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中国】云南 随风随性随处走之《腾冲热海》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跑遍中国】云南 随风随性随处走之《腾冲热海》

• 出发日期/2016/12/21

• 玩法/温泉

第一天

• 电话:0875-5198866
  • 简介:腾冲(驼峰)机场位于距腾冲县城约10公里的清水乡驼峰村,于2005年开始建设。

2016年的12月21日的凌晨,我在马路边等朋友送我去机场。因为我新搬的家,对这里的交通状况(地铁,公交,出租等)还不是很了解。

这个年底,北京发布了雾霾红色预警,全市分单双号行驶,给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凌晨4点45,朋友的车静悄悄地开到我身边,是一辆京B的巴士。

我问他,你有病呀,送我一个开这么大车?

嗨,小车儿子不是还上班用嘛,再说咱这出租车不限号呀。

你以为你送完我去机场回到家你儿子能起床吗?

哦,也是,我给忘了....

凌晨5点半到了机场,幸亏没有导游接车,让我想起了电影《没完没了》里面的“任全到”。

今天依旧是重雾霾,索性我的航班正点起飞了(昨天早上取消了100多架航班,还有在机场候机楼里等了一天的旅客呢),大概在中午时分抵达“腾冲机场”。

腾冲机场很小,好像就一条跑道?不过有直达的航班已经很方便了。

往常这个季节,我都是选择北京飞昆明的超低打折机票(五六百)然后再从昆明转飞腾冲(二三百),应该是不到1000大洋(如同我去年此时去版纳,就是飞了两次,实惠)。

不过今年的机票打折不理想,加起来也得1000多,干脆直飞吧,1360 ,省事儿了。

出了腾冲机场,我是一头雾水也不知道该去哪儿怎么玩。从前在北京,都说腾冲不错,怎么个不错也不知道,据说温泉好(昌平的就不错了)。

机场前的停车场有很多直达腾冲热海景区的商务车,我也没敢问,怕被踪上脱不了身。

看到停着一辆小巴写着“机场-市区”就上去了,票价10元。

现进城再说。

腾冲机场距离市区大概10几公里吧,没有高速都是省道。快到市区,问了问驾驶员的推荐后,在旅游客运站下了车,马路边上等候“腾冲热海”的旅游专线公交车,票价是3元,直接到热海景区。(其实又开回机场方向了)

腾冲
  • 地址:云南省西南部保山市
  • 简介:悠久的腾越文化氤氲在绵绵细雨,青山绿水中,缭绕与古寨楼阁,青砖石板间。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热海风景区

腾冲是中国著名的地热风景区,全区目前发现有64各地热活动区,温泉群达80余处,最高水温达96.3℃。其中热力最猛、外部显示也最为奇妙的便是镶嵌在城西约20公里的腾冲热海。这里青山环抱,一水喧腾,在北起硫磺塘,南接松山箐,东到忠孝寺,西连芭蕉园,面积约9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各种地热景观类型丰富。目前开发了大小滚锅、哈麻嘴、美女池、狮子头、珍珠泉、鼓鸣泉、怀胎井、仙人澡堂及澡堂河瀑布等十余个景点。

这些温泉、汽泉,按化学万分来分,又可分为碳酸泉、硫磺泉、硫酸泉等。在碳酸和硫磺泉区,草木茂盛,一片青绿;而硫酸泉区,一片长约80米,宽约40米地地面内,热气腾腾,到处是嘶嘶的响声,地表砂石裸露,寸草不生,人们不敢涉足,成为天然“禁区”。

公交车把我拉到热海景区,再把景区的游客拉回县城往返,一直会到晚上的6点才收车,我就放心了。

热海景区的门票是60元,已经和火山景区(相距很远,门票40)并同晋升为国家5A景区。门票价格很公道了,如果你要在里面泡温泉,那就需要200多的套票了。

我一个人也没了泡温泉的兴致,就想看看里面啥样而已。

进入了景区的大门,满眼郁郁葱葱,跟北京的雾霾天简直没法比!看到大家都坐电瓶车,我也花了15元买了个往返(其实距离不远,800米而已)

前边都是腾冲热海的“前沿”,走着走着就感觉热浪袭来,远处看到很多股蒸汽冒出来,知道不远了。及至来到跟前,看到景区的甬道四周挂满了“高温危险”等字样的警告。其实对于成年人来讲,即使没有告示恐怕只有缺心眼儿的才会去贸然尝试。

在这种温度下徒步小爬升,周围是滚烫冒着蒸汽的大小泉眼,我浑身热的衣服已经黏在身上了。实在受不了了,找到一个卫生间--脱!可怜我北京一路飞来,里面还套着秋裤呢!

值得一提的倒是景区里的卫生间十分干净整洁,(后来我发现腾冲所有景点的卫生间都是如此)。

• 门票价格:门市价298元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城西南20公里处
  • 简介:天然的地热温泉奇观,终年冒着97℃的沸水,响声震耳、蒸汽冲天。

大滚锅是腾冲热海景区里最高的也是最后一个景点。好像整个景区的游客都集中在这里了似的,想在这里留个影不容易,尤其是我一个人,大多变成了“合影”。

大滚锅周围很多卖鸡蛋的小商小贩,虽然清澈的大滚锅里不会允许你扔鸡蛋煮,但旁边有些篦子下面冒出来的蒸汽温度也十分了得!很多游客就把鸡蛋放在上面,就跟烤羊肉串似的,确实很快就熟了可以当场食用了。

• 地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清水乡热海景区售票处西邻60米

离开“大滚锅”后,走下几个台阶就是电瓶车站,在那里坐电瓶车直接给拉回到景区大门口,那里还有公交车3块钱再把你运回到腾冲县城。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热海风景区

我大概在下午4点多钟离开了热海景区,坐公交回到县城后想转车赶紧去火山景区。不过当地人说,你到了火山景区,即使没关门还没等你走到火山口,天就已经黑了。

还是算了吧。

于是我改变了计划,坐6路倒2路,花了几块钱来到了著名的“和顺古镇”,心想,反正就是天黑了也能逛古镇的夜景,里面肯定有食宿接待,我揣着银子就什么都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