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多伦多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多伦多之行——超详细的加拿大移民考察行程(移民政策,物价,买房等)

• 出发日期/2017/01/19

• 玩法/摄影 美食 购物

前言

从小就喜欢加拿大,本人今年32岁,84年出生,小时候90年之前,一直住在首都机场生活区,全是小平房,没有高楼大厦,邻里们每每见面都微笑点头问好,几十年的参天大树,一到秋天,金黄的落叶铺满一地,冬天,鹅毛大雪,首都机场一片平原,一望无际的雪景煞是漂亮!每周末坐车去市区前门边上的姥姥家,可以看到高楼大厦,有味道,但不凌乱。

不知何时,北京开始拆了建,建了拆,毫无规划可言,机场周边的大树也都砍了,开始有楼房,市区人口拥挤,建筑凌乱,到处小广告,空气污染,人与人之间逐渐冷漠,金钱财富逐渐变成现代人的信仰等等,慢慢小时候的记忆,再也找不到了。。

有了网络,看到网友们去加拿大的游记,那些参天大树,红叶,大雪,平房小屋,集中化的市中心,不正是我小时候生活环境么?于是乎,加拿大成为我最梦想的旅游国家。。

后来,二叔移民去了美国,看照片和他在那边的所见所闻,特别感慨,于是,移民北美,便成了我的梦想。

再后来,我结婚了,婚后的安逸生活,让我暂时放下了这个想法。

但是2013年,我的儿子出生了,北京的空气污染,让他一到冬天就得气管炎,就要去医院做雾化,中国的食品安全,让他吃什么都不敢放心,中国的教育压力,让他必须在幼升小的时候,就要被小夹板套住,于是,多年前的梦想,为了儿子,又重新点燃!

这篇游记,就是我申请了加拿大移民后,到加拿大进行一些移民局要求的必要考察的行程,供大家参考~

移民前奏

我最开始只知道有投资移民,于是申请这个移民,但是打分不够高,虽说60分就可以申请,但实际分数达不到83分,一般是没有什么申请下来的希望的,当时也比较灰心,后来因为跑步,我家附近的邻居,一个大哥,天天跟我一起跑,聊了以后才发现,他正是一个北京很有名的某移民公司(避免做广告嫌疑,公司名称不说了)的高级顾问,每天跑,每天问他各种移民的申请条件,欧洲移民条件我可以达到,但不喜欢,就是喜欢加拿大,无奈各种资产条件不够土豪,达不到优质投资移民的要求,便跟他抱怨:哎……你说我当初学的导演专业,在这行业干了10多年,现在想申请个移民,这么难,早知道当初做生意多好!

他听后忙问:你做什么的?

我说:导演呀

他说:那你完全可以申请审理速度更快,花费更少的联邦自雇移民项目呀!加拿大这个项目很受欢迎的!

我说:这个没听说过呀?

他说:因为以前在加拿大,联邦自雇移民和另外两个移民项目(一个是投资,一个是啥我忘了),都属于加拿大联邦商业移民项目,共享每年1700个配额,那时候投资特别好做,费用也高,所以很多公司愿意做里面的投资项目,自雇项目要审理通过,需要5到8年时间,很多公司不愿意做,认为周期拉的太长,现在加拿大政府希望招揽到艺术方面有造诣的移民来推动加拿大这个领域的发展,所以关闭了另外两个联邦商业移民项目,所以联邦自雇移民审理速度很快了!一般2到3年就能下来,而且是联邦政府直接批,不需要走省政府审核,费用也便宜,更重要的是,联邦移民,是在批下来以后,可以选择在加拿大任何一个省生活,而不需要像省移民项目,要去指定的省投资生意,并生活一到两年才行。

我听后大喜:那联邦自雇需要什么要求么?

他跟我说:文化(包括:导演,动画,摄影师,照相师,演员,作家,画家等),体育(国家认证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等)中,有特殊成就的,还有就是农场主三大类人群

听后发现:正好我属于导演,高中大学就学了5年,又有将近15年的工作经验(他们是申请移民5年内,在行业内工作过至少2年),完全符合他们的要求,并且我在很多大型赛事中获过奖项,出过相关教育类书籍,还有过中央六台张一山的30分钟专访,更是把移民分数加的很高

我便开始收集我的各种资料,他们交给加拿大律师审核,审核后告知:没问题,条件很好!可以办理!

太好了!我终于开始了我的移民历程了!!!

