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风在吹——济州岛

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那年冬天风在吹——济州岛

• 出发日期/2017/02/06

• 玩法/冬季

前言

想爬汉拿山想了至少八年了。八年抗战都胜利了。所以必须走起。不想给自己找理由了。没有时间诸如此类的官方理由。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更不会做、特别是旅行。每次出去玩都会想写篇游记吧等老了慢慢看。想了这么多年一直没写过。17年从新开始,从头开始。

需要准备的:

1护照有效期至少半年。

2济州岛免签。但一定提前打印好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住宿预订单。特别是像我这种1人行的游客。一定要准备好。特别是单身男士。不准备好只能去小黑屋了。

3谷歌地图,强烈推荐非常好用,提前下载好。到了就能用。

4充电宝,插头转换器(有的酒店付押金免费提供可以不带),随身wifi。我用的是环球wifi。7块钱1天。查地图等等都少不了wifi。在机场取wifi设备时一般有500块钱押金。还wife的点一般都在区行李的地方。一定算好时间,别忘了还。超时一天的费用大多是40一天。

5如果爬山的话准备好登山棍、冰爪。当然好多酒店免费提供。一定提前问好酒店有没有。有的话不用带了。

6关于钱。我在中国银行只换了5万韩元。带好华夏银行卡,在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全球每一天首笔取现费的。后边有带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照片。没有银联标志取不出来钱。有语言选择。选择中文就ok.

7关于手机漫游。我是联通的。只要手机话费满200块钱,就可以免费开通。接电话打电话都是9毛八一分钟。收短信不花钱。果断开通

8笔和 小的长尾夹。笔因为飞机上你要写入境单,健康表,携带物品表。一般上飞机空姐就会发。不提供笔的。这时候你的笔就派上用场了,这些小单据需要填写你在韩国的酒店地址和电话,拿出早就打印好的行程单往上抄就好。写好了把这三张单子用小夹子夹起来。不宜找不到。平时安检的时候我也喜欢带个小夹子把身份证和机票夹起来。小夹子用处多多,不一一介绍了。如果还不会写的话问问你身边的人。因为到处都是祖国的亲们

9关于退税。我在网上看到的一个退税流程超详细:

——退税流程——

1、在购得退税商品时,商家会提供退税小票与写有详细退税过程的信封。退税前,需在小票上写好护照号、姓名、国籍、电子邮箱。

2、从Gate4进入机场,在Gate4旁边有个柜台,找工作人员盖章。全球退税(global tax free)有几个自助退税机,就在退税柜台的旁边,拿着护照和退税单,在退税机子上面扫一下,就可以完成自助退税的申请。

3、向海关出示填写好信息的退税小票和护照,理论上,海关会检查所购买的物品,物品也应未使用未拆封,但是济州机场的海关并没有检查。

4、办理登记手续,托运行李,过海关安检。

5、通过安检后进入候机厅,在乐天免税店对面,在有写有EasyTax Refund的柜台拿钱,退税拿到的钱可以花掉了~(如果不是特别要求工作人员退韩元,工作人员都会退人民币的)。

10 万能的600路公交中韩文对照

600路站表:

공항(机场)-더호텔(TheHotel)-르네상스(万丽海景酒店)-여미지입구(如美地植物园)-하얏트호텔(君悦酒店)-신라호텔(新罗酒店)-스위트호텔(SUITES酒店)-하나호텔(韩亚酒店)-롯데호텔(乐天酒店)-한국콘도입구(韩国CONDO入口)-한국관광사(韩国观光公社)-퍼시픽랜드입구(太平洋乐园入口)-씨에스엔호텔(CSN酒店)-컨벤션센터(会展中心)-대포항(大浦港)-약천사(药泉寺)-강정(江亭)-풍림리조트(枫林渡假村)-서귀포월드컵경기장(西归浦世界杯赛场)-뉴경남호텔(新庆南酒店)-서귀포부두(西归浦码头)-파라다이스호텔입구(天堂酒店入口)-서귀포칼호텔(西归浦卡尔酒店

