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带着家人去旅行:青城山六善,人均1280元含高铁、早晚餐、住和下午茶

• 出发日期/2017/01/10

前言

这两年,因为种种原因,家人的旅行,一直处于停滞状态。2015年5月,带着家人去首尔之后,我们一起出行的日子,就几乎没有了。确实,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2017年,我们一起的旅行又恢复了。我也提前,给家人和自己买了50多张机票,我们要一起,好好筹备属于我们的2017年。青城山是第一站,也是目前为止确定了行程的、唯一不坐飞机的一站。游记的最后,我会预告2017年的主要行程。是的,美丽的风景,我愿意,我期待,和家人好好分享。

就这样,平均年龄49岁的3个女人出发了,开始了我们2017年的第一次家庭旅行,地点是青城山六善。接下来,我会介绍人物、相机、酒店和消费。要是节约时间看行程,直接点电梯从D1开始看就好啦。先发几张图片吧。因为天气原因,照片肯定都很一般。

• 地址:都江堰青城山镇东软大道2号
  • 简介:酒店坐拥曲径通幽的青城山前山入口,与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遗产和自然文化遗址”的都江堰景区咫尺相临。 酒店秉承青城山六善酒店载誉无数的隐秘奢华理念,通过充满创意和灵性的艺术布局和空间营造,打造
六善泰餐厅
人物介绍

这里,必须来一个人物介绍。因为,介绍了人物,才会有接下来的行程。

六善游泳池

人物1:小磨妈妈。就不用多介绍了,喜欢旅行和照相。虽然越来越胖,也越来越老,但是,小磨姥姥告诉我,现在再胖,也比10年后要瘦,现在再老,看着也比10年后年轻。有了这句话,那就拍吧。

六善西餐厅

人物2:小磨姥姥,爱好旅行和摄影。在小磨妈妈还在读书,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数码相机的时候,小磨姥姥就有了单反,还单独配了蔡司镜头。虽然,这几年,小磨姥姥出门很少带单反了,但是,对于摄影的爱好,也是有目共睹的。退休后,小磨姥姥报了老年大学,学习摄影。老年大学一学期只要几百元学费,学习难度不大,还经常会组织一些重庆周边的摄影活动

关于相机

这次,我们一共用了3个相机。

因为每次发游记,都会有小伙伴问到相机型号和价格,这里一起说一下。

1.索尼黑卡3(4599元,送16G的卡,购于重庆新世纪百货)

2.索尼A6000(微单,3880元,标配,购于国美官网)+1.8定焦镜头(1800元,购于重庆商社)

3.索尼WX200(卡片机,1420元,购于香港丰泽)

人物主要是A6000微单+定焦拍的。

有了前面的人物介绍,说照片就顺理成章了。我们一共拍了2000多张照片。我选了100张的样子发。

关于酒店

这段内容源于网络。

青城山六善酒店位于风景如画的青城山风景区,靠近世界自然文化遗产都江堰。酒店秉承著名的六善负责任豪华观,以精心的设计将当地建筑风格和景观结合,呈现浓厚文化气息的同时,不失现代之感。

六善养生及酒店集团总与独一无二和惊艳美景相逢,不论是在设有六善水疗的六善度假酒店,在顶级酒店中开设的六善水疗,还是城市繁华地段的六善物业,无处不彰显着六善 DNA。

六善是当地风土和文化的组成元素,也是整个世界和弦中的一个音符。六善汇聚各种背景的专家,以完美的宾客体验激发、促进和复活人类精神。

六善度假酒店以宾至如归的情怀,精准把握深埋心底的感动,让每个服务都心有灵犀。六善的美在于一丝离奇,处处意料之外的惊喜,却又完全贴心对味,使人无时不充满好奇,希望挑战成规。

六善的善负责任和善于关爱深植于品牌之中,体现于每个员工的手中和六善所在每个当地社区的心中。六善以其整体目标和价值观为准绳,竭力通过可持续的经营保护环境。

随着六善不断向新的胜地扩张,本身也成为旅游胜地,但始终坚持同样的六善使命:帮助人们找回与自己、他人以及周围世界的联系。

关于车次

这是我们预订的班次,每天都是差不多的。

关于消费

先说说价格吧,后面也会顺便说说节约钱的玩儿法。我们人均消费900多,包括了吃自助餐、住宿、早餐和下午茶的全部费用。算上坐高铁、城际列车、地铁、滴滴等,人均是1280元。后面有明细。

