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泰国华欣晒太阳 回归简单生活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春节泰国华欣晒太阳 回归简单生活

• 出发日期/2017/01/28

• 玩法/海滨海岛 春节 美食 徒步

前言

准备篇

春节去哪儿暖和?当然是去泰国咯!泰国去哪儿度假休闲?大家肯定想到是去曼谷、普吉或者清迈这些热门城市,与其去泰国凑热闹,倒不如选择泰国皇室行宫修建地,一个世外桃源——华欣,带上家人好好享受一下安静的它,春节全家在我的倡议下开启了这段慢生活之旅。

一、护照签证

要向泰国出发,首先要办理的就是一本护照,护照办好了有两种签证方式,一是在国内直接通过淘宝或者旅行社办好,花费在一两百;另外一种是直接飞到泰国落地签。

落地签注意事项:

1、由于申请落地签游客数量大,等候时间通常超过2小时,游客对此应有充分思想准备。如行前在泰国驻华使领馆提前办妥签证,通关时间可节省一个半小时左右。

2、申办落地签证务必事先备妥以下材料:

(1)《申请表》(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1张白/蓝底4*6cm照片、15天内往返机票、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护照。(注:表格可下载并事先用英文填好;在泰如无联系人,可填写拟住酒店地址、电话)。

(2)签证申请费每人1000铢。现场拍照另交费。申请落地签时,需备1万铢、每个家庭2万铢或等值外币以证明旅游期间有经济能力。泰移民官将抽查。

3、落地签有效期15天(包括入境当天),如为以旅游为目的则不可延期。离境时签证过期需向移民局缴纳罚款,1天500铢,最高不超2万铢。

4、如移民局对申请人身份、入境目的等产生任何怀疑,有权拒绝其入境,无需说明理由。

二、天气与衣服

泰国是热带国家,可以说全年都是夏天。年平均气温在27度左右。所以不管你几月去泰国海岛,都可以下海畅游。 气候: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中旬至5月中旬,4月最炎热)、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和凉季(11月至次年2月中旬)。

参观泰国的寺庙或皇家宫殿必须穿长裤/长裙,可到当地再买;游泳和浮浅设备也可到当地再买,比国内便宜。近视的话建议在国内买好近视泳镜或隐形眼镜。

三、机票与酒店

国内大部分城市都有飞抵泰国的航班,可以直飞曼谷、普吉岛,少数城市可以直飞清迈。若要去其他目的地都需要在曼谷转机,由于曼谷是空中交通枢纽,所以在曼谷转机可以既方便又经济的到达泰国其他目的地。关注亚航等航空公司的打折信息,我们淘宝订的,两个人4600RMB含税,后来看到亚航在打折,机票+星级酒店一起订比我们的纯机票还要便宜,亚航经常打折的。

酒店你也可以在可在Agoda和Booking预定,曼谷推荐BTS站点附近的酒店,华欣推荐市中心的酒店,出行比较方便。

四、泰国交通与时差

交通:曼谷的塞车程度全球首屈一指,高峰期(07:00-09:30、15:00-18:00)赶时间的话,尽量选择BTS、MRT等轨道交通,避免乘坐的士、公交车和突突车。

时差:泰国属东七区,比中国(东八区)的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即中国早8点时,泰国是早7点,需特别留意航班时间是以北京时间还是泰国时间为准,以免耽误行程。

五、泰铢兑换

在中国银行直接兑换;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不需要花手续费,只是泰国那边银行会收取每笔50铢手续费;推荐泰华银行ATM取款,因为有中文界面。

六、出国必备app

谷歌地图:境外找路神器,走哪都不怕迷路。靠着它我们走遍芽庄的大街小巷。

有道翻译:减少沟通障碍,支持多种语言翻译,必要时能帮上忙。

booking:国外酒店预订,选择多样,这次去济州岛住宿也是在上面预定的。

iMoney:汇率换算,防止交易出错,有效控制预算。

易信:即时通讯软件,出境游通讯必备,只要开通它的国际漫游功能,在境外时就可以通过易信给国内座机和手机号码打电话,本来是闺蜜出国想要给男朋友打电话,结果没想到有备无患,元旦期间更是方便我和亲朋好友联系以及报平安。

七、出行必备品:

1.潜水三宝:首先出于洁癖的原因,这三样我就决定自己在迪卡侬先购买了,而且以后去其他海岛也可以用啊。其次是浮潜的区域没有那么软绵绵的沙滩和海底,非常多的珊瑚和沙石,极容易割伤你的脚,所以潜水袜很必要哦。

