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用细节贴】霓虹国の初印象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日本实用细节贴】霓虹国の初印象

• 出发日期/2016/04/02

• 玩法/摄影 漫游 美食 温泉

前言

怀揣着对几部家喻户晓的日本动漫最本真的喜爱;

期盼着亲口尝到日剧中让我垂涎的美味;

带着追逐落樱的粉色少女梦;

期待已久的日本之行,成为了我那段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地图带我们去往一个个美丽的目的地,而寻找目的地的过程是随心而行的自由。

寻找美食的路途 有轨道的地方就不会遥远

樱花飞舞 繁盛与衰败只在一瞬间

和最爱的你牵手走过最美的小路

霍格沃茨的夜 很迷人

四月出行,我是从一月开始着手准备的,在此前也怀着浓浓兴趣欣赏了很多很棒的攻略,总结了很多经验,然而自由行的自由之处就在于,变化大于计划,即使计划的再充分,到现场也会有很多不得不改变的,多一分未知,多几分随意,这便是自由行对于我来说的最大乐趣吧。

另外,如果文中有什么错误或疏漏,欢迎大家提出指正交流。

出行日期:2016.4.2-2016.4.13日 共计12天

出行人员:李先森 和 鱼咩咩

共计人均消费:13000-15000

出行交通:西宁-成都-东京成田机场

东京羽田机场-北京-西宁

(由于我们在西宁,出行没有直达,甚是不方便,机票费用也不便宜,两人往返合计8000元,其他城市的小伙伴在这部分可以节约很多银子,好生羡慕)

行程安排 day1.抵达东京成田机场 (入住田町)

day2.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三鹰之森宫崎骏美术馆--六本木大厦(入住田町)

day3.东京迪士尼海洋(入住田町)

day4.筑地市场--秋叶原--箱根(入住箱根)

day5.芦之湖乘船--大涌谷--跟随五郎脚步寻找美食(入住箱根)

day6.御殿场奥特莱斯----奈良(入住奈良)

day7 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奈良町--京都(入住京都)

day8.清水寺和服体验-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入住京都)

day9.大阪 心斋桥--道顿崛(入住大阪)

day10.日本环球影城(入住大阪)

day11.大阪海游馆--返回东京(入住羽田机场附近)

day12.返回西宁

关于日本交通

这是出行前一天我整理的各种门票和兑换券。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日本的交通,发达便利,且复杂,出行之前,关于交通问题着实让我苦恼了一番。

一, JR pass

我购买的是7日通票 ,购于穷游网,价格是1470一张,其实我整个行程有一个该省钱而没有省的地方就在于,我定的机票是东京进,东京出,而我的行程又涉及关西关东,这样一来,我要从关东往返关西一次,如果是从关东进,关西出,jr pass 就不需要购买了,在这里强调一下,想要购买jr pass 的小伙伴,看看自己的行程里有没有七日之内往返关东关西一次,如果没有,直接单独买jr 票 比较划算。我其实站站之间的价格算下来,自己买或者不买jr pass7日券 消费的金额是基本一致的,那么这样的话,买jr pass的好处是:不需要到站买票,拿着pass直接通行,省时又省心,假如不慎做错了班次,或者错过了班次时间,都不会觉得心疼。

二.地铁购票及西瓜卡的使用

日本关东关西的地铁都可使用西瓜卡,西瓜卡我是提前在tb购买的,有效期为十年,除了地铁,还能在便利店使用,非常方便便捷,直接在便利店充值即可,有了西瓜卡,进站时刷卡,出站时再次刷卡,就可以自动计算行程扣费啦~在不能使用西瓜卡的地铁站,买票时先要看上方或者旁边的料金表,找到对应下站目的地所对应的金额,例如,750yan,我们先把现金插入购票机,选择金额,票就会自动输出,不看站名看金额,记住这一点就可以啦~有一件印象深刻的经历是,我们在购票机买票时机器出现了故障,正在发愁怎么办,机器旁边的一个小窗口立刻就探出一个工作人员的脑袋,微笑着告诉我们稍等一下,很快就会处理好。这种超快的办事效率让我惊奇又惊喜,甚至有些受宠若惊,可想而知,服务差距和办事效率的悬殊究竟有多大,值得我们深思。

