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一日半游(冬天)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峨眉山一日半游(冬天)

• 出发日期/2017/02/10

• 玩法/冬季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语义不同的话请见量,哈哈哈!

记2017-02-01——2017-02-02两天峨眉山游

我之前是想带女朋友去看看雪,所以之前一直想去西岭雪山,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后面因为是本命年,想去祈福,最后定了去峨眉山。所以之前也没有进行什么准备,只是大概的看了下攻略,没有详细的准备。2月1号,忘了是初几了,原本以为冬天的峨眉山的淡季,但是不然,过年那几天天天都是旺季,所以在旅途途中发生了一些事。最后给大家忠告任何事情都有提前准备,提前准备,提前准备,重要的事情说3遍。

人物:我和女朋友

时间:2017-02-01——2017-02-02

行程:成都——峨眉山

准备:水杯一个,雨伞,零食若干,以及其他用品

第1天

• 电话:400-8196-333,0833-5533355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风景区
  • 简介:上金顶的必经之地,景区大巴的终点站,登顶看日出的住宿点。

原本定的1号早上7点半的票,一天直接上山到金顶,然后晚上坐动车返回成都。但是因为不想起太早改签了9点半的动车票。成都到峨眉山还是挺方便的只要一个多小时。而且峨眉山站到景区也很近。

快11点的时候到达车站,下车之后被告知今天到山顶的车票已经售完,只能到半山,也就是到万年寺。但是我新不甘啊,本来原定好的今天到金顶的了,可惜没了,好气。

这时就来了很多自称是景区农家乐的人来拉客人了,说只能到半山,今天去住他们酒店,不用山半山的40块钱,房价两三百(这里我要提一下观光车票上山顶,也就是到雷洞坪来回90;到半山来回只要40),女友就有点不高兴了,问我怎么玩,我说实在不行,咱们去半山,爬爬山,走走看看,好在我脸皮厚啊,还是哄好了,然后我们去 了景区门口,从动车站到景区门口有免费的公交可以乘坐的。

到了景区门口,又来了很多找住宿的,一直跟我说,说的我都差点心动了,但是女友让我在去问问。然后我去买票了,问工作人员,结果被告知上雷洞坪的车已经没了,只能到半山,顿时我心都凉了。后面我灵机一动,突然问我在雷洞坪定的有酒店怎么办,他让我把订单看看就行。这时旁边的农家乐大姐一直让住他们那,只要300多,不要40的路费(农家乐在五显冈,我仔细一想,300多住农家乐,条件不行,第二天还不知道能不能买到上山的票),然后我果断定了上面的酒店,花了近600大洋(后面问司机大哥,平时最多200)。然后就顺顺利利的上山了,整车人都到万年寺,只有我俩到雷洞坪,哈哈哈,当时心里那个爽啊。(这里要说一下在景区门口的时候有人推销买防滑钉的,冬天去的话能买就买吧,山上真的全是冰,我开始不想买的,女朋友坚持买,事后发现是多么的明智,山下5快,而且是新的,山上10-20不等,而且是别人用了,山上的人回收在卖)

司机先把其他人送到万年寺,然后把我俩送到了零公里,说在这里转车(注意因为都是盘山公路,而且到达雷洞坪大概要2小时,有晕车的同志需要提前准备)。到达零公里之后下车吃饭,,两个人点了两荤一汤80多,然后准备去买点泡面带上准备晚上上山吃,一看要10个大洋,比山下翻了一翻啊,是谁说山上的零食不贵的,(忘了看了哪位大哥的攻略说不是很贵,不用带食物,难得背,事后一想,他走的是登山到,我坐车到的是坐车换成的地方啊,好气),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带水杯的好处了,有地方就可以接热水,哈哈哈!

然后坐车到达雷洞坪之后,看着满山的雪啊,当时那个激动,想想上次见雪的时候还是小时候,然后就到处处拍照(这时候就需要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了,想想自己因为拍照的问题被女朋友批了无数次了,在这里建议大家,有女朋友的男生好好学习拍照,以后出去玩可以表现哈,没有女朋友的男生也请好好学,以后谈念爱的时候也是会有有用处的),一路拍照到接引殿,然后又走下来,然后想去滑雪,被告知关门了,第一天的形成就结束了。

路上的小店

第二天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0833-509809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
  • 简介:峨眉山的最高处,有震撼心灵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突然发现上面写了好多,下面少些点)

早上5点起床准备去金顶看日出,因为雷洞坪到接引殿索道还有大概一公里左右,所以还要走一段 时间。出门那个人多啊,栈道是人挤人,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防滑钉的作用了,我们可以走的比较快,而且这个时候卖到了20块,想想自己的5块花的还是值了。

到了接引殿乘坐索道到达金顶,金顶那个冷啊,又冷又吹风,拍照手都冻僵了,上山之后有雾没看到日出。因为是来祈福的,所以花了200大洋买了个号称全家福的香(真特么贵,要上香的人建议在山下提前准备好,心疼5分钟),不一会儿山上太阳出来了,看到了金顶也看到了云海,但是就是吹风,冷啊,冷成煞笔了。山上逛完之后乘坐索道到接引殿,发现这个天气好神奇,金顶大太阳,这里云雾缭绕,还在下雪,哈哈哈哈,这里的学明显比下面的多啊,然后又是一番拍照啊,都舍不得走了。(建议大家坐索道上去之后,可以徒步下来)

到达雷洞坪之后又去滑雪,这时候提醒大家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带上足够的现金,好在当时遇到了个好心的小姐姐,我支付宝转账,他给了我现金.然后顺了的进去滑雪了,然后我俩从上面一次次滑下来摔成了煞笔,不过有的小朋友真的很6啊,羡慕.

滑雪之后就下山了.

下山之后都6点了,然后在网上找了一家串串,看网上的评价挺好的,结果去吃,跟我想象的差别很大啊,一点都不好吃,不知道那些好评是怎么来的.

是不是明显比第一天的照片上雪多

费用及门票

景区门票:185/人

光车:上山(90/人),半山(40/人)来回

索道(雷洞坪——金顶):上:65,下:55

滑雪:190两人一小时(交钱时交390,其中包括200押金,95/人的套装加保险费用)

其他的就是吃饭住宿以及交通费用了

(很多图片上传失败,好气啊,先写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