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里,去往“向往”的路上(续站:甘肃、青海)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你在哪里,去往“向往”的路上(续站:甘肃、青海)

• 出发日期/2016/07/19

• 玩法/古镇 自驾 骑行 徒步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前言(最美好的出发)

行程大概

DAY1从动车站出来路口有公交车站,106到王府井,或者坐1路转58路车

去王水车园,在东部市场坐106到西湖公园。

DAY2 动车坐大巴直达青海湖,再从汽车站坐一些介绍车过去。

DAY3、4、5全程摩托车

DAY6 从张掖火车站坐1路到张掖汽车南,然后坐中巴到达丹霞,返程中巴到达张掖南可以步行到达甘州小吃街。

D7(因为我是住在火车站下面,1路车同样经过)如往前一样到张掖汽车东站,去往马蹄河。

D8从敦煌站可以坐公交到敦煌市政府或者沙洲夜市附近(3块每人),到达后需要转车去月牙泉

明码交通费:西安-兰州 93;兰州-西宁61;西宁动车-西海25;西海(也就是青海湖)-西宁27(这里和前面的票价不一样是因为最后一辆是加班车,所以加了2元,还能接受,如果你当时时间急,门口有出租车会喊40块一个人到达西宁,可以砍价到30-35不等);西宁-张掖西91.5(这是最值得坐的动动车,一路上都是油菜花);张掖-敦煌81新空调硬座;敦煌到疏勒河14.5;张掖南-马蹄河11(因为只有周末才开到马蹄河景区,不是周末会根据人数加钱去往)

一些景区门票(学生票):张掖丹霞20加20观光游览车(如果你时间充足并且体力足够,可以选择走,全称大概5-6公里);马蹄寺36(全部景点);茶卡盐湖25;月牙泉60

住宿:兰州19一晚(十人间);西宁:25(八人间);青海湖:40一晚(四人间,不过有两天是我自己一个人住一间房);张掖25一晚六人间;敦煌:30一晚(3张单床,没人住,还是我一个人一个房间)

吃喝:大部分吃饭和吃面10-25不等,看个人消费水平,我吃喝八天一共花了400这样。

交通:摩托车100/每天,一共4天400,;

D1,失去的方向

兰州

去往甘肃的同时,我在琢磨应该把多少时间留给甘肃,或者是给他们多少的回忆。

18号的晚上8点的火车,大概是八个小时左右的硬座到了兰州火车站,下车第一感觉是乱吧,不只人们的凌乱,更多的来自这里的车辆交通吧;第二呢,是一种反感。为什么说反感吧,因为当时下车后找卫生间,后面到了门口才有卫生间,四个大字的公共厕所,进去的时候阿姨向我收了一块钱,由于太急我就给了;因为这里的交通不太喜欢,与其说不好,可能是我对兰州的不了解吧 ,所以我在兰州呆的时间仅仅一天时间而已

黄河边上有很多快艇和摩托艇供游客乘坐,费用从100-300不等。

母亲河上的雕像,意味深长。却被垃圾所围绕,地上还有很多。

水车园不用收门票,免费

古老的水车园

人们的智慧,汇聚在一起的力量

羊皮筏子

离开

兰州天空依然很干净,晚上的月光打在王府井一带,原打算留给它两天的时间,我却早已在途牛买好的动车票去往西宁(因为动车票价格都是一样,当时在西安的时候,丝路长安老板送了我一张途牛卡,可以抵扣以前)。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选择了在兰州王府井附近的青旅住了下来,应该算是转车的休息吧。放下一些不必要的行李,在附近吃了一家真正的兰州拉面,全国各地都有兰州拉面,但是到了兰州,心理的平衡就好像不一样了。

王府井附近有公交车站,直接到兰州西湖,经过兰州西湖来到黄河边上,啊,又看见了小学课本上著名的黄河。河边上的雕像也诠释着黄河的意义,在往河的下面走是兰州水车园,水车园还在转动,年迈的水车转起来会咯吱咯吱的响,毕竟上了点年纪。河的对面是白塔山公园和龙源公园。

