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北我们来啦!![雾凇岛+长白山+雪谷+哈尔滨]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大东北我们来啦!![雾凇岛+长白山+雪谷+哈尔滨]

• 出发日期/2016/12/23

前言

从刚上大学开始 念了很久的大东北 终于在大四这一年实现了!

我们三个浪浪浪组合还是老规矩凑一块 一个人负责定行程订酒店订机票车票安排好吃的 一个人负责拿行李 而我就负责管钱啦

济南➡️长春 机票295

哈尔滨➡️济南 机票576

大东北吃的住的都是物美价廉的 花费比较多的就是交通费 东北的景点都距离太远 交通也不发达 加上有时大雪封山 一个景点到另一个要开车好几个小时 一个人好几百这样。

行程地点一览

• 简介:济南机场是山东省境内最大的民用机场,该机场于1992年7月26日建成通航,同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

第一天从济南出发到长春。

这一趟飞机还有惊喜!值机的时候发现前面占的那群人里

有马龙!!!

激动!真人也很帅呀

好多小迷妹跟着拍 我们还要到了签名!

放上马龙帅照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第一天就感受到了交通的不方便。

上午从济南飞到长春机场 接着长春坐火车到吉林市 到吉林市的汽车站坐大巴到了某个屯。。下了大巴之后打车到渡口 最后坐船过了渡口之后 等客栈的人开车来接我们。。经历了五种交通工具 终于在晚饭时间到了雾凇岛!

这是看到有模特穿着特色的衣服在这拍照 看着都好冷。。

第二天就出门看雾淞了 特别幸运这一天的雾凇特别好 美哭了!

但是真的好冷好冷 感觉手一伸出来就冻得疼。。

其实没有啥好玩的 就是在外面走走看雾淞 然后在外面呆一个多小时就差不多冻透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这么傻要在这里跳起来拍照。。

这张是小伙伴踹了一脚树 然后雪花真的是洋洋洒洒的掉下来 美哭了

这里的吃饭和住宿都不贵 这样的超大两人炕是98一晚

吃饭都是在客栈里吃家常菜 晚饭30元一人 早饭10元一人 一桌人围着吃那种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第二天就从雾凇岛离开啦 去长白山。

交通费比较贵 一个人200+ 一共五个多小时 我们在狭窄的车上聊天打斗地主也是很欢乐哈哈哈

去长白山那天主峰关了 没法看天池 有点遗憾。。

但是刚下游览车抬头看到长白山的那一刻真是有种被自然景观震撼到的感觉

山上风很大 雪花飘的满身都是 冷的整个脑子都有点麻木了 就知道顺着楼梯往上走啊走啊

但是还是不忘拍照!这是俩小伙伴的背影

山上有好多小温泉 在雪山包裹的地方冒着热气

上到一半会遇到买吃的的地方 温泉鸡蛋好吃 一定要吃!

温泉鸭蛋就算了。。烤熟了都变成咸鸭蛋了 齁咸!

继续走啊走。。。

然后渐渐发现!

大雪封山了 没路了 阶梯都被埋了 只能踩着雪往上走 容易打滑

特别佩服路上遇到的大妈可以踩着高跟鞋往上爬 真是一脚一个坑

路边的雪都堆得跟人一样高

雪堆中间的流水 看着好神奇啊哈哈

这是下山的时候 太阳都出来了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邻近绿渊潭)
  • 简介:行走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在悬崖边缘俯瞰谷底的原始森林全貌。

到了地下森林 这地方推荐 时间不够可以不去其他景点 爬完山直接来这就行

空气很清新阿 我们这种雾霾城市过来的要多呼吸呼吸 而且森林配着雪和阳光 超美的

长白山大山青年旅馆
  • 地址:白山长白山池北区白河新城5号楼
  • 简介:位于长白山池北区白河新城5号楼。

第二天晚上到了长白山的青旅 这个一定要推荐 大山青年旅社

环境超好啊又大又舒服 电视还配鼠标和机械键盘 一晚上才一百多!