11我看到的刷公交卡攻略。忘了在哪个网站看到的刷卡攻略。 非常实用刷卡规则:

市内只需要上车刷 下车不用

长途需要换乘时上下车都刷

因为只有坐长途才有换乘优惠的

跟市内没有关系所以市内只需要上车刷

另 市内是前门上车刷卡 后门下车

长途上下车都在前门才能上下车都刷卡

市内公交车 每人1200韩元/次,刷T-money卡可便宜50韩元,上车时告诉司机大叔是几个人,然后刷卡就可以了,下车是不用刷卡的,不过公车后门也有一个刷卡机,有些人会在下车时也刷卡,是因为如果在半小时内仍换乘市内公交车的话就会有优惠,下车刷卡是为了记录,但对于我们来说都只坐一趟的就没有必要再刷卡啦。

长途车就不再是按人头收费,而是按照距离将整个运行地区分为5个区段收费,第一区段1300韩元,第二区段1800韩元,第三区段2300韩元,第四区段2800韩元,第五区段3300韩元,刷卡没有折扣,但还是不管几个人都可以使用同一张T-money卡。

目前济州岛出租车起步价为2800韩元,市内公交为1200韩元(去年只要1000韩元),市外公交根据行驶距离和站数不同而价格有所不同,例如莲洞去汉拿山御里牧登山口只需1800韩币,去中文旅游区需要三千多韩币,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去山君不离是1800韩币,去ECO LAND所在的济州石文化公园是1300韩元,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为3300韩元。

取款机带有银联标志就OK。我住的宿舍门口就有一个。

第1天

• 门票价格:2500韩元
  • 电话:+82 64-722-3315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三姓路22

j临出发前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不是雨就是雪。开始担心。因为天气不好,汉拿山是封山的。到了发现济州的天气真的很好玩。一会雪一会停的。干净空气也是相当的好。下了飞机有种心情突然变明亮的感觉。我是早航班7点25的。再次提醒如果在春节期间,节假日出行的话一定得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酒店最好得定在机场附近,我是从上海走的,春节前夕。5点15到的机场。经过漫长的海关排队,安检排队。进去了之后上个厕所就直接登机了。所以节假日出行一定得早做准备。

韩国比我们快1个小时。订票的时候免费赠的接送机。真的很给力。接机小哥很帅。

先说说住宿。在qqn定的。住宿定的you and I.挺不错的。首先位置特别好。离公交站点特别近。位置从机场做500路到济州市政厅下。打车的话跟师傅说cityhall十分钟左右车程。到了公交站点往回走两分钟左右。你会看见我图片的那个冰激灵店,店里还卖鬼怪同款生日蛋糕。最后你会发现图片这家咖啡店拐弯。第一个胡同口进去就是了。

店里可以租借转化插头,登山棍、冰爪,雨伞。需要交付押金。老板娘英语挺好的。我住的是女生四人间。有独立的卫生间。还有单独的化妆室,电吹风免费提供。负一层是活动室餐厅。

挺干净卫生的。值得推荐。周边有传统市场,逛吃逛吃的幸福时光。黑猪一条街离我也很近。估计是离济州大学很近的缘故。附近也有酒吧。凌晨外边还是有很多年轻人。我对大冬天光腿的韩国妹纸表示深深的尊敬。

到家以后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寄存了行李开始逛逛。这时候谷歌地图发挥了强大的作用。出来之后第一站奔向便利店。办公交卡。办了4000一张的卡通图案的。语言真的不是问题。说buscard。便利店小妹妹会给你拿出一堆认你选择。在便利店做了会外边就下还是起鹅毛大雪。不夸张好大。特别漂亮。。不到5分钟雪停了。看地图发现附近有个济州岛民俗博物馆和三姓穴。跟着地图走到了三姓穴。真的不夸张刚开始景区就我一个游客。转了一圈后来了四五个韩国大姐大哥们。如果说好不好玩。跟我们国家没有可比性。但还是感觉来的比较值。因为又突然下起来了鹅毛大雪。多亏了雪就突然美得不要不要的。进入景区有一个电影专门给介绍这个景区。深刻记得这个大姨或者大姐很热情。大姨问我听英文版的,中文版的还是日文版。总之我一个人包场了一场纪录片。