纠结病症复发,是先去五泉山还是白塔山之间徘徊。走着走着,头阵痛欲裂,可能是在华山感冒了,因为那天回来后人就非常累。后来我哪都没去,直接回到青旅,吃了药又睡着了。傍晚7点的时候天还没黑,头还在痛,实在没有办法还要吃东西,饿!!!王府井百货附近吃的特别多,还有一条小吃街,在建筑立面,进去后各种各样。我点了一份兰州式的炒烩面,这是我第一次吃面以来最难吃的,可能是因为生病了胃口问题,再点了份牛肉,肉吃完了后,面就真的没有再吃了。后来,饿着肚子屁颠屁颠跑了去吃肯德基!

去了药店,买了葡萄糖补充,和一些感冒消炎药。那时候天要黑了,人们都忙着收摊和清洗,突然的恍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意义。有条有理的生活规律让我心里有感而发的一种赞叹,但却在交通和道路上产生了怀疑。是我的一种误判,还是他们早已习惯。

D2,重拾背包——青海湖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青海省刚察县、共和县及海晏县交汇处
  • 简介:在青海,不必刻意去寻找,每一处的山川湖水都是一场蓝色的梦。

两个小时左右的动车便到达西宁动车站,出了动车站往左边走,直走200米左右是西宁一个汽车站。汽车站的票可以从网上买也可以自动售票或者人工买,网上买的票是没有表明座位,大部分的车都有编号和座位,看个人方便和需求进行购买。

大概几分钟的时间我便买好了汽车票去往青海湖,汽车站有很多去往不同地方的车,看行程的安排,祁连山等多地的景点都有,西宁到海晏的汽车站是25元票价(记住不要在海晏下车,因为离租售店还有几公里,到终点下)。到达海晏(就是离青海湖最近的车站)已经到中午了,在附近的商店补充了一些食物和水。一下车出了车站回家见到很多拉客的人,他们差不多都是青旅、客栈、租车店的员工,可以免费乘坐他们的车去询问价格和看车,不满意可以去附近租。当时一个妇女拉着就到了名叫758的一家单车俱乐部,里面有自行车和摩托车,后面还是青旅。经过一番的压价,从一辆150/天的摩托车 到100/天(还有一些高档和油耗较高车型供你选择) ,其实我自己也感觉还是贵。

租完车,老板会给你一些护具,你可以需要也可不要,但是一定要头盔,生命最重要。老板人不错,帮我绑好包和一下东西叫我去加油,也详细说明了加油的地方,加油离租车店不远,几百米拐两个弯就到了。因为一开始车基本都是没油的,老板会给你一点点骑到加油站去加油,油箱小,在加油站不会给你用气枪加油,他们会准备一个壶或者瓶罐然后你自己倒进去的。大概不到20块的油我就直接出发了。沿着路边的大陆指示牌很快到达青海湖的门口。

在离开加油站去往二郎剑的路上,切记要注意安全,因为那里开车的人很野,也许是我运气不好,两次遇到不一样的人。第一次开着60+妈的速度,一辆出租车突然在右边停了下来,庆幸当时注意力集中,刹着车飘了两个S弯,差10公分就撞上去了。他连个拐弯灯都没打,就这样停了下来,无数只的草泥马飞过!!当时绑在后车架上的包也甩了出来,我重新绑好继续上路;第二次呢,是一辆私家车,青A牌,就在公路上掉头停车,当时我响尽喇叭,他得寸进尺的就停在我面前,似乎不给我过的意思。

