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成都/上海——和羊羊羊的第一次旅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峨眉山/成都/上海——和羊羊羊的第一次旅行

• 出发日期/2016/12/29

• 玩法/徒步 蜜月 跨年 美食 摄影 人文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的旅行动机

hiiiiiii,我是克罗一,一个不懂节制又很二的🐷哈哈哈,今天我跟我男票一起已经刚好整整六个月了,在这里先小小庆祝一下~因为是跨洋的关系,很少见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跟扯淡,请多多指教~因为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写游记这件事情,所以很多吃的住的景色没拍,没有疯狂做攻略,写这篇更多想留存一点回忆,但是我还是希望看游记的各位喜爱我哈哈哈哈...我这个厚脸皮,好了言归正传:

这次旅行峨眉山--成都--杭州中转--上海,计划8天时间,不是最佳路线,但是还是想分享一些吃的~从12/29 杭州下午3/4点出发------- 成都双流机场 晚上8;30到达/

吃货本性,去了无辣不欢的成都跟美到窒息的仙境峨眉山..这也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撒手胡吃海喝,没日没夜...

DAY1 成都夜宿

成都住宿
  • 地址:龙泉驿区 希望路福圣小区16附6号(可口蛋糕旁)

成都好像小龙坎火锅很多,楼下就有两家,但是我们去了另外一家叫牛莽莽,看橱窗里面的人吃的很香就进去了,辣到不行,不太会吃辣的我们真的要晕厥了.. 里面的一个串串味道还不错哦..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水津街1号
  • 简介:成都夜生活的一个地标区域,充满国际范的酒吧街。。

然后吃完路过烧烤一条街,味道还挺好的,沿路都是反正,据说离兰桂坊也不远,在东大街下东大街段跟东升街之间,有家猪蹄饭特别好吃,跟我以前去泰国的凤飞飞猪蹄饭一样,而且很便宜,妈呀口水又要流出来了... 不好意思没有照片,反正就是软糯切片的猪蹄,我的最爱

DAY2 启程峨眉山

• 地址:峨眉山佛光东路519号
  • 简介:峨眉山瑞邦莫丽酒店为国际酒店连锁品牌--青岛丽盛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精品商务酒店。 酒店座落于峨眉山市佛光东路519号,毗邻峨眉符汶河及814繁华商区,出酒店即可漫步于符文河畔公园及竹叶青生态茗园。

早上🐑给我买了早饭,不成想味道很赞,类似手抓饼的放法,就是很多料,应该是按自己喜好加的,里面的一块脆脆的饼皮很加分啊,但是我不知道叫啥.....对不住

然后到达火车站,到车上倒头就睡,一两个小时的车程,到后面窗外的风景美的诶,跟我们杭州这边的山真的可以差那么多啊...

下车滴滴去酒店,又因为是外籍所以办理入住都比较麻烦,出示这个那个,酒店叫瑞邦莫丽,248人民币,还挺好的,我很满意哈哈哈....没拍房间照片,感兴趣的可以去哪儿网搜哦

放下行李脱下衣服,睡觉😪

傍晚醒来收拾了下去楼下吃饭,咱们大农村走走还是挺好的,温度适宜虽说冬天却不那么冷,走走很舒服,买了一些零食,路过路边的大排档,他们的大排档是一堆人围坐,中间一口大平锅,就是放大版的那种做鸡蛋饼的铁板,暂且就叫它成都铁板烧吧...看着流口水,没有照片哈哈哈哈哈哈....

DAY3 峨眉山脚跨年

成都熊猫先生国际青年旅馆正府街文殊坊店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正府街107号
  • 简介:座落于正府街与天成街交叉处,步行可至文殊院、文殊坊等景点,地处优越地段,交通出行十分便利.

这次本来想直接进山的,然后羊羊羊小盆友的外网支付出问题,导致我临时订了一家熊猫旅馆,离峨眉山高铁站超级近

这个旅馆是好多熊猫酒店,是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熊猫棋牌室 茶室 跟城区的小景点一样,还是挺美的,附近有个湖也是个景点,抱歉我懒得并没有去,但前台姐姐说还是很美的..

峨眉山黑白熊猫文化客栈
  • 地址:乐山峨眉山市秀湖大道峨眉院子

因为行程还安排在峨眉山,他说过跨年是big thing,所以我们都带了西装跟小礼裙,难得羊羊羊想请我吃顿好的了,但是我们是在大农村啊亲.....去哪里找西餐厅啊啊啊……

然后我当天下午大众点评,看到几家看起来只能说OK的..后来搜到一个酒店,距离还算近,但当时已经七点了,我打电话询问说西餐厅可能9:30关门,我们立马终止了当时那个旅舍院子里的表演(虽然挺赞哒)

• 地址:峨眉山山湖路南段8号
  • 简介:酒店地处“世界双遗产地”峨眉山山脚下,报国寺周边,与佛教圣殿遥遥相望。   酒店拥有160亩园区,四季风光各有不同,安静、私密,错落有致。置身于此仿佛身处令人流连忘返的东方世外桃源。 露天汤池:共8个户外公

我们后来跑去了房间换上衣服,我立马开始化妆,房间本来就小,这么一折腾更是不忍直视.... ....

