氧吧 ,呼吸新鲜空气不耽误我啃地瓜...

温泉水煮鸡蛋 ,据说从里向外熟 ,蛋黄熟透 ,蛋清半熟 ,吃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道.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景区门票之中
  • 地址:白山市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天池北测龙门峰与天豁峰之间
  • 简介:长白山景区内,是世界上最短的内陆河流,尾接天池,头顶长白瀑布,在2000多米的高山之巅奔腾不止,世间一大奇观。

这个出水口则是龙门峰和天豁峰中间出现的缺口,叫闼门.

闼,本意是小门的意思,这一出口好似自然造就的“小门”.天池水从此流出,形成了一条内陆最短的河——乘槎河,也称“天河”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天气越来越好了 ,长白山上走一遭 ,仿佛走过一年四季.

第3天

长白山泡温泉

再来长白山 ,已是白雪皑皑 ,这次专程为泡温泉而来 ,索性把两次记录在一起 .

天越来越越黑的时候 ,我是很困了 ,但是看到巨大彩灯闪耀在半空时 ,我又精神满满了.

酒店回廊 ,温泉酒店 .

因为是在逛街时突然决定去长白山泡温泉 ,所以我们从白天走到了晚上.

酒店外一圈超级萌的小雪人儿.

归途

踏着夕阳而来 ,迎着朝阳而归 ,是来路 ,也是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