在去往青海湖门口的路上,有几大片的油菜花田野,都是私人家业,收门票进去的。

一路往前开

来到青海湖门口

通往青海湖边的一条路,因为牦牛群走的太慢了 不能过 只能返回 继续往二郎剑开去

这边是沙岛景区

沙岛景区

这边很多一些游戏供你选择

7月份的青海湖还不算很冷,当时一件单层冲锋衣里面一件功能背心,骑摩托车裤子一定要穿长裤,保护好膝盖。

一路上你都可以去青海湖边,收费每个人从2-10块不等

因为到达二郎剑已经是下午3点多,因为如果天黑怕赶不到黑马河骑摩托车晚上会很危险,所以我还是选择离开没有太多的逗留

如果有来生

说说这一路上的事吧,一开始一路上基本都是60码到80码的速度,时常停下休息感受这里带来的风。路过一个加油站,因为这时候油还有一半,距离下个加油站可能还不够,但是因为西宁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的影响,第一个加油站不给任何的摩托车加油,而且面临警察,加油站的人也不敢私自给任何摩托车加油,只好一直往前开。

再开了大概二十几公里,遇到一个成都的大叔,目测今年40多岁了吧,也是一个人出来。他说这边没有加油站,聊着聊着就一起走了,他开得比较慢,我一路等他,后来我那急性子就没在等了 直接到了黑马河乡去等吧。快到黑马河时候天突然黑了下来,眼看就要到了天居然下起了大雨,连忙的赶紧到了加油站躲雨,顺便加了油,因为油有多,所用用瓶子装了起来留作备用。大概半小时后过去了,徕卡大叔来了(为什么称他徕卡大叔,因为他挂着一台徕卡!)。大概又半个小时雨好像小了下来,我们便寻找今晚要住的地方了。饶了两圈,都没有心仪的住宿,要么太贵,要么环境不好。后来分头去找,我绕进了离路边几十米的房子,找到了一家民宿。一开始是在一个APP上看见价格是每人每晚68元的四人间,便走了进去,那时候老板人都挺好,活生生的压到40块,当时3个人住,两张单人床一张上下床。这时候给徕卡大叔打电话叫了过来,还有一位是老司机,真正的高原地区老司机。十几年的开车经验,川藏、滇藏、青藏线都走过了,一直靠商务车在外面跑。听着他讲着路上遇到的一些人和事,顿时的肃然起敬。

后来因为天气和海拔的原因,当天晚上也没有胃口,这一天我什么都没吃,吃了3块面包和两块蛋糕,从早上到晚上,可能是因为一直有葡萄糖的支撑,人不是特别累。晚上雨下了我们遍在附近找了一家川菜坐下吃饭。确实,说不上好吃,也说不上难吃,管子在旅店对面的右边。反正我是把盖浇饭给吃完了。

对了,那家叫做**宾馆,老板一家都是山东人,人特别好。回去才发现,原来我的胎被扎破了,开着摩托车在外面溜达了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一家店,那时候都十点多了。换了内胎,一开始他说要60,又不知道我用什么方式把价格压到35块去了,后来跟758的老板协商一人付一半的钱,。其实那胎是可以补的,因为自己有骑车会修补胎的经验,意义上他是懒得补,因为补和换的价格差不多。吃了药,慢慢祈祷着凌晨会好睡一点,因为有电热毯的原因,一直被热醒。

D3,不管明天是否天晴,我还是要走

茶卡盐湖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盐湖中景观万千,采盐风光、盐湖日出和盐花奇观等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

5点时候起来看了天空,发现还在下雨,果断继续睡了。运气也就这样了.....

一下睡到了十点多,还记得在西安阿正给我留了好像几颗吃高反的药和其他消炎药(阿正,是在青旅认识的,人很好,交代我怎么如果徒步该怎么做和一些知识。),吃完了感觉自己在想还能坚持多久。早上出去的时候整条街上的人都特别少,因为是比赛的原因早早就封闭了路线,就等着大集团的到来。 吃过早饭,早饭在附近的一家餐馆吃,倒满了一大杯的牛奶,新鲜还是热的,5块钱倒满一整壶,喝不够还可以加。吃饱大集团还没有到来,就在附近走了走,天还在下毛毛雨,路上依然是湿的。

一些车来来回回的好像为了风干道路,只有巡警车和保障车在走,半个小时过后,雨渐渐没了,路上因为风的关系也渐渐干了起来。最开始没有大集团,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后来跟上两三个人,接着就是大集团。