关于日本签证

关于 签证,我们办的是单次旅游签证,tb也是一搜一大堆,199的价格包含签证和旅游期间随时咨询和帮助翻译的费用,挺划算的~

下图是我办签证时提交的资料,车产房产都是辅助的,没有也可以哦~

美食APP

美食是我最喜欢的环节啦!相传,牛逼的吃货分为两种,一类是能吃,一类是会吃。很遗憾,我既不特别能吃,也不特别会吃,但是我是真的特别爱吃,爱美食,去日本吃呢,真是太幸福了,食物相对其他国家比较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食物种类虽说不能与我泱泱大国比肩,但是日本人在制作食物上,讲究精益求精,不断研究,不断深化,精致,注重食材和原汁原味,真的非常值得尝试。

寻找日本美食可能会用到的APP和网站

1.Tabelog

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大众点评,对当地的美食最有发言权的当然是当地人,这个网站是中文版的,很方便哦

2.大众点评

厉害了我的大众点评,在全世界用起来都是那么的方便自如,看看我们国人对美食的评价,或许更加适合我们的口味呢。而且导航路线,寻找附近美食,方便到没朋友。

酒店

• 地址:Shibaura 3-8-1,东京都
  • 简介:东京田町格拉斯丽酒店坐落于品川,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东京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JR田町站仅有4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港区体育中心、本芝公园和Satsuma Remains of Old Samurai Residences都在酒

东京:东京格拉茨里塔玛池酒店(Hotel Gracery Tamachi)

东京田町格拉斯丽酒店(Hotel Gracery Tokyo Tamachi)图片
  • 电话:0081-460-836348
  • 地址:20 Motohakone Hakone-mach, Ashigarashimo-gun Kanagawa

箱根:武藏屋芦之湖温泉酒店(Ashinoko Onsen Hotel Musasiya)

武藏屋芦之湖温泉酒店(Ashinoko Onsen Hotel Musasiya)图片
  • 地址:Takabatakebodai-cho 1110,奈良县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尾花酒店都能让您的奈良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近铁奈良,仅有700m距离。包括奈良饭店、元兴寺和猿泽池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对客房

奈良:奈良市太阳道酒店

尾花酒店(Hotel OBANA)图片
  • 地址:Takeda Higashikoyanouchi 12,京都府
  • 简介:坐落于伏见,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京都南精品花园酒店(Hotel Fine Garden Kyoto Minami )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JR藤森站仅有2km远。离这最近的是竹田站地铁站,距离仅900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

京都:京都南精细花园酒店

• 地址:ku,Haneda,5-1-13,东京都
  • 简介:MYSTAYS 羽田酒店是您旅途中的温馨港湾 。在旅途之中小憩后, 定能让下一个旅行更为精彩。 这就是我们MYSTAYS 羽田酒店的盛情款待。 给飞往在世界与日本之间的您提供如家般的温暖, 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酒店距离羽田

羽田机场:羽田满意酒店

MYSTAYS 羽田酒店(HOTEL MYSTAYS Haneda)图片

第1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关于随身wifi:tb上到处都是,国内机场取,国内机场环,很方便,信号也不错,唯一的问题是费电,晚上充一夜,白天还是要充电宝准备。在这里,我给大家安利一下,买一个多用头充电线,手机,相机,wifi,gopro,一到晚上都要充电,带一大堆线占空间也麻烦,多用充电线,旅行必备~

天色迷之美丽

关于入境卡和申报单,图示应该够清晰了,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关于成田机场的交通:到达市区有skyliner 和 skyaccess 两种方式,前者价格高,速度快,节约时间,但是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较晚,没有赶上最后一班skyliner,因此乘坐access到达市区,也是很方便的,价格也优惠一些。

jr pass七日券需要到指定地点去换实体票,并指定七日开始的时间,预约第一班jr车票。新宿站太大,好不容易找到...要填单子,然后看注意事项,我都拍下来了,希望对大家有用,关于jr pass的具体时间地点,大家上官网可以看到所有的兑换点,提前做好准备准是没错的。

• 地址:Shibaura 3-8-1,东京都

抵达要入住的宾馆

关于酒店,四月樱花季,非常热门,我是二月份订的酒店,当时绝大部分交通便利位置好的酒店都满房了,我绞尽脑汁研究交通,退而求其次的订了十一晚的酒店,共计消费9970元,东京的酒店位于田町站附近,位置略偏,但价格实惠,离车站不远,这是我当时能找到的最好选择了。

