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象中的马来西亚-如梦-我就喜欢简单明了的写攻略

攻略   >  乔治城旅游攻略   >  我想象中的马来西亚-如梦-我就喜欢简单明了的写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2/05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古镇

前言

这段旅程我本是忐忑的,环滩岛刚出事。不过到了后,也觉得没必要想那么多了,人各有命。之前去过三亚,发现这里比三亚美一百倍,之前考虑去泰国,完后,很庆幸没有去人堆里打挤。

我想以最清晰简单的方式写这篇攻略,就不用太多华丽的文字,想要看我每段路程的感受和更多的照片可以翻我的微博(FORFLOWERS苍苍)

1语言

像我这种英语成绩一直不太好的,出国还是会有些担心得,哈哈,幸好我老公还不错,虽然这边很多人会简单的中文交流,很多玩耍的地方也有中文服务,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恶补下一些词汇,因为机场大部分都不会,很多本地人不会,一些酒店前台说的中文你都听不懂,还有很多地方还是需要英语沟通的,但是我觉得你学会这几个词汇,用的地方多,至少知道该怎么做!(护照:Passport 登机牌Boarding pass 登机口在哪里?Where is gate 你会中文吗?Can you speak Chinese? 我听不懂I do not understand 多少钱?How much ?)

2机票

我是在亚航抢的票,很便宜的,要提前抢,特别是有活动的时候。建议打印好行程单,因为你不懂的时候可以直接把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机场人员也会问你要,看了就知道你去哪里了,然后就去该去的机器上打印机票,可以点击中文的。一看就懂,行程单上会有你的票号输入。

3行程(2.5-2.17)

成都(动车)-重庆(亚航飞机)-吉隆坡(亚航飞机)-槟城(亚航飞机)-吉隆坡(亚航飞机)-亚庇《哥打基纳巴卢》-斗湖(亚航飞机)-重庆

4花费明细

$机票共计;3409.86人民币

住宿 : 槟城(温布利-圣吉尔酒店 两晚756人民币)

亚庇(香格里拉酒店209人民币) 亚庇(佳蓝汶莱尼克斯度假村569人民币)亚庇(美人鱼梦度假村:2518两人两天一夜)亚庇(哥打京那巴鲁都会酒店268人民币) 斗湖(龙门客栈度假村249人民币)斗湖(卡帕莱水上屋3天两夜浮潜海景房:2780一人,两人就乘2)斗湖(海丰大酒店356人民币)重庆(伴暖精品主题公寓229人民币)

早餐平均10几马币 午餐晚餐平均40马币左右

$购物:有很多大型商场,但我觉得没什么可逛的,可以买一些本地的东西,屈臣氏就可以买到,也便宜,比如豆蔻什么的,机场免税店口红,香水挺便宜的,算下来一只迪奥的口红还么有200人民币。