移民步骤篇

2016年7月底,跟移民公司签订合同,移民费用大约全部在40万人民币左右(后期可能还需要5到10万人民币 不等的自费)

主要包括:签合同之日,支付5万元人民币的服务费给移民公司,移民公司告知我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资料整理好后,移民公司开始整理为我整理移民文案,整理好后,准备公证和翻译这些资料 (这部分是自费的,可以找移民公司,也可以自己找其他公证和翻译公司,按字数收费)

公证和翻译都搞定后,交申请费(按人头算,主申请人1050加币,配偶750加币,子女不到22周岁550加币一人)和律师费,律师费第一笔是4.5万加币

考察费用(自费,主要包括机票,酒店,车辆和翻译费用)

收到档案号

收到补充材料通知

补充材料后交到移民局

收到面试或免面试通知(面试所产生的机票费,车辆费,酒店费,翻译费需自理)

收到体检通知(体检费自理,一家三口大约2000元人民币)

收到体检通知后,交第二笔律师费,一万加币

一般三个月后收到登录信

收到登陆通知后,交第三笔律师费,一万加币

办理移民签证短登(登陆费用自理,主要是收到登陆信后,60天之内完成在加拿大境内登陆,并办理枫叶卡)

回国,等枫叶卡(一般是2到3个月收到,加拿大移民局直接将枫叶卡邮递到家)

当你收到枫叶卡后,就证明,你已经获得了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了!(期待中~~~)

开始正式筹备资料,主要提供资料包括:名下房产,名下汽车,十几年来各种工作合同,工作照片,比赛证书,采访资料,出版物,征信证明,存款证明,收入证明,家庭成员资料,无犯罪证明,出生证明等等等等,大约准备了二个月才准备好,交给了移民公司,移民公司收到这些资料后,大约半个月完成了公证和翻译,通知我交申请费和第一笔的律师费,在九月下旬,将我的移民材料,邮寄给加拿大移民局,在11月初,收到移民公司消息,我的材料,加拿大悉尼移民局已经收到了,我进入了等档案号的阶段了~

机票酒店签证篇

加拿大的签证,号称是世界上最难签的签证之一,很多朋友都被拒签了,我只有1月中旬到1月底不忙,能请年假,1月12号到1月18号要带老婆孩子去兰卡威玩,1月26号就过春节了,所以我只有1月19号到1月25号的时间去考察,所以我只能预订这段时间的行程,商务考察,是移民步骤中必须的,而且还非常矛盾,移民局是一定要求你正式考察过,以此证明你对加拿大做过充分了解,有想在那边生活的需求,但签证中心,要求你一定不能有移民倾向,所以你还不能明确说明是移民考察……这不是很矛盾么……于是,按照中介的要求,来开具各种证明,据说加拿大签证官在收到你的资料的时候,都会默认你有移民倾向,然后用你出具的资料,来一一打消你有移民倾向的念头……房产,车子,其他国家的出国记录,加拿大当地公司邀请函,存款证明等等,不过,我比较有优势的一点是,因为是移民考察,我是主申请人,老婆孩子没必要去,只要我一人考察即可,所以我有充分的不会黑在那里的理由,这点足以让我签下来,中介告诉我大可放心。

不过有一点,我去兰卡威的机票酒店都已经订好,兰卡威的签证还一直没有签,又赶上我12月递交签证,本来要去加拿大旅游的送签人数就很多,加拿大圣诞节和元旦还放好几天假……到一月初,我的签证才签下来,我又马上把护照寄给马来西亚签证处,赶在1月8号前把马来签证签好……不过还好还好,这次有惊无险,签证都卡着时间节点顺利签好,也算是没白受惊,不过因为离春节很近,北京到加拿大的机票也逐渐水涨船高,到了我签证通过再买机票的时候,已经比以前高了很多了……

因为我的移民材料里写的移民目的地是多伦多,所以考察一定要去多伦多才可以,北京直飞多伦多的商务舱太贵了,蒙特利尔离多伦多不远,但商务舱却便宜不少,于是买了北京往返蒙特利尔的机票,再由蒙特利尔转机去多伦多,只需要1个小时,能省不少钱~

因为我18号飞机从兰卡威回国,到北京已经是19号凌晨,回家收拾完去加拿大的行李后,已经凌晨4点了,赶紧睡觉,睡到早上7点,还要去机场赶飞机……太慌张了……

北京到蒙特利尔往返商务舱含税价格,24401元,国航CA879航班,波音777-300ER执飞

1月19号中午起飞,到蒙特利尔还是19号中午

1月24号下午返回,到北京市1月25号下午

蒙特利尔到多伦多岛的往返航班(因为多伦多岛机场,就在多伦多市中心边上的岛上,酒店定在市中心的话,我从机场走到酒店,只需要20分钟,如果是皮尔逊机场,打车就要70多加币,所以我特意定的这个机场的航班)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超棒,就在多伦多市中心的核心位置,走到多伦多岛机场,只需要20分钟,楼下就有提姆赫顿咖啡店,还有小超市,而且就在多伦多中央联合车站边上,你无论怎么走,都不会走丢,最后只要往安大略湖边走,到湖边,在转向中央车站走,就能走到酒店,万能地标!关键它离多伦多市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只有10分钟步行距离,购物中心边上,就是多伦多政府大楼,关键是,价格还不贵~~~