因为我们是准备8月份去玩儿两天的,结果,当时因为工作很忙,而且,价格也比较贵,就没有刻意去挤时间了。这是刚开业的时候的新闻,我也看过。

七八月分是旺季,很贵,但是,冬天确实要便宜些,和报道出来的开业的价格差不多。

六善西餐厅

办理了入住,前台会推荐我们订西餐厅的自助餐。对了,前面提到的,有的是包括了早餐和泰餐厅的火锅的,我们没有选这个套餐。后来发现,泰餐厅也是非常漂亮的,后面也上图。我们在酒店前台团了3个人的半自助晚餐,198元/人。其实,来六善之前,我是团好了六善下午茶的,188元。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晚餐分量很多,建议换个时间用下午茶。想着我们一行3人,上午11点就可以去,我们就用双人早餐+下午茶当我们3个人的早餐啦,嘿嘿!

节约钱的玩儿法:

因为远,我们没有选择节约钱的玩儿法。我们吃饭和闲逛的时候,遇到好几个来吃饭的,就一直拍照,一直玩儿,看了这个餐厅,看那个餐厅。其实,公共区域都是可以叫酒店的摆渡车去的。如果单纯看酒店,确实,订个西餐,或者是下午茶,就可以到处拍照和玩儿了。就像我之前发的悦榕庄喝下午茶一样。周边的酒店还是不错的,我周围有美女,夏天租下一间宾馆,避暑,一个月也就2000多元,周围环境很好。这里必须再备注一下:订了下午茶就不要订半自助西餐了,牛排很多,我们没有喝下午茶,都没吃完。

第1天

犀浦地铁站

写了那么多,终于写行程了。早上,重庆北出发,不到2个小时,就到达成都东,预留2个小时坐地铁(成都东到犀浦)、进站,就可以坐到青城山的火车了。到青城山的城际列车,价格低,条件好。去的时候是40分钟的样子,要停靠郫县、都江堰,回来是不停的,20分钟就到犀浦。

• 地址:都江堰青城山镇东软大道2号

到了成都东之后,坐地铁,1个多小时到犀浦,单程5元。

犀浦到青城山只要10元,列车和我们坐的动车、高铁是一样的,条件很不错的。犀浦到青城山要40分钟,因为要经停郫县和都江堰,青城山到犀浦只要20分钟,因为不经停。小伙伴们一定查好班次和时间。我们坐的就是这个时间哦。我们坐的中午1点的,正好也是那趟回来。

看到这个石头,就是要到酒店了。

坐摆渡车经过这条路,就来到前台。

这里就是前台附近了。

我们在这里办理入住。

这是我们的房间。接下来,我们准备进房间啦。

到了酒店,我们办理了入住,因为多了一个人,我们计划加床,加床是400多。但是,想着房间比较大,我们又决定看了房间再确定。前台没有说什么,给我们推荐了西餐自助。想着和家人两年都没怎么出远门了,我们爽快答应。摆渡车先从酒店门口把我们送到前台,然后把我们从前台送到房间。进了房间,我们开始了时间长、强度大的拍照。

顺便说说,房间里有2张床+1张大沙发床+1张小沙发床,有1个大院子,我们订的最便宜的联排别墅,肯定是住得下的,而且住得很舒服啦。

浴室很宽敞~又浴缸,另外两个房间分别是卫生间和淋浴。

和小磨姥姥、小磨三婆一起,行程紧凑,一直在拍照,后来才想起,没有拍浴缸。

钥匙很乖,刷一下就感应了。房间里面有地暖。原谅我的落后,第一次进联排别墅。

进房间,第一扇门是不用钥匙的。进去之后,有个小阳台。

浴缸的外面,有个小花园。室内摆拍开始。

在花园往上面看,还有一层,不过,这几天没住人。整个酒店,人都很少。

花园旁边也有沙发床。我前面写的2张沙发床,没有包括这一张。

酒店的细节做得不错。

如果需要服务,可以打电话。我们打了两次,一次是请摆渡车送我们去西餐厅,一次是退房的时候。

因为大部分时候,我们还是自己走。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给我们一张地图。前面写到,前台知道我们是3个人入住。所以,还给了我们3个铜钱,可以在甜品站免费换3个冰淇淋。

我们住的205房间。

来个整体。楼上是从另外一个地方进去,我后面会发。前台主动给我们安排的1楼,有院子的。我订的价格最低的房间。

我们没有看地图,开始乱走。实在不好意思,这次人物太多了。因为,买了镜头,换起来确实太麻烦。小磨姥姥告诉我,定焦基本靠走。我也是这次出行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这是酒店附近。