$坐车;英语好的可以坐公交什么的,比较节约,不建议坐出租车,太贵了,可以用优步, Grab ,便宜一半可以。但是你还是要会一些基本的沟通才行。

$本次13天行程共计人民币;1万8千人民币左右,来之前买的潜水用具和一些衣服除外,还是算比较舒服,享受形的。

5建议

1:提前打好行程单

2:准备凉爽的夏季服饰,可以带轻薄的外套或者防晒衣,阴凉地方其实很凉爽,风大的时候还会有点冷,一定准备防晒霜,肯定晒黑,不要暴晒,避免晒伤

3:换钱可以在Atm取或者去汇率好的地方换,买东西可以用一马币乘以2来算,这样更好算

4;吃海鲜建议自己买好去加工,更便宜

5:提前定好酒店,可以在Agoda上定,提前下载好入住凭据,截图保存,以免信号不好,半天打不开着急

6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电话卡,提前一天激活,到了就可以直接使用

7潜水工具最好可以自己带,比较干净卫生

8;建议不用太太多好看的泳衣,除非你想拍照。因为在水下还是建议穿,专门的潜水衣。一来防晒,二来防水母防被鱼咬。而且都会要求穿救生衣,所以也不会太美拍照。

9建议有一个小包包,单独装护照,随身携带,以免掉了,现金不要太多,一两千马币就可以了。

10,女生不要晚上单独出行,特别在仙本那,有些小孩直接抱着你就不放,你会被吓惨的。

11,不要和当地人发生冲突,劲量礼让,他们也不会很过分的来找事的。

12,要去哪些地方,提前想好,每个地方都有玩的,就看你玩什么,我们基本都是玩的岛屿。

13,建议不用带太多防晒防蚊虫护肤品什么的,因为下飞机就可以买的,也不贵,不用买大得,用完就可以扔掉,免得带太多东西。

第1天

重庆

坐动车来赶飞机,国际航班比国内航班地简陋太多感觉。穿的厚厚得!

第2天

• 开放时间:07:00 ~ 23:00
  • 电话:+84-8-38292096
  •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 简介:槟城市场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也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市场。

被老公这个他所谓的英语小王子,忽悠了,错过了,飞机,又匆忙的重新买票,一天都在行程中,终究还是到了槟城。从要下飞机开始我就对这个城市充满了好感,矮洋房,文艺的街道,重点是大部分人都会中文,哈哈!

在机场统一的出租车,约了一辆,居然要45马币好吧,后来我们再回来用的优步,就只花了25马币。

槟城温布利酒店-圣吉尔斯酒店

酒店是在Agoda 上预定的,很喜欢,干净卫生环境好,酒店拍的一些臭美照,11楼的泳池不错的,周围也很方便,大堂的人也都会中文,照片不能放太多,想看的可以翻我微博。酒店外就有一个商场,还有一个大排档,味道不错!基本都是7.8马币一份

我超喜欢吃。他们叫果条,其实很像国内的抄河粉

晚上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第3天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316, Beach St,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起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日出,美死啦。收拾好,出门逛逛,真的很热,一定要做好防晒,槟城似乎不大,我们都是走着去的,乔治市里看到了墙上的涂鸦,很多漂亮的建筑。还是那句话,做好防晒,热啊!

从酒店出发,这几个景点都很近,我们都是走路去的,用谷歌地图,很方便的

• 地址:Georgetown, 10200 槟城马来西亚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其实就是一条巷子,比较有味道,也没有很特别,在槟城就适合这样静静地呆着喝咖啡,白咖啡加冰很好喝,又解渴,一定要喝上一杯。咖啡才10马币,很好喝。就静静地呆着还是挺舒服的。

• 电话:+60 19-593 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姓周桥,我觉得这个码头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哈哈,完了后,随便吃了一家大排档,我始终不是太喜欢这里吃的,总觉得不是太卫生。

第4天

沙巴亚庇

亚庇在沙巴,亚庇机场又叫哥打基纳巴卢,哈哈。今天是睡醒了,去槟城机场飞机转机到吉隆坡,在免税店买口红什么的,我觉得很便宜,算成人民币就是200以内。然后再吉隆坡到亚庇的。因为我这班飞机最后定的,所以行程感觉有些麻烦,感觉一天都在坐飞机,不过我时间充足,也不赶!慢慢玩。到了酒店,已经天黑了!

此香格里拉酒店非那个香格里拉酒店,住宿一般吧

第5天

佳莱汶莱尼斯度假村

从亚庇城里来到这个度假村,40多分钟的样子,坐优步24马币,本来想定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可是定完了,没有房了,就定的这里,到了还是觉得很不错了。一样能看日落。酒店很多中国游客,比较偏,但是环境好,还不错,性价比也高,也有私人沙滩

路途的风景

酒店大堂

酒店内大蜥蜴

准备去拍照

因为酒店在郊区,我们就只能在酒店餐厅吃。选了一家自助餐,128马币一人,贵死了,重点我也吃不惯,也不怎么觉得好吃,性价比不高,不值

第6天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我们在某宝上定了,美人鱼梦公司得美人鱼岛2日一夜,建议过夜。包早中晚餐的。有车直接来酒店接送,美人鱼岛很漂亮,也很安全,我们出海浪不大,也不觉得颠簸的厉害,我们导游小明特别棒,要去的可以找他,她们是叫美人鱼梦度假村。听别的说其他度假村条件都不太好,我们还可以,反正岛上不要期望太高,有热水,三餐还不错哦,就是好多苍蝇。景色就不用说美死了,潜水,捉螃蟹,找蓝眼泪,都是很棒的。来岛上之前建议多买点干粮,岛上贵,也没有什么可买的,建议自己带咬嘴,卫生。岛上信号很差,有wifi 基本等于没有。