这次都是滴滴打车,成都峨眉山打车最方便最便宜,本来想成都租车来峨眉山,但是🐑的欧洲驾驶证不能用。

言归正传,到那家酒店之后,发现是个大庄园酒店,叫 蓝光己庄酒店,进去的时候惊呆了.. 当初搜酒店怎么一直没看到过.. 价格是贵了点,但是跨年住一晚也是完美啊啊啊...

我们走了好一段路才到大堂下的西餐厅,室外有泳池温泉池,而且进去问服务员说西餐厅24小时..... 而且而且吃得还不赖,他那里也是自助餐但是我们还是自己点单就好,牛排 蘑菇汤配garlicbread 还有干了一瓶红酒,我嗨了哈哈哈....

美妙的一晚就这么度过了 再见2016

DAY4 赶死赶活的峨眉山行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0833-509809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
  • 简介:峨眉山的最高处,有震撼心灵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很多图没有整理,就赤果果地放出来了,加了框框的好几张图也是手机拍出的原图,可想肉眼能看见的此情此景该多美.......】

跨年几乎没睡,前天晚上预约好滴滴,早上五六点去车站购票然后进站,元旦人多不用说,就是你们怎么可以都那么早,而且都打扮好了,我没洗脸没刷牙,什么都没拿,而且没穿羽绒服,那我带羽绒服的意义都没了... 还露着脚踝........... 我相信你们肯定绝对没我这么二对不对

两个小时车程到雷洞坪,本来要滑雪的在这里,结果说时间太早,没得滑.... 然后日出也没办法看的啦,本来计划住山上,早上去舍身崖看日出,我觉得会很完美/..

下车知道要风度是不行滴,-8度我要奔溃了,我买了防滑的套鞋袜,还有一丢丢防风效果哈哈哈哈,还好,我是年轻人,能忍,跟着人群走,一上台阶,美呆了.... 日出的光晕和眼前一片雪白,冻翻的小手拿出手机拍了几站,手机.....额,关机了........ IPHONE sucks

去缆车的路上有买早饭的摊位,🐑说那个饼味道太好了,是还不错,而且我们两个都饿着肚子,在寒冷的地方一个饼本来就是雪中送炭,但是千万不要喝豆浆,跟石灰粉一样的...

半小时路程到坐缆车的地方,多少票根忘记了,来回好像80,关键这个缆车等很久,很久很久... 还好坐上去的时候眼前风景足以让我忘却早上的种种不堪,了无遗憾啊..........很快就到金顶了,尝试着开机,迅速拍了几张,太美啦!!然后手机又关了...... 蔚蓝的天空,层层叠叠的云彩,初升起的太阳,还有树丛的雪泛着水珠,我真的陶醉在这四面八方的雪和仙境了

然后我们就到了金顶,惊现“佛光”,很多虔诚的香客喇嘛在此朝拜,我们因为下午要回成都,没有时间买香诵经拜了,所以进去之后在每个佛面前拜了一下就下山了,很多人在那边吃泡面哈哈

还有真的要当心,当天金顶下去的石径路都很滑很滑,我们面前的老人都摔倒了,还有两个女生,我们走的很小心,横着走,慢慢走会好一点..

• 电话:400-8196-333,0833-5533355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风景区
  • 简介:上金顶的必经之地,景区大巴的终点站,登顶看日出的住宿点。

一路走到雷洞坪,一片雪白,总有几棵树枝承受不住堆积的厚厚的雪而抖擞掉落,所以尽量不要太靠近树底下,羊羊羊已经知道错了,顺便路上忍不住拍了好几张自拍哈哈哈,我们两个那天真的很赶时间,退房时间12点,我求了情延到一点多,我们下山的时候就是飞奔,我觉得在那里滑雪也绝对没问题哈哈哈

老天保佑后面真的是一切顺利,虽然下山的班车转了好几辆,但是退房成功,前台人都很好,我们也赶上了火车不用改签,呼~就这样一天匆忙结束 ~ 再见峨眉山

DAY5 成都开吃啦

艺净复古花套房

到成都之后的这一家bnb是我住过最爱的,两个女生果然很周到,房子的设计 用的摆的 有品位很细心~窗景也很美,🐑喜欢有投影的房子,而且他很喜欢浴缸..... 那天叫了外卖哈哈哈哈...因为只待一晚上,所以想好好利用投影仪看电影,我们俩是影迷哈哈哈,但是我那天生病啦,喉咙疼的没法讲话,人也没力气,🐑照顾了我一晚上吃了药第二天就好很多啦..好了不撒狗粮了/总之人精神算是缓过来了

妙遇24

下午搬到了另外一家bnb,度过了最后几天,离上一家很近,房间也很赞的,如图/

最好笑的是,羊羊羊居然被楼下的清真面馆吊住胃口了.... 那天只是偶然去填下肚子,我点了兰州炒饭,他点了红烧牛肉面,此后的三天他每天拉我去楼下吃早午饭,必点一份炒饭一碗牛肉面,他就一人吃两份...............不过味道是不错,价格又实惠,而且这家楼下的早餐店的油条也狠好次,冷的都是酥脆的,配汤干吃都爱~不过我没拍哈哈哈,但是我记得小区楼叫城市理想貌似,B座门口的那条巷子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它既是是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一座广场,也是成都市最重要的休闲广场。

