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酒 但我有故事。在台四个月的交换生带你深度游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我没有酒 但我有故事。在台四个月的交换生带你深度游台湾

• 出发日期/2016/08/06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环游 潜水

首先说明 这是一篇不合格的游记 我没写住宿还有具体花销 因为每个人消费观念和旅游方式不一样 而且我是在这边交换学习都是利用周末三天或者小假期两个人出去所以并不能给自由行的游客某些参考 但是有问题都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 不错的民宿我也可以推荐 全文没有太多废话我用最简单粗暴的文字记下了我的每一段行程以及我觉得能给大家作参考的tips 总之很乐意和大家交流呀 在台北四个月还是可以给大家很多参考

台湾印象--写在开头说给你们听➰

💡台湾人很热情很客气很有礼貌 他们会尽全力帮助你

💡我在捷运站卫生间丢过手机在试衣间丢过悠游卡 最后都在服务台找回

💡在台湾 每次消費都以收銀員的謝謝結束 台北下公车时候会和司机道谢

💡台北街頭垃圾桶超级少但是几乎看不到垃圾 一定要自备垃圾袋 即使是夜市也一样

💡台湾人排队意识超好 捷運站裡 行人都排隊上捷運 下捷運后排隊上電梯 自覺一排靠右站

💡捷运站大家都自觉禁止饮食饮水 博爱座经常空着留给有需要的人

💡所有機車整齊的排在路邊

💡台湾随处可见残疾人专用道 公共场合会遇到很多残疾人出来游玩 这很棒

关于交通

💡台湾出行主要有高铁台铁客运 台北和高雄市内有地铁

💡悠游卡是万能的 即使你没买到台铁票也可以直接刷卡上车但是可能没有座位

💡7-11可以买各种票 一般都能买到

💡早鸟票我没买过 但是淘宝有早鸟高铁票

台北篇

💡淡江中学门口的温州馄饨和鸡腿是标配 还一定要去老牌阿给吃粉丝

💡真理大学再往前2公里就是淡水码头 可看日落 晚上会有乐队表演 晚上的情人桥也特别美

💡建议租自行车游淡水 100台币一整天

💡淡水:阿给粉丝✔️阿嚒刨冰芋圆✔️✔️(真的超棒)可口鱼丸✔️车轮饼✔️鸟蛋✔️迷可夏✔️✔️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真理街15号
  • 简介:小白宫位于台北县淡水镇,属于淡水古迹园区的一部份。
淡水河滨公园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淡水河滨公园是在淡水客船码头向西,中正路与淡水河之间的公共河滨公园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渔人码头二期木栈道商店街
  • 电话:02-2805-6694
  • 简介:渔人码头水湾是一个有浪漫气氛、情侣约会、下午茶的其他异国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义式罗勒蕃茄起司PIZZA、泰皇松坂猪衬紫洋葱佐柠檬香茅辣酱、嫩牛肉、鲍鱼奇面包巧达汤、摩纳哥香煎多利鱼佐芒果香醋汁
  • 地址:251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 简介:傍晚过去的话欣赏美景,是很有感觉的,各种各样灯光的交换,夕阳也很美丽,很适合情侣过去喔

💡捷运2号线士林站下再坐公交至台北博物馆 逛兩小時是要的 個人覺得可去可不去

💡持悠游卡无须排队 水晶缆车就是脚下是透明玻璃 下山可坐公交棕15至捷运动物园站

💡貓空:黑糖芋圓✔️ 貓空茶屋✔️

💡士林夜市:起司馬鈴薯✔️✔️✔️豪大大✔️阿辉米线✔️串烧臭豆腐✔️玉米烤肉卷✔️便所餐厅➰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西門町-台北101-象山