潜水前

中午的午餐

导游带我们去本地居民住处,买的汽水,就很便宜2马币

本地居民的住处,我觉得很漂亮,色彩都很清晰

拍了一组,襦裙照,穿帮太多,哈哈

晚餐,挺丰盛的

美的像一幅画

很静,私人岛,人少就是棒,听同行的一些游客说去了有些岛,人超多,根本没心情拍照

水特别的清澈,沙也特别的细腻

见了最美的日落

第7天

• 电话:+60-16-6110816

今天,一起床就看到无比美的清晨,阳光很暖,不晒。吃完早餐慢悠悠的等着去浮潜,我们这个季节来的时候水母季节,所以浮潜最好穿上长袖的潜水衣,不然会被叮一下,哈哈。完了,回到度假村,坐船回码头,今天浪特别大,快艇超级颠簸,不过我觉得很安全,很刺激,老人可能接受不了,船上小孩也笑嘻嘻的叫,而且床上有4个以上的保护人,到不怕,浪直接打脸上。到了码头去看长鼻猴,更本看不到,没有,然后晚餐可以边看日落边吃饭,日落特别美,晚上坐船又去红树林,看萤火虫,这个我真心觉得特美,可是拍不下来。

准备再潜水一次

午餐后,吹吹风

回码头咯,全身被打湿的他,所以让坐船的时候跑快些,劲量坐前面,哈哈

笑死了,浪超大,我觉得很刺激得

晚餐,也是自助餐

这个沙滩,海水不清澈,可是日落太美了

等着去看萤火虫

这是整理的在美人鱼岛浮潜的照片,水里很多鱼

微博有视频

是不准脱掉潜水服的,他偷偷脱掉,哈哈

第8天

仙本那小镇
  • 简介: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是沙巴州斗湖省的一县。仙本那,原本只是马来西亚一座小渔村,不过如今它已发展成为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

今天起了很晚,酒店就定在城里,出门就是两大商场,不过也没什么可买的,去商场吃了个饭,坐飞机去斗湖了。来这里一定买些吃的,不管上岛不,有很多小孩问要钱什么的,也是也可怜,可以给他们吃的就好,最好不要给钱。在路上认识一些中国朋友,很聊了的来,一起去拼桌吃海鲜,真的超级划算,海鲜可便宜了,不过一定的会降价,不要不好意思,他们都会一些中文的,然后再去加工做出来,可鲜了,就在码头买,买了去加工,6个超大的鲍鱼20马币,6只老虎虾降价50马币,还有超大的虾80马币4只,一定得讲。女生要注意最好不要一个人到处走,感觉不是特安全,还有小孩会抱着你的大腿问你要钱。这边的住宿都差,最好的就是海丰,不好定,不过也很差,这个要有心里准备,我们住的龙门客栈,感觉这么几天来最差的地方了。这里给在多钱也就这样了。这里除了住宿条件差,吃海鲜真的是太棒了!

离酒店很近,也没什么逛的,吃了午饭

等着坐飞机去斗湖

买的一些本地的东西

到达仙本那

第9天

• 地址:仙本那镇
  • 简介:酒店是建在一块礁石上的,没有沙滩。任何一个角度都是美景、房屋的建筑、美丽的花、清澈的海水,近处是亮绿色,远处是湛蓝色。

今天天气不太好,浪特大,船颠簸的特别厉害,感觉胃都快甩出来了,到了水上屋,这里没有岛得,我们住的三天两夜海景房,有中文介绍,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安全知识和。随时都可以吃点心咖啡这些,我们等到两点才能入住,酒店人员都很热心,很安全,有驻兵,随时可见到。到了两点去房间,美死了,超级大,建议早点定,提前两个月定,定后面的房间美,我们是52号,我觉得已经很棒了,就在这里静静的吹风,晚上风浪特大,听着有些渗人,好怕吹翻了房屋似得,有时候还会抖两下,反正夜晚睡的不太好,风浪大的话。只有餐厅有wifi.可是我到走都没有连上,不过手机有信号,偶尔信号挺好

