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十二月

攻略   >  中山旅游攻略   >  香山十二月

• 出发日期/2016/12/10

• 玩法/短途周末

一个人的旅行。假装说走就走,其实蓄谋已久。毕竟没什么出行经历,做功略查路线,兴致勃勃地做了一大堆前期准备,再化繁为简凑一个简单的中山旅行计划。走吧,走吧!

壮阔的鳞状云

第1天

• 地址: 广东省中山市岐江公园中山一路与西堤路交叉口附近
  • 简介:岐江公园是在广东中山市粤中造船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主题公园,引入了一些西方环境主义、生态恢复及城市更新的设计理念,是工业旧址保护和再利用的一个成功典范。公园于2001年10月建成,2002年底获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Day1 2016-12-10 周六 晴

出发前巨大的兴奋还掺杂着一丢丢的紧张。早早起床吃早饭,踩上小黄车去广园客运站,天气晴朗,微风清爽,天空布满鱼鳞云。

坐上大巴,直往中山。

不急不缓,从熟悉的环境到不确定的景色,最后在利和广场跳下车。第一个目的地:岐江公园。欢快地上了公交,售票阿姨瞄了我一眼说,坐反了,尴尬并心塞。下车,呆立原地,我需要静静。此刻一个田螺姑娘般的女生问我是不是要去中山一桥,然后带着我过马路指给我正确的公交站。啊,善良的姑娘总是特别迷人。

走走走,总算到达岐江公园,查攻略的时候就吸引住了我的地方,一个由旧船厂改造而成的休闲创意园区。铁轨往前延伸,旧船钢筋在现代感的植被里悠然自得。曾经的或者现在的,都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存在。

中山美术馆也是园中一景,河岸边,小桥旁,蓝黄相间的建筑。恰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美术馆里举办了一场油画展,印象比较深的是一副关于90后的画,深色系,男孩在玩滑板。90后在其他年代的人们的眼里是这样的吗,狂放不羁,桀骜不驯的样子。

旧时轨道

不完整的或思想的水塔

中山美术馆

中山一桥

• 地址:中山市石歧孙文西路
  • 简介:步行街是欧亚混杂的“南洋”文化的重要表现。从民国时期开始接受西方建筑造型,又融合了西方古典建筑造型,至今还幸存着精湛木雕、灰塑等中西合璧建筑物体,弯曲自然的商业街,舒适怡人的外部空间尺度,南洋风格的骑

从岐江公园出来,经过伦敦范儿挺文艺的中山一桥,就到了孙西街。每个城市都会一条步行旅游街,但每条步行街又有些不同。在孙西路,最爱的应该就是路旁的建筑了,年代感觉,仿佛带人走回民国。在路边的椅子上悠然躺着,看着欢快的路人们吃着棉花糖,阳光轻轻覆盖,时光慢慢流淌。

一直往前走。饿了,不如在路边吃个烤面,粤北的师傅东北学艺归来,摆摊中山。独自旅行中,和陌生人的交谈也不会多不自在,在重庆酸辣粉的店里,听着老板娘的家乡话好亲切呢,虽然只是默默吃着炸酱面。

岐江畔漫步,江面上的光影好像在跳来跳去,风在安享黄昏。从落日余晖走到天黑,从天字码头走到幻彩摩天轮。有点倦了,坐上公交去今夜落脚点吧,密林小筑,一个如其名的青旅,在繁华地段安居一隅,就是晚上一个人走着有点怕怕。

一夜安睡。

孙文西路

密林小筑青年旅舍

幻彩摩天轮

石岐佬

第2天

无名小巷

清晨的阳光被阻挡在窗外,一觉安稳地睡到了八点多。和同住青旅的姑娘一起在青旅附近的小巷子里钻来蹿去,涂鸦墙很漂亮,我们相互快乐地拍照。城市里的小巷子总是别有风情。

• 电话:+86-0760-2833788
  • 地址:中山市小榄镇龙山公园内

坐公交到了小榄,下车即被一大批摩托车包围,果断拒绝啊。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菊花会展。冬日里依然阳光灿烂,空气中弥漫着花的香味。各种各样的菊花,红的黄的绿的紫的,世界都是彩色的,用菊花砌成城墙,造成宫殿,遇见天安门,路过镇南关,一场视觉盛宴。走走走,拍拍怕,不亦乐乎。

广州大学城

踏上归程,坐上城轨回广州。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结束这场旅行,疲倦也很满足。一个人,也要果断和勇敢。当我一个人在路上,有些害怕惶恐,但是当我回过头看曾经,会觉得这是一段很值得珍藏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