将行李放在酒店后,大约十一点多,我们饿的肚子叫,只能出去觅食,无奈东京街道上的店面关门太早了,找来找去,连居酒屋都要关门了,只能去便利店买些吃的解决了。

收获一大堆食物,说日本是泡面之乡,可是十一天里我们真的没有尝到好吃的泡面,话说也在宵夜时分尝试了不少品种,实在是,不爱吃。

那个葡萄软糖很好吃,国内也很火。

关东煮的家乡,果真食材不错,味道也不错。

冰淇凌美味,之后几乎每天都会吃冰淇凌 哈哈

三明治是买来当第二天早饭的,也很好吃哦~

日本的酒店,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而且卫生方面超级放心,住的很舒心。

第2天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 地址: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长尾2丁目8番1号
  • 简介:博物馆建设在川崎市,占地总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规模为地上三层。以5万幅原画为中心,博物馆由将老师常用的工具和桌子布置而成的“老师的房间”和有包括哆啦A梦在内的各种动画角色的“屋顶广场”等部分构成

早上第一站是 登户站的 哆啦a梦美术馆

满血出发!地铁站自动贩售机买的桃汁,真好喝呀!各种饮料都很吸引我,很想都尝一遍呢~而且 各种自动贩售机里的饮料都大有不同,种类繁多。

看到这个传说中的 我孙子 站名了 ..厉害了 word孙

到站后我俩步行了一段距离,沿途的独栋住宅真的很可爱,小且精致,而且家家户户的庭院都打理的很美。

记忆里的记忆面包 餐厅有售 时间原因 我们没有吃

买了一本 毕竟是真儿八经的原版,李先森要留作纪念。

忘了说,我的门票是在tb购买的,70元一人,要预定具体入馆时间哦,我们约的是早上十点。

馆内有免费的各国语言讲解机,记得到前台领取哦,存包处是收费的。

馆内可以拍美颜大头贴,挺有趣的。

任意门 ,你可以带我去哪里呢?

这三只水泥管承载着我们满满的记忆,后面的日本小朋友眼睛小小的很可爱。

• 电话:+81-422-717212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
  • 简介:新宿最大的商业区,聚集众多个性店铺,还可在公园欣赏艺术表演。

结束参观后我们转战吉祥寺,来日本的第一次点餐,没有英文菜单,没有中文菜单,略显尴尬的点了这两个套餐,老公点的牛肉块比我的肥牛要好吃一些呢~总的来说,味道中等吧。因为有几家想吃的餐厅都排队好长,只能凑合吃啦

偶遇秋田犬,好多人围观它,因为它又大又乖巧又漂亮,而且哦,腿特别长,好喜欢它,因此向它的主人请求和它合影,我说我看过忠犬八公的电影,因此喜欢秋田犬,主人显得很高兴~

吉祥寺步行街我不得不说一下,药妆很齐全,而且经本人一路十天药妆店买下来,发现吉祥寺的价格是最优惠的!!如果计划去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的小伙伴们,大家不妨来吉祥寺采购一番,距离美术馆步行仅需二十分钟,还是很方便的。

在吉祥寺还进了一家小型宠物馆,禁止拍照,各类兔子特别的可爱,很多不认识的品种,价格也都不菲,有时间的也可以看看哦~

路边的小花店精致,极具美感,真想带回家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逛完吉祥寺,买了一堆药妆,发现时间有点紧张了,美术馆的票也是预定时间的,迟到了就看不到放映的小短片啦-~我和老公一路暴走,经过一个公园,匆匆忘了一眼,许多人在樱花树下铺着野餐垫,赏花,谈笑,甚是美好。心里想着参观完美术馆一定要到公园来转转~

天气不好,而我懒得p图,gopro拍到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门前。如果天气好,一定很美。

馆内是禁止拍照摄影的,虽然我非常想拍下来,但考虑到国人的形象,我还是舍弃了这个想法。并且,我想,宫崎骏本人的想法也是希望大家用心,用双眼留下这里的美好,而不是留在相机里不闻不问吧。另外,美术馆内的小电影是保密的哦,在网上是看不到,而且很有趣很好看呢,在这里我就不剧透了

美术馆的庭院

这个美美的壁纸和灯,大家猜是在什么位置呢?哈哈..其实在厕所...卫生间都很文艺很有美感。

从美术馆出来,天色渐渐暗了,这个角度看过去像一个处在森林里的玻璃宫殿。

• 电话:+81 422-47-6900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御殿山1−18−31
  • 简介:泛舟赏樱 250株樱花的河岸 樱名所100选

吉卜力美术馆附近的公园--井之头恩赐公园,哈哈,井之头,是你么五郎?

