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的路上,感知心灵--雾凇衡山

攻略   >  衡山旅游攻略   >  虔诚的路上,感知心灵--雾凇衡山

• 出发日期/2017/01/11

• 玩法/徒步 摄影 人文

前言

开篇

来者要惜,去者要放。人生是一场旅行,不是所有人都会去向同一个地方。

记得2013初登衡山,它冬天的美就让我惊叹,四年后再次与它相遇,无论是这座山或者是我自己都有不一样的感悟.这篇算不上攻略,只是我一路上所遇见的.

这次衡山之行前期也做了些攻略,包括前期的准备,和在山顶上封寺的住宿.最后会将自己的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

关于衡山之行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能解答的,都会回复你们的

微信:1124262653

微博:http://weibo.com/7Cvideo

前行

我始终觉得每个人都会有合适自己的方式,选择自己最合适的方式去旅行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人云亦云.

所以这篇不算攻略,只是我这次衡山之行的一次遇见.去感知这座山的灵气、了解当地的人文。

[雾凇衡山]

衡山,又名南岳、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主体部分在衡阳市南岳区和衡山、衡阳县境内。衡山的命名,据志书记载,因其位于星座二十八宿的轸星之翼,“变应玑衡”,“铨德钧物”,犹如衡器,可称天地,故名衡山。

这次出行的小攻略:

这次都是来回火车,提前订好来回的车票,住宿对于旺季时节更加重要。

1.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火车站,前期的取票和排队,这时间是非常必要的,这次我已经提早一个小时到达,由于临时要改票,所以差点赶不上火车。

2.出发衡山我选择的季节是冬天,优点在于人不多,价格实行淡季制80元+3元保险,冬天雾松也美。(主要是看见人多的地方我都不想去了)

3.防寒装备;保暖外套、保暖内衣,换洗衣服,袜子、雨衣一般身上穿三件衣服就够了,虽然衡山温度在0-3度左右,不过在爬山的过程是不太冷的。保温瓶、若干零食,最好选择牛肉干,巧克力,可适当带八宝粥,半山腰以下的价格,怡宝6块,红牛10块,山顶分别是10块、20块。(衡山下和山上的用餐基本上都是偏辣为主)

4.冰抓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选择十个钉以上的,不然到时候爬山你就一直会摔跤,当天我就看见一个

一米七的妹子摔得四脚朝天了。(最好淘宝提前购买,山中也有出售不过质量不太行的。)

5.关于住宿我选择上封寺,标间300、床位50/人,都包一顿斋饭和早餐,不过饭点要准时到达饭堂,不然一下子就没饭了,还有都是辣的,广东人最好自己准备些干粮。(上封寺住宿一般情况下都是提供给前去参拜的人住宿,所以价格相比起山顶的其它宾馆,价格便宜些,但是床位不太卫生,如果是女生的话,建议住标间)

简单行程:

2017年1月11日-12日 宿(衡阳印象衡山青年客栈)

2017年1月12日-14日 衡山山顶---上封寺(两晚)

2017年1月14日-15日 宿(衡阳印象衡山青年客栈)

衡山火车站有直到南岳牌坊的车,车票6元,牌坊下车后有免费公交1号车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 简介:“南岳衡山独秀五岳”,体验汉传佛教文化,为家人朋友祈求平安,欣赏山中美景。

D1 胜利坊→康家垅门票站→忠烈祠→华严湖→穿岩诗林→半山亭→邺候书院→铁佛寺→五岳殿→湘南寺→祖师殿→上封寺→祝融峰

12号一大早收拾装备,吃完早餐8点胜利坊全程徒步。路上下着小雨,不过也没有阻挡住我的前行。有阶梯优先走,大概四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由于路上有雨,一直在赶路没怎么拍照,直到祖师殿才有照片,一路上雾气非常大,地上结冰,所以做好防滑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一路上经过的地方都让我回忆起四年前的自己,不难惊叹到,我又过来了。

• 地址:衡阳市衡山风景区内
  • 简介:距离衡山风景区内最佳看日出地点——“望日台”只有五分钟路程。 附近有不少的酒店和农家乐宾馆,住宿在这里便于次日凌晨观看日出。 寺内每日都有“早晚课”,住宿在附近聆听晨钟暮鼓,净化心灵。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落幕

结语

这次我上下山都是徒步的,下山选择走公路,路线跟上山一样, 不过路程远些,但是计算了一下,下山用了三个半小时就好了。全程基本上没怎么休息。

在山里的两天时间,基本上都是到处走走,下次再去衡山一定要走西线,感觉一条线路不同时段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文等着我们去发现。选择在山顶住宿的原因就是方便看日出,但是那几天的天气都不允许,不过我也不可惜。

如果需要更详细的攻略,估计其它比我更详细,本来我这就不是什么攻略帖。除了路上的风景,还有吸引我的是路上的人文,路上的虔诚者。希望你能从我的照片中看到这座山的灵圣。

再见2017年的衡山,或许四年之后,我们会再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