机票酒店定好,就准备出发了哈~

第一天:出发!赶飞机,住酒店

前往加拿大

到的有点早,早上起来还没吃早饭,先去国航商务舱休息室吃点东西去

登机了,本来应该是12点10分T3航站楼廊桥登机,谁知后来告知更改到53号登机口,是远机位,走到登机口,告诉因为机场下了一场小雪,摆渡车不够用了,现在没有车,需要等,于是乎,一大群人在大厅里等了20分钟,终于来车,车开了15分钟左右,终于能上飞机了,上了飞机后,因为北京当天有8级大风,阵风10级,所以塔台一直不给起飞许可,就这样,从1点30分,一直等到了4点多才被准许起飞(真是吓人,因为我从蒙特利尔到多伦多的航班不是联成,如果延误,还不退票,不改签……不过还好,总算赶上了!),期间空乘问是否需要在地面提前用餐,反正也饿了,都下午了,先吃了再说吧~

经济舱200多个座位已经座无虚席,商务舱48个座位,大约卖出了十几张票吧,头等舱8个座位,卖出3张,头等舱的都是土豪呀!10万一张往返机票呀!!!我这第一排都每人~两个电视轮着看~

起飞下午4点,飞了一个多小时天就黑了,然后没几个小时天就亮了,一看表,才凌晨3点……飞了十多个小时,下面一直就是云彩,刚开始不知道,看过别的网友的游记,我还以为我看到的是雪山呢……哈哈,当听到机长说:我们的飞机再过15分钟,就降落在蒙特利尔机场的时候,内心无比兴奋,毕竟第一次冲出亚洲!第一次到北美!第一次到最梦想的国家!本来以前想把加拿大放在和老婆孩子旅游的终极目标,没想到!以后我们就要在这里生活了!我马上就要踏上这里的土地了!

下降,进入云层了~~~

穿过云层就已经离地面很近了,看来云层够低的呀!云层就像是天空给我惊喜的一双手,一直捂着我的眼睛,在最后一刻突然拿开,让我一下近距离的感受到加拿大!

开始能开到蒙特利尔大片大片的社区了

全是小独栋~

是商场么?

告诉路,看来车也不少呀,可能是路滑,大家开的都不快吧?

降落了~停在了61号廊桥,回去的时候是53,一看表,距离去多伦多的航班起飞还有一个半小时~当时想订前一个小时的航班,后来觉得机票,还是宁可多等等,也别间隔太紧,看来确实是这样呀,如果当时定了前一个小时的航班,后果简直不敢想象呀!

多伦多初到达

出了多伦多岛机场,可以看到多伦多城市中心的全景!第一感觉真的是震撼!高大建筑集中在市中心,凸显繁华!并不凌乱!灯火通明!车辆井然有序!不抢行!行人遵守信号灯!空气干净清爽!地上没有小广告!很多人在路上见到你都会面带微笑打招呼,还有人看我拿大行李箱,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拿着地图告诉我酒店怎么走……等等等等……而我呢,最大的优势就是,我有烟呀!多伦多烟很贵!我带过去一条呢!而且是中国烟,当地烟民没见过!我分享给当地居民,他们也特别友好的每次都跟我聊很久!哈!

从多伦多岛机场往酒店走,也不知道具体路线,只了解个大概方向,无所谓,就当时探路了~一个人,两条腿,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边走边拍~

安大略湖中的游艇~

日本韩国城区晚上也是灯火通明,不过多伦多和那里的不太一样,那边是五颜六色的霓虹,而多伦多几乎都是透亮的白光

入住

到酒店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整体看上去很干净,但被单上有没洗下去,吸在被单上的头发,酒店没有拖鞋,但也不像评论中说的那么小。

入住酒店后,还闹了笑话,不知道加拿大小费应该怎么给,于是第二天在枕头上留了一枚硬币(加拿大很多面值硬币上是没有多少钱的),也不知道是多少钱的,等晚上回来,发现人家并没有拿,给我放到桌子上了,我一问朋友才知道,这是两毛五……了解清楚各硬币面值后,又留了一个一元的,发现还没拿,问朋友,朋友说,加拿大最少小费是10%左右……保洁阿姨一定是认为我在羞辱她……于是乎,赶快留了一个5加币的,第三天发现果真拿了!而且还帮我房间开窗通风了!第四天没用她打扫,觉得每天5加币好贵呀……她却追到电梯问我真不需要打扫么……我说不用了……她失望的走了……第六天退房的时候,我在枕头上留了10加币的小费,算是对第一天和第二天的不懂对她的补偿吧~~

考察的第一天,多伦多两所艺术学校和艺术馆

多伦多两所艺术学校

这几天的考察行程,要特别感谢移民先行者武哥和王姐,都是他们带着我,去了所有的目的地。他们是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投资生意,现在在多伦多生活,他们移民两年了,也对这边比较熟悉了,并且语言也非常棒了,所以这几天,完全依靠他们了!