在这里提醒一下四月来看樱花的小伙伴们,天气还是微凉的,要一件卫衣,长裤和外套御寒哦~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和平大厦B1F
  • 电话:+81-3-3225-5518
  • 简介:豚骨拉面的人气店铺,汤头浓郁,面身筋道。

晚餐是美味的一兰拉面,第一次用自助点单机有点困惑,习惯就好 我们都多加了一份“替玉”,也就是加一份面,倒在原本的汤里,味道真的很棒,在东京和大阪各吃了一次一兰拉面。

点餐时可以选择中文的单子,关于汤底,味道,面条软硬度都可以选择,我个人觉得一兰拉面的辣椒料很好吃,喜欢吃辣的可以多加几倍,爽歪歪~

这个温泉蛋真是棒呆了,不爱吃鸡蛋的我都可以一口气吃两个。

抹茶豆腐,味道略显奇怪。

• 地址:(六本木之丘)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中城)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从一兰拉面出来我们找了一家family 购买当晚去六本木大厦观赏东京夜景的门票,之所以去六本木不去东京铁塔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在东京铁塔看夜景看不到东京铁塔本身。

这是我提前记在本子上的六本木的日文,以便于无法表述名称时给服务员看日文,帮助我购票。

我们到达六本木后发现,室外展望台由于风大天气冷,提前关闭了,室内展望台开放,真的是太美了,老公在一边使劲儿用gopro拍照,我就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对面的东京铁塔,看着星空般的城市,心里震撼极了。

• 电话:+81 50-5541-8600
  • 地址:东京都港区六本木7-22-2
  • 简介:设计师黑川纪章的作品,室内可引进自然光,馆内不定期举办展览。

六本木大厦的美术馆。

关于退税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酒店,清点了一下今天的战利品,还是蛮开心的。

最后离开日本时,这些包装全部被我拆开扔了,行李箱实在是装不下了,然而回去的一路都在担心被“税”。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第二天的行程是:迪士尼海洋,东京迪士尼海洋是世界唯一真正依海而建的迪士尼海洋,迪士尼海洋比迪士尼陆地更刺激,更适合我们玩,而且去过香港的迪士尼了,于是这次毫不犹豫的选择了sea。

然而,昨天一天的暴走和晚睡让我们有些疲惫,第二天早上死活起不来了(我从不是一个赖床的人,可见那天有多么累)。

迪士尼地铁

好吧,游乐场双巨头又来high了,我俩一般没有拿不下的游乐场,没有玩不完的游乐设施。就是这么自信。

然而,这一天略显失败...这艘巨轮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冒雨排队一小时,进去才发现是一个叫做 龟龟漫谈的谈话节目...日语!!全是日语...所有人都在笑,只有我俩sb似的不知道在搞什么,一脸懵逼!而且不能提前出去...简直尴尬症要犯了。

传说中的古塔惊魂跳楼机,传说中很多小姑娘被吓哭的地方,也就是我,觉得还没玩过瘾就结束了,老公也说这个项目是迪士尼海洋里最可怕的。

我们拿到的古塔惊魂的fastpass哦,注意,所有的fastpass都在游乐设施的旁边,大家一定要努力拿,不要手软。

美人鱼堡礁

火山内部是地心探险游乐项目,也是比较热门的,大家早些拿到fastpass最好哦。

天气冷爆了,我们把所有能套的衣服全部套上了,啃着火鸡腿御寒(火鸡腿超好吃,我们吃掉了五个..),然而日本妹子们,光着腿,穿着单薄,而且完全没有冷的样子,我真觉得我们弱爆了。

游乐项目结束后,在购物厅之前的玄关一般都会有这种抓拍的照片,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可以花钱购买,我们并没有购买。

关于迪士尼海洋,我还想再说,排队实在是太长太长啦!在游乐设施外部排队也就罢了,进去后还有曲曲折折的无尽排队之路,让人无数次萌生希望又绝望,那天是星期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学生,都不用上学的吗?太可怕了....

但是这一天,我不后悔我和老公还是玩完了所有的项目..棒棒的暴走夫妻二人组。

东京晚餐

晚上回去又是所有店都关门的节奏..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吃饱饱,回去睡觉!

第4天

东京街头漫游

第三天的行程第一站是筑地市场,我们无法半夜四五点去看鱼市交易,不如睡饱了再去吃。

今天就要离开田町站的这一家宾馆了,对这里有点不舍呢,附近的住宅区下的秋千,有些老旧,挺适合拍恐怖片的。

樱花一天天越来越美了,繁盛即凋落。

沿途的风景总是带给我惊喜。

我们在地铁站拍了这种自助的证件照,挺有趣的。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终于抵达筑地市场啦!爱吃生鱼片的老公已经开始馋的流口水啦!

蟹价格公道又好味!

