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衣镜海,大约是最美的春天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绿衣镜海,大约是最美的春天

• 出发日期/2015/05/15

• 玩法/踏春

前言

1.交通

(1)重庆到九寨沟

来九寨沟之前,现在重庆玩了几天,然后直接坐飞机前往九寨沟。

据说坐大巴大概要九个小时左右,坐飞机只要一个小时,基本上刚飞上去就到了的节奏。九寨沟的机场建在山上,海拔很高,到的时候穿梭的一座座山中,最后落在了山顶的机场上。

• 简介:九寨沟黄龙机场(简称九黄机场)位于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北约12公理处,是阿坝州的首个机场。

重庆还是26度的天气,上飞机的时候还穿着短袖短裤,飞机刚落地就看到人们拿出外套羽绒服穿了起来,这让毫无准备的我们有些目瞪口呆。果然,一出机舱就感受到了冬天的味道,室外温度只有7度。呵呵,当时还穿着短袖短裤的我也是醉了。。。走在大厅里冻得起鸡皮疙瘩不说,还被候机的人们注视,还被一个大叔无情地嘲笑了。

出去就看到机场里面卖羽绒服,登山装等防寒服饰(我并没有买)。一拿到行李,我就把带的所有的衣服全部穿上了(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大厅里有专门给你换衣服的房间。但是尽管如此还有有些招架不住7度的天气。不过山顶上的确冷一些,到了山下就好了很多。。。大概10度。

春秋去玩的亲们记得要带好厚衣服,长裤,运动鞋,最好在下飞机前就换好哦。.

(2)机场到沟口酒店

机场到酒店的交通大概有两种途径:机场大巴和包车。我在淘宝上定了接送机,一辆车是380元。走之前以为这个价格很贵了,结果到了以后一问才知道还是挺便宜的。机场大巴稍微晚一点就没有了,大概七点左右就结束了。

(3)沟口酒店到黄龙

黄龙和九寨沟景区正好在机场的两个方向,机场到沟口大概2到3小时,到黄龙只要1小时。

沟口附近有一个客运站,里面有大巴开到黄龙,需要提前一天买票,票价是往返95元。

客运站内也有很多私家车,会招揽客人,这个相对便宜,是拼车。我和男朋友两个人还有其他的四个人一起,两个人花了180块,是七座的别克商务。包车的话可以在任意景点停,比较自由,所以相对而言舒服了很多。

(4)沟口附近交通

我们住在天源豪生大酒店,离沟口开车大概10多分钟,酒店有承包给个人的自己的车,比较贵,两个人要30块。据说外面的黑车只要一个人10块就可以了。司机会不停的给你推销各种演出票,宋城演出我最后还是没去看,貌似就是大型歌舞表演。

• 地址:九寨沟漳扎镇宋城千古情旁
  • 简介:九寨沟天源豪生度假酒店位于漳扎镇中心位置,毗邻宋城千古情、美食街、商业街,距离九寨沟沟口约7公里,出行便利。 酒店具有浓郁的藏文化主题度假客房,不仅设计独特、典雅且富有民族文化,可抗八级地震; 餐厅汇聚

天源豪生大酒店是去年刚开业的酒店,酒店很新,开到现在大半年了还有一些装修的味道。但是酒店的性价比很高,价格也不算贵。号称是九寨沟最好的酒店,已经超过了传说中的九寨天堂。(比九寨天堂便宜倒是真的)虽然不知道九寨天堂是什么样的,但是天源豪生的地理位置的确相对更好,离沟口很近,里吃饭的地方步行就可以到了,而且就在宋城演艺的旁边。

酒店走的是藏族的风格,很有氛围,大厅装修的也很气派。床很大,被子也够厚,但是晚上还是稍微有点冷,感觉空调不大足。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酒店的礼宾人员,都会很热情的回答你。酒店的早餐也不错,种类不少,毕竟实在山里,比城里还是稍微差了点。

p.s.请原谅我的房间有点乱。。。一到酒店有点忘乎所以,忘了拍照了,等一片狼藉了才想起来。。。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关于门票:全日制大学生及以下的学生是可以享受半价门票的,18岁及以下的也可以哦。但是景区内的游览车票是全价的。亲们记得到哪儿都要拿好学生证哈,大部分景点都是可以的。国外的学生证也可以拿来碰碰运气。而且一定也要带好身份证,售票的看我是学生硬要问我要身份证,偏偏我又没带,讲了半天才肯卖半价票给我。

貌似这些景区都不愿意卖半价票给你,管得非常严。我男朋友是96年9月出生的,现在还没满19岁,可是黄龙的人硬说他已经不能买半价票,说只有97年的人才可以买。说了半天把大堂经理都叫来了才给算清楚年龄。

p.s.关于门票的问题我在千岛湖也碰到了,说高三的学生证不能用,只能用高考准考证。问她原因,她硬是说万一你没考上大学现在就不算学生了。。。真是要把人气死。

来的日子不大巧,正好赶上下雨,游玩起来不大方便。在景区门口花10块买了一次性雨衣,穿着游玩起来比举着伞方便了很多。还好雨下的不大,而且上午就停了。九寨沟的确是少见的美景,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都能驾驭,雨天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九寨沟的交通主要就是接驳大巴,从入口上车,沿着树正沟到诺日朗中心。到