💡西門町:美觀園✔️阿宗米線✔️Italy ice cream✔️

💡台北101: 鼎泰豐✔️爆米花冰激凌✔️

💡象山:竹村居酒屋✔️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美观园日本料理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47号
  • 电话:02-2331-0377
  • 简介:美观园日本料理是一个有西门町、朋友聚会、家庭聚会的综合日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海胆鲑鱼卵盖饭、炸豆腐、味噌汤、日式咖哩饭、豆皮寿司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
  • 简介:象山是台北民众假日最爱的登山步道,也是台北101的绝佳摄影点。

九份平溪一条线

💡可刷悠游卡上车 或买套票

💡建議先玩平溪一条线 最後去九份老街看夜景 逛逛一小時就好

💡十分老街:花生米卷冰激凌✔️✔️鸡腿卷✔️肉焿飯✔️貢丸拌面✔️

💡九份老街:阿柑姨芋圓(淡水阿嚒芋圆最好吃)✔️護理長的店✔️黑胡椒猪皮✔️

💡瑞芳车站:龙凤腿✔️葱油饼➰

嘟嘟小火车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光复里柴寮路70号
  • 简介:侯硐车站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的铁路车站,是台铁少数几座仍保有质朴乡土风光的车站。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眼镜洞瀑布
  • 地址:226台湾新北市平溪區
  • 简介:眼镜洞位于十分瀑布的附近,是一处天然的奇景,在溪岸边的峭崖下,有两个深黑的大岩洞,宛如一副大眼镜,因此得名。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蓝白颜色的吊桥,景色壮观。为了运送煤矿而兴建,十分里与南山里的连络桥梁。
  • 门票价格:180元新台币
  • 地址:台北县平溪线铁路大华与十分两站之间
  • 简介:十分瀑布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为台湾铁路支线平溪线的著名景点。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约20米、宽度约40米,壮丽的水瀑、磅礴的气势,为台湾最大的帘幕式瀑布。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国父纪念馆-松山園區-忠孝東路-饶河夜市

💡早上逛完国父纪念馆就走到松山文创园区 然后走到忠孝东路

💡忠孝东路潮牌店美食很多 提前做好攻略

💡忠孝東路:東區芋圓⚪️洪瑞珍三明治✔️ice monster✔️稻禾烏冬麵✔️红米线✔️✔️白胡子冰激凌✔️

💡饶河夜市:福州黑胡椒饼⚪️爆浆明太子✔️臭豆腐⚪️花生猪血糕✖️(门口那家猪血糕真的很难吃 但是我后来吃的炸卤猪血糕都十分美味 而且微博上很多推荐我没找到)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 简介:国际瞩目的文创新舞台,各式的文创活动与小店值得细心品味。

白沙湾-野柳地质公园-富贵角

💡这条线强推 很棒 下午离开野柳可以去基隆

💡在淡水捷运站乘坐【862旅游专线】可省时 但是一小时一班车 九点发车 一定时刻关注该车的到站时间 会早到或者延误

💡先玩了白沙湾 11.30坐862去了野柳 因为下一班好像是下午两点

💡野柳地质公园:鲨鱼咬吐司✔️ 美观园(台式菜)✔️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 电话:+886-2-86355100
  • 地址:富基里枫林
  • 简介:开放参观的灯塔,尽览海岸风光,是独树一格的地标。

阳明山国家公园-永康街

💡北投下站坐小9直接至阳明山游客中心 登七星山主峰是台北最高峰 海拔1120m 登顶需要两小时 一路风景真的超美 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很值得 建议早上早点出发 记得穿合适的鞋子 带上干粮和充足的水分噢 可从东峰下山 至冷石坑景区再坐小15至擎天岗观赏草原并且前往瀑布 需步行半个小时 看完就直接走出景区坐公车前往捷运站 游客的话我不建议登顶吧还是有点累的

💡永康牛肉面240台币一小碗 味道一般~

七星山主峰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86-2-28615404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菁山路101巷246号
  • 简介:擎天岗又称太阳谷,地势平坦,早期被设置为牧场,作为种茶、放牧用途。现在的擎天岗仍可以看见放牧的牛只,连绵的草原是民众喜爱的踏青去处。
绢丝瀑布