这个夹着草莓的甜品糯糯的味道很好,草莓也很甜。

第一次看到芥末真身哦~

这只鱼头好吸引人眼球

玉子烧,分甜咸两种口味,我选了甜,然而..实在甜腻过头了,不喜欢...

这个烤扇贝的姑娘很漂亮诶,有些像杨千嬅呢!味道也不错~

自动售饭机里有热咖啡,口感也很好,快冻死的我活了过来。。。。

元祖筑地名物海鲜丼
  • 地址:筑地市场外

我们最终选定这一家一饱口福

我们一人点了一份海鲜丼

其实生虾我有些吃不惯,没有生鱼好吃。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逛吃逛吃,吃到都快走不动啦!转战秋叶原!

到达秋叶原站的时候,李先森已经兴奋的不要不要的了,所谓的宅男宝地,也就是这里了,但是,由于我们晚上要赶到箱根入住,还要去新宿站赶乘提前预定好的到达小田园的车次,这里补充一下,箱根两日券是我们提前在新宿站购买好的,标志清晰,应该很好找。此刻时间真的非常紧张,只去了一家电器+百货的商城,这时候我们决定分头行动,他看电子产品,我看药妆和美容仪器,其实这样还挺容易走失的,因为我们只有一个wifi,我的手机也并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只能约定时间在某地见了,疯狂采购下来,真是过瘾,血压仪,帮朋友带的美容仪器,相机,我的一大堆药妆,面膜,老公还买到了心仪的鼠标,速度相当快,价格也确实很优惠,我们很满意~哈哈

• 电话:0081-460-836348

后面的事情让我很郁闷,因为交通的复杂以及时间的紧张,我们购物太high,导致我们错过了提前兑换好的到小田原的车次...所以我们又花了钱重新购买了车票,而且由于时间太晚了,我们到达小田原后,到箱根巴士也已经没有了,我们只能...打车...日本的出租车真的贵到没朋友,虽然车擦的很亮,老爷爷(70岁高龄)服务的特别到位,整体乘车感受很好,然而,也经不住我看到计价器的心碎...大家尽量在时间上安排充裕一些,我们这十天里不得已的情况下打了两次车,共计消费1000+,真的很心痛,土豪们请随意。

最终我们终于抵达 箱根町 武藏温泉酒店...真是又累又心酸。

到箱根就要入住和室嘛,很有感觉,我们到达的时间接近凌晨,所以床铺已经铺好,很温馨舒适,这家温泉宾馆是我在agoda上预定的,箱根四月的宾馆价格都是非常贵的,一般都在2000+,我退而求其次订了这家1100元的,感觉除了房间略老旧,但卫生及各方面都是很不错的,还有露天温泉,性价比很高啊,而且这间是湖景房,直面芦之湖,景色宜人,泡温泉时欣赏湖面和鸟居,心旷神怡。

我总觉得我浴衣穿的不太对,但是好晚了,而且还没有吃饭呢!

这是今早从筑底市场买的蟹脚,真的是肉多鲜美啊!好吃的不得了!光吃这些可填不饱我的肚子啊,我们下楼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便利店,对了,沿途不得不说,太恐怖了,阴森恐怖至极,而且路边有些卖工艺品的小店橱窗开着微弱的灯光,橱窗里..站着...陶瓷娃娃!!跟小时候看的日本恐怖片一样的陶瓷娃娃,我几乎要尖叫出来...

便利店里买回来的吃的

我做了一件很明智的事情,就是在出行前带了几包六婆辣椒面,我和老公都嗜辣,上次去巴厘岛的惨痛经历让我们长了记性,这不,辣椒面有了用途,热乎乎的炸鸡块撒上辣椒面,美味!巴适!

第5天

• 电话:0081-460-836348

睡醒啦,已经接近中午,看到窗外的熠熠湖水,昨天的不开心烟消云散,先享受一下温泉吧!

日本温泉是要裸..的,所以男女浴室分开,和国内穿泳衣泡温泉的感受也大有不同了,大家看看图里画的的温泉礼仪吧,先洗干净再入水哦~

大家把衣物放在篮子里就好,我来的时候将近中午,一个人都没有.....好过瘾

这是老公拍到的露天温泉景,吹着湖风,泡着温泉,前几日的疲倦好了大半!