乱走,就走到了我前面提到的,2楼。是另外的入口。

我的镜头,基本上只有拍人,这是小磨三婆拍的。2楼环境还是不错,但是,我肯定更推荐1楼,毕竟要宽敞很多。

六善西餐厅

再乱走就是西餐厅了,因为还没到下午5点半,还不能用餐。前面提到,我们订了3个人的半自助晚餐。青城山六善,这样的元素很多。游泳池也有自行车,D2的时候我会发出来。

西餐厅外面有很多这样休息的地方,我们继续摆拍。

这个桥不错~

六善西餐厅

拍到这里,我们回到酒店,why?因为我和小磨三婆的相机都没电了。我们回到房间,充电。而小磨姥姥,继续闲逛,拍照,发现了我们房间附近有游泳池,有吧台。于是,她们决定,晚上去看夜景。这里也预告一下: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一直看到,酒店关灯。我只有点赞,但是,体力不好,我已经睡了一轮。

为了拍照,为了不影响他人,也不影响拍照的效果。我们很早来到西餐厅,也就是下午5点半。

来两张人物~

每个桌子上的小石头,都是不一样的。

吃的,我们拍得不多,主要是后面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来六善用餐的。这里性价比确实还是非常不错的。就是我们前面说的节约钱的玩儿法,用餐or下午茶。当然,我们从重庆过来,还是不太适合哈,毕竟我们还是远。

再来一组。牛排很多。再说一次,因为这个内容实在太重要:安排了下午茶就不要安排自助餐,真的很多!我们没有安排下午茶,牛排都没吃完。

继续顺便说:下午茶的份量也是很多的!大家要是想睡懒觉,就不要订有早餐的房间了。早餐真心一般。上午11点就可以用下午茶,当2个人的早餐,足够了。我可能是那天肚子痛,反正,没有吃多少,早上中午都够了,还剩了几个东东打包。千万不要浪费!

继续发个人照,其实我也很不好意思,总是拍的人物。因为,换镜头实在是太麻烦,定焦拍景物,实在是太恼火。

继续顺便说:自助餐是要送红酒的,不喝酒,是可以把红酒换成果汁的。

为了摆拍,我们要了一杯红酒,小磨妈妈是一滴都不能喝的。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喝了一点点,脸就红了。红酒我们没有喝完。但是,我们拍了照,嘿嘿!

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幸福生活碰杯!庆祝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在路上。期待和小磨姥姥、小磨三婆漫步伦敦。在伦敦,我们的计划也是类似青城山六善的行程,嘿嘿!虽然机票还没有全部买好,但是,我真的好期待哦!

六善游泳池

以为吃了自助餐就完了?No!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还安排了游泳。对于毛病太多的小磨妈妈而言,游泳就是摆拍,拍几张就是了。

游泳池人很少。白天几乎没人。我呢,拍了几张,就闪人了。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继续拍。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的精力是超好的。去首尔的时候,每天早上6点过起来拍照,拍了照,在楼下帮小磨妈妈做早餐(当时刚检查出来身体不好,需要休息),然后暴走,其间很多次,小磨妈妈来不起,一个人找个地方坐着休息,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继续暴走、拍照,然后回来接小磨妈妈,就这样,每天暴走12个小时以上,晚上11点回到酒店,继续讨论第二天行程,到凌晨两三点。良好的基因没有得到稳定的遗传,我表示很忧伤。

也来两张个人照,前面人物介绍的时候还发了一张,嘿嘿~虽然,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很不喜欢图1,说手杆太细,但是,好不容易表情还行,我觉得还是发。

六善月亮吧

游了泳,我已经来不起了,回到酒店。小磨三婆喝小磨姥姥,收拾之后,继续出发,看夜景。还告诉我,看到了好多惊喜。其实,我还是各种羡慕的。不过,还好经常出行,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好的东东是看不完的,要是不懂得这个道理,估计我就郁闷了。还好,不郁闷,因为,我还看了照片。后来发现,惊喜就是月亮吧,我们喝下午茶的地方。

这不,我来不起了,晚上要睡觉了,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又出发了,拍酒店夜景,直到酒店的灯都关了。