国立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师大夜市

💡自由行游客就不推荐啦 但是公馆夜市强推哦 不会让你失望的

💡师大:台湾第一家平价卤味✔️(不平价但是味道超好辣味也是蛮辣的)甜不辣✔️综合面✔️

💡台大:台一牛奶大王✔️陈三鼎奶茶✔️(周一公休)蓝家割包✔️(週一公休)姐妹花鸡排✔️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 电话:+886-2-77341111
  • 地址:106台湾和平东路一段162号

宫原眼科-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强烈建议住在火车站附近 省钱省时 我们的公寓订在逢甲夜市 但我们之前在车站寄存了行李 所以就必须坐一小时公车从东海大学返回火车站拿行李再坐一小时35/25路去逢甲夜市

💡台中刷卡坐公交都是10公里内免费

💡台中火车站出站后往中山街走3分钟到宫原眼科 (超小 )🍦升级版真的很棒

💡出门坐公交直达东海大学大约四十分钟

💡东海大学:牧场的牛奶和鸡脚冻✔️

💡留着肚子给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冰火菠萝油✔️✔️比脸大鸡排✔️✔️青蛙撞鲜奶✔️✔️起司洋芋(不如士林)日船章鱼小丸子✔️(好吃的都在逢甲国际观光夜市那条街附近)

• 电话:+886-04-22227236
  • 简介:台中火车站(亦称台中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路思义教堂
  • 地址:407台湾台中市西屯区 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路思义教堂是一座位于台中市东海大学的基督教礼拜堂,为东海大学的校园象征,位于整个校园的中心,西接教学区,东接宿舍区。

鹿港小鎮- 一中商圈- 一中夜市

💡住在逢甲夜市就坐公交去朝马站然后坐客运直达鹿港小镇 鹿港很大很杂 没有特别大的惊喜

💡住在火车站就在火车站坐区间车到彰化县再从彰化客运站坐客车到鹿港

💡回程可坐中鹿客运回朝马站然后转公交去一中商圈 可以选择在店里吃正餐 去小弄里找古着店噢

💡鹿港小镇:蚵仔煎⚪️茶湯會珍珠鮮奶⚪️

💡一中商圈:hun混意大利面✔️✔️芋头奶茶✔️✔️

• 电话:+886-4-7764923
  • 地址:埔头街55号
  • 简介:保留了众多古建筑,古迹林立,美食丰富,文化底蕴深厚。
摸乳巷
  • 电话:+886-4-7772006
  • 地址:彰化县鹿港镇菜园路38号
  • 简介:“摸乳巷”位于彰化县鹿港古镇北街,是一条200年历史的窄巷道,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如碰巧两人相遇,只好跻身而过,因此有“摸乳巷”的戏称,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勤美诚品绿园道-勤美术馆-高美湿地

💡勤美适合逛吃拍照………

💡我没去高美湿地 一大遗憾!

💡勤美:超三代葱油饼✔️米叔烘焙✔️春水堂珍珠奶茶(茶味重)⚪️

•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周日 14:00-20:00 周五-周六14:00-21:00
  • 电话:+886-800-266155
  • 地址:404台湾省台中市西区馆前路71号
  • 简介:创意新颖的文创街区美术馆,将艺术品置身于草地上,让人更亲近户外。

北回归线标志点-瑞穗牧场-花莲市区

💡:十点到的花莲 坐了一小时区间车到达瑞穗 瑞穗很偏 出了火车站建议打车去北回归线标志拍照(两人五分钟)然后去瑞穗牧场 司机会等你 大概290nt

💡:火车站到瑞穗牧场五公里左右 牧场真的很小非常小 我们在乳制品店休息了一个小时然后回火车站 乳制品超赞的

💡:在花莲第一天没看到公车 晚上我们先去了花莲市区逛 建议可以直接去东大门夜市 因为一个晚上真的不够吃

💡:瑞穗牧场:热/冰鲜奶✔️(热的很骚味)起司蛋糕✔️✔️鲜乳酪✔️✔️✔️馒头➰冰激凌✔️花莲市区:花莲扁食➰(台东的馄饨更好吃…)咸菜/芝麻车轮饼(和台北不一样很干)➰可丽饼✔️肉羹粥(台湾的粥是水泡饭……)➰鱼丸汤➰米苔目✔️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瑞穗牧場露天咖啡座
  • 地址:舞鶴村舞鶴157號 瑞穗鄉, 花蓮縣 978 Taiwan
  • 电话:+886 3 8873916