第一天我考察的行程主要是多伦多的两所美术类学校(其实就是走个流程,拍些照片,再复审的时候,递交给移民局,证明我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了解了这个地方),中午他们请我去了唐人街的中餐馆吃饭,下午再去多伦多艺术馆,然后跟他们一起去超市买东西,然后晚上在武哥家吃的晚饭~

老师讲解,里面的儿童绘画作品,里面包括成人培训和儿童绘画培训,这边很少是做基础绘画培训,主要是灵感创意培训

培训教室的环境

到处参观参观,其实也没多大地方,感觉就是一个特别特别小的培训班,价格分春夏季节,秋冬季节价格,一般一个月300到500加币学费,纸笔自己买,秋冬季节学费更高一点,因为节日比较多

这个机构很小,一共就这么大,是买的住宅的独立屋,里面做了学校,老板为了一个是可以办学赚钱,一个是养着房子升值

周边房子,这里离市中心很近,仅3,5分钟车程,这边的房子大约都是300万加币左右吧

去的第二个机构,把车停在了社区购物中心的停车场,这个时间段是免费对外开放的,这样的购物广场很大,里面东西应有尽有,每个社区都有,买东西非常方便,衣服,超市,玩具,酒水,烟等等等等~

这家机构是在一个公立学校里面的一个楼层里,比第一家大很多,也比第一家正规并且专业很多

学校所在地理位置也很方便,离那家机构不远~

这家机构的老师,很多都是多伦多艺术学院毕业的,是加拿大最有名,也是最顶尖的大专毕业的,所以他们也和多伦多艺术学院合作,为他们推荐学生

楼道里

老师,你为人师表,竟然还打鼻钉!小心中国的教育体制辞退你!

• 电话:+1-416-9236813
  • 地址:Chinatown, Toronto, ON
  • 简介:多伦多华人聚集区,品尝美味家乡菜。

中午来到唐人街吃饭~广东菜~吃饭也要给小费的,这是规定,一般是饭钱的10%到15%,有些地方会列到账单里,如果账单里没写,就要主动给,因为当地服务生主要就靠小费当收入

就在这家吃的~

• 电话:+1 416-733-9388
  • 地址:5040 Yonge St, Toronto, Ontario M2N 6R8, Canada

吃完饭来到多伦多艺术馆,我也看不懂……瞎看吧……

鼻烟壶

现代艺术品

大汉堡包,用布做的~

现代情色艺术照

艺术馆的设计也挺艺术的

艺术馆里的书店

陪武哥接孩子

外面有校车,是带小学生来参观的,我可开眼了,校车一停,顶灯一亮,车身STOP牌子一立起来,所有社会车辆全都停车,知道孩子都下了车,牌子收回,这些车才走,没有司机催促,没有司机抢行

参观完陪武哥来学校接孩子,学校边上的教堂

学校的学生都放学了,老师带着他们陆续走出来了

学生看到我在照相,主动跳起来抢拍

就是这所学校,这是一所女子私立学校,从小学到高中全年龄段,学费大约一年3万加币左右,在加拿大,私立学校要考试,不是谁都能上,成绩一定要好,学费也很贵,教育是就高不就低,如果想上的起这样的学校,首先孩子学习要好,其次年收入至少要10万加币左右才能上得起,如果收入不够,也可以上免费的公立学校,加拿大的公立学校很好上,义务教育都可以上,就低不就高,免费~

学校对面的房子,很老,但这地皮,值老鼻子钱了!

遇到这个车标,加拿大司机都会很自觉停车观察,然后再走,绝对没有不停的,晚上没人没车没摄像头监视,大家也会很自觉的停下,他们,已经自觉到骨子里了~

逛购物广场

接完武哥的闺女,去武哥家边上的购物广场买菜和啤酒~在加拿大,每个城市都有N多个社区,每个社区中间都有这样的购物广场,开车步行都可以到达,里面很多MALL都是加拿大连锁品牌,所以绝对放心,应有尽有!

汉堡热狗柜台

水果柜台,各个新鲜!一点虫眼或黑点都没有!

头一次看到彩椒也可以这么漂亮~

甜品柜台,要不是保持身材,真相痛痛快快吃一次呀!

婴幼儿营养品

柜台都是自己扫码,自己结账,全凭自觉,你可以偷东西,但如果被发现,你的信誉值就会没有,以后你在这个国家将无法生活,所以没有所谓素质低偷东西的人

买完菜,到边上啤酒屋超市买酒,这是啤酒屋,是个冷藏室,里面很冷,外面的房间是洋酒和红酒超市,这里有上千种酒,我们卖了十多听啤酒,回去一个一个喝,看哪个好喝,武哥已经在这生活很久了,这里面的酒,他喝过才不到十分之一……

在武哥家吃饭

买完东西,晚上在武哥家吃饭,刚从爱德华王子岛省带回来的生蚝特别的鲜,翘生蚝也是一门学问呀~

我是武哥移民加拿大两年以后,第一个在他家吃饭的人,而且是两天都在他家吃,真的非常荣幸!也感谢武哥的热情好客!

