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天府之国春节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2017 天府之国春节行

• 出发日期/2017/02/02

• 玩法/春节 古镇

前言

天府之国
  • 地址:沧浪区十全街十全文化广场B座(近水天堂西餐厅)

2017春节过后,正月初六,我家3人与弟弟家3人,共计6人到天府之国四川成都,开启8日之旅。

这次旅行弟弟规划的比较好,提前做足了功课,在网上找攻略,规划线路,旅行很成功。5日住在都江堰如家酒店,其他几天都住在骡马市汉庭酒店。出发前几天从去哪网定好了往返机票和第一天的酒店。酒店选择在骡马市地铁口附近。原因就是骡马市属于市中心,有地铁2号线和4号线经过,到宽窄巷子4号线一站地。距离春熙路,人民公园等景点都不远,挨着天府广场。第一天的酒店订的是骡马市地铁站不远的成都凯宾悦公寓酒店,理由是我们都是一家三口,需要家庭房,酒店房间里是两个1米8宽的大床,3个人很宽敞。

第1天

锦里、武侯祠

从天津坐飞机九点半左右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出机场坐机场大巴一号线,到终点站岷山饭店下。

乘坐地铁1号线,到骡马市下,出f口。到达汉庭酒店。

中午门口吃的四川冒菜,味道尚可。下午打车,直达武侯祠。赶上武侯祠锦里庙会,人山人海。

晚饭在酒店门口,骡马市地铁站不远的陈麻婆豆腐,好多人排座,人很多,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值得推荐。

第2天

坐地铁去,骡马市坐地铁4号线,两站换乘3号线,到熊猫大道下,出地铁口发现有景区直通车卖熊猫繁殖基地门票,在这买门票,免费送到景区。太合适了,每人省下车费30元。

门票也便宜两块钱,成人票56元,学生票29元。

憨态各异的熊猫宝宝给我们这次旅行带来无限乐趣。

相拥而眠

旁若无人地大快朵颐

这里也是黑天鹅的乐园

地铁一号线,文殊院站下。

文殊院不要门票,免费参观。

来文殊院主要为了吃文殊院门口的小吃。

洞子口张老二的甜水面很好吃,各游记中一般都会提到。

自由自在地骑行在成都街头

宽窄巷子、人民公园

中午休息。下午在宽窄巷子走一走,领略成都的古街。人民公园里百年茶馆喝茶,体验成都人的慢生活。晚饭就在人民公园里吃钟水饺。

内敛,方正,威仪含而不露

觉得每扇门打开后都会有一段荡气回肠的民国故事

走进百年茶坊

第3天

提前买好景区直通车门票,乐山一日游240元一位,包括往返车票,车上导游,景点门票,

早晨在骡马市坐地铁4号线,坐一站宽窄巷子下,步行到景区直通车。按车牌坐车,先到武侯祠,接上人,8点半出发。到乐山大佛景区将近11点。

景区人满为患。排队一个半小时以上,才能下到大佛下面。建议带好吃的。

晚上回酒店,晚饭是酒店门口不远的冷锅鱼自助餐,味道超级好,推荐尝尝。

景区直通车发车比较晚,到了11点了,人太多。

(推荐线路一:地铁三号线到新南门,新南门汽车站又叫成都旅游集散中心,

成都到乐山,车票50左右,走高速,滚动发车,20分钟一趟,两个小时多一点到乐山的肖坝站。出了长途汽车站就有13路公交车到大佛寺下车,但是注意有山寨的公交车,同样是13路,就停在车站出口处,但是上面不显眼的放着块包车的小牌子,而这个车是拉游客到“东方佛国”的,一个新的人造景观。真正的13路要走到马路边上的公交车站坐。

乐山大佛。90元的门票,5元的旅游保险。)

