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重庆市区和武隆天坑地缝芙蓉洞』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六天五夜『重庆市区和武隆天坑地缝芙蓉洞』

• 出发日期/2016/12/01

• 玩法/徒步 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旅行真的会上瘾,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从秦皇岛,天津,西安,长春,哈尔滨,昆明,大理,丽江,楚雄,石林,九乡,兰州,嘉峪关,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再到重庆,我妈说我魔怔了哈哈哈哈哈

不过重庆不一样哈,是我自己兼职挣钱去的旅行,以前兼职挣的都买这买哪儿的花了,现在觉得旅行更有意义啊,有的人买衣服买化妆品我觉得我留着旅行对我来说更有意义

大学毕业之前希望自己兼职去更多地方啊

一个多月前去得重庆,也就是2016年12月初,当时下铺说去重庆啊,我说去呗,然后看十二月课少我们就定十二月了。同行的还有下铺的好朋友,我们都是一个学校的都认识,三个女生六天五夜的重庆之旅。北京往返重庆的机票是每人1200左右,当时觉得这趟旅行机票花的最多有点小贵,不过因为上学时间有限,火车时间实在觉得有点长,最后我们仨决定买往返机票了。

我们闲说把机票买了吧,中午正睡觉呢,没用五分钟就把机票买了,也没算算时间。过了几天晚上没事儿想想着说还有几天就去了把住的地方定了吧,仨人会齐不到五分钟五天的都定了,在重庆市住的是两只懒虫青年旅社,去武隆天坑的两天一宿住的是武隆县城里的七天阳光连锁宾馆,五天人均200多块钱。

到重庆我们每人拿出1000元放在一起,所有开销都一起,吃的好玩儿的好,最后回来还每人剩60元,玩儿了五六天花了940元。

六天五夜人均花费2400左右。

重庆之行正式开始啦,我们定的往返机票时间比较好,最便宜的往返机票是1000左右,我们虽然贵了100多但是值得啊以前的经验告诉我尽量不要定时间点不太好的飞机,到时候去机场的交通费和住在机场附近宾馆的费用会比100多还多的,而且拿着行李的话,人非常折腾,飞机场附近住真的睡不着

行程攻略

以上是出发前自己做的攻略

下面的是实际去得地方和每天的详细支出

从机场开始就生命不息,拍照不止啊旅行和合拍的人在一起最重要了,才能确保有愉快的旅程,我们仨都是咋都行的,所以一路是相当愉快

出发之前定的是重庆市三天,武隆天坑地缝两天,没有定说今天去哪儿明天去哪儿,就是三天把重庆市里想去的地方都逛逛,还是玩儿的比较放松的,五天重庆也比较充裕。

下面是我们的行程可以参考一下哈

第1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降落啦

以前在网上看说如果想体验俄罗斯航空,可以参考国内川航,川航真是媲美战斗民族,哈哈哈一下就扎下去了瞬间清醒

重庆的小黄车好可爱

重庆两只懒虫青年旅舍洪崖洞江景店
  • 地址:重庆渝中区解放碑洪崖洞棉花街19号御景江山B栋25-1

打车到了两只懒虫青年旅社,一路上重庆师傅特别逗,问我们是哪儿来得,我们说在北京上学,他说北京他知道啊,在哪儿干好多年,刚回重庆没多久,后来说家是东北和秦皇岛的,大叔又说东北我熟啊秦皇岛我熟啊师傅媳妇儿是东北的,和我老乡哈哈哈哈。

一路上一直介绍重庆,说到了重庆住一个月就不爱走了,湿润,皮肤特别好哈哈哈,重庆人真的特别热情,后面也会提到

到了青年旅社安顿好了我们就出去逛了啊,重庆潮湿,房子全都有小阳台,都是江景房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哈哈哈抢镜的头帘青年旅社下去就是洪崖洞,我们第一天到了先在附近溜达溜达

洪崖洞真的没什么买的,里面都是淘宝爆款,哪儿的旅游景点都卖的东西

重庆湿润待着真的很舒服,就是东西真的不好干啊,我们洗的手巾袜子什么的三天都不干

小可以老火锅
  • 地址:渝中区新民街渝海城小区内

完洪崖洞我们去吃晚饭啦,到重庆当然要吃重庆火锅啊!