当时因为时差原因,已经特别困了,中午就相当于北京的晚上,到了加拿大的晚上,就相当于在北京熬了一个通宵一样……干了这杯酒,第一天的行程就过去了,回酒店睡觉了~

考察第二天,多伦多电影节场地和当地房产

难以入睡

回到酒店,洗完澡已经是晚上12点了,看来我太低估时差的威力了,这边的十二点,就是北京的中午,我这时候睡觉,其实等于睡午觉,这样,到了凌晨3点就醒了,不论多困,头晕,直冒虚汗,却怎么都睡不着,就这样,在床上辗转反侧好久,终于熬到4点30分,起床吃了昨天买的三明治,喝了一个加拿大买的八宝粥,洗过澡,拿着相机出门拍照去~

• 门票价格:12加元,折扣价:8-12加元
  • 开放时间:五月-八月 10:00-16:00,九月-次年四月 周三-周六 11:00-15:00
  • 地址:40 Bay St. | (at Lakeshore Blvd.), Toronto, Ontario M5J 2X2, Canada
  • 简介:顶级室内体育娱乐场所,冰上曲棍球联盟多伦多枫叶队的主场。
  • 地址:Toronto, Ontario, Canada
  • 简介:安大略广阔的湖畔地带是多伦多风景最优美的地区之一,经过1976年开始的改造开发,这个地区得到完全的复苏。沿着湖边修建的步行道是市民休息的场所,同时也是观光地。

安大略湖边的小水上出租车码头

鸽子,松鼠啥的,在加拿大街头太常见了,这边的动物真的不怕人,人来了,它们是不躲的~

多伦多街景

多伦多这几天,天天都有雾,没看到晴天呀……

来几张黑白的~

我边上的酒店

没车经过,也很自觉的等红灯~

多伦多电影节的举办地

在里面走个过场,为复审证明拍点资料照片

逛大型购物广场

中午逛了多伦多的一个大型购物广场,真的是很大型,看全景照片,这只是其中一个商场的一角,这个购物

加拿大最大的婴幼儿用品和玩具店也在这里,这两张全景照片是一个店里的两个区域,一个区域卖婴幼儿服装鞋帽的,一个区域卖儿童玩具的,这么大的店面,只是这商场里五六十家中的一家,这商场只是这购物广场中7,8家商场中的一家……

中午在商场吃饭,这一大盘寿司,不到25加币,如果你乘以5,换算成人民币,可能觉得跟国内差不多,但你别忘了,中国挣5000元,花125元吃盘寿司,人家挣5000加币,只是花25元吃盘寿司……很便宜的~

儿子就喜欢小汽车,给他买几辆带回去~

看房子

下午去看房产,这边一般都是在周末会有一个OPEN HOUSE的时间,一般都是在下午2点到下午4点(个别的会到下午5点),开放式的,规定好的时间,只有卖家的代理经纪人在房子,卖家要出去,爱去哪去哪,总之你最好别在家待着,这是为了可以让买家好好跟卖家经济聊,充分了解房子的优缺点,如果卖家在,有很多问题,买家是不方便问的,加拿大的房产销售一般都是卖家想卖,去找卖家经纪,然后卖家经纪将房子挂在专门的网站上,买家经纪如果想代理卖这套房子,要在网站上付费下载,价格是公开的,买家经纪下载好了以后,在自己的平台宣传这套房产,然后有买家想买,就可以找这个买家经纪,然后是双方根各自的经纪人交流,双方经纪人再互相沟通,最后再分别找到自己的卖家和买家交流,一直到价格和付款周期谈妥,签订合同,买家经纪和卖家经纪最后从里面拿提成,这个提成都是卖家负责,从房款里出,全是公开价格,所以可以完全放心,所有步骤都有法可依,如果买卖经纪在里面擅自加价,那处罚非常严重,并且你这辈子就别想干了,辛苦拿到的房产经纪的执照也会被吊销(加拿大是一定要考取房产经纪人执照,才可以干这个行业的),不像中国的不管大小地产公司,对房屋买卖的管理还是比较混乱的,买房租房总觉得不放心……

加拿大的房产有很多种,有独立屋,有BUNGALOW,有镇屋,有联排,有公寓,还有豪宅。然后买的话,有明盘,有暗盘,有抢楼花的,有抢OFFER的,有不抢OFFER的等等,我特别喜欢这种小独立屋,以后来了也想买独立屋,所以这次看的全是这样的房产,其他的没有看。

