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六遛百病

• 出发日期/2017/02/12

• 玩法/人文

前言

正月十六溜百病,这是天津的习俗,所以十六这天我们约上好友,一起溜百病,来年都健健康康哒~

我们先去去的文化街,车停在乐天百货对面的马路上,步行过去的,十多分钟,文化街周围停车是很困难的,

从文化街出来直奔鼓楼,路上还买了彩票,哈哈😄,但是没中奖,就算是为中国福利事业做贡献了。

鼓楼出来就该吃晚饭了,直奔万德庄的大吉利。

酒足饭饱后天黑了,该看花灯了,去二宫看花灯~

古文化街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天津有个习俗叫做正月十六遛百病,这天天津人都会出来好好逛逛,所以文化街的人会特别的多。去之前建议大家查好管制的线路,一般只能从东北角的正门进去,其他口都只出不进。开车去的建议把车停远点,停在新安,乐天百货那边比较好,走过来也不远,文化街周围根本没地方停车,不好停不说,没停好还得弄张罚单,大过节的多别扭。所以我们停在了乐天对面的马路上,走过去十多分钟。

文化街里,人巨多,随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卖的东西很多,大家要鉴别好了,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天津特产。路过一家店叫做,天津特产大麻花什么的,麻花是天津特产,但是只有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才是正宗的,最好吃的,我们自己吃的话也只买十八街的,其他的真心不推荐。

文化街现在比过去大了很多,边上多出了很多条道,都是小吃街,卖茶汤的,卖锅巴菜的到处都是,茶汤味道都差不多,大铜壶很是吸引人,味道其实每家都差不多,大家可以遛遛看哪家价格合适,我们开始买的15一碗,后来在娘娘宫后面看见人家卖10块一碗,其实前几年还5块钱呢。

文化街上有意思的店很多,泥人张杨柳青年化,大家可以进去逛逛,真的挺好看,很有意思。还有卖扇子的,卖鸡毛掸子的,我们今年买了一个白色的小掸子,寓意祛病消灾,很是好看。

鼓楼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

鼓楼,距离文化街很近,从文化街出来走到文庙那就快到了。鼓楼跟文化街的风格很类似,是近年新建的,人少很多,可以逛逛。而且在鼓楼入口那有二嫂煎饼果子的旗舰店,可以来套正宗的煎饼果子尝尝。

大吉利

大吉利潮汕牛肉火锅
  • 地址:南开区万德庄大街123号(利丰源烤羊腿。诸葛烤鱼)

遛完文化街跟鼓楼就差不多快五点了,这个点直奔大吉利的话,运气好不用等座,所以我们直奔大吉利总店。

大吉利是涮牛肉的,味道真是很不错,而且那个汤底也很好喝,每次涮肉前我都会喝点汤先😄。

如果想吃大吉利建议早一点早一点去,或者晚很多晚很多再去,要不然在那等位真是很煎熬,看着别人吃😭,而且现在天气很冷,屋里有点位子,坐满了就得在外面等着,多冷呀。

我们这次运气不错,等了一会,营业员说可以让我们坐大桌吃,不过七点之前要吃完,因为人家是有预定的,我们一看时间没问题就过去了,大桌其实也不算大,我们四个人坐感觉很舒服,想到这个桌子要做七八个人,还真是觉得有点挤。

大吉利很火,万德庄这个店就在自己周围租下了三个店面。

二宫赏花灯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光华路2号
  • 简介: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建于1952年,占地面积24.1公顷,是占地面积最大的综合性园林式工人文化宫,行使着工人文化宫和公园的双重公益性职能。

二宫每年都有灯会,所以我们吃完晚饭就直奔二宫了。灯会人也很多,灯不是很多,但也挺好看,前面还有很多游戏设施,很适合带孩子来玩。本来我们想玩个碰碰车的,但排队的人太多了便放弃了。

平时二宫的景色也还算可以吧,跑个步健个身还是挺不错的地方。

正月十六遛百病,这一天下来我们的步数都超过了一万步,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够健健康康的~新的一年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锻炼每天步数都超过一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