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走过的又一个四季

攻略   >  美奈旅游攻略   >  一个女孩走过的又一个四季

• 出发日期/2017/01/20

• 玩法/踏春 冬季 夏季 购物 赏秋

前言

某个转角,路过2016年,然后,遇见旅途。

时光会老,我们会散。年少轻狂的我们,除了青春还剩下些什么。

旅途,记录着我们曾经震撼的生命。

走过2016的春夏秋冬,走过2016的四季,遇见另一个自己。

喜欢独自旅行的我,

今年依然是一个人,

一个人背着包走过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春天

我到了越南,从胡志明穿过美奈,路过大叻,游过芽庄,骑行岘港,飞往河内,整整十三天从南走到北,认识了一个陌生同时又带着亲切的国度。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胡志明市便是杜拉斯笔下那风情万种的西贡。

我在红教堂门外祈祷,

在中心邮局给小伙伴寄张明信片,

在西贡河边散步,

在滨城市场买一些小玩意儿,

在美术馆拍几张美美的照片,

尝一尝越南的米线到底有多好吃~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ũi Né,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美奈一座海边小镇,坐在海边吃着现打捞的扇贝,喝着滴水不掺的芒果汁,闻着海水的咸腥味,听着浪花拍岸的声音,爱上这个宁静的海边小渔村就是这么的简单。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à Thắng, Bắc Bình,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凌晨4点半我跳上仅有一块挡风玻璃的大吉普,

伴着黎明前的黑暗朝着白沙滩飞驰而去。

让我们一起爬上沙丘静静的等待着日出吧~

舒服的午后

午后躺在庭院里的沙滩椅上~

近处望着头顶上一颗颗的椰子树,

远处望着湛蓝的大海,舒舒服服的睡个午觉。

• 电话:+84-90-1111666
  • 地址:40 Huỳnh Thúc Kháng, khu phố 4,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太阳下山之前我们骑车小摩托飞驰在公路上,

到仙女溪看看到底有没有仙女,溪水有没有尽头~

到渔村看日落,看打渔回来的船夫,

港湾里的小渔船并不孤单,属于它们的夜晚依然浪漫。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大叻一座犹如通话里才会存在的小镇。

在crazyhouse里尽情的做梦吧

爬上山顶坐着看缆车整座小镇尽收眼底。

雨中的春香湖别有一番滋味。

在大叻有一座法国人修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

望着车尾外的铁轨,好像一座通往童话镇的时光小火车呢~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9900-18022
  • 地址:2 Tháng 4, Vĩnh Phước,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到芽庄干什么?

尽情的玩水吧!

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

躺在钟屿石岬角海滩石的阴凉下躲避这一天中最酷热的时光,

这一躺就是一下午,一起听惊涛拍岸,一起感受海风拂面。。。

爬上龙山寺,看佛,看远方。

海云岭
  • 地址:Đèo Hải Vân Hòa Hiệp Bắc Liên Chiểu Đà Nẵng
  • 简介:海云岭是位于岘港湾的北面越南中部南北交通要塞,它还是广南--岘港市和承天--顺化省的天然分界线。站在海云岭上,可以俯瞰美丽的海湾。

岘港,骑行海云岭~去那条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一生中必须看一次的50个地方”之一的地方。

去程艳阳高照,海天一线;回程云雾缭绕,似梦似幻。

有海有云,海云岭名副其实,不虚此行!

• 地址:36 Hàng Bông,Hàng Gai,Hoàn Kiếm,Hà Nội, 越南
  • 简介:三十六古街是过去去河内主要的商业街,如今河内的生意人仍然喜欢扎堆,每条街上都能找到小工艺品店;东双市场(Dong Xuan)是老城区最热闹的市场,以物美价廉著称,当地人很喜欢来这里购物。另外,河内有一些有特色的

最后一站飞到河内,去越南最古老的三十六行街扫街去~

买买买,吃吃吃

我们从南到北一路前行,坐飞机、睡火车、乘大巴、打出租、骑摩托、坐轮船、下大海上天入地,几乎把越南的所有交通工具都走了一遍。自助旅行的魅力,就在于你要亲自感受自己所安排的一切。也许你会错过一些,你也会得到一些。但不管怎样,你的经历是与众不同的、独一无二的!这才更像生活的本质。

• 电话:0350-6548690,4000350236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
  • 简介: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文殊菩萨的道场。 拜访山中古刹,在香火最旺的五爷庙上香,为亲友祈福。 登顶五台俯瞰连绵的山脉,在东台看云海日出,非常壮观。

我来到了五台山,

五台山是驰名中外的佛教圣地,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五峰耸峙,高出云表,顶无林木,平坦宽阔,如垒土之台,故名五台。五台山有东、西、南、北、中五个台顶,即东台望海峰可观云海日出、西台挂月峰可赏秋夜满月、南台锦绣峰可观山花茂盛、北台叶斗峰可观雪景、中台翠石峰可观天象。纵观五台山峦层叠、沟壑纵横、谷河漫流、林木耸翠,盆地与山峦交错,寺院与庙宇相互掩映,风光如画,奇特的峰崖、森严挺拔的古松劲柏、弥漫沉浮的云山雾海、金碧辉煌的殿宇楼台、漫步山野的落叶松铺天盖地构建成一派锦绣天地,形成一处色彩鲜明、气候凉爽

作为一位无神论者的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我喜欢寺院,喜欢寺院里香的味道,喜欢那一份被净化的宁静。

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们,我表示很尊重!

所有的寺院我只用来感受,并不焚香跪拜,我去五台山仅仅为了看风景。

• 地址: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
  • 简介:清朝历代皇帝及皇家的狩猎场,电视剧《还珠格格》曾在此地取景。 夜晚能见到非常多的星星,乌兰布统草原的北沟适合拍摄日落。 在开阔的草原骑马不受场地限制,只要你马技过关,甚至可以让马小跑一段。

我来到了木兰围场

对于草原来说,无疑她最美的是夏天。

那蓝天下的辽阔的草原,珍珠般散落的牛羊,

鸟语花香间萦绕的牧歌,曾经让多少在路上的人们流连忘返。

而我看过夏天草原上的繁花似锦,

选择深秋时再入草原,感受平常难以想象的苍凉与壮美。

四季中我最秋天,

秋天中偏爱晚秋,

最爱万物凋零生命冻结的那一刻。

请让今秋走的慢些吧~

我坐越野车深入草原,

骑大马驰骋草原,

躺在阳光下感受草原,

拿起相机拍下这最美的秋色

大雪

冬天

我在天津见证了一场大雪。风飘雪舞,犹是天女散花纷纷零乱,卷起来一些寒意。漫天的雪飘混沌了天地,浪漫了人间。大雪的天落寞了旅途,寂寥了归人。风里闲竹揺凤尾,雪近冬青闪白凌。仰首时白雪满眉眼,俯首时飞絮盈白头。

好一场鹅毛大雪,大朵小朵千朵万朵,雪压寒枝低,风捲林木啸。

没有雪的冬天,就好像缺少了一些什么。

而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2016的年末圆满而充实。

让我们静下心来,不要让忙碌忽略了清新艳丽的春,忽略了喧嚣生机的大自然翠绿和鸟鸣,忽略了耕种耪锄的田野,还有那清清的河水,和蝉鸣。让年轻的容颜,美美地享受人生的这份安宁,不去感怀岁月残留的那些无可奈的回忆,繁华落尽的平平淡淡,只剩下一种情感叫云淡风轻。

再见,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