这个火锅店很小是青年旅社的姐推荐的,很地道,一到饭点全是重庆本地人去吃,重庆火锅不管名气大小价位都差不多,我们找这个火锅店可是挺费劲,火锅店在居民楼街道里。火锅店的大姐出来接的我们,第一天去重庆上山下坡真的有点蒙圈。

红红的辣油看着就好爽,可是我们怂了哈哈哈哈哈,要的鸳鸯锅,后来吃饭的人越来越多,放眼望去只有我们桌是鸳鸯锅

这都给我们辣的不行,以前在北方吃火锅只吃牛羊肉片,各种丸儿和蔬菜。这次去重庆尝试了好多以前不吃的

第一杯是重庆特产唯怡豆奶,我们喝了两大瓶第二杯是绿豆汤,重庆本地人拿着暖壶卖五块钱一杯,我们看是老人就买了一杯,还挺好喝,沙沙的甜甜的,第三杯是火锅店茶水

重庆的小盘子都挺小,就像我们北方饭店吃饭时的盘子那么大,不过可以吃很多样啊啊啊

第一次吃没啥经验要了很多菜开始我们还涮辣的吃说还行啊,我是第一个变怂的开始涮清汤,然后就清汤清汤清汤

火锅店老板给我仨一小碟蒜末,重庆蘸料都是香油蒜末,我们仨有点吃不管,一小碟蒜末一半儿都没吃完,再看看别的桌都是给的吃饭的碗,满满一碗蒜末。香油我们也没吃多少,重庆本地人都一罐接着一罐开

火锅店的名字叫这个,小可以

• 开放时间:09:00 -17:00
  • 电话:023-63920631,023-63920701,023-63920702
  • 地址:南岸区黄桷坪正街108号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内
  • 简介:毗邻长江,青山环绕,绿树和雕塑点缀其间

重庆美术馆

吃完我们打车回青年旅社啊,结果我们竟然说不明白地址了在洪崖洞下得车,真的走不明白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忘了叫啥水果了,沿街很多人卖,挺贵的,我们买了点,回青年旅社内个姐说可能被骗了,不是卖水果的大爷告诉的我们的水果

但是吃着还行挺甜

洪崖洞上面的重庆夜景啊挺美丽的

之后我们就回青年旅社了,回去找不到路了,我们正唠嗑怎么走呢,有个大叔过来特热情给我指路,说这一片他住多少年了,特熟,指路之后就走了。

在重庆遇到的重庆人真的都特热情,所以真的对这座城市印象很好,很暖心的一座城市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22号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姐

纪念币在里面买的,三块钱一个铜的

进去走一圈看看就出来了,主要是看看历史遗迹

然后我们就打车去了磁器口,因为查了下不是很远不贵哈哈哈

• 地址:沙坪坝区沙正街8号欣阳广场(近沃尔玛)

磁器口就是一些小吃,小店儿,和丽江四方街,西安回民街,北京南锣鼓巷什么的差不多,走走停停吃吃哈哈哈

吃了酸辣粉,山城汤圆,串串……还有啥想不起来了,山城汤圆就是袋装的我们哪儿都能吃到还是连锁品牌汤圆

之后我们就去了一个店儿,叫懒鱼时光馆,在磁器口哪儿,可是在旁边的半山腰上,让我们好顿找啊,一般去了都是慕名而去哈哈哈哈

挺好的小店儿,都是自己心思经营开的小店,我们坐了好一会儿,照了好多照片我们要的是套餐,好像是138元,坐了一下午,感觉特别好一波照片来袭

懒鱼时光馆
  • 地址:沙坪坝区古镇横街71号

这个小店儿充分满足了我们仨的少女情怀,坐了一下午,里面用心布置的小玩意都让我们喜欢的不得了,小店儿里有独自一人也有情侣,也有像我们一样的朋友,那种小感觉特别好!