这张拍虚了的图告诉你,泡温泉半小时出来是什么感受,浑身冒着热气。

好啦,出门逛吃逛吃吧

箱根街头逛吃逛吃

这家店铺门前有免费的烤鱼可以尝试,自己烤自己吃,我本不想尝,但烤了一片放进嘴里...惊呆了!太好吃了!不夸张的说,是我吃过最美味的烤鱼,我和老公没皮没脸的站在人家店门口吃了好多块..进店看看,烤鱼我们带不回国啊,也没法买,我有点尴尬,感觉吃了白食,但是店里的所有服务员一如既往的态度特别好,真的特别友好。

于是呢,我们买了一大袋粉色的虾片,没有想到,这个虾片真是好吃哭了...但离开箱根后再也找不到了,大家如果看到这家门口有烤鱼炉的店,一定要尝尝这个虾片。

看到路过的很多人都在吃这个冰激凌,我俩也没忍住尝了尝,似乎是摩卡味儿,好吃!

找美食的沿途,风景不要错过,不在计划之内的景色似乎更迷人呢

• 开放时间:由于是水上路线,根据天气(浓雾,大风等)会有具体变化,停运或者迟延。
  • 电话:0460-83-7550
  • 地址:〒250-0521 足柄下郡箱根町箱根161
  • 简介:搭乘以海盗船为主轴的豪华客船来体会箱根的自然及点缀在湖畔四周的美术馆和温泉、还有历史古迹等各个旅游景点。

芦之湖海盗船时刻表

我们登上了海盗船哦

船舱内

海盗船全貌 和我的迷之表情

• 电话:+81-465-322205,+81-460-848439
  •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
  • 简介:在空中观赏湛蓝的芦之湖,喷烟的大涌谷,眺望雄伟的富士山,饱览箱根绝景。

我俩点儿略背,本来是去大涌谷的,结果登山车,大巴车,缆车坐了个遍才明白过来,大涌谷当天关闭!!好吧,逗我玩呢?我们拿着箱根两日券,坐了各种交通设施...也是挺过瘾的。

这是老款的缆车

搞什么?!

• 电话:+81-465-326823
  •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
  • 简介:日本唯一的登山电车,夏季乘坐缓慢行驶的电车欣赏沿线盛开的绣球花。(只在夏季运营)

箱根登山铁道

好吧,既然大涌谷看不到,那么,让我们追随五郎的脚步,去寻找箱根的美食吧!有一集五郎在箱根吃了牛肉饭,邻桌小朋友吃了鲍鱼饭,大家还记得吗?

找起来真的有点难度

在站台看到的一群小朋友,穿着佩戴都特别可爱,真羡慕人家的校服啊

找到了!太有难度了!

如果当时没开门我一定会哭的,看到门牌上的“准备中“三个字,开心极啦

五郎坐的位置!

鲍鱼饭

牛肉饭。真的,我觉得超级好吃,不枉走了那么多路,爬了那么多坡。然而,损失是,老公的墨镜永远的丢在了这家店里,他很郁闷。哈哈

第6天

• 开放时间:3-11月10:00-20:00,12-2月10:00-19:00,2015年2月19日不营业
  • 电话:+81 550-81-3122
  • 地址:静冈县御殿场市深泽1312
  • 简介:能够远眺富士山的广阔用地,日本店铺数量最多的奥特莱斯。

抵达御殿场奥特莱斯 ,哈哈,疯狂买买买的一天

奥莱里的哈根达斯店里买的,大约十块钱,便宜又好吃,日本的哈根达斯价格比我们低多了

各种可爱的布偶,看到就走不动路。

乐高店里我再次沦陷了,其实这是我第一次逛乐高店,大的盒子不好带,只能买一盒小的先过过瘾了,以后再海淘吧~

奥莱里有储存柜,我们的大箱子很幸运的找到了最后一个属于它的合适归宿

怒逛八小时后我和老公分别收获了自己的心爱之物,老公买到了鞋子衣服,我买了包包,心满意足。奥莱里有专门的餐厅,我吃了米饭套餐,他吃了一碗拉面,但是味道似乎一般,但这都不重要,重点是购物嘛。

这个售糖果的店颜值好高哦

好吧,当天晚上,我们又因为购物忘了时间,在赶去车站搭乘通往奈良的jr班次时,不得已打了车...哈哈哈,肉疼的一天。

到达奈良,同样,已经没有饭馆开门了,好不容易看到一家亮着灯的店,是卖炸串的,兴奋的进门,却被一个一脸严肃的老爷爷告知:closed!closed! 我太饿了,甚至拜托他说我们会很快吃完,可是日本人真的太刻板了,还是严肃的拒绝了...唉...只能吃便利店的东西啦,还好,便利店也有很多便当之类的东西,明太子饭团也很好吃,我们经常拿来当早餐,容易饱腹。