从三姓穴出来。老了一下谷歌查了一下去emart的公交路线。在此对济州岛公交车司机热情服务印象深刻。上车后你把要去的地方给他看一下。他就会知道。自己最好也数一下站数。因为你司机大叔说了有的大叔会提醒你。但大多数你看一下电视会出现汉语报站名字。在此提醒一下小伙伴们济州岛的出租车师傅绕路现象非常严重。我在济州岛没打过的士。都是公交车。认识的小伙伴都体会到了出租车的绕路神功。emart是现场退税。必须达到多少万块钱我忘了去的话先去服务台台问问。。因为宝宝算错了钱没达到所以没给退。说道三星穴。第二天和刚认识的小伙伴去了三姓穴海鲜锅。生意特别火。从新罗免税店跟着地图走了差不多8分钟左右到了。鲍鱼粥特别好喝。还有橙子烧酒特别棒。

第一天体验了一把韩国传统市场。各种吃

济州市政厅。每次找不到的方向看见大屏幕我就知道我到家了

看到这店在往回走,重点来了,重点来了,他们家卖鬼怪新娘同款蛋糕。

健健说离我很近确实很近

对就是他,恩卓19岁生日鬼怪大叔送的蛋糕就是这家,只不过鬼怪是白色的,后话了跟着后来认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了她。

当你发现这家咖啡店的时候拐弯第一个胡同就到了

地下一层可以做饭上网看电视发呆

每天早上免费提供鸡蛋土司橘子汁橘子

住宿的地方大门还有自己屋都是密码锁。

三姓穴

景区不大。当我玩第二圈的时候。突然又下雪了。而且终于碰到人了。都好开心

下了公交车就看见emart。我出来的时候看见前面还有一个乐天mart。没力气了。就没逛

鲍鱼粥真的很好喝。1万5三个人够喝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 电话:+82 64-710-6797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旌义县路19城邑民俗村
  • 简介:感受传统的济州风情,抚摸门口的土地爷,参观《大长今》拍摄地。
  • 电话:+82 64-783-9900
  • 地址: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牛岛、成山峰日出、橘子园、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玩济州岛人多的最好包一辆车。因为各个景点只靠公交车的话因为是市外公交你得等车。人多包车是最好的选择。宿舍许多小伙伴都是四五个人包车。双十一的时候无意花了120块钱弄了一个一日游没有购物。我感觉超值,特别值,因为算了一下交通费加门票一个人至少得话200块钱。这一天我还遇到了小伙伴。健健、程程、大卫葛。封面图片by大卫葛。当天晚上又变天了。我又开始担心了,因为天不好去牛岛的船会停运的。来之前就听说风浪太大,上不了岛。可能是昨天太累了。在忧心中睡了过去。早晨起床做好了早餐。早上我竟然吃了三个鸡蛋。希望天气晴。然后做公交车就找大巴找组织。

第一站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的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小岛。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首先说一下牛岛。天气不好的话船是停运的。往返船票是5500一个人。带好护照。买票之前需要填单子。都说因为岁月号沉船事件。冬天的话岛上真的风特别大。济州岛三多之一风多。风多到没朋友。选择了巴士环岛。会停4站。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丽。

去之前还看到攻略去牛岛的公交方法,做502路到市外巴士总站,在做710直达城山码头,谷歌地图推荐坐701,最好坐710,因为701只到城山日出峰,离码头还有一段距离,牛岛的观光车环岛旅游巴士停靠四站,一是牛岛最高峰:地头青莎;二是:东岸鲸窟;三是:夜航鱼帆;四是:西滨白沙。四个景点都有固定的上下车点, 第一站是每个小时的20分或者50分发车, 第二站是每个小时的30分或者00分发车, 第三站是每个小时的05分或者35分发车, 第四站是每个小时的15分或者45分发车,