因为第一名太快了,没来得及拍下,只是第二、三名

来来回回的警车和保障车

一路上,时不时会停下车,看看路边的风景,看看这些被标记过的路牌。

陆陆续续保障车也走完了,开始清空道路,这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天空依然没有太阳。一大片乌云盖住了黑马河乡的上空,空气弥漫着浓厚的雨水。感冒和咳嗽并没有变好,间断的头疼,咳嗽到呕吐现象,虽然没有真的吐出来,因为我肚子可能并没有多少食物吧。

想了很久,不管明天是否天晴,我还是要走,茶卡盐湖,我来了。

一路上因为海拔的关系加上雨天的温度,我已经冷得一直抖着开车,太冷的原因,不敢开太快,在离开青海湖公路的路段一直40码左右。徕卡大叔是跟我一起走,后来因为他的时间和我不一样,他需要在茶卡上呆一晚,而我决定当天来回。

去茶卡盐湖的路上大概有100公里,来回接近200公里,所以我一定要在天黑之前黑到黑马河,我还要看一次日出!离开青海湖公路的时候,空气散发阳光的味道,我看到了前方的光芒,我终于等到你了太阳!

快到盐湖的十字路口,把琛·致敬,留在了这里。

盐雕公园,当天的人算多了,排队5分钟就买到了票。 买了票是不可以退的,尽管你没使用。遇到一个买了5张的人去问能不能退。

去茶卡的方式有3种

1.包车,在黑马河会有私家车拼车过去,当天来回,一辆车大概300-400不等(一定要砍价,一般最便宜4个人,一个人50块就够了,如果你口才好或者时间段不一样,可能更便宜)。

2.骑车(不建议),如果你已经租了自行车到了黑马河,可以把自行车放在那边,然后租车去。

3.摩托车,这里会有很多从格尔木过来摩旅的人,此时如果你租了摩托车,可以骑车过去,一路上路很好走。(安全很重要,因为那条路没有限速,所有私家车100-130速度)

4.搭车,你可以在黑马河路口,右转是回到海晏的路,一边去格尔木和茶卡的路,运气好可以试试搭车

茶卡盐湖门票是50,我学生半价25,这是里面的老式火车

礼堂

标志性,因为人多,这张照片等了十几分钟。

火车50一人,其实整段路不太远,2公里左右。所以我一路走,火车停靠有3个站

没有带ND,没有脚架的铁轨图

有一个专门可以下去的湖,有卖很多鞋套,你也可以拖鞋下去。琛·致敬留在天空之境

天堂

计算着时间,我要走的时候,徕卡大叔才来没多久。

你们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竟管感冒和咳嗽还在继续,我还是一样向前。

带着喜悦回去路上,这时候道路不湿滑,也不冷了,回去60-80的速度。路上看见一辆SUV从自己的右车道目测以100码的速度开到了左车道,眼看着左车道不远有来车,心跳加速,不知道SUV里面的司机是否睡着了,左车道的来车都开到车沟里了,他依然没有转回方向。心里祈祷着,左车道的来车停了下来,眼看这时候还有几十米,幸好SUV突然的转了方向盘。...

一路上的山头都是羊和牛,我一直以为羊不是一直在吃就是睡,因为这就是我所看到的哈哈! 到了黑马河的路口,我停下脚步来享受这一场阳光沐浴。

我往看日出的地方开去

到河边还有4-5公里的路程,太阳要睡了。

D4就让爱笑的人再等等

黑马河的日出

日出时间一般在6点左右(当时夏季7月),你可以5点半出发,到那边选点。

5点15起床洗漱后,吃了点面包5.30就出发了,早上的温度还是有点冷。等到了6点,人群一直看着那一片云遮住了这片湖畔,从陆陆续续的人流,再到熙熙攘攘的人潮,渐渐成了人们的失望,他被挡住了出不来了,远方和眼前都是一片片的云,有些人走了,另一些人还在傻傻的等,连我也不例外。

他依然还在睡,像个孩子一样

最后,太阳没有从湖畔出来。

留下了痕迹,不给人们一点希望

我选择了继续向前的路上

路上很多一些田鼠,有的死在了路边,有的看见人就跑。

在上坡的一刻,我改变主意了,我要再等,因为我是那个爱笑的人儿!