第7天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要踏上寻找小鹿的路程啦,宾馆距离兴福寺,东大寺,奈良公园都很近,本身奈良也非常小,步行都可以到达哦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樱花树下很多老年人在写生,画的真好,晚年时光这样度过,真是美好。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樱花凋落的瞬间,伴着微风,在阳光下轻舞,清新甜美。

在奈良的一天,我看到了最美的樱花雨

好啦,我们的主角,小鹿先森小姐们出场啦,路边的鹿饼干是它们的最爱,从你付钱买到鹿饼干的一刻开始,你就被..盯上了,如果你以为鹿是温柔善良的存在,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为了吃,它们真的蛮拼的,卖萌不得就撕咬衣裙,奈良公园里时而会传出女孩子们被鹿“攻击”而发出的惨叫。但正是这样的野蛮而真实,我倒觉得它们很可爱。

这只小鹿最后亲了我...是偷袭!而且亲到了嘴。

中午休息时间,我们去找些吃的,路边的小花很可爱。

• 电话:+81-742-268610
  • 地址:奈良市奈良町
  • 简介:最能体验奈良风情的古老街道,传统建筑和现代风的个性小店并存。

奈良町买了一盒草莓,大约25人民币。甜甜甜!

遇见这个幼儿园,名字好听,亲爱幼稚园,好有爱。

奈良町的这家猪排饭的门店吸引了我,卡哇伊~

咬下一口,酥酥哒,香香哒,服务员一直比划着告诉我,芝麻越磨越香,旁边还有各种酱料,配合猪排实用。

说实话,日本人的饭量估计很好,而且又是肉食动物,这一大块猪排,吃到最后我觉得略微有一点腻了。那只炸虾很好吃。

饭后一个冰淇凌 ,到了关西,抹茶似乎味道更好了呢,是心理作用吗?

网传很火的柿叶寿司,不要夸我们大胃,什么都想尝....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酒足饭饱,继续去找小鹿,完全没玩够

一对日本情侣主动说帮我们合影,哈哈。

大脸有点煞风景

眼迷离啊眼迷离 ,亲你困了就睡吧。

最喜欢这一只,机灵可爱

小鹿会向你作揖鞠躬讨要鹿饼干呢~

我愿意这样和它们玩一天,对视一下午,实在太喜欢动物了。

照片都没有p过哦,树叶的颜色就是那种属于春天的嫩绿色,和着阳光,满满的生机。

晚上,我们要住在京都,乘jr线很快到达了京都。

京都南部花园精品酒店(Hotel Fine Garden Kyoto Minami)图片

这家游戏厅我们进去逛了一下,不得不感叹游戏王国的游戏之普及,很多老年人都在打游戏机...在国内估计看不到吧?

老公很想玩一下,我也是,可惜,我们看不懂啊!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在京都,我们住的是..情趣酒店,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定酒店太晚了,京都是旅游热门地点,我能选择的最好的住处就是这里了,价格合适,房间是hellokitty主题的,设施简直齐全到没朋友,还有按摩椅,逛了一天,按摩椅的存在简直拯救了我麻木的双腿!

美发工具很齐全

第8天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好好休息了一夜,第二天的行程是:和服体验,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天气,完美~很喜欢老公拍的这张清水寺一隅。

关于和服体验,说起来也挺糗的,我是提前在tb预定的,然而,我和老公拿着打印好的打印单硬是找错了地方 尴尬,只能打车找了...

和服店里更尴尬的是,虽然选择很多,但是我的...176的身高,很多好看的和服都会有些短,店里有一个中国姑娘,很热情的帮我想办法,向店主申请了比我预定的高一个价位的和服,终于找到了几套合适的,我选了这套素色的,穿和服的老婆婆们个子都很小,仰头看着我这个巨人,一直在惊叹,哈哈,她们让我对着镜子帮我穿好和服的时候,感觉很棒,变身成功!

发型是包含在套餐里的,大概价格是200-300之间,我穿的这套衣服其实是400元左右的,多谢店里的中国同胞啦~

游客真的很多

午饭是清水寺附近吃的,这一家店需要排位的,我点了鳗鱼饭,老公选了鱿鱼面,味道不错~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这只小狗太可爱了,我看到它都走不动路了,还扎着小辫子!