老板人也好 可以帮忙定去长白山的车 以及离开这里的大巴车票 旁边还有个酒店温泉 可以在客栈里买票和泳衣 但其实我觉得温泉一般般吧 反正也是酒店里的 到哪都能泡

安图火车站
  • 简介:一个很有历史的火车站。

从长白山坐车到了二道白河汽车站 再从那坐大巴到安图 好像是两小时左右 接着我们三个人无所事事找了家韩餐 那里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区 路上所有的店都是中文加韩文 连中国移动和火车站都是这样。。好新奇

接着就开启了充满回忆的一天了。。。

本来各种坐车就已经很累了 晚上到了安图火车站 十点四十的火车 早上四点到山河屯火车站。那天晚上在火车站跟大爷聊天和斗地主到了晚上很晚 第二天早上四点起床已经困到要爆炸了 火车居然延误了。。又睁着眼睛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安图火车站 图片

那天真的好冷啊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火车里都是雪的感觉。。。

然后!早上五点多终于下了火车 在火车站等着司机八点来接我们 到了八点 司机没来 说是让我们去一个地方等 然后我们去到那附近的早餐店里等了两三个小时。。幸好遇到了人很好的老板娘 终于在十点多的时候坐上了去雪谷的大巴。。这一天真是困的要爆炸了

安图火车站和山河屯火车站真是充满了回忆的地方。。。

• 地址:五常山河屯林业局东升林场中国雪谷
  • 简介:客栈位于中国雪谷旅游景区内,住宿环境干净整洁、采光很好,房间设施齐全,所有房间都有窗户、电视、并设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全天地热暖,本店还提供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拼车包车等服务。店里为

到了雪谷之后 住进了高升客栈 老板人很有趣 里面也都是同龄人能聊起来

这里的炕真的是烧火的炕!活久见!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 就是大家围在一起唱歌跳舞啥的 中间玩游戏的时候 一个大妈抱着我不松手还蛮有意思的。。。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电话:400-600-8182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森工中国雪谷旅游景区
  • 简介:宁静纯朴的摄影胜地,可体验从雪谷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乡。

其实雪谷没太多很好看的地方 跟雪乡不太一样 而且我们也没有玩穿越

但是有一个1500米雪飘 就是坐着滑板从雪道上滑下来 真的很爽啊!但是就是爬上去半小时 滑下来就三分钟。。。

而且还有些自家客栈里都带着的皮艇 一个人坐在类似轮胎的东西滑下来 很好玩 也录了很多小视频但是都不小心删了 两个小伙伴推我下去的时候一起踹 差点让我掉坑里= =

最后就留了一张玩完的照片 全身都是雪 睫毛上都结冰了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接下来又是五六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哈尔滨。

终于吃到了来自东北的喜家德水饺 我的最爱 好像是比济南的要稍微好吃一丢丢~

吃完饭就立马赶去冰雪大世界 当时还在试营期 但是真的很美哇哇哇

一进去就看到圣诞老人的大驯鹿!是活的鹿。。

小伙伴的傻逼样。。。

这里有很多冰滑梯 他俩超爱玩这个

但是里面真的好冷。。。呆了两个小时左右 整个人都冻透了 是我在大东北感觉到最冷的地方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第二天终于到了中央大街!这建筑 这氛围 这满街的冰雕 就是棒

感觉在这里吃的才是真正的“冰”糖葫芦。。。

路两边好多冰雕 但是看完冰雪大世界的觉得这些都不算啥了。。

马迭尔冰棍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

吃到了久闻大名的马迭尔雪糕 感觉就是奶味很足 蛮好吃的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索菲亚还是很漂亮的 但是感觉教堂里面都一个样 就没有进去看了。。。

就这样结束东北行啦啦 六天还是很充实的 一路除了玩 都在坐车和斗地主 跟小伙伴一起真是很欢乐一路笑不停 还有人管着该怎么玩 以后毕业了可能没这样的机会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