2.止泻药、感冒药:人丹:治疗晕船、中暑;黄连素:治疗拉肚子;阿莫西林:治疗小感冒;创口贴:以防小伤。

3.防晒霜:去泰国用的防晒霜一定要是50+的,而且面部和身体的一定要分开。因为泰国的太阳真的是很大。当然也可以到泰国当地买,最好买那种喷雾的很方便,随时喷。

4.防水用品:泰国是个水很多的国家,一个不小心的贵重物品就被水调戏了,所以做好防水工作是很要的。(1).护照、身份证、电子机票、住宿确认单等等所有纸质的贵重物品,可以在文具店买到那种透明文件袋,但一定要注意封口是不是完全防水。(2).手机防水套,这个在某宝上是可以买到的,左右不过几十块钱。3)防水的包!(4)防晒、防雨两用伞。这个相毕大家都能理解吧。

八、泰国必知常识:

1.插座:泰国的插座不是都需要转换器的。如果你的充电器是2头的,那就可以直接使用,不用转换。但如果是三头的那就需要转换器了,第一可以选择提前在某东购买,第二可以选择在酒店前台借用。

2.禁忌:(1)去寺庙男性不能穿英雄衫(俗称:汗衫、背心),男女无论裤子还是裙子都必须过膝,女性上衣必须遮住上臂。(2)寺庙内注意比如玉佛寺的内部就不能拍照。(3)泰国的和尚戒色不戒肉,遇到化缘的和尚,男性可以直接将食物递给他,女性只能将食物放在地上,再让和尚自己去拿。(4)给钱、递物最好用右手或者双手,左手在泰国带有一定施舍、看不起的成分。(5) 泰国人非常尊重国王和王室成员,很多商场和民居外面都张贴了国王或王后的图像,在画像前要保持礼仪、注意言辞——最近有新闻,一外国人在泰国王室画像上喷漆,被判了十年——后果很严重的。不要随便议论王室。(6)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所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我们在BTS候车厅遇到了一次,感觉时间停止,空气都凝固了。

3.小费:泰国是个会有tips的国家,通常给小费的对象是像自己提供服务的人员,比如:酒店搬运行李的、饭店的服务员、打扫房间的阿姨等。一般情况是20泰铢或5元人民币,人民币主要针对的是打扫房间的阿姨,其他人一般是给泰铢。在用餐时,结算费用的单据上如果有追收10%服务费的话就可以不用再付小费了。小费绝对不可以用硬币哦!

4.备份:你所有的重要物品:身份证;护照;各类酒店、机票、门票确认单(如果有的话);请提前复印一份存在房在行李箱,并拍照留存在手机,以防遗失需要补办。

5、紧急电话

(1)急诊:1669

(2)紧急事件/匪警:191

(3) 泰国旅游警察局:1155(有24小时普通话服务)

(4)中国驻泰国大使馆:022-450088

总计花费:

机票 1200元左右×4

宾馆 300元×4

吃 2400元

交通 800元

其他 800元

人均消费 2500元

第1天

第一天 上海—曼谷—华欣

早上从上海出发,下午到的曼谷。

在国内裹得跟包子似的,在飞机就告诉家里人要换衣服,这一下飞机,都后悔了!

曼谷到华欣的交通

机场—10或12号空调车(15铢/人)—长途客运南站—mini van(180泰铢/人)——华欣(全程大约4个小时),这个过程时间较长,在坐车之前,在711买点吃的喝的,因为这段时间还是比较漫长的,在泰国到处都是711.

大概将近五点左右到华欣,下车的地方就是华欣的小镇,住宿之前就定在了这里,惊奇的发现这个小镇,离海真的很近哦!

我们在华欣的四天住的都是sukkasem guethouse,春节期间也才300多人民币一晚,地理位置绝佳,靠近海边,无敌海景,房间也不错。放好行李吃饭去喽!