这是一个很安静的社区,这个房子挂牌价格是79万加币左右,1967年的老房,但里面是新装修过的,3室1.5卫,是个抢OFFER的房产,所谓抢OFFER,就是卖家开出一个价格,然后买家看完房子,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告诉卖家自己可以出的价格(可以参考卖家价格,可高可低),并且多长时间全部付清款项等等,最后由卖家来选最合适的买家卖掉,有时候遇到卖家急用钱的话,有些出价比卖家开价低不少,但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支付完费用的,也会买到~

房子的周边,很安静,这是一个时间比较久的西人社区

客厅

一楼的卫生间

带中央岛的开放式厨房

后面是小院子和双车库

这个门是后门,可以到院子里

餐厅,正对着的单开门,其实是房子的正门

上去二楼

二楼楼道,边上是三个卧室和一个可洗澡的卫生间

客卧

边上门里砖头的房间是衣帽间

另一个客卧

洗衣房

浴缸

淋浴室

马桶

分开式洗手池,看来这是一个四件套的卫生间

主卧

主卧可以看到后院

主卧还比较大

考察第三天,今天自由活动,去购物中心

购物中心

今天一整天自由活动,早上睡到8点多钟起床(时差还是没完全倒过来,我是夜里快3点睡着的),洗完澡,想去给孩子买点衣服带回去,武哥给我发了一个多伦多城区里最大的购物中心,一共4层,上面三层卖衣服和电子产品等,最下面一层是餐饮,而且还有个连廊直接连到另一家购物中心,那里以化妆品,香水,手表,奢侈品为主,对了,还有加拿大鹅。

就是这个购物中心,从我的酒店出来往前走一个路口,拐弯一直走,大约10分钟就到,非常近!怎么样,很大吧,在里面主要都在买东西,所以没怎么照相,就照了这一样,个人觉得,买东西和点餐的英语是最难的,里面很多材料呀,专属名称很多,太难说了……(这张照片是我在4楼中间位置拍的,后面还有两个这么长的距离,而且下面还有三层)

商场的门口,转半天累了,出来抽根烟,逛商场真是女人的天赋了!男的在里面简直就是晕头转向……女人到了这里,肯定觉得就是天堂!

对面的这家商场,里面都是卖香水化妆品和奢侈品的,我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人不多,如果下雨下雪或者觉得冷的话,可以从上面的连廊过去。

闹市中的鸽子也完全不怕人

东西不贵

具体东西有多便宜呢,这是我给孩子买的,这么多一共才1000人民币左右,大衣贵点,200人民币左右,鞋子打完折150左右,牛仔裤和牛仔t恤一共200左右,帽子几十块,这些是GAP的,H&M的包括绿色短袖,愤怒小鸟黑衣服,蓝衣服和黄色帽衫,加一个兔子抱枕,好像80多加币,400多人民币左右(我说的是加完税的价格),也就是大约200加币左右……我去的时候,带了400加币,也不知道够不够,结果发现,我已经拿不了了,才花了一半的钱……

多伦多市政中心周边

买完以后,出来发现,边上就是多伦多市政中心,溜达过去看看哈!

市政中心边上的纪念馆,具体是啥纪念馆不太清楚,看上面写的字好像是什么死难烈士的

上面还有个钟楼,定时敲钟

加拿大市政中心广场前的马路

鸽子是标配,这里的鸽子更多

• 电话:+1-311,+1-416-3922489
  • 地址:100 Queen Street West, Toronto,ON M5H 2N2
  • 简介:多伦多市地标建筑,“括弧”或“贝壳”形状的奇特造型。

多伦多市政大楼,前面是个水池,冬天就变成了免费的公共溜冰场,因为加拿大人都非常喜欢冰球,所以这里都会聚集很多的溜冰爱好者,不光免费溜冰,政府还有专人负责定理清理碎冰沫子,保证溜冰质量,好高级!

一个溜冰的大叔跟我打招呼,派烟,是烟民在哪里交朋友都行得通的礼节哈!大叔头上的帽子就是他支持的冰球队,加拿大很多人都会带冰球队的帽子,围巾,可见已经渗透到骨子里了!大叔特别善谈,给我讲了一大堆多伦多的事情,还有冰球,旗子啥的……也不管我听懂没听懂,哈哈

到处都是家人一起散步,加拿大真的是像网上说的,家人至上的国家,哪都能看到加拿大一家人遛着狗,面带微笑的一起散步~话说我工作忙的,每天加完班到家孩子都已经睡了,早上出门上班,孩子都没起,经常工作日孩子都见不到我……想想真是愧疚……没办法呀,为了生活,等过两年到了加拿大这个慢节奏的国家,再好好补偿孩子吧……

满处的鸽子,在这里溜冰,最小心的就是别让鸽子屎掉脑袋上,哈哈!

听溜冰大叔说,这是加拿大2016年新设计出来的多伦多市旗吧,他跟我说在多伦多,有这旗子,那旗子(具体是啥旗子我也没听懂),反正有四五种旗子

加拿大溜冰真的是从娃娃抓起的,小孩子小时候都会学,男孩甚至几乎都去学打冰球,这是加拿大的国球呀

起不来,抱大腿~

情侣~

学溜冰的辅助设备

同性恋,加拿大同性恋合法,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一对对的男同(为啥没有女同呢?因为女同我看不出来……女孩子拉不拉手跟同性恋无关……但男的拉手,绝对的同!)