第2天

• 地址:都江堰青城山镇东软大道2号

第二天,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又很早起床,想着只有2个人早餐,想着我还要休息,我就干脆不去吃早餐啦。我还是继续睡觉吧,基因没有遗传到我这里,除了照相。我11点再去喝下午茶,就当早餐好啦。早餐据说相当一般,如果单独加一份,比半自助的西餐还要贵,要200多元,还好我们没有加。如果订房的时候就选好,比没有早餐的贵接近200。当然,我个人还是不建议订有早餐的。下午茶的月亮吧、泰餐厅和西餐厅环境要好一些。个人意见哦。因为,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很喜欢拍照,但是,吃早餐一会儿就回来了,照片也没几张。我就猜到了。

六善有机农场

早餐之后,我们去了有机农场,这是一个散步的地方,也可以看到青城山。

有机农场还是多不错的,狗血的是我和我的相机,稍后详谈。

• 地址:都江堰青城山镇东软大道2号

这里就是可以用铜钱换冰淇淋的地方,也可以换爆米花哦~

这里上面是泰餐厅,下面是月亮吧。2楼很小的房间是前台。

六善的服务,确实赞,和悦榕庄差不多。这几天也查了资料,好像,目前,中国只有这一家六善。不知道是不是?我问的baidu,不晓得准确不。

看了很多大人和网红的游记和书,慢慢的,把酒店当成了一个景点。

人很少,感觉很好。这是我至今为止住过的最贵的酒店,没有之一。因为,我长期走的性价比路线。发自内心的说,六善的性价比还是高。当然,我订贵了。按照我前面截图的价格,应该是比较合适的。

后面,我会预告我的行程。但是,后面的行程,好的酒店很少。预算有限。2017年,估计仅此一次。

六善游泳池

来到游泳池,吸引我的,是自行车。自行车,好像是贯穿六善的元素,具体含义,我不得而知。

游泳池很漂亮,我的心情也很好。

• 地址:都江堰青城山镇东软大道2号

继续说狗血事件:我还一直幻想,要不要装装bi,在室外游泳池拍冬泳?正在想,我的肚子开始痛。。。于是,啥也不想了,小磨三婆喝小磨姥姥继续拍,我提前回到酒店。我每次的运气都是如此,已经习惯了。

游泳池附近有个休闲的公共区域,也是非常不错的。

六善泰餐厅

看吧,这下时间又不早了。两位婆婆吃了早餐,我还没有吃,好不好?我们退了房,继续拍照。因为,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已经提前发现,泰餐厅上面可以看好多漂亮的景色。

于是,我们来到泰餐厅,开始观景。实际上是开始拍照。2000多张是怎么拍出来的?那肯定是下了功夫的!这里,也非常感谢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不厌其烦地给我拍照,当然我的拍照态度也是一样的哈。为了我们共同的爱好,我们必须努力!哈哈,口号先喊起。

写到这里,看到这里,我也越来越相信,达人和网红们为什么要选择好酒店了:看到的景色确实很不错!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也感谢达人,感谢网红,感谢小磨三婆给我讲捷径。

就是那个圆圆的上面,就是看风景的。

在泰餐厅周围转了一圈,我们终于来到泰餐厅。

难得三个人一起,可以拍好多合影,继续发合影。

• 地址:都江堰青城山镇东软大道2号

前面也介绍过,前台的风景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用相机,也是绝对表达不出来的。很多风景,真的是只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留在回忆里。

六善月亮吧

两个美女终于拍完了,我也快要饿晕了。没有吃早餐的我,早餐、午餐、下午茶就一起了吧。好在我肚子痛,各种吃不下。我们来到月亮吧。

提前在月亮吧对面换好了冰淇淋。对于一个肚子痛的人而言,这依然是摆拍。

下午茶也是非常赞的,11点就可以用餐,所以呢,建议不想订早餐的小伙伴,订一份下午茶,感觉比早餐好很多,而且比早餐便宜。有机会,我还会来六善,试试泰餐厅。这次没有订泰餐厅的火锅,所以,没有发言权。期待可以带小磨祖祖来六善。

来一张合照,作为行程部分的结束,也继续期待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滴,2017年,接下来,我还有两次出国旅行是带着小磨三婆的,有两次出国旅行是带着小磨姥姥的。

六善月亮吧

然后,就和前面到六善的行程反起来,六善坐滴滴到青城山,青城山到犀浦,犀浦到成都东,成都东到重庆,结束我们快乐的旅行。

六善西餐厅

我相信,见过好的生活,会更懂得如何过好生活。当我在有限的假期,陆续去到我向往的地方时,我发现,我正一步步,走向我理想中的生活。

期待美好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