正盛食堂

装修古朴的泰国料理店,食物做法正宗是这家店的最大特色

出门后赶紧去了心心念的这家店!那时候就已经开始排队了。我们起码排了小30分钟,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国人很少,屈指可数。

分量确实很足,粉丝煲的虾不新鲜。火锅的汤是甜的,但肉挺嫩。四个人消费2000铢,也没吃完。值得一去。

我只能说这个火锅太合我胃口,天天吃都不腻!海鲜锅160株,海鲜加猪肉200株。

第一天 上海—曼谷—华欣图片

第二天

第二天:华欣沙滩—三百峰国家公园

睡到早上8点,一家子就下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挺丰盛的,距离华欣市中心十分钟车程,所以很多泰国人来这里度假,哈哈。刚开始我还疑惑呢:咿?游记上不是说欧洲人多吗?怎么不太见?嘻嘻……之后就发现自己错了……

早餐过后,酒店提供免费的shuttle bus接送客人到各主要景点(可以去华欣海滩、钟楼、夜市、往日情怀、market village),我看了看时间表(下面为大家拍了照)。坐车10分钟就到了华欣沙滩。

每次见到大海就会莫名的兴奋,虽然华欣的海水没有马代那么清澈,但比我大天朝的青岛啊、大连啊、厦门啊,都是有过之无不及。不多说,大家看照片感受一下吧。

旁边就是希尔顿酒店

在沙滩玩了好一会,挖出了好多小螃蟹。

华欣有着狭长的细沙海滩。它虽没有普吉岛、苏梅岛和芭提雅那般出名,但是人少清幽,绵延十多公里的白色沙滩,一眼难以望到头。

哇,华欣最有名的就是海边可以骑马,还有个超人小王子,海边骑马应该是维尼夫妇带动起来的吧,那个我们结婚吧节目,而且这也是尼坤的老家,哈哈

三百峰国家公园

在711买的小零食,去往准备出海去寻找大海的“宝藏”,前往三百峰国家公园,那里的游玩项目直接在一条船上进行了。

在这里一定要坐一坐木船哦!

上船之后,就到了吃午餐的时间,可以跟穿上的人一起学做泰国菜哦!

这可真的是纯正的泰国菜,船上气氛还是很浓烈

抵达红海豚湾,偶遇稀有的粉红色海豚,真的好美啊!

到猴子岛参观可爱的猴子BB

看来它是渴了,嘻嘻

去往深水海域,感受海钓的趣味和喜悦

旅行小贴士:如果晕船的话,记得要提前吃好晕船药哦,在船上实在身体不适时,也记得要及时向船员求助哦。

这一天的项目有点多,妈咪都有点扛不住了,坐上大巴回酒店休息喽!

早饭

小猴

它渴了

钓鱼

第三天

第三天: 华欣火车站—圣托里尼乐园

昨天泡了一天的海,今天再陆上逛一逛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是每位旅客游赏之前最大的惊喜,拉玛六世时期的典型泰式建筑风格笼罩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古老的外观历虽然经历了几个世纪的冲洗但依旧散发着耐人寻味的风韵。

红色的主体中巧妙的夹杂的些许鹅黄与乳白让这明艳的色彩缓缓的沉淀,那种热情有余,高雅略多的复杂感徘徊在心头,久久能不能褪去。据说,这座火车站曾经是泰国皇室的专用的候车站,拉玛六世将车站从Nakhon Pathom 府的Sanam Chan 宫殿搬过来的,拉玛六世从华欣回曼谷时就是在这里登上的列车,然而如今的火车站因汽车的发展而逐渐被冷落,许久未启用的皇室候车厅一直闲置着。

走在车站中央,零零星星的游客们在候车室等待着开往下一站的列车。

瞧,从外边看整个火车站就是这么小,还没有中国的一间阶梯教室大,是以前的皇家火车站,现在依然保存的这么好,不得不说,小巧精致外加小清新是泰国的一个特色。

只有这两个小小的售票窗口,瞬间有点穿越到古代的感觉

这张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蓝天、白云、情侣、绵羊和铁轨.(偷拍的情侣,太美没忍住)

圣托里尼乐园

圣托里尼公园的入门费倒是不贵,每人只要50泰铢。整座主题公园就好像是迷你版的圣托里尼岛,里面的建筑都是两层楼,纵横交错的小巷子处处都有惊喜。除了所有的店铺都是著名品牌外,建筑物的设计也别有心思,色彩上以蓝白为主调,偶尔也有黄色、红色、粉红色等点缀其中。

最让人惊喜的是,在建筑物的外墙上,有许多充满创意的壁画,比如说一幅乐章、一把粉红色小雨伞、两棵童趣小树等等,可以说不管怎么走都会遇到各种惊喜,这是不是另一种情况的“转角遇到爱”?实在很佩服泰国人在设计主题购物中心或主题乐园,绝对是有办法设计的美轮美奂,完全没有”山寨”感或是半吊子的感觉,整个园区就是这样梦幻。

