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塘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4/13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又到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季节,然而今年能否再来一次江南行踏春,还未可知,对于去年春天的西塘游,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写篇游记吧!

话说这次出游,是我期待了很久很久的,西塘这个水乡古镇也是很早就在我的小本子上列出来一定要住一晚的地方,虽说这两年出去的次数不少,但是西塘,一直被搁浅,这次算是圆梦了!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天津—飞杭州—大巴西塘—高铁回津,总计4天3晚,时间还算充裕

住宿:

杭州—西湖景区远近之间客栈

西塘—西塘景区内 西塘御庭别院龙临阁

西塘的客栈小贵900一晚,但是位置超棒,景观效果无敌,后面再具体讲

第1天

出发,在路上

感谢陈老师起个大早送我去机场,早航班真心伤不起,五点就出发了

抵达杭州

很开心的落地杭州,航班没有延误没有晚点,简直人品大爆发了!在杭州滴滴叫车很方便,我们取了行李就直接打车去提前订好的客栈。

对于住,我的要求一向比较高,虽然不需要都住五星级酒店,但是位置一定要好,尽可能住在景区里面,安静一些,硬件设施好一些!这次也不例外,提前预定的西湖景区里面的远近之间客栈,老板娘是90后美女,很有善。

杭州的路也是堵的不行,到客栈已经接近中午了,办理好入住,我和同伴就双双躺在了床上,没办法,就是这么懒,嘿嘿嘿

午饭我们就叫的外卖吃,为了多休息会再出去玩

杭州西湖远近·之间客栈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62号(丝绸博物馆对面近西湖雷锋塔、玉皇山)

特意订了一个带院子的房间,喜欢坐着摇椅,喝着☕️就这样发呆,很舒服,不是有句话叫,旅游就是从一个你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一个别人待腻了的地方么!

在我看来,旅游并不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到哪里都要把景点全部走一遍,而是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心情愉快,自己开心就好啦,就算躺在酒店不出去能让自己放松都算不虚此行!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睡了午觉之后的我们满血复活了,走吧,去大名鼎鼎的西湖,住在景区里面,再不去西湖逛逛也有点说不过去(其实我俩都对西湖没什么兴趣),果然,西湖没让我们失望,人山人海,随便逛逛便咬了满身包,来都来了,坐个船吧,我们选择的小木船,摇摇摆摆的前行,同船的游客放了首白娘子,哈哈,应景了

美味晚餐

晚餐必须要吃有点名气的餐厅啦,知味观,应该属于浙帮菜了,餐厅就在西湖边,我们来的还是早,五点多就到了,运气还不错,坐到靠窗的位置~

菜量虽然不大,对于我们两个女生来说可以了,味道很不错,我和小姐妹很喜欢,虽然我是北方妹子,但是很喜欢南方菜,哈哈

这个像茶叶一样的东西是莼菜汤,口感滑溜溜的,小姐妹很喜欢

晚饭后我们直接打车回客栈了,四月的杭州白天很热,晚上还是有少许的凉意,第一天我们就这么轻松的度过了,回了客栈我们当然不会直接睡了,我俩肯定得海聊啊,而且肯定聊到半夜,保证明天起不来

第2天

杭州西湖远近·之间客栈

我滴个神,我居然七点自然醒了,既然醒了,出去走走,为了不打扰小姐妹睡觉,我没洗脸就出门了😳,推开房门发现昨晚下雨了,早晨的空气好新鲜,好湿润,舒服极了,我们住的客栈在半山腰,我也溜达溜达爬爬小山,活动活动老胳膊老腿,哈哈哈,说是爬山其实就是顺着坡路走走罢了。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复路62-1号

观音洞!!!

不知道为什么,拍出来了这样的效果,有没有感觉到仙气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溜达到八点的时候回客栈,小姐妹也睡醒了,我们收拾好出发,今天的行程就是灵隐寺!

灵隐寺绝对有一千万个理由让我走了还想再来!

先简单介绍一下灵隐寺,其实灵隐寺在灵隐景区内,首先我们要买景区门票,我们买的包含索道的票,进了景区里面,再买寺院门票。

初到灵隐景区,就爱上了,也许是带了仙气吧,让我很是欢喜,有欲望去探索他

这只是景区大门口,就已经觉得很美了吧,和想象中的寺院一点都不一样

既然到了灵隐景区,灵隐寺还是有必要进去拜拜的

第一次见到长在树上的绣球花

灵隐景区的后面还有一大片茶园,见到茶园可是把我和小姐妹兴奋坏了,第一次见茶园,我俩不停的拍照

这一大筐就是西湖龙井了

坐在缆车上🚠拍到的茶园

楼外楼

灵隐景区也是挺大的,逛了得有多半天的时间,晚饭必须吃顿大餐

楼外楼走起!!!