随时都可以拿的点心咖啡

这是我们的房间外面

酒店内很漂亮,拍了私房照

更多照片可以看微博,哈哈

风非常大,但是拍照还是美美哒

房间内,很大,一人一栋感觉,有阳台,很大,海景也很美,我们住的52号房

没事就看景色,喝下午茶

从在外到内

空间很大

大阳台

第10天

• 地址:Ligitan Reef off Pulau Sipadan, No. 484, 1st Floor, Blok P, Bandar Sabindo, 9100
  • 简介:卡帕莱水上屋度假村(Kapalai Dive Resort)位于利吉丹岛珊瑚礁上,坚固及通风的马来西亚建筑风格的水上屋,在阳光明媚的度假村里面让您感受到大自然的纯洁及宁静,一望无际的大海,无忧无虑的生活,让旅客倍感舒服

今天,早早起床,吃了早饭,到处走走,拍拍照,下午就去浮潜。浮潜是免费的,但是怕得人可以请教练,50马币!装备都可以租,也不贵,可以深潜,不过比较贵一个人400多马币!餐厅可以看日落,不一样的感觉,还是很美,晚餐还是很丰富的,只是我一直吃不太喜欢这边得食物。夜里风浪又是大的厉害。不过今天看到了大海龟,好幸运。

卡帕莱水上屋(Sipadan-Kapalai Dive Resort)图片

人都很少。因为只有60几个房间,随时拍照也不怕人多。

今天老公下水去浮潜,浪有些大,我就没下去了,老公说,水下鱼超级多,很多种类,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人就受伤了的。

坐在水边,看日落

今天,看到好多各种鱼,还看到了,海龟,超开心的

吃晚餐了

可以免费去马布岛或者其他岛一次,沿途很美得

第11天

卡帕莱

今天第三天,懒懒的起床,今天天气很好,水很清澈,下午就坐船回到仙本那,吃海鲜

我发现,我最喜欢吃这里的早餐,吃的饱饱的,午餐都不想吃了

别人的房间,这个🛁浴缸真的是棒棒哒

回去了。

回码头得路上

在海丰酒店喝咖啡

又是约着一些同路的小伙伴,去杀价买的海鲜,加工得,强烈推荐,这家店,味道最好,棒棒哒

我们9个人,人均算下来40马币,左右,超级划算,所以一定要约一些同路得小伙伴,拼桌哟,人越多越便宜

天下客,中国人开的,味道棒棒哒

有时间,一定多给自己一天,上山看全景

第12天

沙巴州斗湖机场
  • 电话:+60 89-950 777 (传真)
  • 地址: Jalan Airport Baru, Off Jalan Lahad Datu-Tawau,91000 Tawau,Sabah,马来西亚
  • 简介:斗湖国际机场(马来语:Lapangan Terbang Tawau,英语:Tawa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TWU,ICAO:WBKW))是马来西亚斗湖市的国际机场。

今天就来坐飞机回家啦,斗湖机场,感觉什么都没有

第13天

重庆

重庆坐动车

零晨12点到了重庆,坐着滴滴到处找火锅,最后吃了一家串串,超级好吃,不过越吃越辣,太久没有吃辣,好爽,哈哈。这个是我们在重庆定的酒店,其实是小区里,主题公寓,很棒,输入密码就可以进了,没有繁琐的登记,一套,很舒服,很大,也很便宜,需要酒店的再私信我吧。回成都啦,本次旅行很满意,很开心,值得推荐的海岛之国-马来西亚回成都啦,本次旅行很满意,很开心,值得推荐的海岛之国-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