之后我们就出了磁器口坐公交车去了重庆邮电大学,因为小旭的朋友在。我们就直奔去了,真的,坐公交车我们以为进村里了,可是山路一拐就出现一座繁华的城哈哈哈哈真是惊喜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小旭的朋友请我们吃火锅

这座山都是一个火锅店,听说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这个火锅店叫枇杷园。

就在外面吃,好像同时能几百桌吧

这附近是火锅城,全都是火锅店

吃完火锅我们顺路去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一览无余重庆夜景

重庆有小香港之称啊哈哈哈虽然没去过香港,不过重庆够看了

观景结束就回青旅休息了青旅住的挺好的,就是洗澡我想哭南方没有暖气什么的,青旅洗澡刚打开水都要冻死我了,最后一天洗澡还叭停电了都被我经历了,还好刚洗完穿完衣服。我胆子小啊,我就喊小旭啊,你快进来我害怕,结果她没搭理我,出去问为啥停电了哈哈哈哈不过停电黑暗的时间看着窗外的重庆江景,我们也唠嗑唠了很多。

旅行是最好了解一个人促进感情的好方式哈哈哈哈,要不怎么都说结婚之前先来一次长途旅行。

去重庆是冬天还是挺冷的,手巾袜子内衣什么的就多带点吧,洗完干不了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
  • 简介:微缩版的北京798,浓浓的艺术气息,很适合文艺青年拍照的地方

第三天去了四川美院新校区,重庆大学,晚上去解放碑和洪崖洞看得夜景。因为第一天没上桥看洪崖洞全景。

本来想做长江索道的,结果排队的人能有一天街,得有个几百人吧,特别特别长

还有重庆三峡博物馆也没去成,没赶上合适的时间。还有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内片老城区,本来特别想去的,后来一同住青旅的姐去了说正在拆迁,进不去,而且也不太安全,我们就没去。

第三天主要就是川美,老校区的川美我们没有去,听说涂鸦街很短也没别的看得,就去了新校区,新校区很好,旁边正好是重庆大学,我们就去重庆大学了,顺便在食堂吃的午饭

然后回去去了解放碑,买了很多好吃的回青旅吃的,然后去的洪崖洞。

川美真的超级喜欢啊,很有美院气息,作为三个学画画的,我们都后悔为啥当时没考美院

川美的美术馆也超喜欢和中央美术学院的差不多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简介:历史悠久的大学,校区人文气息浓厚,有很多值得一观的建筑

逛重庆大学时下雨了,学校特别美

吃完饭本来想去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老城区,但是查了一下特别远,我们就做地铁回青旅了,地铁一号线特别方便。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回去想坐长江索道的,可是这排队的人啊,照片上也就三分之一都不到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最繁华的商圈,时尚地标,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去了解放碑,解放碑旁边就是八一路好吃街,晚饭在哪儿解决的

在小吃街上走一路吃一路,最后还打包回青旅好多

最后走回青旅的,来了三天比第一天找路好多了哈哈哈哈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八一路
  • 简介:加上当地特色,辅之以饮食文化,而形成的餐饮文化一条街

真的挺好吃的酸辣粉,在我们查攻略的众多美食推荐中,觉得这个最好了,还是找一些小店儿更好,不一定名气大就好,很多有名的都改良过了,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哈哈哈哈

这个因为没吃够,走时打包了一份带回青旅吃哈哈哈哈

凉糕吧好像是

都是坐在路边就吃,但是真的收拾的挺干净的,垃圾桶很多,垃圾倾倒的也很及时。

我们也就入乡随俗了哈哈哈

这个串串也好吃,没吃够回去的时候也打包又带一份回青旅了

一只酸奶牛也是出发之前攻略推荐的,还排队呢

可是可能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吧,我们仨都觉得不太好喝,就是袋装的酸奶倒杯子里了,热的加的热水

八一路好吃街吃点,又打包点带回青旅吃了

坐在青旅的阳台上看着夜景吃着好吃的,生活好棒哈哈哈

然后吃饱喝足了,歇会儿就去洪崖洞看夜景啦,这次是上的桥上看得全景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第4天

• 电话:023-77794266、023-7774455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镇境内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第三天结束了完美

第四天早上做火车去重庆武隆县啦

做火车还遇到个东北小伙带着他爸妈去,之后在天坑地缝景区还遇到了哈哈哈

下火车站有很多私人车问你去不去天坑地缝,仙女山,芙蓉洞,其实不便宜啊,还是建议做客车去。

我们去宾馆放完行李就直奔天坑地缝了,没找到公交车站,我们打车去得,本来以为打表的,结果上车才告诉我统一定价,前面的记账多少钱都记了,可以参考一下。我记得和包车一个价格。