这是九寨沟景区的内部地图,整个景区成一个Y字形。游览下来的一天是完全可以的,不过会稍微有点累,大概九点进去,下午四点多才能看完。如果有老人和小孩的话时间肯定是不够的。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景点选择和顺序的问题。Y字形的右半边的景色是最美的,从天鹅海一路走下来,走到最后觉得景色大同小异,而且后面的风景也没有前面那么五彩斑斓。

不过五彩池的确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

建议先上右上方的路线,然后回到诺日朗中心吃饭,饭后前往左上方,最后再游览树正沟。

天有点阴,山里云雾缭绕,空气非常清新。坐大巴上山大概也要半个多小时,坐在窗边可以欣赏到许多不一样的风景哦~大巴上山的路线是根据当天的客流决定的,一般到得早的都会先上右侧,估计下午到的才会先上左侧吧。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电影《英雄》的取景地之一,有大量的箭竹,是大熊猫喜欢的食物。

箭竹海是原始森林前面的最后一站,由于不想再上原始森林,我们便在箭竹海下了车。于是天鹅海和芳草海就这样错过了。下车了以后就看到了云雾缭绕的高山和海子,我们变得异常兴奋起来,箭竹海也成了我们逗留的最久的一个地方,拍照拍起来没完没了。

春天的九寨沟并没有秋天那么浓重的色彩,主要的色调就是绿色。绿色的山和树映在平静的水面上,真的就像镜子一样

箭竹海瀑布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瀑布,所以当时非常兴奋,拍了好多张照片啊~虽然这个瀑布落差很小,但是却很宽,拍全景棒棒的。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简介:据说会有大熊猫在这里游荡,也是九寨沟内鱼最多的海子。

熊猫海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春天的时候水量不是很大,旁边白色的滩和蓝色的水交相辉映,真的就像一片缩小的海。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五花海是人最多的一个海子,观景台上站满了人,想要拍照还要排好久的队。建议到了以后先不要急着拍照,大部分人都在观景台的入口处堵着,往后走走会发现后面的人少了很多。当然最佳的观景处是在里面的栈道上,环五花海360度无死角哈~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这个就是非常有名的珍珠滩瀑布,由于还是春天,诺日朗的水流不足,所以在那是看来,珍珠滩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水很急,打在岩石上会弹起大颗的水珠来,由此才得名珍珠。沿着楼梯走下来,可以感受到水汽溅在身上的凉爽。这里拍照的游人非常多,下面又有卖吃的和玩的的地方,可以说是一个小的中心了。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特地坐车做到长海就是为了一睹五彩池,水量不大,似乎是九寨沟最小的一个海子,但却是最五彩斑斓的。如果时间够的话一定要上来看一样啊,不然绝对会留下大大的遗憾的!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简介:春夏时满眼碧绿,秋冬时一片金黄,花开时到处是鹅绒绒的芦花。

沿着栈道走到了芦苇海,春天的芦苇黄绿相间,并没有秋天来的漂亮,但是芦苇海中穿过的玉带却非常美。在车上听到过导游的介绍,依稀记得好像是女神的腰带,被芦苇环绕着。

九寨沟很多海子周围都修了栈道,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沿着栈道走一走,这样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哦,这些都是在大巴和观景台看不到的。走在山间的栈道上,可以看到很多没有名字的美景,山林中穿梭的小溪,隐藏在树林间的海子,还有一个个水流湍急的漩涡,不用急在观景台上争先恐后地拍照,就能坐拥美景。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国内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里就是诺日朗瀑布,春天的水量真的是少得可怜,水流都是看的出来的,想必秋天肯定是非常滂沱震撼的场面。

不知道水这么特别的颜色跟水底的地形和青苔有没有关系。

一路走下山,看到很多水流非常湍急的海子,甚至可以看到水面上被打出了很多小泡泡,就像沸腾了一样。

第2天黄龙风景区+雪宝顶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平松路与120县道交叉口东50米
  • 简介:雪宝顶山势陡峭,奇峰迭出,终年积雪封顶,如巨塔凌空,峰嵘兀突,蔚为壮观。

早上起来跑到客运站,打听了一下才知道票已经卖完了,去黄龙的车票需要提前一天去买哦。不过拼车倒也不错,安全方面应该是可以保证的。

在司机的鼓动之下提前一天买了红景天,150元10支,感觉还是有点用的。在黄龙的时候的确有一点点高反出现,尤其是在上坡的时候,会有点累,走得快了会觉得头晕,心跳加快,所以最好不要有大幅度的动作。

去黄龙的路上经过了雪宝顶,马上要进入夏天了,这里还盖着一层雪,丝毫没有要融化的意思。一路上山可以看到很多藏家,外面挂着藏族特色的旗子,可惜我这次并没有去体验,据说也是不错的经历哦~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黄龙的五彩池非常震撼,爬了那么久的路上来也是值了。黄龙的话建议还是索道上山,然后再走下山。体力不好的人爬上山可能会有高原反应,而且索道下来也需要再走一段,最后走走停停,不然真的会受不了啊。

黄龙美则美矣,但五月的黄龙只有一个字,亏!卖着旺季的票,看着淡季的景,整个景区只有两个池子是有水的。建议要去的亲们等到七八月再去。这个时候去也只能看看最纯碎的喀斯特地貌了。

盗图来一发最美季节的黄龙,这个时候雪宝顶的雪已经化了。但的确比现在美了很多啊。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在一个人少的秋天来看最美的九寨沟~

p.s.九寨归来不看水的传言是真的,自从九寨沟回来以后,去千岛湖完全不觉得有任何特别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