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吃怀石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我在日本吃怀石

• 出发日期/2017/01/25

前言

• 地址:ul. Karla Marksa, 13А,Irkutsk,Irkutskaya oblast', 俄罗斯,664003
  • 电话:+7 3952-55-05-05
  • 简介:坐落在卡尔马克思大街里的一家日本料理,建筑采用日式庭院设计。餐厅的主厨来自日本。夏天的时候还可以在室外的庭院用餐。料理的食材都是当日采购,非常新鲜。

今年冬天去了日本,尝试了传说中的怀石料理。具体如何?详见下文!

出行准备:京都有很多家吃怀石料理的店,也有很多米其林,好的怀石料理必须事先预约,预约可以事先上官网预约,也可以打电话给店家(但是很多店家是不会英文的),还可以上x宝找人帮忙。我们选择的就是上X宝,方便快捷,预约费50rmb一人。

第1天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5-561-6363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小松町584
  • 简介:寺内建筑众多,春季会举办大茶会,风神雷神图值得一看。

京都是日本古都,有着最正宗的日本料理。我们去吃怀石料理的店名为“建仁寺丸山”,是米其林二星。顾名思义,店家在建仁寺附近。建仁寺是日本临济宗的大本山,在京都这么多寺庙里也颇有名气。

建仁寺正门,位于花见小路尽头

建仁寺丸山

十一道料理

• 类型:京都特色料理
  • 地址:488 Kamihonnōjimaechō, Nakagyō-ku, Kyōto-shi, Kyōto-fu

怀石料理名称出于《老子》:“是故圣人被褐怀玉”,体现人、自然、食材的和谐统一。我们去吃的怀石料理共有十一道菜,吃了两个小时。

店家提供的日英文菜单,每日不同

第一道菜是左上角的甜米酒,甘醇无比,酒精度不高。第二道是小菜(先附),包括有煮芋头、白果、油菜、生海胆配鸡蛋味增。

第三道菜是时令菜,店家为我们准备的是鲷鱼和蓝鳍金枪鱼,鱼肉实而鲜,不同凡响。

第四道菜是碗装菜,包括栗子馒头、白松茸和柚子,松茸很鲜美,栗子馒头比较实在。

第五道菜是烧烤,主要有柚香鰆鱼和松叶刺黑豆。

第六道菜是面食,昆布萝卜汤底配上乌冬,汤底粘稠,乌冬面不多,几口就可以吃完。

第七道菜是杂菜,有京都有名的大根萝卜、南瓜、梅花状胡萝卜、菊菜和柚子。可以看得出来丸山很喜欢柚子~

第八和第九道菜是腌渍物配白饭。京都的腌制物相当有名,他们也对京都产的本地野菜感到自豪。配的野菜有白菜、梅子、腌渍昆布,味道很重,果然需要配上白饭吃才行。饭后配上第十道菜——味增汤。味增汤里有三叶和小菇,京都的味增汤压巴里最正宗。

最后一道菜是饭后水果,有猕猴桃、芒果沙冰、柚子和草莓果冻。日本水果蔬菜都很贵,所以这道菜也是身价很高啊。

两个人一共吃了14904日元,我们已经订的是性价比较高的午餐,饭量小的同志是可以吃饱的。怀石料理除了食材,还贵在盛器,每一道菜的摆盘都是精心设计的,可惜审美水平有限看不出来。

以上就是我的怀石料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