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2/12

前言

每次出去玩都会在去哪儿研究攻略,但从来没有这攻略的习惯,今天要写是因为出发前机场大巴上想起写攻略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因为一方面对于读者来说或多或少都会起到一定的帮助,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另一方面对于自己来说或许很多年以后回忆起这次出游能记起的并不是很全面具体,但如果看看自己写的攻略一定别又一番喜悦吧,也算是纪念这次出游的一种方式。第一次写攻略能力有限各位多包涵。😊

DAY1下午四点渭南——咸阳机场19:00——20:30江北机场——薇悦酒店——叉叉裤火锅交通机票+机场大巴900  住宿167  吃饭124

DAY2精途酒店——长江隧道——磁器口——洪崖洞——两江夜游  交通140  住宿216 吃饭200  景点+购物300

DAY312:00出门 解放碑——十八梯——洋人街——功夫瑜伽——吾家老火锅 交通16 住宿200 吃饭200

DAY4 杜莎夫人蜡像馆——重庆北站——成都东站  交通60+200 门票165

说起重庆你能想到什么?来之前我会回答:陪都、火锅、小面、美女、直辖市,结束旅程时我会回答:山城、雾都、园林城市、美食、宜居城市、基础设施发达……

感受一:名副其实的山城。出航站楼上车就问司机师傅具体方位,师傅半带骄傲自豪滴说:方向我们从来都不说东南西北……当时真是有点惊讶,待了几天后才深深相信师傅的话。如果你有手机导航(无论公交驾车还是步行)习惯,在重庆你不仅会很失望而且会很累,失望是利用手机根本找不到地,很累是你得往往返返好几次也不一定能找到,,酒店窗户明明看见对面半山上就是你要找到火锅店,但实际走起来得二十分钟,,,手机导航明明显示已经到达目的地,但周围却跟你要去的地方没有一丁点有联系的意思,你要再下山,下山也不一定能找到。所以在这里你就趁早别用手机定位,还是嘴巴勤快点的好,多问问真的可以少走很多很多路。媳妇说她终于明白重庆大街上为什么很少见大胖子,就是因为是山城,大家每天上山下山的……交通也是,上山、下山、过隧道。

感受二:美食之都。提起重庆美食,第一反应肯定是火锅,个人观点没有必要去重庆火锅……强之类的品牌店,手机查一下附近美食火锅人气,但要确定是牛油老火锅,一是不用等很久,二是没有那么吵闹,三是味道也很棒,四是价格优惠。吃了几家都是棒棒的,麻,香,油而不腻。小面也是,所以真正的美味还是街边摊……每每夜幕,城市的空气中便弥漫着诱人的火锅香。

感受三:重庆女人嗓门大。公交车、轻轨、商场嗓门大的大姐小妹比比皆是,,也许是一种豪情,也算是一道别样风景线。

推荐游玩:三天的行程很短,如果还有时间我会去武隆跟一些革命旧址看一看,但如果你也只就两三天时间我会建议必去地方有磁器口、两江夜游、洪崖洞、

解放碑、杜莎夫人蜡像馆、四川美术学院。

总体来说重庆之行很开心,来到一座城你总会不由自主方方面面跟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想对比,如果抛开其它方面我会更愿意生活在这里。

出机场联系酒店就有酒店接机全是比较贴心

第一晚酒店,一般般

第一顿火锅美美滴

第二三晚酒店,不错

磁器口

磁器口八元与十八元酸辣粉的区别不仅仅是加了牛肉,还有碗

夜游洪崖洞

夜游两江

加五十元VIP座

原价188的交运跑码头船票可以杀价到65!

重庆地标:解放碑

老城十八梯

洋人街索道(整体交通、设施来说不推荐洋人街,乱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