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祖山冰雪世界的一次邂逅

攻略   >  临汾旅游攻略   >  与人祖山冰雪世界的一次邂逅

• 出发日期/2017/02/17

• 玩法/自驾 人文

前言

从来没有感觉蓝天距离我们这么近!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 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第1天

闻名于世的吉县黄河壶口瀑布东岸,有一座神奇、神秘、神圣的大山——人祖山。它重峦叠嶂、气势雄伟,主峰海拔1742米,山系总面积203平方公里。远眺令人油然兴叹,近观令人心醉神迷。

人祖山位于山西临汾市吉县,是全国唯一以“人祖”命名的大山。这里植物群落丰富,珍禽异兽众多,保留着原始森林的古老风貌。这里四季风光各异,经年五色斑斓,乃自然观光、休闲养怡之绝佳胜境。

行程花费:

人祖山最佳旅游时间:上午、下午,是人祖山现在最热闹的时候,早上10点乘车来到人祖山忘忧山庄,忘忧山庄有特色美食,还有休闲娱乐。

人祖门票价格0元,观光车30元,玻璃桥10元

景区开放时间:早上8点——下午5点

评论交通:

人祖山位于山西吉县县城以东方向,西距黄河壶口瀑布56公里,乘坐吉县到大宁班车前往,在景区东大门下车40分钟到达。

自驾车路线:临吉高速吉县出口下往东前往大宁方向前往,到景区东大门处,全程26公里,约30分钟到达。

漂亮的盘山公路大部分是急转弯,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松树,公路,车辆。满山遍野的雪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山顶上的人祖庙让我们停下了脚步。

我们在悠闲的小路上停下脚步欣赏这美景。

人祖庙,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祭祀女娲、伏羲的场所遗址,是人祖山景区的核心景点,建在海拔高度1742.42米的人祖山主峰之巅。

娲皇宫大门前有块天生巨石,有“卧云石”、“补天台”、“娲石”之称,上下两层,均有方圆石窝一组。有学者认为是伏羲仰观于天,俯察于地,产生“天圆地方”观念的表达。

“驮山巨鳌”女娲当年“斩鳌足以立四极”时,被斩掉四足的巨鳌沉如水底,不见了踪迹。洪水退去之后,才发现它藏身于人祖山中,经年累月,便化成了石头,与人祖山的山体紧紧融合为一体,只露出了一个硕大的脑袋,就成了我们眼前这个“驮山巨鳌”。坐在巨鳌头部,寓意独占鳌头,诸运顺遂。

沿途一路的风景真的很美,大家休闲娱乐的场所荡起了秋千,很是惬意,这样悠闲的时间好长再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