然后第一天从天府广场走到宽窄巷子,路过一家新疆馆子,门口招摇地卖烧烤还有馕饼,挂着刚刚宰的羊🐑...... 羊羊羊吃🐑哈哈哈,真的很好吃很新鲜很新疆,关键是每天都去买都认识了,卖串的小哥也很憨哈哈看见我们就笑,还要做馕饼的小哥,永远一副六神无主呆呆的鬼样子,超级好笑,我忍不住后面拍了live照片,哈哈哈打开就笑死,就在天府广场地铁站c口还是什么口的斜对面的十字路口,价格还是贵的我觉得,但还是mark一下

然后沿路买了糖油果果,然后像走亲戚一样得走完了宽窄巷子立马走人😄……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文庙街魁星楼
  • 地址:青羊区文庙广场

接着去之前bnb妹纸推荐的魁星楼街,路口的涂鸦墙非常eye-catching,里面的咖啡馆 小酒吧多,还有旮旯角的面馆啊,还是很惬意的~

• 地址:外曹家巷26号附16号
  • 简介:超人气川菜馆子,以地道味好而口碑相传

然后晚饭我们选择了苍蝇馆子头牌------明婷饭店/

个人觉得不要期待太大,就是普通的代表成都味道的一家餐馆..豆腐不辣但是花椒太多,舌头麻坏了/那个荷叶包肉好咸好咸..我是接受不了/那个粉丝味道还是不错滴~

DAY6 去见眼圈天然无雕饰的无敌吃货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没有错,就是来到了熊猫基地,地铁坐了差不多11站吧,下站在地铁口买了门票做小巴士去了,熊猫真的很萌啊啊啊啊,拍了好多好多live,原谅没有给熊猫加滤镜做整理,实在是皂片太多,每次上传都是翻半天,眼睛要瞎了的感觉....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小熊猫,好几只孤独的熊猫独自在自己的地盘吃...一直吃......不停吃......

那天有点冷的而且... 里面没啥吃的,只有一家餐馆 味道一般般 卤肉饭啊 咖喱饭啊 放些熊猫图吧那就/ 这么多天大熬夜 此刻黑眼圈跟熊猫差别无二了已经.....

图上有孕在身的熊猫麻麻~

图上也是熊猫麻麻,她也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偶尔吃的太猛还露出那尖牙

• 地址:北书院街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苍蝇馆子,出品菜肴麻辣鲜香

这是我通过当地local的指引寻到的餐馆小吃,推荐~ 上面👆羊羊羊上镜的是霸王虾,我们点了海鲜杂烩,好好好好辣....但是太好吃了,宁可多喝几瓶水也要吃完,

下一站 魔都上海

然后最后一天了……在整理了一上午的东西就走了,飞回杭州自由活动,当晚刚好侠盗一号首映,所以看电影去了/

下一站 魔都上海 图片

DAY7 魔都你怎么落泪了

到达上海

来上海之后都下雨,第一家bnb很不满意,价格本来就贵,结果的结果,还说整套房子,照骗啊……而且明明就是一个小房间,装修又老,房间厕所不方便使用,感觉怪怪的,唯一满意的是窗外的风景,还要床前的大电视机,当然还有🐑喜欢的浴缸... ...但是由于逼我大晚上喝红酒,我喝完困的倒头就睡

嘻嘻...

不推荐桃源眷村,太贵太贵,吃了我们两百多,不值..我相信你们都比我理智哈哈哈

然后换了一家bnb,靠近马当路地铁口,七楼爬楼梯不带喘气的呼呼呼...

虽然是我喜欢的榻榻米,价格上海的bnb贵,个人建议一些酒店更实惠而且更方便嘛~地理位置还行,去吃了寿喜锅,还是杭州的十二天堂寿喜烧好吃,而且东西也多~今天刚去吃过哈哈哈

还有一家附近丽园路的Roarkbar,在创意园区里面,调酒师很会讲话,台湾人,调酒也很赞,我超爱他们的鸡尾酒,还会自酿...

晚餐

图👆是上海的寿喜锅

这是👇杭州的噢,我最爱list之一

这家调酒绝对是好的,白天据说是咖啡厅,咖啡也不错,但是更喜欢他们的鸡尾酒

图下桃源眷村

DAY8 去迪斯尼感受刺激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最后一天不下雨,我因为当晚要回去了,羊羊羊也是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回去,终究到了分别的日子..

选了迪斯尼,玩一天刚好 ,下载了迪斯尼app ,看了下tron过山车等待人数少,立马飞奔过去玩

玩了一次不过瘾 就又来了一次..

因为后来去了一个camp adventure 类似丛林探险的项目 时间排太久

......然后就错过了最后的horizon 地平线那个项目

加勒比海盗寻宝这个太太太太赞了!8D效果啊简直!! 小矮人的过山车就显得无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