黑人,在冰场上绝对是最安全的颜色,谁都能一眼就看到~

陪孩子溜冰一般都是爸爸的工作~

这小孩特别可爱长的,刚学溜冰,老站不起来,哈哈

边上的快餐车,玩累了,买个大汉堡,热量补充好,接着玩~

时差关系,这时候下午3点左右了,困意袭来,沿着市政大楼边上的路,直走十分钟就是酒店了~回去休息会去

考察第四天,动漫协会,多华会和艺术学院

• 地址:Toronto, Ontario, Canada

最后两天,我也不倒时差了,因为倒过来以后,马上就回国了,还要往回倒,太痛苦了,所以我就顺其自然了,早上4点醒了,看会电视,5点冲个澡,然后到对面的咖啡店吃个早点,再去安大略湖溜溜弯,我感觉我已经完全习惯这里的生活了,端着个咖啡杯子,跟北美人一样,满大街走……

今天想沿着安大略湖,走的远点,没带相机,就用手机拍的,所以有点黑~

公寓楼下的小花园~

水里还有野鸭~

多伦多动漫协会

今天是考察的最后一天,主要是去加入多伦多动漫协会,成为会员,然后去多伦多华人公益服务机构了解移民后的服务还有就是去多伦多艺术学院,了解那边的教育条件

首先去的是多伦多动漫协会

这是一家类似于公益机构的地方,就靠收取会员的一些年费来维持,这里大约有1000多名会员,年费最少的是20加币一年,很便宜的,最贵的是70加币一年,然后这里面提供一些设备,像我后面的这个传统动画的设备,在这里租用场地加机器,一周是300加币左右,里面有大房间和其他设备,会更贵一点,但总体来说,还是很合理的收费,这里一共是两个工作人员,一个是会长,一个是就是这个女孩子,听说她好像几年前是难民身份过来的,现在已经获得移民身份了,在这里工作

这是会长,我拿着的,就是入会卡~

填入会资料~

入会资料

专业设备,灯箱,拷贝台

多华会

入会完成后,去多伦多一个华人聚集区,万锦,这边有一个小的商业中心,全是华人店铺,餐馆,虽然不多,但也比较有名,多伦多华人都知道这里,在里面二层,有一个多伦多华人免费服务机构,多华会。

在加拿大,有很多这样的移民机构,哪个国家的都有,因为加拿大现在全国人口大约也就在3500万人左右,跟北京常住人口差不多,而且老龄化,但它的领土面积却是全世界第二大,国家90%以上的土地和资源都没有利用起来,为了让国家飞速发展,加拿大人口至少要达到一个亿才可以,所以他们鼓励移民,给新移民的政策很好,你来5年,都算你新移民,免费的英语培训,免费的新移民服务和讲座,甚至新移民可以拿到利息很低的购房贷款,贷款额度可以达到65%,并且鼓励像多华会这样的公益新移民机构,这样的机构虽然免费服务,但是,每多入会一个新移民,加拿大政府就会给多华会一大笔津贴,所以这样的机构也会给你提供非常优质的全免费服务,来吸引你入他们的协会。

这里正好就有我这种联邦自雇移民的讲座,可惜我要回国了,它是几天后才讲,听不了了……

公告栏里全是宣传免费讲座的资料,真的是货真价实呀

多华会可以提供的服务,和他们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分布

多华会所在的小商场一角~这边主要的华人还是广东人和香港人居多~

中午就在这个华人中心吃的饭,感谢武哥,知道我喜欢喝白酒,特意给我要了一个二锅头,这是我喝过最贵的一瓶二锅头了,普通版的,一瓶68加币,还没算上税和小费……便宜的话,就是给你倒出2两,28加币……真是,物以稀为贵呀……

多伦多艺术学院

吃完中午饭,直接去我此次考察行程的最后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多伦多艺术学院,虽然是个大专,但是在北美发达国家,大专和大本,不像我们国内,本科比大专优秀,而是他们的本科学校,什么科目都包含,而大专,是培养最专业领域的人才,想考上大专,是和考上大本一样难的,甚至要比大本还难,因为它还要看你的专业能力

在入口处有学生负责接待并且介绍,来的话一定要预约的,没提前预约,是不能参观的

领完所有资料

开始讲解整体学校的情况,比如吃住上课,学校布局等等,这个女孩子是伊朗人,也是考上这里的

一个公用的机房,大家都可以再这里练习和创作,边上还有小会议室可以预约,方便学生们开创作会议

这边大二学生的水平,简直了……

现在中国这个设计行业,很多都急功近利,原来我从小学美术,初中学好几年素描,高中开始学习5年动画艺术,描线条就学半年,人物走跑跳,最基础的,学一年,加中间画学一年,人体课程,解刨课程,速写课程,全都必修项目,然后我们才敢说自己是做动画片的……现在……一个FLASH速成班,2个月,出来,什么都不行,就会凑合用用软件……就敢说自己是会做动画了……就精通动画了……连画画都不会……