除了忠实的呈现蓝与白的地中海风格,更大胆的配上各种鲜艳色彩,厉害的是完全没有违和感,将色彩美学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个小角落、细节都有精心的布置过。

在这个公园里逛着逛着,忽然发现我们一家人走散了,父母也不知道上哪去了。赶快联系父母,发个微信,可是久久不见回复。忽然想起父母不会使用这些,我都不知道交了了多少遍了,他们还是不会。打电话吧,幸好一家人的手机都没换卡,使用易信给父母打电话,原来父母去了趟卫生间,回头找他们去吧!这个软件蛮好用的,不需要花费,只是消耗微微一点流量而已。

知道这个软件是我在日本出国留学的时候,那时候为了跟家里联系也是想尽了办法,打电话吧,国际长途好贵,说不了几句就挂掉了,开始网络视频吧,怎么教最终还是搞不赢,后来就发现了易信这款软件,国际漫游是不收费的,只是消耗可以忽略不计的流量,回国后发现在国内每个月也送免费打电话时长,每个月电话费都省了下来。

来华欣就一定还要去夜市吃一次

华欣夜市 Night Market。推荐。夜市上各种当日新鲜海鲜,价格便宜,卫生,还有很多小吃、水果,和各种商品。在华欣这几天的晚饭都是在夜市吃的。位置就在Dechanuchit Rd 路朝海的反面走,当然规模是比不了清迈的周日夜市,但是绝对是吃海鲜的好地方,大排挡,气氛很热闹。在他们摊上买了海鲜,可以随便拿起来拍照的。

由于出游队伍今日整体疲惫,就随意点了些,没有好好的逛,就会酒店休息了。

泰国华欣除了有爱琴海风情的圣托里尼乐园,还有一个值得一去的景点:小瑞士绵羊牧场。一个以牡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可以喂食可爱的小羊门。小瑞士离圣托里尼乐园很近,门票也不贵,

第三天: 华欣火车站—圣托里尼乐园图片

火车站

现在还在使用中

卖票窗口

第三天: 华欣火车站—圣托里尼乐园图片

蓝天白云,情侣

第四天

小瑞士绵羊牧场— 爱与希望之宫

背靠靓山、青青的草原、清澈的小溪、绵羊如绿色草原里欢快的云朵、农村朴实的艺术小品、妙趣横生的稻草人、椭圆的稻草堆、风车……都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晕染着浓浓的瑞士乡村风情。关于儿童乐园,除了迪士尼,融于自然、体验自然、从自然中学习并领悟的儿童牧场或许是都市里不可取代现实童话世界。

美得像地中海的圣托里尼,最喜欢的是可以拿着牧草喂羊.

从绵羊牧场出来打车到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

拉玛六世在华欣修建的"爱与希望之宫"见证和记录了一段泰王朝的历史

华欣是泰国皇室钟爱的海滨度假胜地.据导游介绍:泰皇拉玛六世因为喜欢这里的灵秀之气,特意在此修建了避暑的行宫并命名为"爱与希望之宫".他在位多年,一直没有后裔,故带着两个最喜欢的爱妃在此度假休养.不久,果然生下两个公主.行宫中有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泰国民众喜欢把它们视为多子多孙的象征,将写有愿望的纸条捆绑在树枝上,祈求早生贵子.

宫殿为纯柚木架构建造而成,一楼是架空层,据说是为了避免海边潮湿而特意加高设计的,二楼则是主生活区,包括寝室、沐浴室、书房、餐厅等。很佩服泰国人的设计理念,在海边用木材去建造皇宫,而且还有沐浴室,浴室内有专门的导水管排水,室内的摆设不乏精致华丽。也体现了当年皇室的威严和奢华.