晚餐是冷锅鱼。花鲢鱼自助,30元一位,不包含酒水、锅底32好像。单收。

外面排座时候,可以去里面自取小吃,橙子,甜点,煮花生啥的。都免费,就是人多排队。

乐山大佛修于三江交汇处

蜿蜒而行,近距离的朝拜,内心为之震撼

排队吃冷锅鱼

第4天

早晨坐地铁2号线,到终点站,犀浦站,从犀浦站坐高铁到青城山。

从犀浦到青城山高铁:最好提前在12306买好高铁票。

班次:7:00 , 9:01, 9:22(始发),10:35(始发)票价10元,车程45分钟左右。最好坐9:22始发车。

到青城山站,换乘公交101路,直达青城山正门。去青城山后山的,101旁边有去后山的中巴,往返车票25元。必须买往返票。前山道观众多,后山清幽。问道青城山,建议第一次去,要爬前山。

青城山门票90,学生票45元,后山门票20.

青城山前山爬山建议:上山走月城湖方向,缆车上山,缆车费用35每人。单程。

下山可以步行,沿途很多景点。

游玩青城山,坐101路公交,直奔都江堰景区。车费2元。到离堆小区站下,往后走50米,如家酒店。 如家酒店宣化门天乙街店(离景区很近)

这家酒店的家庭房重点推荐,住的最好的一次如家了,很舒服,价格也便宜,143一间家庭房,里外两间,外屋单人床,里屋一米八宽大床。

不虚此名,青城天下幽

拾阶而下

第5天

早晨在如家酒店宣化门天乙街店吃早点,10元自助,相当好。步行700米到达都江堰。花100元找了导游,讲解细致,拍照技术好。都江堰始建于秦朝,经历代完善,现在还造福人民。李冰父子修建,丰功伟绩,造福万代。恰逢小雨,看远山朦朦胧胧,大美!

导游100元,讲解的很认真,拍照技术很不错。给我们拍合影,效果好。

仙境不过如此

安澜索桥,又称夫妻桥,中国第一爱情桥

都江堰全景

从骡马市地铁站的汉庭酒店,骑自行车,1元小黄车,真好!草堂门票是60元,春节活动是30元,学生半价15元。

诗情画意

也只有南国的花这个季节才开得如此肆意

第6天

坐地铁3号线,新南门下,出来就是新南门客运站,黄龙溪专线,10元。滚动发车。

游览千年古镇黄龙溪,车程1个小时。地铁站里路标指示非常清楚,不会走错。没有门票。

晚上骡马市酒店门口吃的火锅,来成都必须要吃一个火锅。饭店叫蜀大侠,很有名的。下午4点半开始排号,我4点40排的号,7点半左右排到。

有水的地方就会有小雨随行,古镇的青石路,韵味悠长

这里茶叶价格很便宜,没有价格欺诈。建议给亲友捎点。老板给了淘宝的网址,上网查看,价格实在。

每个街角都是一道风景

鸳鸯锅,照顾我怕辣

在蜀大侠里,有魔术表演,变脸表演,大家互动。

第7天

成都博物馆,四川图书馆,科技馆

今天自由活动,我和儿子,侄子准备去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图书馆看看。有一点遗憾的是科技馆装修,没有开放。酒店离这几个地方很近,我们三人骑自行车几分钟就到了。他们几个人去农贸市场购当地特产,高德地图导航,几百米路程。中午休息,下午我们三个坐地铁去四川大学这个百年名校看看,他们三人去青羊宫,对道教感兴趣的应该去看看,据说青羊宫修建于西周,对中国道教有很大的影响力。然后重游宽窄巷子,回来途中,顺带游琴台故径,骑自行车很随性地边走边看。

琴台故径。凤求凰的故事

第8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早晨6:10的飞机。昨天晚上约车,4:10出发,司机很准时。很快到达机场,共计61元车费。2个多小时平安到达天津滨海机场。

七天的时间,我们不紧不慢的游览了成都的各处风景,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难怪有人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以前觉得这话好夸张啊,现在心有戚戚焉。值得一去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