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花莲夜市

💡花莲很大 景点分散 一定包车一日游 大众点评淘宝都可以下单

💡很遗憾错过了赏鲸的最佳季节5-10月

💡花莲东大门夜市:蒋家棺材板✔️香蕉煎饼✔️创意车轮饼✔️✔️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 电话:+886 38621100
  • 地址:太魯閣國家公園花蓮境內
  • 简介:砂卡礑是太鲁阁公园立雾溪第一条支流,砂卡礑溪中下游溪谷的总称。砂卡礑步道长度为 4.4公里,除了欣赏沿途美丽的大理石峡谷与清澈迷人的溪潭外,步道前半段大都是开凿在峭壁下的明隧道,很有特色,是夏季最受欢迎的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欣赏弯曲高耸的峡谷和断崖峭壁之余,寻找燕子筑巢的踪迹。
绿水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中横公路横亘本游憩区
  • 简介:绿水游憩区位在台八线(中横公路)171Km至173Km之间,东接太鲁阁、花莲;西连天祥、大禹岭;地质,岩性属天祥层,以石英云母片岩及千板岩为主,但有少部份地质含有少量大理岩或石英大理岩;除外,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云山水-瑞穗-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

💡因为要去绿岛 又想一路玩去台东 就在某宝买了花莲垦丁山海线的拼车路线 所以去了两次瑞穗 上次没和鸵鸟亲密接触这次弥补了遗憾 乳制品真心好吃啊尤其是冰激凌和起司蛋糕还有鲜乳酪 冰牛奶和便利店一样 热牛奶就有骚味了

💡我感觉自由行的游客可以从南部往东绕回北部 这样一条线下来很顺利

💡池上饭包总店很有特色 但是讲真台湾到处都是好吃的便当 期待值别太高啦 不过店里卖的麻薯真的好好吃

💡多良车站返回台东的公车是16:24 要看着车记得拦车噢 有站牌可查询 去台东的要记得跟导游提前说好

瑞穗牧場露天咖啡座
  • 电话:+886 3 8873916
  • 地址:花莲,寿丰乡,丰坪路2段2巷201弄68号
  • 简介:缘起于当兵时期的一个梦想,希望多年后可重返花莲这块土地,盖上一栋温馨小屋,和亲友分享这里的好山好水,体验自给自足的小农生活.
金城武树
花莲美食

绿岛篇

💡住在火车站或转运站的一定提前看好第二天去渔港的公车时间 像我就估计错误只能打车 台湾打车真的很贵

💡行驶在太平洋的船确实很颠簸 之前去涠洲岛的船和这个确实没法比 但是只要闭眼闭嘴一心听歌就不会晕船了比如我哈哈 为了怕吐我早上只喝了咖啡和苹果 到岛上再吃早餐的

💡绿岛真的很小 环岛20公里 边玩边拍照三小时够了 两天一夜真的一点也不会赶一点也不会赶

💡因为怕晒我安排了十一月过来 刚好是淡季 优点是人很少而且几个相对便宜了几百nt 但缺点就是很多店门都关了

💡一般是雨天一半是阴天的绿岛也很赞啊 安慰自己冒雨骑小龟泡温泉不是每个来台湾的都能体验到的哈还不用涂防晒霜

💡鹿鹿很可爱 但是鹿肉也很好吃哟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886-89-672026
  • 地址:951台湾台东县绿岛
  • 简介:在罕见的海滨温泉中欣赏日出,潜水胜地,在珊瑚海中享受与鱼同游的乐趣。