Day5,你所期待的总会到来,只是时

你的期待

同样的动作,同样的路程,不一样的心情来到湖边

上天都是公平的,这句话好像已经被说烂了,但他就是真的。你只需要等,你所期待的总会到来,只是时间还没到,就像缘分一样。

离开的时候这里很多车,只有一个车道的小路,会挤满来来往往的车辆。路上遇到了一个啊嘛,她说她腿脚不好要赶车,我载上她回到路口,她笑着笑着往我裤兜里塞20块钱,我笑着说,把你的好意去帮助其他人.....

我是时候离开青海湖了..

回到758还上了车,当时押金需要1000块,那时候已经快接近6点,让车店的人送我到了汽车站,因为最后一班车走了,车站临时加车,最后一班车还有15分钟开。

你说,是天意,还是运气。

回到西宁已经接近天黑,在花儿之家住了下来,因为感冒的原因,索性睡了两天

Day6你没有七彩斑斓的生活,却

• 地址:张掖市肃南县南台村
  • 简介:悬崖山峦随处可见红、黄、橙、绿、白、青灰、灰白多种鲜艳的色彩

感觉一年来没有生过的病统统都给我来了,发烧,感冒,咳嗽,头痛.....休养了两天依然一直咳嗽,感觉还是好了很多。买好的票也准备出发了,花儿家认识了几个好玩的朋友,一起做饭一起聊天。

从西宁到张掖的动车,那是一段我坐过最美的动车路线。一路上的花海,一路上的油菜花,因为不懂如何传视屏,很遗憾没有留下一张照片。

到了张掖的动车站会有很多人拉客,如果你时间不紧可以选择坐公交,上车了师傅会叫你在哪下车和,坐什么车再到哪里,也不会因为你是游客乱收费。当时我直接去七彩丹霞,坐上公交,需要转中巴车。师傅交代在钟鼓楼附近换乘,当时没有先去找住的地方,在钟鼓楼附近了吃了点面就直接到了丹霞。中巴车的价格10块左右,当时可以买来回车票。司机会叮嘱你最后一班车是几点

丹霞的门票27(学生票),观光旅游车20没有半价票,学生承认都一样。

早上天气还不错

后来天色渐渐变暗

该有的颜色它还没出现

因为光线不强烈的情况下,看不见大自然带来的震撼

观光旅游车很多,可以下车的站4个,没到一个站的路牌有指示。

这里说一下,从丹霞回去的车在最晚5点,因为路途,那时候如果没有了班车(因为人太多坐满走了),你只能选择拼车回去。当时那辆车比较多人,司机早准备好小椅子,在车上准备塞满人再走了。因为当时买了双程票,差点和司机吵了起来,因为既然付了钱就应该有位置坐,凭什么有些人要坐这么挤。还是钱的问题,因为当时不知道这里的汽车站情况,可以为了钱超载。

说到吃吧,当然在甘州小吃街了,在大佛寺上面,甘州小吃街里面有很多摊位。杏皮水酸酸甜甜很开胃,里面有一家扬州炒饭,我真的太好吃了。我一个人是吃了两份,而且很打分,分量足。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没吃饭的原因,那里有5种炒饭,我两天都吃过了他们的种类,还有其他的小吃都不错。摊位不一样,前面坐的位置也不一样,你没在指定摊位消费,有些服务员会赶你走的。

吃完就找了家离火车站比较近的青旅,那里也有一些包间和标准间之类。整栋式,很方便,老板人也挺好,而且还有免费接送,不管你是住几十块的青旅还是一两百的房间,他们都接送到火车站