结果到了景区门口就有小客车,后来回武隆县坐的客车。

超级美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电话:023-77794266、023-63818022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天生三桥就是我们说的天坑

没去之前我合计怎么俩地方,其实是一个哈,可以先游览天坑,之后有大客车直接拉你去地缝

游客照,一个地方都不落哈哈哈哈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镇境内

如果去玻璃栈道就先去啊,去完再游览天坑地缝。玻璃栈道就在天坑入口相反方向。

我们合计先天坑地缝再去玻璃栈道,最后不赶趟了,而且还有回头路。

好多电影的拍摄地

还看见了彩虹!!

裙子配运动鞋被吐槽了哈哈哈

天坑就游览完了啊,坐电瓶车去得地缝,价格见前面哈,建议坐车,坡度很大,而且有风啊内天,坐车感觉没多远,但是走就不一定了

就在这遇到了火车上的一家子,还是内家阿姨认出来我了,我都没看出去

和我们一个时间去得地缝

将游客照进行到底哈哈哈,最后她俩都不照了,就剩我自己了

恐高的我就差爬着走了,不过真的很壮观

宾馆晚餐

回来宾馆的路上打包的回宾馆吃,结果没够吃晚上又定的外卖定的冷串串

第五天啦,早饭!小餐馆很多当地人吃,面很好吃,基本天天早上吃面

吃完直奔芙蓉洞

昨天下小客车发现客车站和我们住的宾馆非常近,所以今天我们就去客车站做车去芙蓉洞。

看攻略说不包车不好去,但是我们觉得还好,客车站很多拉客的私家车,说很麻烦,我们还是坐客车去得。还是挺方便的,坐车之后到终点,有面包车拉你去芙蓉洞,然后往返是每人二十好像。

第5天

• 开放时间:08:30-16: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9:00-16:0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芙蓉洞景区
  • 简介:洞内拥有绝大部分类型的钟乳石,灯光下色彩斑斓,辉煌壮丽

下车就是游客中心,就可以买票了,从缆车上看很美,如果时间充裕的可以看看三峡什么的

因为是淡季,人特别少,我们仨走起来有点恐怖洞还是挺大的,但是如果看过云南的九乡溶洞或者其它类似的洞,这个芙蓉洞不看也行我觉得,大同小异

看完芙蓉洞距离坐火车的时间还早,我们就做来时的公交车回去,到县城我们就考虑是到终点客车站下车还是在哪儿下车。

正好到县城中心了,我们看到了商场和德克士,果断我们仨下车了,吃了好几天火锅面条,中午我们吃的德克士,之后去下面的超市买了点零食在火车上吃。

武隆县城中心的广场上很多老年人带着孩子坐着,年轻人很少。

本来想着打车去火车站,居然打不到车,正好出德克士门口的车站就有车能到火车站,我们就做公交去得,正好赶上学生放学,被踩好几脚

• 简介:属于渝怀铁路的三等站,交通方便,快速列车到重庆仅需2个小时。

上火车了,武隆的火车站很小

下火车以后又去了重庆邮电大学,感叹啊,全是好吃的,还有要为重庆人证明,真的有好多又高又帅的帅哥

本来想去重庆邮电的食堂吃饭可是关门太早了

袁姐牛肉面庄
  • 地址:南岸区黄桷垭

学校对面全是好吃的!!!很多很多。吃完我们就回青旅了,明天就是第六天了,下午的飞机回北京。

本来之前想去游船的,可是游船两个多小时,完事儿的太晚了。

还有就是住青旅挺好的,可以认识人多人,这次的青旅遇到一个姐也是东北的,长春的,她看着特别小,结果晚上躺床上唠嗑她告诉我们她都三十多了,我们应该管她叫小姨我们又惊呆了,所有人都看出来她三十多了她在丽江住了一个月,然后来得重庆,之后从重庆回家。她说她工作十多年了,特别喜欢丽江,想要辞职去丽江开个小酒吧或者别的小店儿。

还有一个姐,和我们差不多,刚毕业几年,学医的,学了五年,家是河南的,现在没干本专业,现在在昆明。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