奇美博物馆-安平古堡-高雄西子湾-摩天轮

💡台南很多美食但是需要用心找

💡奇美博物馆九点开馆 我只在外面拍照没有买票进去参观 从台南坐区间车到保安站再步行十分钟

💡打车15-20分钟花了180nt(良心价格)到了安平老街 不大 两个半小时足矣

💡注意回台南火车站的公车 公車站在郵局前面 一小时一班 我们是13:24那一班回台南 车程大约五十分钟 刚刚刚好赶上14:21去高雄的区间车 真的是一点都没耽搁

💡西子湾景色一般 还是淡水渔人码头最美了 有时间可以从国立中山大学隧道口进去绕西子湾一圈回到捷运站 大约一小时4公里 需要时间精力哦 建议去码头坐船游一圈

💡摩天轮一定要坐 全价才150nt 夜景超赞

💡安平老街:虾饼✔️✔️(一定要吃吴家的 类似虾片 但和超市的还有其他店的真不一样 爆好吃)安平豆花✔️(老字号 分店就在吴家对面 可以边吃虾饼边吃豆花 店在郵局前面)周氏擔仔干面✔️✔️(很多明星都去過這家 卤肉是纯瘦肉 很好吃!)周氏虾卷✔️✔️(特色不一定要吃 好吃!)

💡台南:阿堂鹹粥(很遺憾我去的時候休息日 但是司機說性價比不高)永記虱目鱼汤✔️ )时间原因我们只寻觅了早餐

• 地址:台南市仁德区文华路二段66号
  • 简介:奇美集团创办的私人博物馆,馆内收藏各式提琴连马友友都喜爱不已。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周氏虾卷(高雄远百店)
  • 地址:苓雅区高雄市苓雅区三多四路21号
同记安平豆花(高雄店)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义华路135号
  • 电话:07-398-5055
  • 简介:同记安平豆花 (高雄店)是一个有平价、冰品、老店的剉冰、豆花,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珍珠豆花、柠檬豆花、珍珠柠檬豆花
永记虱目鱼丸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开山路82-1号
  • 电话:06-222-3325
  • 简介:永记虱目鱼丸是一个有平价、朋友聚会、吃吃喝喝的其它中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综合汤、肉燥饭、肉汁油条

小巴厘岛秘境-海岸线骑车环岛

💡小巴厘岛真的很赞 可以Google地图 游客基本都不会去 人很少 风景很棒 可以下水哦 也可以free diving 会看到很多小鱼 但是 安全第一!!!

💡不用担心时间 十点十一点左右去在那边玩一个多小时再去吃午饭 再去环岛

💡阿兴三文鱼店 海鱼很鲜 我不吃鱼的人喝了六碗鱼汤盐酥龙珠(章鱼嘴)很好吃 橙汁排骨就是糖醋排骨差不多 水莲青菜很好吃 三文鱼也很便宜

💡建议住在恒春 去西海岸东海岸和垦丁都很方便 骑电瓶车环岛真的爽爆了

💡高雄-垦丁买来回票可打九折 而且回程票可自由选择时间 车程2小时左右

💡垦丁就适合打卡 骑电瓶车环海一圈 鹅銮鼻要门票60nt 还不能走近灯塔 还是台北富贵角好 垦丁大街不大 没有特别的好吃 但是很多民宿特别有特色

💡这次吃的店铺都是台湾人推荐 Google都可以找到的

💡恒春小镇:筒仔米糕✔️✔️(是糯米飯但是味道很好很好喔 在鄉村冬粉鴨旁邊)乡村冬粉鸭➰(这家最有名 但其实就是鸭肉粉丝... 这家的卤味倒是便宜又好吃)老张盐酥鸡✔️(好吃又便宜)阿伯绿豆蒜✔️

小巴厘岛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地址:鹅銮路301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垦丁潜水