照片中站在两侧的是拉玛五世和皇后,中间的就是"爱与希望之宫"的主人-拉玛六世。

这一天逛完,补充能量的时刻又到了,晚上还是取得华欣夜市,昨天吃的太匆匆,今天一定要好好的逛一逛。

Chaolay seafood。网友推荐一家海边的餐厅,栈桥伸到海里,主要就是看风景,说实话,味道一般,氛围一般,在海上吃海鲜,一端上来,还超级招小飞虫的,小资情调的人可以来坐坐,但是边吃边看海景,远不如晚上晚饭后坐在黑黑的码头,听着海浪声声,看远处海岸灯火阑珊,吹着清凉的微风,来得惬意。

华欣那个伸到海里的餐厅。看到这景,就突然想起那句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看图片以为这是螃蟹呢,结果上来才发现,还是那个大扁虾。擦,丢死人了,肯定被人笑话死了。两盘大扁虾,一盘蒸,一盘炒。吃到我听到虾字就恶心。

夜市有很多水果,每晚在夜市吃完饭,我和老妈都买好多水果。

华欣夜市的水果摊,这里有好大的莲雾(左上角那个不是蛇果,是莲雾),比在国内吃到的甜,也大,中间一大堆那个,像土豆似的一串,比桂圆大的不知道叫什么的水果,跟桂圆似的要剥皮吃。

这就是那个像土豆似的水果,剥皮后一瓣一瓣的,酸甜,但是味道有点怪怪的。不知道是什么

比椰子大的木瓜!上面那排袋子里的水果大部分都没见过,都尝不过来哦!

泰国水果可不要贪吃哦!,因为有些热点水果吃多了,会上火滴。

小瑞士绵羊牧场— 爱与希望之宫图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不敢相信这竟然是虾

各种各样的火锅

小瑞士绵羊牧场— 爱与希望之宫图片

不知道这是什么

好大的木瓜啊

第五天

拷汪行宫— 做一次正宗的泰式SPA—回国

拷汪宫建于十九世纪,是泰王拉玛四世的行宫,距离曼谷大约两三小时的车程,因为钟爱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这位皇帝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并命名为“帕那空奇里”(PhraNakhonKhiri),意即“山中之城”。包括有宮殿、佛寺及若干建筑群。结合了西方的新古典特色及中国建筑传统。

你可能没听说过拷汪宫,更没听说过拉玛四世,但一定知道有一部电影叫《安娜与国王》,片中周润发扮演的国王原型就是这位泰王拉玛四世,他是泰国首位引进西方思想的君主。影片的情节改编自发生在十九世纪泰国王室的一段故事,朱迪.福斯特扮演的英国女教师安娜应邀前往暹罗王宫中做家庭教师,由于东西方文化及各自性格上的差异,她与国王的子女乃至国王本人时有冲突,甚至差点被赶走。随着两人的深入交往,尽管仍有许多不和谐存在,但他们逐渐赢得了互相的尊重,并碰撞出爱情的火花,而孩子们更是由衷地把她当成自己的良师益友。就在国王从心底喜爱她的时候,她却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来王宫授业解惑的任务,毅然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你既可以选择徒步上山,也可以选择乘坐这样的缆车上山

这部史诗般大片中的一些情节,就发生在泰王的行宫中,也就是拷汪宫。

拉玛四世行宫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面积并不太大,国王的卧室、书房、客厅、卫生间绝对谈不上奢华,仅仅是古朴而已,甚至比不上国内一些豪华别墅的配置。看惯了中国皇帝们穷奢极欲的宫殿,你们一定会有些失望。但皇家气势犹在,办公室、邮政室、随从室一应俱全,里面还陈列了许多国王的日常用品。在行宫内我一直试图找到安娜的一些蛛丝马迹,但很遗憾。

还是外面这高耸的庙宇更吸引眼球,岁月已经让白色的外表露出了斑驳的黑色,可以想象当初这样一座纯白色的建筑是什么情调。

这个角度终于能看到全景。

远处的那个白塔其实在对面一座山上

如今老国王和安娜都已经仙逝,而这位女教师得意门生的后代们已经继承了王位,像老国王一样对自己的国家竭尽忠诚,并带领他的人民不断向前。

来一场绝世好SPA

来了华欣,不消费一场SPA,好像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就是暴殄天物。

下午的時候在酒店裡做Oil massage,手法很輕柔,我家人一起在同一房間裡,房子對著海,外面看不見我們裡面的。整個療程一個小時。

很舒适的环境,对着海,外面看不到里面的,独享私密空间。

开始先给我们喝了杯花茶,沁人肺腑的花味。

做完马杀鸡后,送了另外一款的花茶和一点小食。

做完spa,舒舒服服的回国喽,华欣景点不太多,但是个个都是精品,习惯了一个个景点的逛,奔走的一天,已然忘记了旅行的目的。来华欣让你每天快节奏的脚步慢下来,仔细的去品味生活,真正的给自己放一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