西湖醋鱼,据说只有楼外楼里面卖的西湖醋鱼才是西湖里面养的,真假不知哈,吃个乐呵好了

龙井虾仁,不错,很鲜嫩,上面的那一丢丢茶叶被我偷偷吃掉了

这个红焖春笋的味道至今让我流连忘返,说着说着口水又流出来了,咽回去吧😅

楼外楼的是小笼包,不是灌汤包哦

竹荪,这个菜太咸了,如果有朋友去楼外楼,建议这个就不要点了

东坡肉,看着有点肥,其实肥而不腻,很好吃滴

都说咖啡☕️可以提神,但是对我来说咖啡绝对有催眠的功效,来杯咖啡准备睡了!第二天就这么充实的度过了,明天就要去西塘啦,想到这有兴奋的睡不着了…

第3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从杭州到西塘,大巴车是最方便快捷的,发车之后,大约行驶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客栈老板娘提前好久就联系了我们,派帽子🎩叔叔开着大奥迪来西塘景区门口的大巴站接我们。大巴下来就会有很多客栈拦生意的本地人,西塘景区外也有很多很多客栈,所以想住哪里,还是提前在网上选好定好比较稳妥。本人习惯用去哪儿网定机票酒店。

帽子叔叔带着我们从西塘的一个门就穿进去,住在西塘景区里面的客栈可以不买景区门票,但是个人建议还是让客栈老板帮忙买比较好,售票处100块,客栈老板代买60块,买门票的目的是可以坐船便宜些,而且可以进景区内的小景点各种园子。

对于西塘我有了太多的憧憬!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在众多小伙伴们的劝说下,我依然没有去乌镇,而是来了这让我想象了千百回的西塘。

西塘,真的就是我想要的感觉,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果然不会错,虽然已经是景区了,但我并不觉得那么商业化,如果真的一点都没有商业,全部都是保留下来的居民区,可能我们也不会喜欢了吧!

关于客栈问题,不是夸我自己,定景观房绝对物超所值啦,感觉灰常棒,坐在阳台看着西塘的夜景,等予牧同学来了,拍拍照,再来点小茶就完美了[愉快]

我们房间的露台正对着送子来凤桥,位置真的是好到没朋友,当了西塘如果没有赶上下雨,那简直就是遗憾,还好,姑娘我命好,西塘下起了小雨,坐在自己的房间看着其他游客在桥下躲雨心中飘过一阵小庆幸,嘿嘿嘿,貌似这样容易遭群殴😳

雨没有一直下,下了一小会便停了(真的不得不承认自己命好,这才离开杭州没多久,杭州便刮起了一阵妖风,下了巨大的雨,也许是白娘子回来了吧,心中暗喜我们从杭州出发的时候晴空万里😄),我们在客栈也休息好,出去小逛,西塘其实不大,但是带着我的小情节,每走一步都觉得很幸福

偶然的缘分,结识了一位苏州大学的研究生予牧同学,而且答应我如果刚好我们来西塘的时候可以安排开时间,就来找我们!

真是辛苦了在写毕业论文的予牧大律师,特意从苏州赶来西塘,到了西塘的时候天色已晚,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继续玩的兴致,万分感谢予牧同学🙏,不仅当了我们的摄影师,还当了我们的导游

西塘的夜晚,景色很是漂亮,一半幽静,一半喧嚣,酒吧街走走,找个音乐酒吧坐下来听听小曲,心情大好~

在回客栈的路上,看到了这样的莲花灯,买了两盏,让它带着我的愿望去漂吧~

这一天过的好快,快到我不舍得睡觉,想多看一会西塘,多欣赏一下她的美

第4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西塘的清晨,有一种宁静,让你不忍心喧闹,忍不住想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慢慢的感受她的美!

再困我也要早起,抱着这样的信念真的起来了,隔壁房间的予牧同学也被我砸起来了!

我要好好珍惜这最后的半天,吃过午饭就要离开了,好不舍…

我在烟雨长廊

赶在旅游团大军进来之前赶紧拍几张照片

后记

结束语

4天的行程结束了,不舍得离开,可是又不得不走,这次的离开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