💡跟民宿老板订的深潜体验 我觉得教练很重要要给你安全感信任感还要会拍照 哎我的教练虽然技术好但是拍的照片非常少而且不太好

💡我不会游泳 前一天和朋友玩freediving还差点溺水 但是我胆子大 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要紧张 下水前认真听教练的指导 在水下一定不要慌 教练会带好你的 我并没有出现耳鸣等不良状况 除了刚上岸有点头晕 教练说我在水下呼吸太过急促导致的最深潜了六七米四十分钟 对于第一次潜水的我已经很满意啦

• 地址:No. 467, Nanwan Rd, Hengchun Township, Pingtung County, 台湾 946
  • 简介:​垦丁PADI 认证五星潜水渡假中心,提供水肺潜水教学考照、游艇包船、船潜、渡假小木屋、住宿、浮潜...等服务。

屏东潮州-旧铁桥-万金圣母殿堂-潮州夜市

💡屏东是水果之鄉 其实游客去的并不多 但是却有很多美食其他地方都没吃到比如原住民美食还有它的冷热冰真的超赞

💡旧铁桥在屏东 很适合拍照 屏东在南部 台北出发建议坐普悠玛4小时

💡潮州距离屏东普悠玛8分钟 夜市很小 一周两次 可以不去

💡潮州:”冷热冰✔️✔️💯卤猪脚✔️白糖粿✔️咸汤圆✔️花生豆腐✔️一碗豆腐✔️

旧铁桥
万金圣母圣殿

跑雾台山-爬凉山瀑布-Donute咖啡馆

💡租机车必须驾驶证 我是台湾妹子带我跑的 所以跑山算是台湾深度游 一般游客体验不到十分遗憾

💡凉山瀑布有三层 景区需要门票台币60

💡晚上可以在潮州的咖啡厅坐坐 有一家很不错可是我忘记名字了

💡雾台:原住民部落美食(红藜饼啊拜奇拿福竹筒饭烤山猪肉)✔️神山爱玉冰✔️

💡石花冻(海燕窝)✔️山粉圆(大陆是主食 这边是甜品)✔️释迦水果✔️

💡donute在南部比较多 高雄台东屏东我都路过买吃的 很好吃!

• 地址:屏东县雾台乡中山巷四邻3号
  • 电话:0919-753-126
  • 简介:雾台咖啡是一个有平价、咖啡、简餐、茶、复合式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咖啡、咖啡酱、爱玉
台湾原住民文化园区
  • 电话:(8868)7991219.799355112-2
  • 地址:屏东县屏东县玛家乡北叶村风景104号
  • 简介:台湾原住民文化园区位于屏东县玛家乡北叶村,占地达82.65公顷,参观区域主要分为马卡拉弯、巴拔谷湾、塔玛麓湾、娜麓湾、富谷湾等五个区,分别展示台湾九大原住民族的特色文物、传统建筑与歌舞文化。

骑自行车逛潮州

💡早上騎單車在潮州大街小巷穿梭 中午去東港 下午返回台北 時間原因沒有去小琉球 遺憾😭

💡东港鱼市的海鲜很便宜也有加工厂

💡东港三宝:黑旗鱼 双糕润 樱花虾✔️顽食堂✔️

屏东美食

东港镇
  • 开放时间:不限时
  • 地址:屏东县东港镇
  • 简介:台湾屏东县东港镇为南台湾第一大渔港,拥有得天独厚的黑鲔鱼产业资源。

最后的最后 不想说再见--

终于写到了ending 又重走了一遍台湾的感觉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回忆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垦丁台东绿岛花莲 玩得最多也最喜欢的还是台北 记得来台湾的第一天我对自己说一定要玩到以后不想再来 但是我发现台湾会是你舍不得走而且来了还想再来的很棒的地方 不仅因为美景美食更因为这里浓浓的人情味吧 庆幸当初犹豫再三还是选择来台湾交换生 在台湾遇到的一切都很美好 内心的变化也是很明显 总之留点遗憾下次去机车环岛再见呐 最后就用我常用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吧:the trip was complete,but our sweet memories kee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