Day7,去见一见不朽的文化

• 地址: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
  • 简介: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因为住的地方离汽车站还有一段的距离,不过有很多公交车会经过,早早8点多张掖汽车南站,到马蹄河11块钱,但是离马蹄寺还有一段距离。因为不是周末的原因,一般车站不会把游客送到景点区,所以卖票的人会提醒你今天的车到不到马蹄寺。那天不是周末,可以到马蹄河在拼车过去。

离开车的时间接近半小时,在附近的店铺买了包子和豆浆,包子一笼几块钱,挺多,但是味道不怎样。车上一般的乘客都是往马蹄寺去的,一路上大概也要两个小时车程,中型小巴车。到了马蹄河,司机寻思有多少人要去,另外加钱,每个人10块。去往马蹄寺的途中大部分都是种植向日葵的田地,一路向阳的感觉成就了这篇花海。

到了马蹄寺的门口售票,36块(学生)可以看完三十三天景点,和千佛洞。司机停下来让你们各自买票,那时候人不多,大概车上十来个人买完票再开了5公里左右到了下车的地方。司机会告诉你几点到几点车会走,有多少车,这个不放心可以再问问司机。

回去的时候票是15块,司机准时的在这里交代回去的时候会便宜5块钱。回去的人不多,车还有几辆,走的时候14:25

票务中心,往前是千佛洞

动物观赏园

去往临松山瀑布,路程有点远,可以选择徒步或者骑马,骑马的速度跟徒步没区别,前提你会骑。不然骑马比走路更累。

没要到瀑布山底我便往回了,因为路上的牵马的人说前几天下雨,泥石流 堵住了。

观景台附近

三十三天石窟

这里需要排队,因为空间有限,每次进去的人限额20-30个,很狭窄

再见,三十三天。

回到甘州刚好到了吃饭时间,毫无疑问我回到了小吃街吃饭去了。走的时候顺带一份在火车上吃。买了晚上12点多的火车票到敦煌

Day8,去体验能生存在沙漠的感觉

• 门票价格:门票120元,学生证半价
  • 开放时间:7:00 - 19:00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
  • 简介: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被鸣沙山所环抱,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到了火车站还挺早,火车站有公车到月牙泉附近,需要转车,3块钱到小吃街附近,吃了最贵的一顿猪脚,50+块,招牌上写着二等奖,不过确实好吃,但是就是特别腻。然后再附近的市场逛了逛,哈密瓜便宜的不能再便宜,5-6块钱一个,后来才知道 3块钱!!才是最便宜的!!在小吃街附近坐上了去月牙泉的一个镇上,一块钱,住在一家私人客栈,可能开业不久,东西都算挺新的,那时候一个人住一间房,因为没人,30块,单床。

老板娘告诉我,现在去月牙泉太热,要么早上去看日出,要么在4-5点时候去看日落就最好了。洗完澡收拾完,削好哈密瓜,睡了很久都没睡着,这时候才3点钟,七月份的敦煌实在热得飞出一堆的热浪,但还是起床直接去月牙泉了。

票价60(学生),走了一会,感觉地面的温度都接近60度了,靴子可能热得受不了脱了胶,和新来的保安聊上了,他特别好玩特别傻(在我的字典里,傻的意思是单纯,直爽)。

其实一直以来都不相信缘分,直到遇见.....

那时候就在车上写下的一篇感触。

如下

去往最高点

不知道这像壁虎的动物是什么

看过无数的日出与日落,感觉都是相似的,但是这次是带着上天给的感动。

不期而遇的相拥

彼此

我来到了敦煌这座热诚。

感冒和咳嗽还在延续,到了客栈放下一些无用的衣服便往市区觅食,西北永远离不开面,就像你永远离不开米饭。

那炙热的光打在他脸上就像小鱼正在晒干滋滋的声音,坐着开往疏勒河的列车,这是第一次没有空调的硬座火车,行驶在隔壁之间!窗外的景色给人一种如同唐僧西天取经经过火焰山。