发现 宫崎骏艺术品商店!!!!心头爱啊

开心的难以自持

什么都想买,肿么办,不要犹豫,想买就买,不然回家一定会后悔,我买了喜欢的龙猫玩偶~爱不释手

和服体验两小时后,我真的真的浑身酸痛无法坚持了,于是,毅然回到店里换了回来,这想装一天可是太难了,佩服日本妹子。

这件蓝色的外套是和服风哦~我在tb买的,很喜欢。

路遇和尚,想起我看的《朝五晚九》

吃到饱限时烤肉

饿饿饿!我和老公在京都找到了一家当地人都好评的,吃到饱限时烤肉,太过瘾啦,120分钟畅吃,黑牛随便点~这一顿吃到太满足了,在服务生小哥的惊叹表情里,感觉自己吃掉了半只牛,很划算,从此刻开始,一直到大阪,感觉食物越来越合我胃口了!

第9天

千房(千日前本店)
  • 地址:难波/心斋桥中央区難波千日前11−27 道风大厦1~2F
  • 电话:0081-6-6643-0111

离开京都,抵达最后一站,大阪。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4
  • 电话:06-6213-8101(+81-6-6213-8101)
  • 简介:这是一家拥有大概90年历史的老店,在道顿崛的生意极好。

传说中的元祖串串,在路中间排队排了好久!

味道名不虚传!炸大虾我恨不得吃十只!后来我离开大阪之前真的又吃了第二次,到现在都念念不忘。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敷津西2丁目2−8 ラ・メゾンカトウ 2F

这一家居酒屋,是我此行最爱,挚爱,我们从九点吃到十一点,加了三次单,直到服务员来问,还需不需要加单,因为他们要打烊了....

鱿鱼丸子q弹q弹,好吃!

煎饺也好吃的不行,我们真的吃了n盘菜,很多都没有来得及拍照就吃完了。

同样,想尝试的朋友给我留言哦,地址发给你。

第10天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倒数第二天,就是我最期待的 环球影城!

游乐场大咖们又来了!

天气很好很开森

• 电话:+81 0570-200606,+81 06-64654005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1
  • 简介:探访真实的霍格沃茨城堡,享受一场3D冒险之旅,买魔法周边。

关于环球影城的大boss ---哈利波特园区

进入哈利波特园区是需要通行证的

我提前购买了标准4项的快速券里包含哈利波特,所以我第一站义无反顾就去了哈利波特园区,后来我们出了园区又去取哈利波特园区通行证的地方取了晚上入园的通行,哈哈,所以当天我进了两次园区,玩了两次禁忌之旅,别提多过瘾了,大家也可以这样做哦。不过据说今年快速券里不包含哈利波特园区了呢!

三只扫把酒吧,哈哈,大餐和黄油啤酒不能少

味道很棒呢 价格也相当...棒

奥利凡多的魔杖店里又让我high的不行,但看到价格我冷静了,毕竟tb 28元一套包邮的价格和这一支动辄三五百的价格差距略大...看看就好哈哈

学院服可以随便试穿哦

看到霍格沃茨的我 心里一颗梦想的苹果树 结出了一颗又大又甜的红苹果

海格的小屋

出了园区,老公玩了这个跳高游戏,得了一瓶可乐哈哈哈

个人感觉环球影城的白天巡游太赞了,太有带入了,而夜间巡游比迪士尼差了一些。

与霍格沃茨列车车长的合影,哈哈

分院帽,别看我穿着斯莱特林的衣服,我的心与格莱芬多同在!

关于环球大阪影城 我想补充几点,最好玩的两个过山车是:侏罗纪世界悬挂式过山车和 好莱坞美梦,好莱坞美梦还有逆转世界哦,有胆量的亲可以试试。

这一天 完美!

第11天

心斋桥的中餐馆

在大阪的最后一天,老公看中了心斋桥的一家中餐厅,非要试试,好吧,我从了。

没有想到,味道出奇的好味,麻婆豆腐是我吃过的除了我妈妈以外做的最好吃的!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今天的行程是 大阪海游馆 路过天保山缆车,看到居然有和海游馆绑定的套票,似乎更合算呢。

这只乐高拼的长颈鹿吸引了我,浩大的工程啊!

斑点狗 哈哈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 0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猜猜这是什么动物?啊哈哈

这只海豚一直围着我舞蹈旋转,我觉得我们心灵有了深层的沟通。

中间那个家伙,我刚开始以为它是假的

大阪海游馆倡导保护海洋动物,所以是没有动物表演的,但是有具体的动物喂食时间,如上图。

路上来个冰淇凌吧~

• 地址:ku,Haneda,5-1-13,东京都

离开大阪,结束行程,乘坐jr回到羽田机场

羽田满意酒店,价格实惠,房间也好,很不错哦,推荐!

看看我的战果吧!

在环球影城给外甥女买的小衣服,超可爱。

各种心头爱。

霓虹国,我必然要再去的,下次一定要办五年多次签证!

暴走的霓虹国之初印象,满满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