在加拿大学艺术,一定要热爱,有天赋才能去学,为了热爱去学!在某天朝……因为好找工作……因为收入还不错……因为好开辅导班……所以差别就是这么大……

当时这个学校的老师要看我们的作品,说他们挑选很严格,因为是加拿大顶尖艺术学府,所以每年大约有2万人报考,但最后只选20个可以考上,当他们看到我的作品的时候,跟我说:你的水平已经很优秀了!完全不用再学了,为什么还要来咨询上学的事情呀?我说因为我在申请移民,需要学完有个文凭日后找工作好找,校方说,你可以直接找我们,我们可以给你推荐到加拿大最好的任何一家动画或电影公司……

我当时心情这个激动呀,至少我得到了加拿大最顶尖艺术学府的认可了,真的非常高兴!这几年的苦也总算没白吃!

王姐,买杯咖啡,还把自己杯子给丢了……

学院里的后期教室

学院里的一个休息的小花园,夏天,这里会有很多学生在这里晒太阳

学生作品,看看人家的线条,运笔,人体肌肉结构的把握,比例,大二水平!已经可以秒杀我国很多培训班,甚至很多所谓动漫学院有几年教龄的老师水平了!

楼道里很多地方,都被利用起来,作为学生随时练习的场地了

这边是一个展览室,很多学生也会拿着自己的画在这里售卖,赚取学费

多伦多夜景

晚上回去,又在武哥家吃的饭,然后武哥送我到多伦多市中心的商场后告别了,感谢武哥王姐这几天的辛苦陪伴!等我成功登陆加拿大以后再见!

到商场,给老婆买了一件衣服,也算回家有个交代哈,然后走回酒店,准备休息一晚,第二天赶飞机,今天傍晚,被雾气笼罩了5天的多伦多,也终于晴天了,通透了许多的多伦多,感觉灯火更亮了,楼更高了,更壮观了!

最后一天,归家

• 地址:Toronto, Ontario, Canada

临走时候再拍几张,加拿大,真的是一个很自觉的城市,行人过马路都等红绿灯,这张照片,所有车都停在斑马线处,等着行人慢悠悠的过马路,后面堵了好几辆车,也没有开远光的,也没有按喇叭的,我离路口还比较远,想让车先过,可车辆停下来,一定要我先过,我怕影响人家,便想赶快跑过去,人家还让我慢点,别着急……

多伦多安大略湖边上,有很多这样的游艇码头和码头餐厅,酒吧还有咖啡店,夏天的周末,这里一定非常惬意~

路边全是小公园,自行车道和汽车道完全隔离开,没有汽车开到自行车道,路边都是晨练的人

不远处就是我要离开的多伦多岛机场,真的很近吧~

坐免费的渡轮从多伦多城区到机场,大约只有150米左右,是世界最短距离的渡轮,最后,再看一眼多伦多这个城市

回程

回去的波特航空公司的小型客机,到蒙特利尔大约1个小时左右

到加拿大没见过雪怎么行!这几天,多伦多比北京温度还高,最高温度都到了零上6,7度!但是,到了蒙特利尔,终于赶上了大雪!

看到时间还早,特意跑出机场,感受了一下北京多年未见的大雪!

到了国际出发去,离登机时间还早,到加航的星空联盟商务舱休息室,吃点东西,这个时间没什么可吃的,不过那个小蛋糕盒彩椒特别好吃!

加航的商务舱休息室感觉比国行优雅许多,人也少很多

登机了,现在是加拿大时间1月24号下午3点左右,飞13个小时,全程白天(下午),到达北京,是25号下午5点40分

北极上空,等再看到陆地,就到亚洲了,北京,我回来了~

加拿大移民考察行程到此就结束了,但我2年的移民历程却刚刚开始,这次加拿大考察之行真是感受颇多呀,以前看各位网友的游记,都是以旅游为主,这次我是真真正正为生活而去,尽可能的去融入人家的社会,发展在加拿大真的很轻松,没有歧视,社会非常安全,人与人非常友善,而且移民生活真的不是那么难!我觉得这一步,我走对了!回来以后,真的是希望早点可以拿到枫叶卡,早日来到加拿大生活!也为了给孩子一片更好的天地!

希望这篇不一样的游记,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我还会随着我的移民进度,一点点更新这篇游记,把它变成最完成的一篇最与众不同的游记!以上都是我的个人观点,如果和哪位朋友的想法有冲突,还望多多包含,朋友们有什么想了解的也可以给我留言,写了这么多,还望大家喜欢,并多多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