没有去塔克不代表之后就不会再去了,那是一个能让人从死亡到活着的改变,一个神都预测不了的地方,后来我选择去另一个小沙漠~~月牙泉

掌柜告诉我不要太早去月牙泉,因为下午的温度可以把鸡蛋烤熟,但我还是坚持三点半就出发了,即使外面的温度已经39度,已经有被烤熟的心理准备去爬这些小沙丘。其实称他们为小沙丘并不是因为它真的很小,而是它对于塔克来说,确实只是小沙丘。

在路上你会遇到很多不一样的人,几句对话便成为此次的过客。你甚至可以理解,你们以后不会再见,那就在对方心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这样至少他的回忆还有那么一丁点的你。

从一个保安,一个老司机,一个奶奶,一个老爷子,一个小儿麻痹患者,一个普通人……你会在他们身上看到,听到,感觉到不一样的世界,因为你完全想象不出这些人存在的三观竟然会有和你相似的地方。

走过了月牙泉,翻过鸣沙山,有了真正意识,在沙漠能生存多久都是骗人的,很好奇印度和南美洲的人怎么过的。

月牙泉的水真的很清很凉,三面环山的一个湖,对,它是天然形成的,不是一个人工湖。你看见的确实大自然恩不可思议,这不可思议中也会藏有人类的一丝破坏。月牙泉上的保安和我坐着聊了很久,他说“泉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泉了,小时候来着玩累了就会去泡一阵子,顺便喝上两个,现在都不行了。沙丘也不再是小时候一眼望去的耸立,它们慢慢的下滑,没有了之前的高度,泉水也缓缓的褪去,没有从前的广阔,他们正在消逝”

回到月牙阁,看着月牙泉的宣传片,突发的感慨又不知从何说起,静静地看,静静地走着……

吃着削好的哈密瓜,脑海的画面飘了一下在昆明时候五块钱的一个哈密瓜,这边三块钱一个,并想起了一起吃饭吃瓜的人。

后来便走着去看日落的地方,你上了一座又一座的沙丘,你会发现你离目的地还是有那么一段的距离,你没有去最高点,盘量着自己的极限,没有必要的冒险,走了三分之一便划过山丘慢慢的滚…

遇到同样来自广东的大哥,闲聊着还是那个问题“我从哪来,我往哪儿去,我去过哪”,每次不一样的人问着一样的话题的时候,你并没有感觉不耐烦,恰恰你会很耐心的告诉他们。这些同样的对话,不一样的人,一直重复着。

去往另一个山丘看日落,看着逆光,看着人们的剪影……

“琛~志敬”

我没做梦吧,我赶紧环顾一下四周,我还在是醒的啊!

“琛~致敬吗?”他好像在确定。

光头强!强强!昊昊!!!

一个劲的拥抱,因为我不知道该说啥了,尽管衣服是湿的,认识脏的。

你完全不能相信你会在另一个沙漠遇见一个刚在你记忆里飘过的人,你完全想从山丘上滚下去验证一下是否是真实的。

大概讲述着彼此的灵魂,才发现这个不期而遇的拥抱是多么来之不易。最不敢想象的是你们住的地方就两隔壁,而且你们都一致的赞同对彼此的事物的不感兴趣。

前所未有的感觉,就像前一秒在一个人的回忆里出现又到了另一个时空变成你们的对话。你独自一人坐着吃哈密瓜想起那时候的几个人哈密瓜便宜买了一起吃的快感,你没有准备,有那么一个人就出现在你的面前,这种缘分,你打死都不信。

走走停停在路上,一切的困扰和烦恼,慢慢的好像会很快的粉碎,然后你重新背起包,重装上阵。因为一切还没有发生的事都是美好的,尽管你失去了一些表面的东西,至少,美好的事物都在不期而遇之中。

他是带着女朋友来的,而我不管在哪都是一个人(自由)!

尽管如此,我还得继续

再见酒泉

从敦煌到疏勒河,再到乌鲁木齐...

敦煌的火车站有点豪华,沙发排了几列。一个多小时到了疏勒河,5点07分的车去往乌鲁木齐。

强强说,可能会和我再相遇,他送走了女朋友之后就会继续他的旅途,我说我们在新疆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