第二站是城山日出峰。摘自搜狗。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城山日出峰于2000年7月19日被指定为地方天然纪念物,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外景地代表作:《我叫金三顺》2005位于济州岛最东端的城山日出峰,是人们迎接新年日出,祈求福寿平安的场所。《我叫金三顺》里,熙珍站在山边呐喊,那座山便是城山日出峰。

峰顶上的火山口,现在已经成为面积达200万坪的牧场,放眼望去满目葱茏,平展得像是一大块丝绒。这里是韩剧里无数次出现的外景地,《我的女孩》,《恋风恋歌》...等等都在这里拍摄,值得一提的是,在《恋风恋歌》中,张东健饰演的泰熙,收到的明信片上就印着城山日出峰的绝美风景

很多时候你真的会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功。登顶后被美景感动了一把。其实山不高但奈何常年不运动,小累。

第三站民俗村。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是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因而被指定为民俗村并受到保护。

这里至今仍保留着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在这里散步时,就会让人感觉仿佛时间在倒流。此外这里还可以接触到韩国独特的土种文化,十分受外国人的青睐。

城邑民俗村由于位于济州岛上,因而也完全反映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你在这里可以看到那看似堆得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黑熔岩石),为了防止风直接进入里屋而建得又直又弯的“奥来”(窄胡同),还有成为济州岛之象征的石神像(Dolharubang)。济州岛特有的东西中尤为有名的是黑毛的土种猪和“通西”(猪圈兼厕所)。这里的土种猪吃人粪,其营养丰富,肉味可口,十分有名。这里都是现代社会已难得一见的传统,因而更增添了几分别样风味。

最后一站。山君不离是一个火山风景区,园区里面是漫山遍野的芦苇。非常浪漫。 作为电影“恋风恋歌”中登场的外景地山君不离,被韩国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第263号,看到周长达2km的火山口,不禁让人联想到剧中张东健(泰熙)与高素英(英舒)在此散步的场景。济州岛上虽然分布着360多处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出发牛岛

买票之前就是填写这个单子

这张照片是大卫照的,特别喜欢

海鸥真的是好多人喂海鸥

这是在牛岛第一个观光点下车的。好美

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火山口

船上是地暖,但没感觉到热

城山峰

城邑民俗村

桔园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汉拿山。

济州岛此行最重要的就是爬汉拿山。但真心量力而行。去之前最好看看一下汉拿山国立公园网站让不让爬。爬山途中遇到广州的一对情侣。这是他们第二次过来。两天天还封山不让爬。我爬的是城坂岳路线。据说是坡度最缓的路线。还还有一条是观音寺。这两条是登顶路线。特别强调特别强调城坂岳,如果在12点前不能赶到杜鹃花田管理所的话就不能登顶。冬天过了12点杜鹃花田管理所就会封上上山的路。把握好时间12点赶不到的真心是不让登顶的。

关于交通我去的时候做的781.回来做的780.

再次我还想说一下汉拿山的环保卫生。全程没有垃圾桶。真的很干净卫生,所有的垃圾自己带下山。

爬山准备:1冰爪。我感觉没有冰爪在雪地里没有脚一样。

2登山棍

3冲锋衣。去之前看了攻略他让带速干内衣。但是没带。速干内衣真的也挺重要的因为没爬一会里边衣服真心被汗湿透了。说不上的感觉冰火两重天。上山的时候带了一瓶水,下山完全冻住了。

4手套。有些地方得依靠绳子的助力。

宿舍里边的爬山攻略

雪已经把公园这两个字盖住了

济州的公交站点很温馨。挡风挡雨挡雪

下山的时候。吧垃圾分类放好

被冻住的水

泡面是1500一个。只有买它的泡面才提供热水他会给一个塑料袋。吃完了再把垃圾带下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